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7-15 02:4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精选10篇

  《我的爱在我身边》是一部由朴珍杓执导,河智苑 / 金明民 / 林河龙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一):我要如何陪伴你,又如何记住你。

  曾经医院姑息科实践时候,看到了一个叔叔从查出生病,住院,发展直到死亡的过程。在叔叔过世的前一天,医院跟阿姨说最好还是准备一下叔叔的一寸照以方便后事,阿姨给家里的儿子电话过去要把照片发到手机上。我在阿姨身旁和她一起坐在叔叔床边,看着插着呼吸机闭着眼睛吟语的叔叔。彩信发过来,照片里叔叔穿着一身毛衣,虽然严肃地看着镜头但是带着笑意,阿姨笑着看照片,又慢慢哭出来,念叨着【这么好好的一个人为什么会这样】。

  她说,我为了他,失去了钱,失去工作,最终却还是失去了他。

  我心里很难过,很难过很难过,但是却想起来了一句话。我跟她说,【你用这些钱,这个工作换来了最宝贵东西,就是在他弥留时候相处时间。哪怕这样,你还觉得不值得吗】。

  现在想来觉得道理真是对。智秀给钟宇把指甲整齐,手擦干净,画好妆,夸了句【真帅气】后把头轻轻放在钟宇的胸口

  智秀说,【我放你走】。

  智秀肯定有很多遗憾。她没能让钟宇亲自在婚姻登记表上盖章,没能和钟宇生下一个孩子,甚至可能会遗憾没能早些遇到钟宇。但是我想她最后释然的原因也是如此,因为比起遗憾,她有更多的回忆。他们互相承诺结婚,去海边拥抱着唱歌,吵过架,也闹过逗过,而且遇到了对方

  人是因为回忆而存在的,也是因为回忆而活着的。有了和钟宇在一起的时光和钟宇的爱,智秀才能坦然地放他走吧。

  黏胶奶奶最终也没能等到她家老头五点的约定,整天西装革履先生也没能看到妻子再一次醒来,但是他们的人生也并不可惜。黏胶奶奶和她丈夫从相识相恋经历那么多年,有着自己日子幸福,因为有这些她才能照顾昏迷的丈夫九年不离不弃。西装先生看着钱包里妻子的笑容,每日每日给妻子擦身体的时候都称赞妻子真美,生日时鼓动大家一起庆生。【我脑海中的橡皮擦】里秀真诊断病情后哭着跟哲洙说,【我没了回忆还怎么爱你】,哲洙抱着秀真说,【由我来记住我们两个的回忆,让我来替我们俩来爱】。

  不是说一个人真正死掉的时候是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死去,那么这所有的爱情故事其实都是美好的。因为心里有爱所以能够永远地在一起,只要记住这段时间就可以了。

  第一次听【我的爱在我身边】的时候觉得金贤植嗓子太差,唱到后面像痰咳不出一样难听,没听完就觉得太可笑而关掉,感叹这样的声音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歌颂。后来因为好奇去搜了搜他的资料中国网站上连百度百科都没有只好上韩网,了解后却因为这想法愧疚不行

  资料说这首歌是在金贤植去世前三天录的,他拼命忍住疼痛坚持完整首歌,只是想要把自己对这世界所有的怨恨留恋说出来。他说他无助,说他孤身一人,说他痛,并祈求那个他爱的人能留在他身边,只是可惜无论是歌曲还是人生,最终没能有个好的结尾。

  这部片子名字主题曲大概是想要说明白爱情到底是什么。不是什么一见钟情,也不是简简单单共同生活而已。而是在一个人彷徨踉跄的时候能够有个依靠地方,或是在疼痛难忍孤独无助的时候能够得到安慰。金贤植没能做到的,智秀和钟宇做到了,影片初衷也是希望看电影的大家能够做到吧。

  【这是上天赐给我的爱,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有你在】。直到影片结束,我脑海里还是两个人在冷冷的海边,像是要暖和温暖全世界一样拥抱着唱这首歌。

  相爱的人们啊,请陪伴对方知道生命尽头吧,因为只要这样,你们就能够释怀地放开对方。

  相爱的人们啊,请心中怀着对方活着吧,因为只要这样,你们便能够永远,永远在一起。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二):珍惜身边人,珍惜爱的人

