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男的幸福》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民男的幸福》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7-20 03:4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男的幸福》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民男的幸福》是一部由岩松了执导,小田切让 / 麻生久美子 / 原田芳雄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民男的幸福》影评(一):民男的幸福

  低调的喜剧,我要说我特别喜欢这部电影会不会被说成三观扭曲啊。《追捕》里的“矢村警长”原田芳雄老了老了还能帅成这样,准儿媳不爱让叔偏偏看上他,我表示理解。以为父子两个单身汉寻找真爱共赴幸福之路,别又被片名欺骗,没有太平海水一般汹涌脑洞根本无法预知剧情的神走向

  “社会性的第一步,就是恋爱。”影片中的金句道出这情感的乱象交错。

  不走寻常路的一部黑色幽默电影,“兼具小津安二郎和江户川乱步的风格”,平静明媚,又冷又戏谑,俏皮大跌眼镜,仿佛是一堆顽童开开心心安静静的在树下弹了一个月的弹球,然后,夏天就来了。

  很娱乐很小趣味,萌萌的父子最后手拉手逃婚(你俩就一直在一起算了[哈哈]),这么帅的小田切让和原田芳雄,还要什么三观。人生有很多不如意,心宽点儿怎么都是过。

  片尾曲好听极了!好希望父子俩也能跟着一起起舞。生活,还有明天,都要继续笑对。

  《民男的幸福》影评(二):有点扭曲的电影

  1. 瞳的恋父情结。为什么瞳急于结婚呢?可能是为了摆脱继父的骚扰。亲生父亲死的早,继父又很猥琐,导致恋父。酒吧里面同伴听说她要结婚,个个显露出惊讶表情。所以瞳可能是有和外表极为不符的叛逆性格。而这在故事前面居然不露声色,可能是我没有留意到。但是我觉得这个乖乖女的演员不大适合这个角色容易误导观众。

  2. 智子小姐。后来之所以喜欢民男的舅舅,主要是房子产权原因

  3. 民男的舅舅后来偷偷的办了个学习班,有点像针灸,我猜其实是房中术。

  4. 民男在没有察觉到瞳的真实感情情况下为什么逃婚呢?原因可能是因为发现舅舅和智子小姐的恋情后对女人或者是婚姻产生恐惧

  总结:女主角美丽,小日本的环境也很美丽,背后各种扭曲。

  《民男的幸福》影评(三):失衡、混乱和逃离(JT)

  先梳理一下剧情:民男的妈妈早年出车祸死了,民男跟爸爸个人生活,是一个相亲十几次都不成功的超级宅男春天来了,爸爸的社长给民男介绍年轻漂亮的瞳小姐,第一次约会民男还扭扭捏捏的,结果对方倒是对民男很有好感,约会结束在电车站对民男说:“民男君,跟我结婚吧!”如果剧情继续这么发展,很有可能成为一个烂俗的爱情剧,但是导演显然心不在此,中间穿插了爸爸和公司内宫地小姐的爱情纠葛,还有重磅人物-民男舅舅的出场。民男舅舅年轻的时候跑去美国,把房子留给民男和爸爸居住,后来混得不如意,偷偷跑回日本,没脸见家人,就躲在民男和爸爸住的房子的阁楼夹层里,夜伏昼出,过着隐形人的生活,后来被邻居和宫地小姐发现,只好托人从美国发了一封信给民男和爸爸说自己要回国了,然后在民男的婚礼前夕正式登场,后来又和宫地小姐擦出了爱情的火花。爸爸被宫地小姐冷落心灰意冷的时候突然接到瞳小姐暗送来得“秋波”,惊出一身冷汗之后才发现瞳小姐的真正目标不是民男,原来是自己!民男和瞳小姐的结婚大典到了,在正式仪式之前民男发现爸爸的对象宫地小姐正和自己的舅舅抱在一起啃来啃去,而且宫地小姐还鼓动舅舅把民男和爸爸从房子里赶出去,过惯简单生活的民男被这一连串的混乱给弄混了头脑,爸爸也被瞳小姐弄得六神无主,两人在婚礼现场夺路而逃,在一片草原中突然发现了类似妈妈的女人的身影进了草丛,两人就跟着钻了进去,然后“夏天来了”。

