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樱桃小丸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樱桃小丸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22 02:2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樱桃小丸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樱桃小丸子》是一部由芝山努 / 須田裕美子执导,TARAKO / 水谷优子 / 屋良有作主演的一部儿童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一):这就是永远啊!

  文/Saireny|樱桃小丸子是要嫁给花轮同学哒!

  樱桃小丸子从来都是一部简单的,温和动画片,适合茶余饭后翘着脚看,同时可以吃吃零食,读一本小说或甚至一部电影。

  那些简单的,琐碎生活中小事无聊幼稚的小感慨,三分钟热度未来梦想,即使错过一两句也没有什么关系

  今天终于看了樱桃小丸子的剧场友情岁月,那些关于旧时的微小感情,所有来不及再好好品味一遍的东西,经由一个个瞬间,随着小丸子一起上演。

  有着跟9岁的我一样发型、一样的白衬衫红色背带裙的小丸子。

  橘子被杉山抢走之后大喊着说“橘子要在学校午餐上吃才好吃嘛!”的小丸子。

  在运动会上哭着“说你们都不赞美我,我就是那种越是收到赞美越会做的更好的人!”的小丸子。

  明明拜托了妈妈早些喊自己起床却仍然赖床,之后急急慌慌的哭着喊着“迟到了啦迟到了啦”奔向学校的小丸子。

  因为要做拉拉队的队旗而剪掉了奶奶床单,好不容易画好的对旗却因为被爷爷写上了“日本加油”这样傻傻字眼而在运动会上出糗的小丸子。

  想跟姐姐一起睡,却被姐姐以你会放屁而拒绝,嘴里说着“这有什么关系”闷闷不乐躺下的小丸子。

  在得知大野要离开,又看不到大野和杉山两个人哥俩好的样子了,感慨着“今年的冬天好像特别寒冷”的小丸子。

  是我永远的小丸子。

  冷静的杏子姐姐,无厘头的爷爷,温柔的奶奶,唠叨的妈妈以及靠不住爸爸

  不靠谱却时时刻刻不忘为自己拉票的丸尾班长

  发型冷艳飘逸内心温和而热情的花轮同学。

  带着眼镜梳着两条小辫,与小丸子一样傻兮兮的小玉同学。

  花痴却不乏可爱之处一片芳心都在花轮身上的班副(她叫什么是一个一直被我忽略的问题)。

  像大猩猩拖着两条鼻涕的滨崎同学,不知所谓的猪太郎。还有这次没出境的永泽同学。等等等等。

  然而这部戏的主角,是大野和杉山。两个虽然很拽却做事认真男孩子

  小学年级的友情岁月,多么美好

  我的梦想是和你一起搭船环游世界,只要和你在一起,不管是来了大浪或是被大鲨鱼追,也不会害怕,我跟你要永远在一起。

  我的梦想是和你一起坐船出海,这是我们两个约定好的,我们要到许多国家去,就算我们长大了,这份决心也不会改变的。

  即使是新年的许愿,也是我希望今年也可以和你感情很好,我希望今年可以和你快乐的度过。

  分别的时候会说,不要忘了我哦!要写信给我,放假的时候要来找我玩!

  运动会上骑马打仗,喊着大家不要害怕,危险的时候我会和大野来救你们的杉山,却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没有来得及赶上救出被敌人包围的大野。为什么你刚才不早一点来救我呢?——混蛋!怎么会没有我的帮助你就输掉了呢?那你从一开始就很懦弱吗?!我真的很想去救你,可是来不及,可恶!——杉山与大野第一次开始不说话。虽然白队赢了,可是大家一点儿也不高兴:觉得有点寂寞,心里闷闷的。

  12月的圣诞歌会,明明练习了很久,在关键的时候作为领唱男声的大野却因为感冒而发不出声音。这时候是杉山用他那并不出色嗓子接着唱了下去,唱得不好听也没关系,唱破了嗓子也没关系,杉山闭着眼睛用力用心的唱出了歌词。而小丸子从杉山的歌声了解到,老时钟是因为要随着爷爷一起离去才停止的吧!爷爷的老时钟这首歌一点也不悲伤,因为这不是分离。

  大野要搬去东京,躲在各自的角落默默哭的两个男孩子。在送别会上带给了同学们一起环游世界的梦想:到处都看得到成群的海鸥飞翔,也看得到成群的飞鱼,大浪在阳光下闪闪的发光,——是乌云暴风雨要来了!有大浪!船摇得很厉害。——看得到岛屿了,满舵!朝着那个岛屿前进!充满幻想的男孩子们班主任全班与他们一起跟随着大浪东倒西歪,即使说着我也讨厌你的花轮也配合的收到来自小船求救信息。大野!你会永远记住杉山吧!?

