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觉美丽》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自觉美丽》经典影评集

2018-07-12 02:4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觉美丽》经典影评集

  《自觉美丽》是一部由艾比·科恩 / 马克·西尔弗斯坦执导,艾米·舒默 / 米歇尔·威廉姆斯 / 汤姆·霍珀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觉美丽》影评(一):适度的自觉美丽有益身心。^^

  自信重要,那是尊重自己,不受到他人的影向,包括霸凌在内。

  女主没有自信,并非她的脸长得丑;而是她,应该怎么用这形容词,超重?过胖? 不论怎么用,感觉都直指这「多馀的重量」是极其负面的。我抓不到

  胖、瘦、标准之间的绝对区分,但我知道我一年瘦15公斤时的心情。我是开心的一般来说,应该没有人喜欢自己超重。

  当时,我多痛恨看到自己肥硕而下垂的肚腩、臀腿累积厚实脂肪、几乎完全入土的脖子等而心生不快。当时,洗澡大半半闭著眼睛进行,而且速战

  速决;我不和别人一起吃饭,看到胖型的人,我就走远一点。

  一段时间后,我变得孤僻工作表现并没有差别,我只是不想看到别人看我的眼神,或一段时间不见的旧识一脸惊讶和质疑,比如去爬个小山,我觉

  得他们夸张而可怜。但麻烦的是,除了社交生活后退,身体本能开始懒得动之外,我发现我已经悖离自我。

  我为什么体重增加了?熬夜、吃东西节制、喜欢喝两杯都是原因

  自己看不下去,那就改变吧,不然,想到以后的日子都要这么过时失去了对于未来变化期待,我都觉得脑子开始迟钝了。我的自信有没有消退?有!绝对。

  我也没特别减重,我的残馀自信(或自尊)是:绝不花钱减重。肉、饭、面食适量,加上大量的蔬菜,不吃油炸的东西。晚餐尽量在18时解决,误餐就以水果替代。晚间出去散步一小时,我没什么散步窍门,就是轻松的散步。还有,每天喝足2500CC的室温水,这很容易,我从小就不爱吃冰或喝市售的饮料;不论现做或封装的。就这样,一年,瘦了15公斤。我很开心

  我不是要讲我的瘦身故事,但也许其中那点「坚持」,对非病理原因,并想减重的人有些用处。我能做得到,大多数人也能;因为我不是什么特别的人

  。

  回到电影,脑子撞到,误以为自己成了仙女,那是神话;但这神话让她日子过得精神奕奕,充满自信。等她又撞到脑子,突然回到初始,她终究体会

  到自我的价值,那也可能是许多人共有的价值。

  外在很重要,但对自己的信赖更重要。这是个塑料身材、塑料脸孔无处不在时代,连拍照大概差不多:美肌开到尽头,眼框要加大到如鸵鸟,下

  巴要拉尖,拉不够没关系,用手比个V字可以遮掉两颊,樱桃小嘴很容易,假装嘴里吸了个什么东西就成了。身体,要多长有多长……假象

  自己看自己最真实,看不到自己等于她第一次脑子撞坏,成了另一个人(所幸对她不算是坏事);灵光一闪时,再撞一次吧,原形出现,爱他、信赖他、和他成为挚友。我没有特别喜欢这部电影,但某种程度,不论她有没有变成仙女,她有了最真实的自信。

  《自觉美丽》影评(二):相信自己容颜自改

  太喜欢这个电影了,因为它做到了:把悲伤事情笑着讲出来。不管剧情有多少瑕疵,总之我笑了,也被感动了

  第一次看到主演舒默是在SNL周末夜现场,当时就被她浑然天成的喜感吸引了。其实在微胖界的喜剧女演员里,她的竞争对手太多,撞型的也太多,但是她竟然还是能杀出一条血路,可见她的表演功力不一般,加上艾美奖的加持,都说她是喜剧界的当红炸子鸡,跟我们的贾玲应该是差不多红吧。所以,之前看见这部电影的预告就特别期待。

  电影情节很老套,跟梅尔吉普森演的《What Women want》和后来刘德华翻拍的《我知女人心》差不多,都是一场意外(雷劈,头部撞击)导致主角获得了一种特异功能正当主角因此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关键时刻,这个特异功能突然消失了。虽然老套,但是很好看,这可能就是它反复出现在电影电视剧里的原因。Renee也一样,只不过这种特异功能出现在她的心理,而不是外表或者实际能力,这在电影名字里面表达的很清楚,I feel pretty,而不是真的pretty,所以不用我在这里剧透,电影名字本身就已经剧透的妥妥的了。

  因此电影主要分三部分:变身前,变身后和恢复期。

  变身前:

  Renee跟多少小胖妹或者满脸青春痘的青少年一样自卑,受尽身边人的嘲弄,从健身房的招待,到服装店服务员,再到化妆品公司前台,有意无意的冷言冷语听起来很好笑,细想又很刻薄,听在当事人耳朵肯定又很残酷事业爱情双双处在低谷,只有两个好朋友陪她疯狂,畅谈自己不敢跟外人说的梦想,但是到了现实立刻就被打回原形,看着自己臃肿的身体,做梦都想变瘦变美。这不正是我们大多数人每天面对的生活吗!我猜很多人一定很有感。

  变身后:

  终于有一个机会,让她的脑袋被撞了,并且彻底改变了她的想法。她瞬间感觉自己变美了,还跟朋友和身边的人疯狂证实自己是Renee,怕别人认不出来,结果一张张黑人问号脸。这段基本承包了电影的所有笑点自信心爆棚的Renee因此收获了爱情,拿到了dream job的offer。她参加比基尼比赛的那段太经典,那段湿身热舞真是鸡立鹤群,这应该是她自信心爆发顶点了吧。最后她落选我有两点意外:第一是落选本身,我以为编剧会给她的自信一个意外的奖励,结果没有,看来编剧还是有分寸的;第二是我以为Renee会不服气,大闹一场,结果也没有,而是平静接受了这一切,还阿Q似地说是比赛有黑幕,认为自己是无冕之王,这情商也是没谁了。跟化妆品公司女老板的故事进展有点假,有点煽情,我不太了解有钱人的心情,这里就不评论了。

  恢复期:

  欢乐时光总是短暂的,又一次意外的撞击把Renee带回了现实。不过与其说是清醒了,不如说还在梦里,只不过这次是噩梦。一切回到从前,Renee又变得自卑,临时放弃工作,甚至想放弃这段感情,饱受打击的她试图挽回友情遭到无情拒绝,试图再摔一次让奇迹再次发生也惨遭失败。最后,她还是出现在了她应该出现的化妆品公司活动现场,看到大屏幕上自己变身前变身后的对比照片突然发现自己根本没变,这么突然的发现让我也觉得挺突然的。紧接着就是一段感人心灵鸡汤,把自己的心路历程人生感悟做了一个总结鼓励和她一样的丑小鸭自信地面对自己,说实话,当时真被她小小地感动了。最后的最后当然是happy ending,工作回来了,爱情也回来了。其实像Renee说的一样,美国人小时候都超级无敌自信,认为自己拥有整个世界,只不过长大之后渐渐认清自己了,变得没那么自信了。记得Food Network频道的一个美食竞赛节目Chopped有一次办儿童版的比赛,其中一个亚裔的小女生自信到匪夷所思地步,结果最后落选了哭的一塌糊涂,因为根本没料到自己会输。

  看完电影,有种特别想写影评的冲动,想把电影院现场的笑声和自己的感动分享出来。Renee变身后的成功绝对不是来自她以为的美貌,其实是来自她的口才和想法,自信是一方面实力也是一方面,而且更重要,如果她笨嘴拙舌,一脑子浆糊,变美也只能沦落为花瓶。在美国,大家只听大声讲话的人,不管你说的对不对,川普就是例子,所以好好练习口才,万一有一天变美了,有人注意你了呢。虽然电影谈的是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是在身体层面上,运动的确是能让人变得自信,作为每周三次到五次规律运动的我感同身受,每次大汗淋漓之后,都感觉自己肌肉紧绷,体态轻盈皮肤紧实,幸运的是,这不是Renee那样的幻觉,而是真实发生的,而且只要强度够,每次都或多或少的有效果,绝对不会让你失望,长期坚持下来之后,会彻底改变一个人的身材,自信肯定会随之而来锻炼身体是永远不会背叛你的东西,你总是能得到回报

  这部电影推荐给所有生来自卑的人和失去对自己原有自信的人!你会发现人生转念一想就是海阔天空

  《自觉美丽》影评(三):自信,是从灵魂里散发出的强大能量

  Good!自信的女人动人,这句话被电影诠释得十分透彻

  胖女孩Renee原本是到处被人嫌弃、打击到很不自信的女孩,但后来从动感单车上摔下来撞了头之后,她鬼打墙一般地整个人都变了,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她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变成了梦想中pretty girl的样子,旁人都感到很不可思议,觉得她一定是把脑子给撞坏了。

  Whatever,她就是自认为自己完全改头换面了,所以整个人都洋溢着欣喜和自信,她去面试了时尚公司的前台,因为与众不同的自信谈吐,她获得了所有人都觉得不可能的工作机会。被误解的搭讪后来,却因为自信的样子而打动了对方。冲上台去参加比基尼比赛,她大胆而自信的舞蹈散发着独特魅力众人惊诧都变成了不可思议的掌声

  因为自信,她收获了梦想的工作机会,收获了爱情,收获了众人的青睐赞赏。直到她的男神竟然也像她抛出了橄榄枝,她受宠若惊了,对着镜子发出自我怀疑:Who you are?