  说实话,看完电影我也是一头雾水,琢磨了半天才回过味来,这个电影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归纳,就是:失衡、混乱和逃离。

  一个平衡家庭关系是“爸爸+妈妈+民男”,可是妈妈的意外身亡,让这个家庭变成了爸爸和民男两个男人的二人转,两个人之前互相扶持又互相束缚。民男是个标准宅男,见了投怀送抱的瞳小姐,不明就里跟爸爸两个人就激动万分,没有妈妈来把关,外来的瞳小姐轻轻松松就虏获了父子两颗躁动的心。爸爸是个扭扭捏捏的人,活的很不洒脱,想找个老伴,可是又拿民男的态度来束缚自己,又怕公司里的人说闲话穿小鞋,活的既别扭又憋屈。倒是民男鼓励老爸勇敢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电影开头在楼顶平台父子的一顿对话就挺有意思,民男鼓动爸爸跟女老师搭讪,爸爸倒是躲躲闪闪不肯面对。

  父子两人在春天里不仅桃花朵朵开,还遭遇复杂人事关系。

  混乱源No.1:瞳小姐。瞳小姐是爸爸社长给民男介绍的相亲对象,年轻貌美,主动大方,但显然不是草食系宅男能掌控的,但被民男带回家见了爸爸之后,竟主动要嫁给民男。拉着民男见自己的朋友,个个都惊讶到不行,爱玩的瞳小姐居然跟民男这样的宅男擦出火花,正当大家都疑惑的时候,受恋人冷落的爸爸却接到了瞳小姐的电话,又是嘘寒问暖,又是带有名字领带,爸爸的心情像是经历了一个过山车。等到婚礼现场,瞳小姐暧昧的一抱,爸爸的心是彻底的乱了。

  混乱源No.2:舅舅。舅舅是个神一样存在,嬉皮士时代抛弃家中的房产跑去纽约,混得不爽又偷偷跑回家躲在阁楼里,白天等爸爸和民男上班的时候偷偷溜出来找吃找喝,时不时还把自己家当love hotel出租给老年恋人,晚上则躲在阁楼里用小孔窥视爸爸和民男的一举一动(呼哧呼哧的呼吸声让我还以为这个片子恐怖片)。最后被人发现实在躲不过去了,在宫地小姐的协助下又华丽现身,在家里召集那帮老鸳鸯大搞传销,碰到这样的舅舅,也难怪平时好脾气的民男要发飙了。

  混乱源No.3:宫地小姐。宫地小姐是个爽朗直率、勇敢追爱的女人。可是爸爸面对热情的宫地小姐却是玩暧昧,两人在家中偷偷约会那一段最搞笑,宫地小姐一个劲的把爸爸的手往身上拉,爸爸却三番五次的往后撤,最后还拿民男来撒谎,说什么亡妻去世的时候自己不在场,很后悔,民男结婚之后再考虑自己和宫地小姐的婚事,真不是个痛快的人。这也难怪宫地小姐要跟舅舅搞在一起。舅舅这个穷鬼能光鲜复出,完全靠宫地小姐的扶持,传销掌握财权和争夺房产也是顺理成章了。

  最后的逃离就比较魔幻了,民男是窥见了舅舅和宫地小姐的私情,爸爸还郑重其事的给民男介绍、民男自己也鼓励爸爸认真交往的宫地小姐居然跟舅舅又搂又抱又啃,真真正正是情何以堪啊,爸爸被瞳小姐也给吓得不行,真要是成了一家人,这该乱成啥样啊?本来两个普普通通的人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给这些乱七八糟事情搞得鸡飞狗跳的,除了逃跑实在是没好招啊。最后那个酷似妈妈的白衣女人其实是两人内心渴望平衡和宁静的投射,但是最后的标题却显示“夏天来了”,桃花满天飞,充满骚动的春天结束了,暴风骤雨的夏天来了,这爷俩儿想要过平静日子,难啊!