  这三个场景让我哭了三次。

  特别喜欢这一段:

  大野说花轮:“你在说什么?娘娘腔!我从一见就对你这个说话做作的家伙讨厌的要命!”

  而花轮撂了狠话:“哼哼,Oh Baby!那真是太巧了,我也不太喜欢你们耶,想不到我们也有投缘地方哦!”

  这就是永远啊!永远也回不来的永远啊!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二):当年清澈如水的友谊

  大野和杉山,一定为小学时代的我所不容,因为,当时在心理上对大家发号施令的正是我呀

  电影只能说是一般,但却引起了还不算尘封的回忆

  当年最最要好朋友明信片上写着永远在一起的誓言,一到夏天就满是毛虫的树下的合影,都随着当年的校舍一同遗留在记忆

  也曾携手在班里叱咤风云目中无人,也曾经历过转学,一封封的通信,一通通的长途电话

  后来,从什么时候起,就仅剩下客套的问候了呢

  从什么时候起,志趣相投的当年同窗也开始变得性感成熟,不再谈论未成形的诗句画作了呢

  难道是我,执意留在小丸子的虚幻世界里,而生生阻断了当年那清澈如水的友谊么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三):友情岁月 对号入座

  当日记写的,有点长。感兴趣看看把,没兴趣就算啦。

  即将结束人生最后一个暑假,我反省自己好像什么都没有做。每周固定模式是一半的时间陪妈妈跑半个城市以外的外公照顾老人,另一半的时间宅在自己家里,也不出去走动走动,像懒羊羊一样或坐或卧,无所事事地看书听音乐看电影。比起其他到处打工实习的准大四生,我好像有点懒过头了诶。

  然后在这个夜晚我无聊过头找来一部动画片,就着我妈独门配方手工制作的香辣虾肉,看完了。

  然后望着眼前的一堆虾壳,我想说,我很感动

  接下来做的事情就是去网上找来这片的原声,看了豆瓣上的几篇影评,酝酿一下感情,着手写下这篇文,是以怀念逝去的旧日时光

  扯了这么琐碎的一个开篇,该从哪里切入比较好呢?先来历数下我成长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好了,我的小学,中学大学。虽然我很不愿意承认,但还是回避不了自己当过班长的事实。当然我要极力撇清我和丸尾同学相似可能记不清楚了,大概我小学三年级以前走过一个“我给你告老师”的打小报告路线,惹人讨厌>.<~ 那时我要做的事情差不多就是在自习的时候人模狗样跑到讲台上做作业并以甩惊堂木的方式黑板擦喝令下面的同学保持纪律不要乱讲话@#¥%……&*,后来四五年级时学了一点小心机,以“不给你告老师”来换取大家的好感,然后班里同学纷纷找我套近乎来实现自身的安全,大家彼此心怀鬼胎。哎呀,跳过这段好了,小学生心机这件事想想也还蛮邪恶的。

  进入初中我大概是延续了一脸官相的表情惯性,以及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德性。立马被班主任委任为第一届班长,春风得意马蹄疾,这阵风光伴随着期中考试的来临早早收场。具体原因就是我所在的这个省重点中学重点班里成绩永恒的王道,我那次才考了15名好像,15名拽个屁咧。班主任发现情况出乎她意料之外,又立了另一拨班委,隔半年轮换一次。我的初中就以这种不尴不尬不清不楚的班长头衔及中等生地位划上句号

  插播一段生动的回忆!情景再现:某次,大概是初二,我们班自习,没老师,班里起初很安静,渐渐窸窸窣窣起来,渐渐沸腾起来,渐渐炸开了锅,不记得是哪拨班委管事儿了,好像当时谁也没在管事儿的兴头上光顾着说小话。这时忽然有人眼角眉梢小动作给周围人使眼色,我是受惠群众之一,发生神马?发生了神马?原来班主任正在从后门缝偷看!我们几个发现真相的四人小组立马正襟危坐读书写字两耳不闻身边吵,小声给两旁“嘘”完力求自保。远处个别不明真相的孩子依旧在热情洋溢手舞足蹈谈天说地博古通今……说时迟,那时快,“轰”的一声,前门被班主任一掌推开,刚才热情洋溢的孩子当即就给傻了逼了,只见班主任怒目圆瞪,大声点出几个活跃分子名字,被点者灰头土脸站起来,低着脑袋,作忏悔状……呵呵,其实我们都能理解班主任为我们好的良苦用心,只是原本一派“祥和景象”下有人被抓典型有人逍遥法外,这个事实让倒霉者愈发沮丧,受惠者愈发庆幸而已。