  青龙奖最佳女主角河智苑(하지원) 最佳男主角金明敏(김명민)。

  有《深海长眠》的影子,有《入殓师》的影子,是个七拼八凑的影片,但不可否认,还是很好看

  好看是因为2个演员演技没的说。导演朴镇彪功力算是不错,本片的主题曲就是《내 사랑 내 곁에》,这首歌的粤语版本,是谭咏麟校长的《情凭谁来定错对》,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多年前,刚刚来韩国的时候,在饭店打工,就听到了这首旋律,然后我自然而然的跟着一起唱,当然了,我唱的是粤语的。

  因为这部影片,我下载了2个版本的主题歌,一首是本片中的女声版本,럼블 피쉬(Rumble Fish)演唱的,一首是金明敏唱的男声版,喜欢的可以去搜索下载。

  一位非常喜欢的女演员金汝珍(김여진)在本片扮演医生,喜欢她是因为当年她扮演了《大长今》中的济州岛女医师

  本片看了开始就要做好准备,因为注定是个悲剧,国内很早就有2部影视剧,《过把瘾》和《永失我爱》,都是此病。所以,如何度过那么一个漫长岁月,最终还是要去面对死亡。对演员和导演包括观众,都是一个考验,本片算很好了。最后的爆发点也很精彩

  意外的想起了《康熙来了》小S说的,她每天和老公相处都当做最后的一天,因为如果第二天老公如果不在,岂不是会很后悔,2012的春晚一个小品,也有经典的一句话,“别光考虑自己没有得到什么,多想想自己拥有什么。就会幸福。”

  其实生活是个难题,但是放在生死上面,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珍惜身边人,珍惜爱的人吧。

  两个月前,我在韩国半夜突发急病,痛不欲生,人生当中第一次有了濒死的感觉(不是夸张,因为此病发作如果不迅速就医,强忍之下,就会有这种体验。)而当时,我的太太在上夜班,当那种濒死的感觉来临的时候,我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给太太打电话,电话接通的一霎那,我还没开口,眼泪就止不住的自动流了下来。因为我好怕,怕再也见不到她,怕见不到她最后一面

  如果没有这种体验,虽然我知道她在我生命是最重要的,但我不知道,会重要到,我这么怕失去她,怕从此离她而去。

  夫妻之间的吵架,很少是因为大事,都是小事情,如果有时候气头上,要说某些话的时候,可以想象下,如果明天,另一半就会不在,相信,我们会慢慢懂得如何去珍爱一个人。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三):依赖

  活着有多艰苦 什么还值得记挂

  爱你那么深沉需要一丝对答

  双手已无缚鸡力 托不起梦想下巴

  托不住灵魂 拖不到明天

  你急急要我带上白花

  我知你已太劳累

  肌体纤弱 休息不要打断 何必再去呼唤

  我知道你还要爱

  话不能说 流着泪 要我给你擦干

  活着是有点难

  有太多要依赖

  呼吸走路双手扒饭

  我不为哪般

  只是好想好想 多陪你歌唱一晚

  原来生命有太多要依赖

  真害怕身体也会背叛

  只是要抛开烟草的萦怀 就已经无法忍耐

  我用手把你触摸 指尖的感觉

  真好像香烟游荡在胸怀

  终于也要戒掉 如果你我还在

  就请尽情的再度依赖

  爱你好难 相爱就请深爱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四):那个女人与那个男人

  爱是什么

  爱是什么,一直以为我们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爱到底是什么

  我们从电视,电影,小说,甚至漫画中,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

  爱是个永远不变的话题,我们一直在追求爱的生命历程

  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人可以清晰明了回答,爱是什么,爱是何种,爱可以具体化,形象化么

  曾经我以为爱是陪伴是相知相守,是彼此呵护相守到生命最后

  爱是要花费大半辈子的相互扶持,互相搀扶

  直到我遇到那个男人跟那个女人的爱情

  那个女人,那个女人职业特殊,那女人是个殉葬师,那女人爱情艰难,那女人离异两次 ,那女人日子很艰苦,相依为命的只有父亲,父亲是残疾那女人有一双手一双职业手一双被称为不详的手

  那个男人,那个男人很有才,那个男人看很多书,那男人很孤独母亲刚刚离开,那个男人很温暖,那个男人对那个女人说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手

