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10篇

2018-07-21 03:3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10篇

  《圣公会主学堂》是一部由德比·伊斯特执导,阿什利·詹森 / 马丁·弗瑞曼 / 杰森·沃特金斯主演的一部喜剧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一):如果我拥有治愈的笑容

  如果不是因为Martin Freeman,我想我一定会错过这部可以说被译名毁了的电影。“Nativity”,看着很像“naivety”的单词,是每年学校都会排演的圣诞剧,如果没有孩子们天真期待,整个过程想也并不那么刺激有趣。可就是这么一个可以称得上naïve的电影,意外地让我感动泪流满面。我看了其他影评,我并非唯一这样的人。

  我想或许这可以归结为节日恐惧症什么的,尤其是当自己孤身一人时候,或者其实并非孤身一人,身处人群孤独寂寞感,也已经成为现代人通病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到节日的时候会想方设法地寻求治愈。这个电影温暖到超乎想象,明知道它在卖萌,却又自然亲切,一点儿也不觉得那些桥段俗套。最后的整出儿童圣诞剧那样催泪,绝非偶然。

  不得不说Martin和这部剧,和那些孩子们的表现相得益彰,花痴中我觉得他真的是太萌了,心脏受不了,话说一个四十岁(当然拍这片的时候他还37、8)的叔叔人物就是让人觉得可爱不行。从新福尔摩斯剧中认识的他,看这个BBC著名三集片第一眼绝对会被BC牵着视线走,那种闪闪发光的存在简直让人无暇注意其他,所以我开始还觉得这版Watson太矮了,和Sherlock不太搭。后来是什么时候开始被MF吸引视线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只知道莫名奇妙地,我先加入了MF的小组,潜进了MF的贴吧关注MF的各种信息,BC反而被我放到了一边。看到这部电影的某处,我忽然间想到一句很酸的话“如果我拥有治愈的笑容”。

  Martin说过他很高兴不再演喜剧,但他的笑容真的很有温暖的力量,能让你瞬间觉得可爱,觉得生活美好。他的演技很好,电影中的Paul是个失意小学老师,十足的小人物,你看得出他很压抑很压抑,可他为孩子们硬撑出来的笑容就是让人瞬间觉得可以依靠,瞬间被治愈了。我要是那些孩子中的一员,我也会希望我的老师可以找回他的笑容。如果圣诞老人满足我这个愿望,我愿意很努力很努力去表演

  而只要认真看完最后那段公演,就知道人们为什么愿意用尽各种方法保护孩子的天真美好,受到感动的人都能体会Paul为什么努力去圆自己那个实现不了的谎,不想让孩子们失望心情。因为成人无法再回到童年,所以应该知道逝去的珍贵。我至今仍觉得,最残忍事情,就是剥夺孩子的笑容。我知道现代社会有时人心扭曲地会感到毁灭美好有美感,我只是庆幸自己不是其中一员。我因那种笑容感到安慰,我愿意尽全力去保护这种美好。

  我相信真正会为这部电影流泪的人,都不是那种不谙世事的天真小清新,而是见到过现实不易。可是愿意给自己一个假日,相信美好的存在,放任自己去感动。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二):圣诞节最需要什么?

  2010年的圣诞节过去没多久,其实很不愉快,白天在QQ群上跟人吵了一架,对方非说中国房地产持续高热是受宗教影响,然后又在办公室里被老同志说对圣诞是崇洋媚外,丧失传统。晚上一个人跑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回来的时候被大雪洒了满身。半夜里一个人坐在租的小屋子想想,我作为一个标准的唯物主义者,对宗教信仰根本不感冒,为什么对一个圣诞节这么揪心?圣诞节又能带给我们什么?看了这部电影之后算是有点心得了。

