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日快乐》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生日快乐》经典影评10篇

2018-07-11 03:0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日快乐》经典影评10篇

  《生日快乐》是一部由Pongpat Wachirabunjong执导,阿南达·爱华灵咸 / Zerina Veesanun / Antwone Rommayanun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生日快乐》影评(一):融融冶冶黄-Happy birthday

  1、08年的南叔真真是朵出水芙蓉阿,那个水嫩啊(舔屏~)。原来08年演技就这么棒了阿,老虎开始入南叔坑,爬不出来了。

  2、原来导演就是老虎的那个长发导演啊,百度了下居然是只处女座。难怪这片细节处理得很如此熨帖 走心。每一帧、每一秒都好美,美到可以截图明信片 壁纸 桌面之类。

  3、在理性感性间游走,片子选择了走永恒经典真爱至上”系列,虽然个人感觉结尾有点用力过猛的狗血,但是满足了我对爱情的“永远连心”的幻想。我南叔的长睫毛又黑又密,甲壳虫、莱卡、流星雨、河岸、浅草、黄昏、大树公路....连盖在女主身上的白色毛毯的流苏镜头给的都好美,想到这句:融融冶冶黄。

  《生日快乐》影评(二):生日快乐

  【起点

  故事在静逸的书店里漫延,

  书本上的斗嘴吹响我们爱情的号角

  我的照相机里只容许美丽风景存在

  风景里只容许你的存在。

  【转角

  拔尖的汽笛

  电话里,

  你温柔声音

  在耳边还未完全散去,

  转眼的一瞬,

  全世界静了下来

  血泊里的生日贺卡

  传出熟悉的生日快乐歌

  第一次发觉 它竟如此伤感

  【等待

  刺眼的白炽灯

  单调到让人压抑的白色

  无知无觉的世界

  你不会孤单

  我一直都在

  等待你的醒来

  等待你亲手送给我那一张生日贺卡

  【苏醒】

  时光染白了我的头发

  泛黄了我为你拍的照片

  当你张开沉睡的双眼

  重新看到这个世界时

  我已快要远离这个世界

  一辈子 其实也不长

  【永远】

  垂垂老矣

  待我们

  再去相遇那一场

  年轻时未能如愿的

  50年一遇的流星雨

  星光

  我们一起去细数那时的故事

  手牵着手

  一生承诺

  ——泰国电影《生日快乐》

  电影中,女主角并没有醒来。

  男女主角一起拉手观看流星雨的情节

  不过是男主角的臆想

  是导演和编剧拖沓的一笔

  但我想,看过这部电影的人,

  都会希望,她能醒来。

  《生日快乐》影评(三):亦幻亦真的“奇迹

  希望看到电影五星价值的还是看完电影再看本文吧。

  这天是我的生日,今年还是本命年。我自己一个人过的阴历生日,没什么特殊活动,就自己看了一部叫《生日快乐》的电影。刚看开头时我就想不会是一部悬疑片吧。有点后悔。看了撞车之前觉得是一部爱情风光片。还是有点失望,但想看看泰国风景也不错过生日嘛。一撞车我就真的后悔了,真TMD不吉利啊。但我还是看完了这部电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看看他的笑话也可以啊。

  看着时,先是搞笑,后来就有了邪念接着就是幸灾乐祸然后我就彻底投降了。我不想太多解释什么让我笑了,什么让我有了邪念。至于幸灾乐祸就是我个人幼稚表现,不过还好悬崖勒马,一转念就担心起来了。那不是一年两年(电影里面说的是三个月呢),我想少说也要五年六年啊,长了就得十几年甚至是一生(不敢想),就期待着随时给个黑屏打个大字幕,算是解脱吧(想要解脱的更多的是自己)。

  电影想要表达的到底是什么,观看者对男主角的做法怎么看待,这些都并不重要。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解释不清楚,我想也就是叫爱情的那个东西了。不论男主角对待爱情看法是不是病态的,那是不是大家认可的爱,这些也并不重要。你的爱可以理喻么?