  那个男人对那个女人说跟我约会吧,那个女人回答那个男人说,好,我会跟你在一起,直到我想离开的那一天

  那个男人跟那个女人在一起了,互相在教堂宣下庄重誓言,彼此在无名指带上承诺的戒指

  那个女人在海边抱着那个患者葛雷克氏症身边大半已经不能灵活使用的男人说现在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会变成永远,她对他唱着我的爱在我身边,你为什么会这么爱我,你用那真心温暖了我

  那个男人给了那个少爱的女人爱情,尽管这个男人的身体是不完整,他想给那个女人的爱是完整的。

  那个男人住在医院,那个女人一直陪在他身边,照顾他,他们会亲吻突然进来的护士惊慌,他们会亲密,像一对普通的夫妻一样,她躲在洗手间,坐在马桶上,祈祷一个孩子的降临。

  那个男人的病越来越重,医生对那个女人说你有钱,你家里有钱,这种病是长期抗争,回家吧,一个月来看一次,很多人是因为没钱才死不是因为病,那个女人沉默了

  那个男人跟那个女人一起生活,那个男人每天在家等着那个女人回来,在傍晚路旁灯下,等着那个女人归来,他忘记了他下午又摔倒的事实,那个女人喝着酒唱着那首一个男人,那个女人看见那个独自在那么寒冷夜晚,路边等着她的男人,她丢掉手中的酒,她拥抱那个在轮椅上的男人,面对那个男人的又喝酒的生气,那个女人笑得回答说一点点

  那个男人跟那女人一起看过世的父母,那女人在那男人父母的墓前,信誓旦旦地说,明年我会让他走着来

  那个男人说自己是一只被人抓住的蜻蜓,不管怎么挣扎结局都是死亡

  那个男人的病随着这份爱的深入陷入膏肓了,那个男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看着同个病房病人突然的去世,看着同个病房那些也许永远无法醒来的病人,那个男人的心一点点变得沉重,也许下一个走的那个是他,现在的他与那些无法醒来的人无多异,他的身体在渐渐失去知觉,他能做的最多只是躺在那张病床了,他开始质疑自己的爱是不是太自私了,自私地那个女人留着这样的自己身边,于是他变得刻薄了,变得越来越无理了,他要那个女人离开,他冲那个女人吼着,你太自私了,你想的只是自己

  那个女人爱着那个男人,她对他说没有你我活不下去,这是多重的话,那个女人全心爱着那个男人,只是他在她身边就好,她爱他,所以她拼劲全力也要延续那个男人的生命,她问她残疾的爸爸你有钱么,她问之前的暧昧对象借钱,她捆住自己的手脚,她哭着说,哥,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有这么痛苦,她太爱那个男人,所以当她喝醉了,对于同事说这不是爱,是同情贪欲,她可以清醒地说,爱是什么,爱是相濡以沫直至万物俱灭,她在那个男人病房外抱膝哭泣

  那个男人对那个女人不要把我当尸体对待好么,那个男人在夜晚梦见自己康复了,他可以用自己的身体拥抱自己爱的那个女人了

  那个男人选择咬舌自尽却在关键时没舍得狠心从此那个男人跟那个女人的交流只是眼神

  那个女人说我想一直留他在身边,我想很多关于未来,那个女人对那个男人跳舞,清纯少女

  那男人在心中对那女人唱着,我的爱在我身边,你为什么这么爱我

  最后那个男人走了,那个女人亲手送那个男人上天堂,就像她曾经答应的一样,她说现在我放你走了

  生活还是继续,守了9年却一直在坚守的强力胶奶奶,那个自责因为自己疏忽没有看到老婆曾经清醒的春珍丈夫

  对于他们来说,生活是等待,等待每天等候的这个人何时醒来,对自己说我爱你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五):在我们老去以前

  前注:我觉得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无所谓剧透与否。不过若是强烈抵制任何剧透,请慎入。

  早就想到这部电影会遵循韩国电影的一贯套路。相爱,生病,死人,然后就结束了。看过后果然如此。不过不知是不是因为刚好到了百年一遇的神棍节,对这部电影的感觉里竟然已经缺失了这部分关于“流于俗套”的评价