  都说了是插播,和我本人没啥关系╮(╯_╰)╭。继续讲我的高中,高中我落到普通班了,很有自知之明地没在寻找自己班长之路的第二春,最主要是有个学号排第一的彪悍毛遂自荐要做班长,大家自然由她来做。不巧我的学号是华丽丽的三号,这下可好,某次上课回答问题我以耍宝的方式展露了所谓的伪博学,班里同学一下子就记住了学号三号的我的学术姓名并陷入个人一本正经&三好学生假象推选我当了学习委员。(这是段光荣还是灰暗的历史呢?记住我只不过是个中等生噢。)

  那,班长不当了,多管闲事毛病一时半会儿也改不掉,高一学期我热情洋溢地协助了文艺委员带领班级一举获得校合唱节一等奖,还是我选的曲子,Amazing Grace,顺带很拙劣的分了声部还,班主任笑靥都如花了。所以到了高二班委改选时我就花枝招展地当上文艺委员咯。我浑身散发的文艺姿态卯足了劲儿迎接来年的合唱节,这回要更猛的,法语歌,电影放牛班春天主题曲《面对你的路》,我跑去找牛人学了唬人的法语回来传授同门师兄姐妹,拿着DVD和打口原声唱片外加奥斯卡颁奖典礼碧昂斯版本视频,硬是琢磨出一套双语双声部三段落演唱方案,我还写了个中文词,“面对你的路,伸出手与我同前方”,然后搭配优雅的法语,全班同学自我感觉极为良好惠风和畅深情吟咏“喔嘘冬蛇咩,嘎咩苏卜力诶诶嘎嘞(Vois sur ton chemin, Gamins oubliés égarés)”。隔壁班委团跑来探口风的回去以后都放话说7班这回牛逼哄哄,我们自己也觉得牛逼哄哄顺带YY合唱节当天声震全校的场景内心暗爽。不料万恶的年级组长发觉自己带的班准备充分得奖无望,果断决定取消整个高二年级组的参赛资格,打的旗号是准毕业班不能分心。这下我们班就都怒了,敢怒不敢言,整个教室弥漫着怨念,数学课都没人听了。下课时女生团体不聊八卦改骂年级组长(文科班女生多),好多人还心系某苦心孤诣编排演出计划的文艺委员,特意来安慰我这呀那呀的(每次想起我都很感动)。大伙儿最终决定抽一个课外活动时间完完整整地唱了一遍《喔嘘冬蛇咩》,连男生都表情肃穆庄重俨然维也纳儿童合唱团。一曲完毕,各自入座,摊开桌子上的地理课本生物会考资料、《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指尖上的中性笔转出了神。是呀,马上就高三了。

  大学之初我挺失意的,啥念想都没有了。立志一不当班委二不入学生会三不参加比赛,在身为freshman理应露脸的时候玩低调神秘路线,连辅导员都搵我倾,话我点解唔食人间烟火。后来一度改走亲切路线居然不成功,大家以先入为主观念始终觉得我过于深沉,但好歹待人友善乐于助人不抢风头,因而人缘不错

  诶,这光写班干部生涯就用了这么多篇幅,接下来得少写点。略去我小时候当孩子王的那段直接写友情好了,这次剧场版的题材就是友情嘛。

  不同于以往,这回男一号不是花轮同学,而是大野同学和衫山同学。之前电视剧版也只不过看过一点,因而这两人我原来是没印象的,这回一亮相就是主角,very impressive。我以角色代入的观影陋习先后把自己代入了丸尾同学(这个刚才已经排除掉了);花轮同学(我的伪博学成就了数次装逼成功装逼失败装逼未遂的情景一如花轮同学),嗯,出生穷家小户的我自认没有花轮那么有范儿那么帅就是了;最帅的是大野同学,绝对的英武雄健小正太。棕色头发的衫山同学虽然不符合我的传统东方审美理念,但他是内心强大的一个。两次闹别扭双方都分不清谁错谁对,大野总是比较任性的那个,关键时刻都是衫山同学主动放低姿态和好。想来也只有小学生的义气让临阵接替对方独唱与拿夏季制服COSPLAY扮海军送别这两个情节成为可能,也只有小学生才能演绎出那种“全班同学配合作风浪折磨状”的桥段。你说他们幼稚,其实是你老了╮(╯_╰)╭。