  然后不小心撞了头,醒来之后,发现梦醒了,她看到的自己不再是那个她梦想中的样子。因为她的自我怀疑,所以魔法消散了,她又变回了从前那个不自信的自己。

  她以为是魔法让她的身材发生了改变,所以她才拥有了自信,可其实让她拥有自信的,并不是她的改头换面,而是她自我感觉就是完美的样子,是她从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魅力,让她拥有强大的感染力

  所以其实,让自己变得自信根本不需要什么条件什么技巧,而是现在就去想象感受,自己已经活在梦想中的样子,就像是帮自己调频调到那个对的频率上,那么状态对了自然而然自信的气场就出来的。

  最后,她在舞台上,才发现了根本就没有魔法,她的样子根本没有改变这个事实。她终于接纳了她自己真实的样子,并说出了很多人内心声音,她真实与自信的能量,感染全场的人。

  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就是拥有自信的人,只是在长大的过程中,因为别人的质疑和不友好话语,就慢慢失去了那份宝贵的自信。可是如果我们不去在乎别人在么说怎么看,活出一个自信而真实的自己,每个女人都可以是一个坚强有趣、有魅力、了不起的女人。

  当然,美好的身材、漂亮外貌,是自信的源泉。只是,你并不会因为拥有这些就可以变得自信,而是因为拥有这些,会让你能够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原来还可以这么美,从而由内外地散发出自信的能量。

  而外貌与身材,都是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去改变的,让自己变得更美更自信,为什么不呢?你会感受到有感染力与强大气场的人生,是有多棒!

  《自觉美丽》影评(四):这片子让我想到我的前半生……

  本文首发于我的微信公众号“阿客的小画板”

  自从我娃在电影院居然相当老实以后,我发现最近看了不少片子了。

  上周有一天感冒的厉害,什么正经事也干不了,于是想到去电影院找一部无脑的喜剧看看。

  我翻了一下有一部叫做《I feel pretty》的喜剧,评分很差,但是看预告很欢乐的样子,于是毅然决然决定就看它了。

  故事是这样的。

  有个胖姑娘性格开朗活泼,但内心很希望成为真正的美女

  结果有一天她去骑动感单车磕到了脑袋,晕了过去。醒来以后,她就被镜子里的自己惊艳了,以为自己被施了魔法一下子变美了。其实是她磕坏了脑子,所以产生了对自我外形认知幻觉。

  不过这个幻觉改变了她的人生。她开始变得超级自信,不仅在洗衣店里面强行“被搭讪”,还去时尚公司应聘前台,而且别人被她的气势镇住都乖乖就范了。

  所以她一下子有了男朋友,成了时尚公司女总裁助理,还差点和男总裁擦出火花……

  可就在这时候她又磕到了脑袋,于是幻觉消失了。看到自己还是原来的样子她以为自己失魂落魄,以为魔法解除了,以至于她不敢去面对这些她凭着“美貌”忽悠到的人。

  经过种种挣扎,胖妞终于发现,这些人喜欢的是她的迷之自信,于是又勇敢起来面对挑战,这一次她要找到真正的自信,不再依靠对美貌的幻觉。

  虽然剧情看到前面可以猜到后面,但整部片子我是笑着看完的。这个女主角让我莫名想到自己过去一直以来的挣扎。

  我小时候是个只知道学习的超级nerd(就是读书读傻了的学究),到了青春期以后我特别厌恶这个身份,于是总想改变自己的气质

  但是,经过整个大学的挣扎,我发现,外表还可以改变一下,气质是很难改变得。

  比如我至今都没有培养出一丢丢对逛街买衣服兴趣。真的,一丢丢都木有。我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时尚界消亡了,大家都穿统一制服或者是什么高科技身体涂层之类的而且很开心……

  但是我特别喜欢自己研究东西,比如艺术,比如历史。

  这个过程让我一度很纠结。不过后来我想明白了,既然上帝造每个人都有特别之处,那他把我造成nerd也应该不是心存恶意,我就当个心安理得的小nerd好了。

  所以现在和闺蜜逛街,我就理直气壮地跟她们说:“你们逛着,我去甜品店坐坐,吃两杯提拉米苏,顺便撸几张速写,你们完事了来找我。”

  怎一个轻松了得。

  (完)

  和新朋友简单介绍下我自己。我叫阿客,是一名自学漫画的全职妈妈。

  为了画漫画,我会关注绘画,分镜,编剧等多方面的艺术,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阿客的小画板”

  《自觉美丽》影评(五):Undeniable Pretty是一种什么样的美丽?

  I've always wondered what it feels like to be just...undeniable pretty...