  我只是想来单纯地聊一聊剧情。

  开场时,男主角钟宇出现,就已经不是普通人状态。然而,他毕竟是一个男人;因此,即使对生命的期待仅止于最近的几年,他还是希望拥有智秀,希望接下来的生活充满快乐,甚至,他大概还会想,也许自己就是那个奇迹,最终克服渐冻人症的奇迹。

  此时剧情还未完全展开,但智秀已经令我深深敬佩:明知渐冻人症病患将逐渐走向无法控制躯体,以及死亡,但她仍然选择了和钟宇在一起。因为即使她不知道以后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活,生与死也仍然是一道足够深足够宽的鸿沟。

  后来的一段时间内剧情进行得颇为轻快:钟宇前往中国治疗(好吧我还是想说那间医院的布景更像三十年前的中国),返回韩国,他的情况在一点一点好转:他能够较为自如地活动自己的双臂,以并不慢的速度把小棒插进板子上的小洞里;他还可以站起来,行走,几乎可以不借助拐杖;而智秀始终陪在他的身旁。那一刻的两个人给我一种浑身洒满阳光的感觉,我甚至觉得,也许这部电影相比大多数韩式催泪剧情会是“反常规”的,也许最后的结局就是钟宇完全康复,智秀仍然美丽温柔,然后两人就这样永远在一起,可能还会有孩子云云。这样一起慢慢变老的生活,充满希望,该有多好啊。

  但接下来我就发现,真的不是这样简单。或者说,剧情还是向着催泪结局的那一边发展了。

  渐冻人症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患者逐渐失去对躯体的控制,最终因衰竭而死;目前世界上对此病并无公认的有效疗法,能做的也只是延缓病情发展。与此同时,渐冻人不但活在巨大的生活障碍之中,还活在巨大的心理恐惧当中,因为他们不知道,明天早上醒来时,身体的哪个部分又将“不属于”自己。于是尽管终于和智秀享受着欢乐,但这样的欢乐注定短暂。终于,当一天到黑诊所针灸以后,钟宇的情况因为发烧而恶化了,从此他几乎彻底进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停止了原本一直在进行的学习,左侧的肢体不能进行任何有效的活动,并且逐渐消瘦。我猜,尽管钟宇早就知道自己很可能会在几年内离开人世,但也许直到这时他才对“死亡”二字有了直观的认识和直接的想法。智秀爱着他,而他却没有能力令她幸福,反倒每天经受着病情的折磨和恐惧的煎熬。

  到了这里,看到钟宇的脾气突然变坏,我并不感到唐突;智秀的不离不弃让我感动,却也没有了更多的感受。这一次看这类电影时,我想到的东西是:就这样不离不弃地照顾他,真的是一种幸福吗?这样的一种感情,真的就是爱吗?

  在我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生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对以上两个问题持肯定态度。现在再来看,其实也未必:也许离开相比于终会无望的守候,正如短痛之于长痛;而且,面对着这样一个曾经与自己共度无数个欢乐日子、而现在却肢体笨拙僵硬且脾气暴躁的人,由于不能对他的痛苦感同身受而只能看到自己的付出却看不到他的反馈,谁能肯定这时的坚持是因为爱而非怜悯呢?

  事到如今,我仍然不知道答案,智秀的那句“爱是燃烧”也并不能完全令我信服。不过,比起“幸福”、“爱”这样软乎乎甜蜜蜜的词,我更愿意相信这一切是习惯、是责任:习惯隐忍他的一切,因此才不觉得这样的痛苦有多难以忍受(看智秀以泪洗面的样子,怎么可能不痛苦!);承担了他的爱就要承担照顾他的责任,因此才感觉不到自己的怜悯。

  导演大概也从心底里认为这样的情感才更真实,因此才会有大叔错过妻子醒来后的撕心裂肺,和老婆婆在苦等以后并未迎来丈夫苏醒的歇斯底里。之所以有希望、有失望,也许是因为爱;但之后他们必定还会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的亲人,我想这便是习惯、是责任。

  接下来就不免又小女生了一次,想象了一下这种小概率事件若是落到自己身上会怎样;毕竟这种事情对于整个世界来说像尘埃,但一旦发生,对于当事人便会是全部。

  我想,如果我是钟宇,大概也会做和他一样的选择。这样很自私——一旦有了像智秀一样爱着自己的人,就可能毁了这个人的一生。可是,钟宇的这个选择实际也许比智秀的选择更需要勇气:如果智秀选择了坚持,她会收获肉体的折磨,但精神是高昂着头的;如果智秀选择了放弃,她也许会为离开爱着的人而痛苦,也许还要承担良心的谴责,但肉体终究是轻松的,并且这一切情感终究都会慢慢走远。然而情景对于钟宇来说完全不同:一旦智秀离开了自己,他就要让本已脆弱的自己再背负肉体与精神的双重煎熬。