  我在中学也有很合得来的朋友,初一是一个高个子憨呼呼的同学,中午我们一起去食堂,再去图书馆自习,结果一年下来感情日渐深厚之际,他全家搬到天津去了。初二有个要好的同学,是那种万人迷类型,女粉丝无数,我们一起骑自行车去补习班,一年以后丫全家移民米国了。所以说我的友情周期一直短暂来着。初三时学校建了校舍,我想过把瘾住个校,就和一个非常非常憨厚善良的好学生成为好朋友,一起出入食堂教室,聊天到忘了时间。我们对彼此的改变都很深,说不好谁受谁影响更多变得更完善抑或更糟糕,遗憾的是这段友谊以我的阴影而告终,这让我有一种欠了债没法还的感觉。初中时代的印象就是这些了,不是很明亮。高中的干脆不讲了。

  话说回来我和这些当年感情深厚的朋友,如今几乎不怎么联系了,这让我有若干唏嘘。谁都不怪,只怪生活把我们分开。我有时出于想念抑或怀念,想给他们中的某个人写封邮件打通电话,继而又把这个念头掐灭。心想,联系上了,又要说什么好呢?大家过的日子距离那么远,心里面始终记挂着祝福着却又不打扰到彼此,不是很好吗?没办法╮(╯_╰)╭,我对人对事一向走极端,不是热感就是冷感。这也是我不玩校内的一个原因(不喜欢实名是另一个原因)。我想我很难应付从小学到大学的成长经历以及所谓左右前后人脉大揭底。我只想他们以儿时伙伴的面貌保留在淡忘了一大片的记忆里就好。至于现在的谁结了婚,谁当了兵,谁出了国,我没啥兴趣知道。而且我也接受不了某个莫名其妙的小学同学找过来加个好友,心想以后说不定有个派上用场的时候。我吃不消的,这个和在街上意外邂逅的美好感觉不是一回事,人一功利了就变得讨厌╮(╯_╰)╭。

  究竟怎样的关系才算不功利呢?应该就是小孩子间那样的感情吧(小学生玩心机除外>.<)。这也是我始终要找回的东西,即便丢失了太多,至少在看动画片的时候,有个感动的心情,这样就很好。小丸子片花的那些跳舞的生物,小鸟,鱼,海豚,兔子,猫,熊,吐着舌头的蜥蜴,怪兽和仙人掌。这些我都喜欢。这些都是小孩子的东西,是正常成年人之间打交道丢掉不要的东西。你说我出去工作一大老爷们儿跟人家扯小动物长啊短啊,可能乎?不可能。人与人之间纯真的友谊,这个可以有,这个真没有,起码是不多。我初中就写过一篇随笔,主旨句是“还没开始就已经进入尾声了”,当时深得VIP心意,而现在我和当时的VIP已无丝毫瓜葛,这就是生活。

  故此我格外珍视目前大学里还在维持的一些友谊,比如羊獍蜒,比如T兄,比如大猫、Will和陆沉。我用Kidult的眼光和手法来处理和他们的关系,具体会维持多久,我心里也没个准。就像影片结尾两个小朋友互相约定以后保持联系,一定能联系上吗?联系了以后感情都始终不变吗?不一定。但至少我们还拥有《友達の歌》,这些感动的瞬间,我们来用心记住就好!别的先不考虑。

  这部剧场版诞生于90年,距今将近20年了。它让我在这个夜晚无限怀念过往的一个个近乎可笑又令人感伤的片段,甚至是睡不着用文字来记录自己的心情,一厢情愿地去对号入座。我想我是舍不得为往事划上句号。

  最后用小丸子的一句很嗲的话来故作展望未来状——

  瓦嗒西喏由美嘎,哪你咻嘎那~(我的梦想啊,要写些什么好呢?)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四):我同意,小丸子同学是注定要嫁给花轮同学的。

  我同意,小丸子同学是注定要嫁给花轮同学的。

  不过,这和我们今天所讨论的话题没有关系^_^

  今天我是来发表一下感慨的,那就是:

  大野同学太帅了,杉山同学太灵了。

  至于小丸子么....太糗了.....