  上面讲了很多想讲的也说了不少不想讲的。但是都不算我给电影五个星的主要原因。看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了新鲜东西是我高兴的,是我认为可以给五颗星的最重要原因。

  电影里面有两处镜头的使用让我感觉耳目一新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但我还是想要说说的:第一处是男女主角驱车赶到50年前要有流星雨的草地时,两人躺在草地上,镜头从“地下”拍两人的侧脸和上面的星空。还有今天真的有流星雨的这次镜头再次从“地下”拍两人的两手轻触和天上的流星。这两次的使用是我未见过的,特别是第一次,我觉得真是美。第二次则确是感人,我男子汉大丈夫那是没有哭的。第二处是一组联合的镜头。电影中超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用得炉火纯青,简直都可以说返璞归真了。不谈那大段的金黄天地、白色衣裙、葱绿孤树。电影中在康复中的几次“死人”复活,前两次还会被骗到,以为“奇迹”真的发生了。等到男主角和“死人”谈过之后,我真希望那是“现实”而不是“超现实”(残忍的导演)。这些就是我给电影五颗星的最大原因。

  ----------------------------------------------------------

  最后再说一下我个人不太成熟的看法。看到尾声发现还真是一部“悬疑剧”时,先是释然接着就是哀叹。当“那是真的存在过的”情景出现,当看到那么多帐篷,当那段成为“传奇”,我真的失望极了。(这是编剧的失败,更多是我们的悲哀。)

  《生日快乐》影评(四):热带镜像之六:痴人之爱

  片名:生日快乐

  导演:彭拍·瓦奇拉班桌

  主演:阿南达·艾华灵汉/Chayanan Manomaisantiphap

  上映:2008年12月

  “一个痴情男子不顾一切地去照顾身为植物人的爱人,希望上天眷顾,奇迹出现爱人苏醒”。类似的故事宛如长江后浪推前浪,在很多电影、电视里都上演过,观众不用动任何脑筋,都能想象得出片子的手法。泰国电影《生日快乐》用美女帅哥美景,以及精致摄影、构图,色彩搭配,让人看到了一些清新扑面的新意。用一个难忘的生日,不断出现的“生日快乐”音乐,串起了一段无法分隔的痴人之爱。

  和阿南达•艾华灵汉主演过的《鬼影》、《早安,琅勃拉邦》一样,在《生日快乐》他又一次抬起照相机,扮演一个时尚杂志摄影师;而女主角则和《早安,琅勃拉邦》里一样,是一名漂亮导游影片的前34分钟,轻松活泼节奏,极具饱和度的色调,悦目舒心自然风光,很养眼,桥段安排自然流畅,很像一个男才女貌的青春片。之后随着女孩车祸成为植物人,故事显得沉闷表演重任完全压在了阿南达身上。

  因而,影片的最大亮点,无疑是阿南达•艾华灵汉的表演。这个帅哥以前都是靠脸蛋,靠简单的表演吃饭,这一次形势所逼,演技得到了一次极富挑战考验,他要把主人公焦虑幸福落魄深情演绎得且到好处。他为植物人擦身倒尿,甚至更换卫生巾;一会儿深情款款喃喃自语,一脸幸福;一会儿,烦躁不安,髭须凌乱,骑着自行车狂冲到湖里减压。

  这种痴人的心理,像一种来自不服输的偏执狂的自我强迫症,在其他人看来是“傻”和“怪”,在女孩的父母看来是“有病”。男主角要是一直这样坚持下去,而上天的眷顾迟迟不降临,总一天会成为疯子或者严重的妄想狂,成为日本影片《乱步地狱:虫》里面浅野忠信那样的痴情疯子。幸亏泰国人头脑相对简单、内心澄明,一向不搞变态爱情,也不渲染情色残暴心理,所以《生日快乐》的故事在适当地方就刹车了。

  影片的结尾没有像广大人民群众预想中那样,某一天让女主角突然醒过来,而是女孩的父母不愿意已经被医院宣布为“脑死亡”的女儿,没有尊严、不死不活地被折腾着,把阿南达告上法庭抢回了女儿肉身,亲自为她争取到了安乐死。如果影片就此戛然而止,也就妙了。然而,导演和编剧又犯拖沓的毛病,把时空挪移到了50年后:痴情的男人看着当年的照片黯然失神,在当年和女孩约好看流星雨的地方独自徘徊。拙劣的特效和造作煽情,让人有些失望。

  2007年,彭拍•瓦奇拉班桌以导演的身份第一次出现的《让爱发光》让很多人余韵犹存,泰国人气明星阿南达•艾华灵汉,和美女Chayanan Manomaisantiphap 的动人组合,演出了一幕寻找自我的青春故事。在有泰国奥斯卡之称的泰国国家电影大奖“素潘娜宏”奖上获得了提名,却因为《爱在暹罗》所向披靡而折戟。这一次,《生日快乐》再次沿用上一次的演员组合,为导演和主演获得了无限荣誉,影片几乎囊括了泰国电影的几大重要奖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