  如果我是智秀,我真的不敢保证自己会一路这样细致隐忍地承受一切,也不敢保证自己能把开始时那般炽热的情感保持到最后——事实上,我觉得智秀对钟宇的情感是一步一步逐渐加深的。我想,我能做的,只是不够细致的照料;我仍然要有一些生活空间留给自己,即使我可能会在经历任何事时都想到他。

  记得之前读伊能静的《生死遗言》,里面说,会希望自己很爱很爱的人比自己早一天离开,这样自己就可以用一天的时间把一切都打点完毕,不麻烦其他人;然后去追随他的脚步,不让生命在阴阳相隔中孤单。在电影的最后,智秀为钟宇化妆,画面是那样安静,两人的身上又一次洒满了阳光。我不知道智秀的心里在想些什么,或许,就像片名暗示的那样,也像悲剧小清新童话故事一贯描写的那样,从此以后她会继续过普通人的生活,只是灵魂的一部分始终属于钟宇。

  也有可能,或者说我更希望的,是一切就此归于平静,就像这件事只是一个故事而不是一段自己的亲身经历一样。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六):我的爱在我身边——我的爱人你能看见么

  《我的爱在我身边》,知道这部电影是因为《welcome to the show》里,瑟雍和金长勋唱的那首同名的歌曲,听到一个老男人沧桑的声音唱出了一段感情的甘苦,于是充满了好奇,这部电影会不会也非常的好。看了电影的简介,这是一部赚人眼泪的悲剧爱情故事。讲的是一个女人照顾她得了小脑萎缩症的丈夫的故事。

  记得影片中有一段,男主角在电动轮椅上,疯狂旋转的一个镜头,我突然想到了霍金,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告诉他,有一种技术,或者有一种手段能让他变的和正常人一样,他本来波澜不惊的心是否也会因此而变的疯狂和脆弱。

  然后我又想到了我的爱,我想对我爱的女孩说,我就像一个本来已经绝望的溺水人,而你恰恰是那根救命稻草,原本不抱希望的心,突然看到了希望,所以我迷失了,害怕失去。

  我想说什么,我想说的很多,但是手好像跟不上思绪,想到的没有记录下来,记录下来的都没有重点。

  沉下心来,我想说什么,我想说的还是跟我喜欢的她有关,如果有一天我能和心爱的她在一起,我一定要提前告诉她,如果哪一天我变成了那样,一定不要让她照顾我,一定要她开心的离开我,她可以来看我,可以来跟我说话,可以找我玩,但是不要这么痛苦的爱恋,爱是美丽幸福的。

  看着爱的人开心幸福,也是一种开心幸福,所以我的她会明白,会理解,会开心幸福的生活着,为了让我开心,为了让我放心。

  片尾歌词:

  quot;你美丽的笑容背后,你离去的那天把我所有的爱都带走了,坚持着是因为,我那天真的期盼和欲望。

  在黄昏回家的路上,等待我的不是我的爱人而是破碎的诺言,我用笑容驱散悲伤,可它为何显得如此遥远和空洞。

  我独自站在这些柔弱的树之间时,我还会记得已不再身边的你吗?"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七):我们为爱情可以付出多少?

  这部葛雷克氏症的故事让我们想起了很多关于绝症的片子,片子很煽情,也很动情,这样可爱的女人,对身患绝症的丈夫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不但没有厌烦,而且一直鼓励丈夫坚强地活下去,这样活泼可爱又善良坚强的女性真是打着灯笼也找不着啊~

  影片的开头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一见钟情?为什么智秀又是爱的那么深?不但没铺垫好,也少了故事的完整性和曲折性,使得戏剧结构有些欠缺。另外,常言道,百日床前无孝子,更何况这样一对认识不久还没登记结婚的恋人,我不得不问,他的亲人哪去了?