  1、梦想

  圣诞节在国外就是一基督教徒合家团圆,互相感恩的节日,但是对于

  Martin和女友来说并非如此,他们扮演了N次圣诞剧上的小精灵!不过最后连小精灵都没得演,一个非常不争气的当小学教师,另一个飞到好莱坞憋屈的当了了个制片公司秘书,离梦想越来越远。当我们还小的时候,我们都想当科学家舞蹈家、宇航员、大歌星,最不济也是个工程师之类的角色,长大之后能够从事这些闪闪发光的角色的少之又少,大部分都从事着平凡得再不能平凡的工作(我就是一个天天收发信件、印刷简报的行政人员)。说到这里,人人都会有些失落吧,连一群牙没长全的小屁孩都会委屈的说“他说我们毫无用处”,所以有了圣诞节这样一个好的契机,怎么能放过呢,Martin圆了戏剧梦,孩子们一个个在舞台生龙活虎,有没有好莱坞的星探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是否有梦想,你是否正在为此而努力。

  2、勇气

  天知道我在看那一段才艺表演的时候笑得有多猛烈,居然有人把憋气当作才艺表演!还有一个小女孩跳了一段类似于洗衣歌的舞蹈,最可爱的是穿着红色茄克的小男孩那段霹雳舞,让Martin张大了嘴巴。这是小孩才会有的天真和勇敢。换我早不知道精明的躲哪儿去了。出丑并不可笑,真正可笑的是没尝试过就放弃了。所以最后看着老师带着两孩子层层突破防线,直达制片公司的总部,在制片人面前慷慨陈词,我感动得一塌糊涂,有几个人会为了让好莱坞的制片人来到自己的学校,而做出这种疯狂举动

  3、奇迹

  奇迹指的不是最后公演时那一架来自好莱坞的飞机

  本来就只是世界成千上万所天主教小学中的一所,上演每年都会上演的圣诞剧,演的又是人人都知道的耶稣诞生于马槽的故事,最后,场面宏大,堪比《西区故事》的大型歌舞剧在教堂遗址拉开帷幕(看到那教堂,我无语了),孩子们从连一刻都不会安静坐着的小捣蛋变成闪耀的明星分手五年的恋人重归于好上帝真的带着翅膀从塔楼上飞下,胖助教在舞台上向意中人表白,奇迹就是这样诞生了。

  4、宽容

  校长没有因为连续五年失败纪录否定了Martin的戏剧才华,Martin没有孩子们的调皮捣蛋就对圣诞剧破罐子破摔,女友没有因为跟Martin分手就对他的圣诞剧袖手旁观,Martin的死对头没有因为被Martin抢去风头就心生怨气,而是来了个精彩的倒立。

  我要说的是整部剧里的小演员没有一个长得完美绝伦,没有一个身怀绝技,出手不凡,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孩子,此剧要在中国拍,肯定又海选长相漂亮,会多种才艺,要钢琴十级,要会唱京剧,要会跳芭蕾,只有那样的孩子才能享受圣诞节吗?

  5、爱

  这就不用我说了。

  最后那首著名的《平安夜》响起时,感动的流下眼泪

  ilent night! Holy night! 平安夜,圣善夜。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真宁静,真光明。 

  Round yon virgin mother and child!圣光环圣母圣婴,  

  Holy Infant, so tender and mild, 圣洁婴孩纯真可爱。   

  leep in heavenly peace, 尽享天赐安眠,   

  leep in heavenly peace. 尽享天赐安眠。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三):不過不失的小品

  這是部很可愛的電影:可愛的老師、可愛的小朋友、可愛的劇情...齊聚一堂慶祝這可愛的聖誕節。儘管Martin Freeman飾演的正直老師在劇中與前女友的感情問題是主線之一,但童顏童語及毫不忸怩的坦率對白,讓整齣劇顯得天真卻真摯。

  看完這部電影,我們了解到一些很簡單卻常常被忘記的事情:有時候不是願不願意行動的問題,而是對於「行動」本身應當多一些的自信信任。在評斷成功與否之前,是否曾經努力過?是否忽略了等待開發的潛能?小自由演的老師在片中給我的感覺和在BBC新福爾摩斯裡的華生滿像的,儘管這兩個角色在性格上相去甚遠。

  這部電影裡的配樂及小朋友們的歌聲都很動聽,整張原聲帶聽來就是節慶氣氛不會太濃、卻渲染著淡淡喜氣的作品。整個故事就像是童話一般,討人喜歡的孩子們與原本正經八百的老師一同成長、歌唱

  好一段時間沒看這類溫馨、暖色調的電影了,雖然情節說不上緊湊順暢,尤其越接近結局就越嫌雜亂、鬆散,在爛番茄及IMDb的分數都不怎麼樣,但我個人認為單就作品本身來講還是不至於評為「爛片」的。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四):Love is the only answer.