  大野同学简直就一阳光大帅哥,还有着优美的声线,以及强壮的体魄,而杉山同学更是刚强之处见细腻,内心活动丰富...这两个人,居然只出现在剧场版里,实在是太太太浪费了。

  而我们亲爱的小丸子同学啊,还是无情的遭到了命运的戏弄,包括:迟到,跑圈,拉拉队旗,被大野同学抢橘子,低级魔术...

  还是我们亲爱的花轮同学够聪颖,一曲钢琴征服了N个少女的心。哇嘎啊嘎嘎。

  其余的登场人物也很好玩...丸子头还是那么的搞笑,姐姐还是一本正经,爷爷还是稀里糊涂的。

  oh baby,六一节看这片子简直是种享受啊~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五):很久之前的事

  樱桃子同学,不知道在三年级呆了多久。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应该是我四年级,或者再晚一点。那时我绝对是个幼稚小孩。每天被校服、书包、电视、电脑游戏环绕。也有喜欢同班的女生,也有死党。

  这个片子对我并不单单是对友情的回忆,更多的是那个年代。

  幼稚的年代。

  不论小学、初中、高中,我都是幼稚的。幼稚得很美好。

  虽然我对过去,一直有一些遗憾,但我不得不说,很多人做过的事我也做过。上台演出、迟到、上课睡觉、逃课、暗恋……

  高中毕业也就告别了我的校服。看不到认识的女生穿着夏装制服和小白鞋,也看不到穿稚气运动服的自己。不免有一丝难过。

  虽然毕业不到一年,但感觉还是好遥远。已经长大成熟,再过几天就能拿到第一笔工资。回首过去,一丝痛,一片美好。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六):那天天很晴,后来我们毕业了。

  那天我被闹钟吵醒,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想说反正大学的课都翘掉大半了少了这一堂也没差。可是五分钟后,我还是鬼使神差地起床了。

  那天我去食堂吃了个面喝了豆浆,还买了俩菜包边走边吃。到了教室后发现人一点儿都不多,熟悉的同学果然都还没睡醒哪,还好前排总有那么几个人坐。

  那天我翻着杂志听着歌不知不觉就在课堂上睡着了。一觉醒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身边多了好多人吃啊喝啊聊天啊不亦乐乎。我伸了个懒腰看向窗外觉得自己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心里又暗暗OS这样一直梦下去似乎也不错。

  那天有人在讨论柯南新出的剧场版,我翻了个白眼上去凑热闹说樱桃小丸子的剧场版你们看了没,青春啊童年啊友情啊什么的美好得简直叫人泪崩有没有。

  那天大家一如既往地鄙视我,就你丫这智商也就看看樱桃小丸子装装纯情,换成柯南估计复杂一点的剧情都看不懂。我呸了一声回说樱桃小丸子才复杂好不好那看似弱智的剧情装得都是满满的人生啊。

  那天我也许是吃多了,上着课戴着耳机就非要给大家推荐最近看的戏:“樱桃小丸子的成人版超好看!森迫永依激萌啊!!”

  那天大家都笑了。

  那天天很晴,直到傍晚空气里都留有舒服的余温。走回宿舍的路上,看到樱花开了,听到广播里正在播一首很温柔的歌,整个人顷刻变得很平静,很想要融化在那样的日光里。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久,很沉。醒来后就有一种每个人都活在他的梦中的错觉。

  后来我们毕业了。喝了很多的酒,掉了很多眼泪,唱了很多次KTV,玩了一夜的杀人游戏,每个人好像都说了很多很多的话,但它们转眼又都被遗忘在深夜的马路边了。

  后来我们去取了毕业证,看到毕业照上我照得真TM丑。就这样,郁闷得,不可避免得,毕业了。

  后来大家好像都很忙,只有我依然是个又懒又贪吃的死宅女,偶尔大家说约出来啊吃个饭啊我也会答好啊好啊但最终都没有约成。

  后来我没有再遇到过那么美好的一个午后。也看过晴空万里,也走过樱花满地,只是,你懂的,曾经很长的那个梦,醒了。

  后来我们都醒了。

  唯一遗憾的是,那天我忘了说,樱桃小丸子的剧场版有个正气得叫人不忍心吐槽的译名:友情岁月。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七):James and Sirius