  也许,这就是爱的力量吧,这也就是为什么本片打动人心的地方吧,刻骨铭心的爱,至死不渝的爱,也许都是我们无限向往而无法企及的……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八):爱,是相濡以沫直到万籁俱寂。

  河智苑又一次扮演了坚强的女生。电影最开始女主对宗宇说:“人都会死,只是时间问题。”“一个人陪你到老,我不相信这种事情。”男主拿着白菊花问女主:“你能成为我的女朋友吗?”女主说:“我会呆在你身边,直到我想离开为止。”

  后来在医院的天台,女主对医生说:“现在把每一天当做一年来过,所以我们的快乐很多。”医生说:“小脑萎缩的人每一天都不一样,你有钱吗?你家有钱吗?”女主说:“没有。”医生说:“回家吧,一个月来一次,这种病是长期战争。”

  再后来,男主因为病情影响开始情绪失控,不断对女主提出过分的要求。而同病房其他病友的离去,也使得男主角开始怀疑自己最初的选择:是否应该让智秀进入自己的生活。此时的智秀,一边面对着金钱压力,一边面对着失控的宗宇。

  我很好奇,为什么河智苑演出的女性都那么能够忍受,无论面对的是什么,她似乎始终表现的很稳定。即使是喝酒,在看到宗宇等她的时候,她也会立刻将酒瓶丢掉,宗宇问她时,她耍孩子气地说:“只喝了一点点。”;与同事喝酒时,涉及到宗宇的病状,她异常清醒地离开酒桌,但走到病房门口却止不住的哭泣。她不愿宗宇即将离去。我想即使再理智的人在此刻,面对自己深爱的人,也止不住无限的贪婪与欲望,只求能与他再多呆一段时间。

  智秀与宗宇在海边说道“度蜜月”时,宗宇说:“你稍微等等,我以后…”智秀打断他的话,说:“以后…,听好了先生,我们现在度过的时光会累计成我们以后的一切。天空真蓝,我们不要管以后的事。”而后来,智秀在医院的天台对“回力胶奶奶”说:我一开始就知道将要面对什么,也有自信。但是我总是想要更多。”奶奶说:“人没有办法控制谁或谁死。”智秀说:“曾今每一刻都那么重要,可现在,我总是在想未来。”奶奶,说:“人生没有明确的答案,人心最难控制,贪婪最难放弃,而最难学会的就是怎样去过好人生。”

  宗宇与智秀在海边的唱的那首歌经常在我的大脑中回想:“你为什么会爱上我,我用来自我心灵的温暖拥抱拯救了一个人。”

  影片的最后,智秀站在殡仪馆帮宗宇做最后的准备时,一抹阳光透过窗户照到智秀的脸上,短发,白衣服,黑领带,智秀显得那么平静而淡定,看着阳光照在床上,感觉他们似乎重生了一样。她一点一点地帮宗宇剪指甲穿上鞋,化好妆,拿着镜子对宗宇说:“你永远都是我英俊的王子,喜欢吗?”一如影片开头她对宗宇妈妈的问候。此刻,她既是工作人员,也是家属。而那句话所刺痛的心,只有她知道。

  一直很好奇,是什么让智秀如此坚持。河智苑饰演的智秀,面对殡仪馆的工作如此淡定,面对宗宇的病症如此淡定,既是最后的送别也没有一丝泪水,她只是轻声说:“现在,我可以放你走了。”这是我所敬佩的女性,即使在平常,女生之于男生多了一丝柔弱,一丝依赖,担当时却能面露微笑,坚定地走自己认同的路,不会放弃。

  影片开头,智秀问宗宇:“我的手好看吗?人们都说我的手不详。”宗宇说:“那是一双美丽的手。”影片的最后才播出了他们那段对话省略的部分。宗宇说“你能用你美丽的手送我上天堂吗?在我没有亲人,在我死去的时候。”智秀到了最后,都在守约。

  其实宗宇在向智秀表达爱意是是否想过这样的爱对与智秀来说意味着什么,而智秀又是否意识到她的答案意味着什么呢?我无从知晓,对于一个在社会生存的人类来说,这样的爱是负担,一如宗宇的同学即将工作,去看宗宇时表现出的傲慢一般。我们在清醒的时刻,极少深入他们的内心,只是依据形势做出判断,告诉自己,怎样的态度才是最好的。而智秀因着善良,与社会人分开了,她知道结局,依旧尽力爱,当结局来临时,挣扎,接受,平静地送他离开。她经历了我们因为理性而逃避经历的痛苦,她用自己的伤痛,给予了宗宇最终的爱。因为她相信:爱是相濡以沫直到万籁俱寂。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九):我想说,是不是太假了?