  看《圣公会主学堂》这部戏完全是因为听说潮爷在里面很萌。不然只是听这部戏的名字我是绝对不会去看的。潮爷在里面饰演一个因为在圣诞节被女朋友甩而变得超级讨厌圣诞节然后对着他那群小学生有点暴躁的老师。

  决定看这部戏的时候和正在看这部戏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要写这篇东西。因为找不到共鸣的东西很难被认可。不过,当我看完这部戏,我就决定要写一篇...类似影评的产物

  整部戏是因为潮爷很无辜地被指名做圣诞节舞台剧的...编导?然后还被派了一个傻乎乎的...助手老师?本来对着调皮的学生们就已经有点暴躁的潮爷彻底暴走了!!! 看着潮爷歇斯底里地对着上课时间跟学生们玩老鹰小鸡的助手老师大吼的时候我还真是有点...一时间接受不能。明明在《神探夏洛克》里面的花生这么无害这么萌,到这里就整个都斯巴达了- -请问萌点在哪。

  接着看。潮爷因为被一个...其实到现在我都搞不太清他的身份。貌似是喜欢潮爷的女朋友然后怂恿她离开潮爷的人...这个人嘛,一见到潮爷就要讽刺几句。本来潮爷就被调皮的学生和傻X的助手老师搞得有点神经质,现在被这么一讽刺,脱口而出就说什么“连好莱坞也会赞叹我们的舞台剧!!!”类似这样的话。然后那个傻X的助理老师就在旁边听到了,回去告诉学生们什么“好莱坞会来看我们的舞台剧!!!”这样的话。于是一传十,十传百,整个小镇都知道好莱坞要来。

  本来想去澄清的潮爷看见一个个可爱的学生闪着星星眼(误)期待地看着他,竟然!!!将错就错地承认了!!!

  糟了。玩大了。

  幸好。潮爷的前女友在好莱坞做编导助理之类的东西。于是,果断把傻呼呼的助理老师留下跟学生排练,潮爷启程去好莱坞!!!

  嘛。谁知道他前女友只是在好莱坞干跑腿的。一点权力也没有。大失败。

  潮爷垂头丧气地回到小镇,被校长知道了好莱坞的事情是假的。然后因为擅自带学生去好莱坞跟助理老师一起被革职。舞台剧也被告知搁置。

  学生们也无心向学。

  他们说:"Can we do the show anyway? We don't care about Hollywood."

  最后潮爷毅然决定舞台剧必须继续演。

  不用说,舞台剧绝对大成功。

  校长说:“没有谁正视过我们学校的孩子们,每个人都觉得培养他们是白费心机。”

  但是,他们做到了,属于孩子们的,纯洁稚嫩的表演。每个家长在台下热泪盈眶

  写不下去了。

  最后。竟然让这些孩子教会怎么做人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五):瞬间感动!

  说实话,我差点错过了这部好电影。

  冲着小自由,这部电影我最近看过两次,第一次只是匆匆拖过,当时给这部电影定位为普通儿童喜剧片。今天有了空闲,再一次重新看了这部片子

  五年前,Paul失去了相爱的女友以及对追逐梦想的热情,他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教师,而且从此讨厌圣诞节。

  五年后,Mr Poppy的出现打开了一个契机并改变了Paul如白开水般的生活。

  这里要说说Mr Poopy这个人物,其实现实中如果我身边有Mr Poopy这样的人我会觉得挺困扰的,个性冲动做事欠缺考虑,完全就是个心智未完全成熟的孩子王。但是这部电影理却无法真正去讨厌这么一个真诚热情的朋友。如果没有他,Paul可能还是沉浸在过去的忧伤挫败之中。他带给Paul的除了无奈之外还有感动还有欢乐!他将Paul一次次的推向了危机当中,然后不断的去挑战自我,从过去的挫败中站起来。最终他迎回了他女友也重新燃起了对话剧的热情。