  樱桃小丸子从来都是一部简单的,温和的动画片,不知道是不是画风的关系,我总觉得它和其他动画片是不一样的。

  那些简单的琐碎的生活中的小事,无聊的幼稚的小感慨,却让我那么那么羡慕。

  第三部剧场版来自意大利的少年快要在大陆上映了,我才惊觉自己错过了什么。今天终于看了这部友情岁月,那些关于旧时的微小的感情,所有来不及再好好品味一遍的东西,经由一个个瞬间,随着小丸子一起上演。

  永远蘑菇头永远白衬衫红色背带裙的小丸子。

  橘子被大野抢走之后大喊着说“橘子要在学校的午餐上吃才好吃嘛!”的小丸子。

  在运动会上哭着“说你们都不赞美我,我就是那种越是收到赞美越会做的更好的人!”的小丸子。

  明明拜托了妈妈早些喊自己起床却仍然赖床,之后急急慌慌的哭着喊着“迟到了啦迟到了啦”奔向学校的小丸子。

  因为要做拉拉队的队旗而剪掉了奶奶的床单,好不容易画好的对旗却因为被爷爷写上了“日本加油”这样傻傻的字眼而在运动会上出糗的小丸子。

  想跟姐姐一起睡,却被姐姐以你会放屁而拒绝,嘴里说着“这有什么关系”闷闷不乐躺下的小丸子。

  在得知大野要离开,又看不到大野和杉山两个人哥俩好的样子了,感慨着“今年的冬天好像特别的寒冷”的小丸子。

  是我永远的小丸子。

  冷静的杏子姐姐,无厘头的爷爷,温柔的奶奶,唠叨的妈妈以及靠不住的爸爸。

  不靠谱却时时刻刻不忘为自己拉票的丸尾班长。

  发型冷艳而飘逸,内心温和而热情的花轮同学。

  带着眼镜梳着两条小辫,善良温柔的小玉。

  花痴却不乏可爱之处一片芳心都在花轮身上的美环同学。

  像大猩猩拖着两条鼻涕的滨崎同学,不知所谓的猪太郎。还有这次没出境的永泽同学。等等等等。

  然而这部戏的主角,是大野和杉山。两个拽拽的酷酷的却没法让人不喜欢的坏小子。 像我心中的大脚板和尖头叉子。

  小学三年级的友情,男孩子的友情,多么美好。

  我的梦想是和你一起搭船环游世界,只要和你在一起,不管是来了大浪或是被大鲨鱼追,也不会害怕,我跟你要永远在一起。

  我的梦想是和你一起坐船出海,这是我们两个约定好的,我们要到许多国家去,就算我们长大了,这份决心也不会改变的。

  即使是新年的许愿,也是我希望今年也可以和你感情很好,我希望今年可以和你快乐的度过。

  运动会上骑马打仗,喊着大家不要害怕,危险的时候我会和大野来救你们的杉山,却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没有来得及赶上救出被敌人包围的大野。为什么你刚才不早一点来救我呢?——混蛋!怎么会没有我的帮助你就输掉了呢?那你从一开始就很懦弱吗?!我真的很想去救你,可是来不及,可恶!——杉山与大野第一次开始不说话。虽然白队赢了,可是大家一点儿也不高兴:觉得有点寂寞,心里闷闷的。

  12月的圣诞歌会,明明练习了很久,在关键的时候作为领唱男声的大野却因为感冒而发不出声音。这时候是杉山用他那并不出色的嗓子接着唱了下去,唱得不好听也没关系,唱破了嗓子也没关系,杉山闭着眼睛用力用心的唱出了歌词。而小丸子从杉山的歌声里了解到,老时钟是因为要随着爷爷一起离去才停止的吧!爷爷的老时钟这首歌一点也不悲伤,因为这不是分离。

  两个男孩子和好了以后,一起在除夕夜去寺庙祈福,明明已经十二点钟了,明明才只有三年级,但是和你在一起我怎么会害怕呢?