  说实话,i feel pretty 在剧情上并不算出彩,看了预告片个简介基本上能猜出大概的走向,你可以说它是一部chick flick,但是我给了4星,为了我经历过的整个敏感的少女时代。

  电影一开始就响起what lovers do,伴随着renee在健身房玻璃上的倒影,这或许是每一个女生对于城市生活的最初幻想:快节奏、时尚、活力,就像每一部都市喜剧一样。但是每一句台词,都让我们回到现实里那个普通女孩。

  Renee在药店遇到健身房的美女被人搭讪,她忍不住发出感叹:

I've always wondered what it feels like to be just...undeniable pretty. And just have all those parts in life open up to you, that you only get to experience when you look like...you...just once. I mean I dont think this mascara or Wet&Wild bronzer can do that kind of heavy lifting..."

  她希望变得美丽,她多么希望变得美丽啊,而且是undeniable pretty,不仅仅是美,是一种没有人会站出来说“这不符合我的审美”的美丽,简而言之,就是完美。

  为什么她会用undeniable pretty,因为有人会暗讽她穿九码半的脚不美,有人会说她只有在网上才有可能找到适合她的尺寸,有人觉得一张美丽的脸需要符合某种标准,比如有资格做时尚公司前台的标准,要做一个美女,居然有那么多标准。

  和她的美女同学相比,renee可以说“处处碰壁”。

  她上面那一段感叹,可能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理,特别是在“小鲜肉”、“美女主播”横行的流量时代。我们不仅仅用如此具有“保鲜期”的词语形容人,而且还给外貌赋予具体的衡量标准“颜值”。

“颜值”不高的人不开心。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从上中学开始,少男少女们开始自知、觉醒,那个同学好看,哪个同学不那么好看开始成为课后的固定话题,甚至减肥都可以成为和课业并重的东西。

  从不自知到自知,谁都是第一次,第一次,是谁给了我们美的标准?

  可能是某个化妆品广告;可能杂志封面;跟上时代一点,可能是某宝的模特?某个门户网站的网红?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媒介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我们还没有开始“自觉美丽”的时候,就开始树立标准,而自觉之后,你需要做的,或者你停不下来去做的,就是追赶标准。

  也许你会说,没有那么糟糕。但是想一想,和人外貌的多样性相比,“美丽”的标准,是否太不符合道理。什么道理?大自然的道理。

  高更说,直线条是属于人类的,曲线是属于大自然的。

  按照标准“一刀切”,这确实是非常“人类”的行为。而向Amy Schumer那样的身材,在英语里有一个词叫curvy,具有曲线美。她曾经有拍过一组照片,没有穿衣服,没有拗造型,只是简单地坐着,肚子上的赘肉堆成甜甜圈。

左二Amy Schumer

  看着那张照片,我想起在大英博物馆看过的一尊维纳斯雕像,代表美貌的女神维纳斯半蹲着,肚子上也堆着甜甜圈。

  在贝壳里诞生的维纳斯啊,大自然果然比我们更懂得“美”。

“颜值”高的人也不开心。

it's sounds like a freaking moron,but i'm not, i've got a JD/MBA from Wharton. I clerked for a superrme Court Justice,but it's just this voice, i can't take it..."

  像Avery这样的人,又能力运营一家大公司,并且扩展新的客户群,还是会被评判,说她不够完美,因为她的声音让她听起来像白痴,即使这个“白痴”拿过沃顿商学院的JD/MBA,还给最高大法官做过秘书...

  Renee觉得美如天仙的健身房同学也会因为自己的外表却少安全感,因为每个人都说她很美,让她看不到她作为“她”的价值。

  并不是颜值高的人在这场大评比中就是人生赢家,他们并不像Renee想的那样,生活中的可能性都向他们敞开。他们也累于美的标准。

在这场被“标准”裹挟的大赛中,如果说有赢家的话,那就是让消费者花钱的主力,商家。

  初级的赢家是瞄准你的需求,满足你的需求,于是我们有了各种美白/美黑产品;祛痘产品;减肥套餐...高级的赢家,创造需求,当然还是给予人们对标准的追赶,他们只需要树立新的标准,就会有需求,这点都不需要举例,随意点开某位医疗美容界微商朋友的圈儿,你就知道了。

undeniable pretty

  这个点设置的很巧妙,在前面,通过Renee的经历,让我们觉得,在这个世界,作为一个不美的存在,简直很扎心,要想拥有undeniable pretty,不动刀的话,只能靠许愿。

  但是在“咒语显灵”的整个阶段,也是Renee告诉我们,这点其实很好做到。没有人能够反驳你的美丽,只要你自觉美丽。

  你可以有不那么细的手臂,健壮的大腿,“一块”腹肌,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别那么努力地追赶别人的标准,上帝给了你独一无二的“标准”,那就是你。

  “别人”都有人做了,我们就做“自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