  当影片播放到Paul读孩子们的信那一段时,我和Paul一样眼眶都湿了。或许是因为这群可爱的纯真善良的孩子,或许是因为Paul那已经逝去的美好爱情

  无论如何,这个圣诞节对Paul来说都是一个神奇而美好的圣诞节,或许圣诞老人真的送给了他一份大礼!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里的音乐都非常棒,每次音乐声响起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的想摇摆身体,和孩子们一起跳舞。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六):欢乐无罪,卖萌有理

  作为一部圣诞节贺岁影片,这部电影圆满甚至超额地完成了他的任务。我完全能想象出圣诞节和朋友、家人坐在电影院里看这部电影的英国人们,看到结尾舞台剧结束后心里是多么的温暖。联想到自己一年辛苦的工作终于收尾,有空享受下节日的快乐,电影院的观众们代入感一定特别强烈。相比较于中国的贺岁片,这部电影明显更具有“贺岁”的意义。我想中国的贺岁电影,其实可以借鉴下这部电影:开始以讲述中国各个阶层的人为过年辛苦的准备,有笑有泪,最后到了除夕,为事业、为家庭、为爱情辛苦一年的统统得到了圆满,然后大家微笑着迎接新的一年。不知道之前有没有这样的贺岁电影。

  回到标题,这部电影在完成贺岁任务的同时,又用卖萌伎俩给观众带来节节高升的观影愉悦感,最重要的是:这是我见过的卖萌最自然的电影!从影片第三个镜头开始,小自由就以小丑造型疯狂卖萌,我忍不住想说:小自由,无需任何矫饰,你只是穿着衬衣线衫说着正常的话就已经很萌了!当看到小自由被胖大叔气得脸嘟起来的样子,我就已经被萌翻了~再说那些个小盆友,不得不说,小盆友们没有哪个长得特别出众(Bobby白的闪耀不算),但是萌就萌在自然、认真和青涩。彩排的时候是一大亮点,各种激萌但是认真的表演,以及那种可以看出来的少许紧张,自然可爱的小动作,真是让人忍不住情绪激动。最后的舞台剧真是shining shining,唱得好,表演的更好。整部电影里最难得的,是大家坐在一起听主演对话的镜头,居然每个小演员都演得好真实好认真,甚至连小动作都那么自然地体现自己关注着说话的人。太真实了,我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一个半纪录片,真有个学校一时兴起决定把自己的圣诞舞台剧拍成电影,而这些小演员在完全不知情地表演着!还有小自由的那只狗,有着和主人同样的发色,镜头不多但是表演那个卖力啊,在床上滚得那个激动啊,真是萌死我了。最没有爱的就是男配角了,长相神似新西游里面的猪八戒,一副坏人的样子而且努力卖萌但是效果适得其反,如果让《宿醉》里面那个小胖子来演应该会更精彩吧!

  这部电影英文名《Nativity》,真是不能贺岁更多了。个人觉得译名《圣公会主学堂》太不给力了,记忆度太低又拗口。个人想了个突出重点又有吸引力的译名:《圣诞萌歌》,实在是因为2011年注定是个卖萌的年代。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七):起码有一瞬间,感觉被治愈了。

  我想把里面的每一个小孩都捏一遍脸。

  尤其是那些牙齿不全的,一笑就漏风的,萌到死啊。

  这是一个围绕谎言做文章的喜剧故事,男主人公撒了一个谎,谁知道这个谎越来越大,他不得不用更多的谎言来作掩饰,直到一切不可收拾。

  我觉得,人生就是活在无数的谎言里的,自欺欺人式的自我欺骗,用其他人的丰功伟绩作谈资充盈自己的人生,白色谎言,黑色谎言,善意也罢,恶意也罢,都是一个谎话套着一个谎话,直到表情僵硬,麻木虚伪。

  所以,MR. 波比,助教先生,这位唯一可以和孩子们欢快玩乐的人显得如此格格不入,异乎寻常,我想他的谎言应该特别少吧。

  但是,又怎样呢?

  我最喜欢这个片子的就是结尾,谎言又怎样?EX又怎样?死对头又怎样?喜欢又怎样不喜欢又怎样?能出名又怎样不出名又怎样?大家享受到这个过程,感动快乐,还不够吗?神马都是浮云!