  剧情太假了,不真实不现实,很多地方都说不过去。钟宇明知自己命不久矣,干嘛还要给智秀套上情感枷锁拖累人家呢?太自私了吧。站在女人的立场看,他死了也是不得好死。

  将放纵自卑看成理所当然的智秀还愣是一个倒贴,贴的有点过份,某些挑情腻歪场景台词实在让人看不下去,且难以缓心。

  看完这部电影,偶一滴眼泪都没掉,倒是有些气愤,就觉得好像被编剧给耍了一样,有种被骗的感觉。

  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就是来源于不真实不现实,如果用理性观看此片,会发现一点,如果智秀这个女人真像影片中那么好,至美容颜苗条身材,性格洒脱,又温柔坚强,又善良深情,对自己的事业又上心,对待爱情又乐观积极,而且还不失情趣,试问,她怎么会离好几次婚呢?哪个男人不把这种极品中的极品女人当成至宝来守护?在这里要说一句,拿职业来说事儿,实在太过于牵强,职业很多时候真的说明不了什么!

  本片虽然欺骗了我的情感,浪费了我两个小时,但说良心话,河智苑是本人的心梦女神,嗯,仅此而已。

  想当年看喜剧《色即是空》时,恩植守护银孝的片段曾让我这个大老爷们儿哭得眼泪哗哗的,而今,却…

  :为了本片而剪短发的河智苑拍完这部电影后学潜水学机车驾照,然开拍《第七矿区》,刚从矿区回来便接拍了倾世经典之作《秘密花园》…

  《我的爱在我身边》观后感(十):我们的爱就在我们身边——2011.1.1

  我的爱在我身边

  这是早有耳闻的一部电影,却一直没有勇气去看,我向来就是不哭则已,一哭眼泪就止不住的人,想着2011年的第一天怎么能在眼泪中度过,可是最后还是情不自禁看了这部电影

  河智苑和金明敏赋予了主人公灵魂,让我想到很多,关于生命,关于人生

  男主人公患上了葛雷克氏症(病症为身体麻痹直至死亡)“我的身体已经渐渐失去意识,连想开口向你说话,用手触摸你都无法做到了,你还会在我身边吗?”

  他如此说,若是在以前,我一定会说这剧情很扯很韩剧,可是现在我却说不出这样的话,看见男主人公同病房里那位守护了丈夫九年的却从未离弃的强力胶奶奶,我就情不自禁想到我的姥爷和姥姥。

  我的姥爷患上了脑干堵塞,有着和男主人公一样的境遇,他甚至未曾有一个过渡期,就在一夜之间病倒,入院,抢救,自那以后就再未从病床上起来过。我知道他并没有死,他还睁着眼睛,他能看见我,也能流眼泪。可是

  他的手不能动,脚不能动,连转一转脑袋也不可能,他不能说话,我已经有多长的时间没听见那熟悉的高昂的嗓音,他能发出的只有呼呼的喘息声。他曾经是篮球队教练,有着山一样的健壮身躯,可现在却萎缩的像孩童一般,锁骨分明,原本圆圆的脸也像入定的老僧一般尖瘦,整个脱了相,我甚至不敢认他。我知道的,他还有感觉,他还有意识,他能听懂我们说的话,刚从医院回到家里的时候他总是哭,探望的人来了一波又一拨,他也哭了一次又一次。我并不知道他的想法,但我想姥爷也是惧怕死亡的,他在害怕,所以哭泣。现在的情况好了很多,他能听懂我小弟可爱的童言稚语,会发出几不可闻的笑声,也会在难过时发出孩童般呜咽的声音,是的,他现在就和孩童一样,需要姥姥时常哄着她。

  他常常发怒,但威力也仅仅是发出小兽咆哮一般的声音,而我直到现在也还能记起他以前发怒的样子。他会瞪大了眼睛,脸涨得通红,看起来像是一只发怒的豹子,高声呵斥。记忆里的他是易怒的,严肃的,威武的。