  《民男的幸福》影评(四):并非费解而是微妙——人间关系一种

  的确其中的人物关系都比较复杂,岩松了也从来不是走通俗易懂口味的导演,个人的一点理解,片中父子关系是相对封闭的核心世界,而片名《民男的幸福》并不是叙述形态事实,更近似一种反讽,或者说带点戏谑的无奈吧。

  父子二人看似平和生活中其实头绪繁杂,任何一个即使只有形式健全的家庭——记住,根本没有这种可能,形式的缺失势必导致人际精神的巨细问题,这些东西不足外人道,旁人也无法理解,只有身在圈中的成员甘苦自知,东方家庭尤甚。民男与他爹说是相依为命也好,互相禁锢也好,总之明的暗的羁绊都比普通人家的父子来得更强烈,而这种羁绊的核心或曰肇始正是母亲去世。说羁绊这个词可能有点酸,举例来说,一个不完整的家庭中通常表现为至少一方深重依恋,亦有可能表现为疯狂的挣脱意愿正常家庭缘何正常?家族关系的数量级平衡为前提从而达到外在平衡,而残缺家庭中最基础的数量级平衡首先被打破,随之而至的就是残余的维系被撕扯放大,因此彼此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都更加激烈

  从一开始我们便能清楚意识到,无论是父亲还是儿子,对于女人都无意识地置于一个微妙的禁区之内,无论是女人与自己,还是女人与家庭,他们都没有力量让『之外的女人』真正进入。儿子年纪不小却一再相亲失败,父亲与女友交往却偷偷摸摸,若以剧中外人的视角,这父子二人多少在人际交往中都有点问题,且是旁人根本无法纠正甚至无法指摘的问题。片中有个细节,父亲生日与准儿媳外出吃饭那晚,楼下一个男子无聊离开自己的包间去打电话闲聊,被同行的人指责『觉得无聊为什么不多说点符合气氛话题。这样谁会留下跟你做朋友』,得到的答复则是『留下来的才是朋友嘛』,寥寥数语的对话,已经完美描摹了主角父子的深处心境,看似在应对问题实则向内而消极,在一味等待世事向着理想转机的时候,已经渐渐消磨掉了转机的可能。

  片尾民男父子牵手逃婚确实出人意表,不管难不难懂这片子的节奏还是相当值得称道的,反正前边大半看得我相当压抑直到逃婚这段瞬间大反转觉得非常振奋,之前不断累积的疑窦和郁闷顿时一扫而空。前头说了这电影中人物关系都很复杂,不止是关系,每个人物自身也都足够复杂。直接造成逃婚一幕的原因,从儿子的角度是父亲的恋人与自己的舅舅搞在一起,再牵涉到敏感的房子问题更是扭曲难言;而对父亲来讲,发现准儿媳的目标竟然在自己身上,就算有点心猿意马那也是天大麻烦啊,不被那巧笑倩兮惊出一身冷汗才怪。

  所以还能怎么办呢,逃吧。就算现在不够好,也不要滑落到另一个更麻烦的深渊里。

  可能有人会说这么漂亮一新娘夫复何求啊要逃也轮不着你民男逃吧,我呢双手支持民男冲动的英明。就算姑娘美而温柔而小田切让这回的扮相就是个长发死宅男,女人缘趋近负值连相亲都成功不了,就算民男曾经幸福得狂奔狂奔完荡漾还毅然kiss下去,但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一个想用你拴住她飘忽心思的女人,算了吧,扶摇清风何以阻之。

  最终旷野出现的白衣女子应该是亡故母亲的幻影吧,民男父子趔趄追寻而去大概也并不会追到什么,毕竟不是灵异故事,也算一种开放结局搭配适时响起的音乐,有种柔和浓重孤独感。幻影在此的作用大概如片名一样——举目可见,思而不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