  一起跳起舞来,管他会如何,明天不会是世界末日,just have fun。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八):在理想面前,咱输不起

  谁都曾少年狂,一腔热血,仿佛所向披靡,势不可挡。

  信誓旦旦,直戕南墙,眼里南墙,不过破纸一张,甚至偷偷盼其坚固,以彰显自己锐不可当。只是南墙之坚不可摧,实非之前所能料想,虽有“屡败屡战”之金玉良言,在一次次地头破血流,体无完肤后,信心大创。

  即仍偷怀有年少之心,然激情勇气库存极其微量,只能将往日抱负于记忆密室里埋葬,最好永不见光,免的心伤。

  也许某个契机之下,布满灰尘和蜘蛛网的当日理想猝不及防地被毫不留情地曝光,想隐形都无处可藏。

  并不是不再抱有任何希望,而是不想这飘渺的希望让自己再次受伤。

  也许任何事情的不成功,都能找个借口安慰自己,或是不够努力,或是不够勤奋;

  只是在自己全心全意,奋力为之拼搏的事情的失败上,再也没有任何理由自欺欺人,不得不面对自己不行的哀伤。

  没有比承认自己不行,特别是在自己一向自信满满的方面上,更让人痛苦的事了。奇迹有时候可能就是在不放弃中绽放,可是谁也不愿意用反反复复心灵的受伤来赌这可能是永远不会发生的奇迹发光。

  也许,我们有时候就应该无所顾忌一些,自欺欺人一些,坚信着希望就在不远的前方。一旦你相信了,它很可能就变成真的了!!!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九):就是跟着潮爷一起越来越压力山大。

  虽然说是喜剧,一开始也算是能猜到结尾,但其实中间更多的是一种郁闷。并不能算是完全能被吸引住的那种“好看”,反倒是觉得跟着潮爷一起越来越苦逼越来越压力山大、助教真是越帮越忙,多少次想告诉所有人真相却对着那一双双充满希冀和纯真的眼睛说不出口。孩子们自己心里也清楚自己的水平,即使是一种营造出来的假象,但似乎就是因此而被感染而被鼓励,创造除了一种无畏的勇气。虽然后来只是为了完成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去演出,却十分尽兴,也因此而感染了观众,不得不说还是让人感动。

  感觉中间更多的是侧重这个角色的心理描写,即使不情愿即使是谎言即使压力很大,但最后还是为了孩子们的愿望为了负起责任,坚持了下去……应该说,是他被治愈和改观的过程吧。

  因为MF才特意找来看的,但是作为电影来讲总体还是比较一般,尤其是情节方面还需要改进。

  :电影标题的翻译感觉并不是十分贴切。

  《圣公会主学堂》观后感(十):很温暖的片子

  从迷上夏洛克之后喜欢上马丁,然后找来了这部片子……

  开了开头就知道了结尾,但是我没想到马丁在里面演的这个被女友甩了的小学教师居然这么戳我泪点……看着以前的同学兼情敌混的春风得意,想着自己的前女友的老师,面对着一群过分活泼的孩子,虽然马登斯没有说什么爱孩子之类的话,但是我们看得出来,他爱这些孩子们,虽然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们,但是他尽职尽责,想让这些孩子们能学些东西,他对小男孩的规劝真的很诚恳……

  这个忧郁隐忍而又萌的让人吐血的马登斯在看到孩子们的圣诞愿望时忽然红起来的眼睛,让我的眼泪涌出来……

  结尾当然是美好的,美好的孩子们梦想成真,孩子的家长,校长都皆大欢喜,虽然知道影片有这样那样的不合情理但是我们还是愿意相信,相信付出努力总会有收获。

  吐槽:马登斯的女友也太难看了点吧,怪不得有人吐槽,这到底谁是女主谁是男主,哈哈哈。我也是真心觉得马丁比那女的长得好看多了,潮爷简直就是萌神哪哈哈

  波比,潮爷在这里收的大块头(夏洛克,索林,现在是大块头的波比,好吧,其实这个是最早的?),看两个人在一起拥抱,简直是忍不住要狼嚎,嗷嗷嗷……任何人和潮爷在一起都是那么的攻啊,波比虽然样貌差点,但是对小自由还真是好啊,骂的那么厉害,回来只需要几句话马上忠犬状回归,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