  他很严格,却对我很好,在小弟没有出生之前,我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孩子,所有人都把爱倾注在我一个人的身上,他更是如此。他曾在在我成绩下降时,对我说你的理科要加油,光靠文科是不行的,我知道他说的对,却还是觉得很烦;他曾在我想吃某样东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买给我,买我最爱吃的开心果,特意送到我家来;他也曾为了我要去姥姥家度过周末准备我最喜欢的菜,我却总是为自己的一些事放弃这一周唯一一次相聚的机会,让他失望;他也曾在大雪纷飞连车都不通的日子里,到高中给我开家长会,知晓我并不能让一个一贯骄傲的老人自豪的成绩,家长会开完却还冒着大雪从千山那边走了很远才坐到回家的车;他也曾在漆黑寒冷的夜里送我回家,我握着他宽厚的手掌,感受他手心的温度,顿时觉得分外安心和温暖。他为我做过那么

  那么多,我却连句谢谢都吝惜给予。

  我至今还记得我去医院看他的那一天,校门口打不到车,我坐校车到家附近才打车到医院,老姨给我打来电话我才知道他并不是高血压复发这么简单,而是危及性命的脑干堵塞,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他有可能就此离开我的生命,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下来。所幸的是他当时挺了过来,并没有就这么离开,即使变成了现在的样子,这本身也是一个奇迹。现在他和植物人唯一不同的就是他还拥有意识,有些微的感觉。而姥姥也从最初的歇斯底里变得习惯起来,她已经适应了这种照顾姥爷的日子,她会兴高采烈的跟我说今天你姥爷真厉害,他动了大手指,或是他能自己握住药罐了,抑或是眼眸里闪着兴奋地光对我说今天下午六点的时候问他几点了,他就眨了18下眼睛。

  即使那个昔日总是和她争吵的老头子已经无法自己进食,每天只能吃些打的细碎的流食;即使他需要做雾化才能咳出嗓子里的痰;即使他无法自己翻身,自己做哪些往日里最简单的事,她也总是笑着,用注射器给他喂饭,给他换尿布,擦身体。我想姥姥和电影里的强力胶奶奶一样,她可以一直坚持。就像她说的,

  事情总会变好的,你姥爷自己在练习呢,总是发出啊啊的声音,我们还会创造更多更多的奇迹的,他还会再说话的,还会动起来的。

  最开始的日子里,我常常想,这样的日子多么难耐,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死亡未尝不是一种解脱。我们都太过自私,哪怕活着只能忍受痛苦也希望他在这个人世间多停留一会。所以我开始选择逃避,我不对任何人说这件事,我开始减少去姥姥家的次数,即使去也只露一面就跑到小屋去自己呆着,似乎只要见不到,我就可以忽略姥爷变成这样的事实,他在我心中仍旧是强硬的,挑着两条剑眉,慷慨激昂的说着什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虚弱的,苍白的,躺在那里。

  而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在做错事,电影里说“人心是最难控制的,我们不知将去向何方,我们只有现在,每一秒”

  我想我不能再逃避了,我该相信他,奇迹不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可是我仍然需要期待它的出现,下一次再去的时候,我不会再逃避了,我会注视着他,对他说话,珍惜现在的每一秒。

  女主角在影片中绑住自己的双手双脚,痛苦的哭泣,因为她发现原来男主角一直承受着这样的痛苦,不能动,不能做任何事,一个人时他甚至连落在脸上的蚊子都没法伸出手去驱赶,姥爷也承受着一样的痛苦,

  而我能做到的也只有陪伴而已。

  影片的结尾,作为殡仪师的女主角为死去的男主角上妆,整理仪容,表情平静安详。这是悲伤的结尾,却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的,因为离开是这样简单的一件事。我们的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不断有人登场,也不断有人退场。有那么多的人为了所谓的感情痛苦感伤,颓废度日,却远没有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我们需要珍惜的东西,有那么多值得我们爱的人

  我们的爱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手中的只有现在,只有每一秒!

  希望我的姥爷能够越来越好,我期待他能再一次呼唤我名字的那一天,我的所有亲人都能健健康康,幸福长寿

  流着泪写完这一篇,语无伦次,逻辑颠倒。看电影的时候就哭得几乎睁不开眼睛,我却并没怎么提及剧情,就是害怕被我平淡的语言一叙述,顿时失了感觉,希望大家能找个机会看一看,相信你会思考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