  大野要搬去东京了,杉山问他要转学的事是假的吧。-不要去 -我们说好要一起念国中和高中的 -我们的梦想怎么办 -我也没办法啊,小孩子也会有无可奈何的时候啊,我以为你会体谅我的。 -我想听的根本不是这句话 -你明明说过,无论我们相距多远,梦想也永远不会改变的。

  没有你跟我一起长大,一个人做孩子王又有什么意思。

  在送别会上两个男孩终于直面了离别,他们穿着姐姐的水手服,带给了同学们一起环游世界的梦想:到处都看得到成群的海鸥在飞翔,也看得到成群的飞鱼,大浪在阳光下闪闪的发光,——是乌云,暴风雨要来了!有大浪!船摇得很厉害。——看得到岛屿了,满舵!朝着那个岛屿前进!充满幻想的男孩子们,班主任同全班与他们一起跟随着大浪东倒西歪,即使说着我也讨厌你的花轮也配合的收到来自小船求救信息。大野!你会永远记住杉山吧!?

  这五个场景让我哭了五次,泪流满面。

  特别喜欢这一段:

  大野说花轮:“你在说什么?娘娘腔!我从一见就对你这个说话做作的家伙讨厌的要命!”

  而花轮撂了狠话:“哼哼,Oh Baby!那真是太巧了,我也不太喜欢你们耶,想不到我们也有投缘的地方哦!”

  这就是永远啊!永远也回不来的永远啊!

  非原创,但说出了我的心声,略有改动。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八):纯真的友情

  还记得我们小的时候吗?

  第一次看小丸子已经不记得是哪一年了,只知道是六点,在凤凰卫视。

  那时的我也有自己要好的朋友,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成天混在一起。小学的小孩子,多么单纯的。也会因为小事情吵嘴,不理对方~但是隔天就会将一切抛在脑后了~那时的我们多单纯~~

  我们三个好像坚固的铁三角~~

  可是现在~我们都上大学了,好像我们初中都很少有联系了吧?这就是长大了~要好的我们没有一直走到现在,反而是从前没有那么要好的同学~一起走了这么多年了~

  小丸子还是那么大,还是那样可爱~希望她不要长大~她不需要嫁给谁 ,她就是她自己,经常出丑,喜欢向爷爷撒娇~耍赖皮的小丸子。永远活在那个美好的时光里~

  很怀念从前的时光,想念和小丸子爷爷长得很像的我的爷爷~在天国里幸福吗?已经整整六年了!

  纪念下我逝去的童年时光~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九):基情、友情和失落的美好童年

  这部片子有国语版的,小丸子依然继续她的萌,小小女生,只要有好吃的,漂亮的衣服,能睡懒觉,丢三落四,就是幸福的女生。

  童年需要好多快乐,想想我们的童年,满世界的飞跑,不用担心不长眼的二把刀司机,不用担心人贩子、变态狂,没有雾霾、沙尘暴、猪跳河、下雪泥,城市的边缘依然是麦田、荷花荡,白云、蓝天、彩虹不是奢望。不一定是什么大鱼大肉,进口食品,只是一卷山楂片,或是几粒彩色的糖豆就足够。

  所以现在的小盆友很羡慕小丸子的美妙生活。自己可以坐电车去遥远的姥姥家,可以自己背着书包去好几个街区外的学校上学。这是多么的自由和逍遥。这种自由与逍遥,确是离我们这个天朝大国越来越远了。

  更棒的是,她和她的高帅富同学,屌丝班长,以及闺蜜们一起,撮合自己的男同学,逐渐建立起那么深厚、那么动情的基情。

  根本就是一个小攻,在如何取悦于一个小受的友情故事啊。

  动画版的,无任何色情的,充满了伟大友谊,坚固友情的一个童年,我们那时的童年是否也有过这样的基情?不得而知,因为我们那时候单纯的像农夫山泉,除了一些矿物质,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美好的童年,下一辈子,一定要托生在不说普通话的地方,除非,这3、40年的天朝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我们信心不大。

  《樱桃小丸子》观后感(十):我从来都是一个乖小孩

  小丸子其实一点都不乖。喜欢耍赖,或者耍点小聪明。她一点都不乖。可是童年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呀。

  可是我从来都是一个乖小孩。乖到从小到大,我的履历表上从来只有赞誉。认识我的老师叔叔阿姨长辈们,都竖起大拇指说这是个好小孩。

  现在想起来,童年那真是我辉煌的日子呀。我坐在我妈身上参加家长会,只因为要朗读一篇我的作文。我穿着白色的制服,充当护旗手。

  我在周一的晨会上发言。我在每次的班级执勤中都做最后的总结。我出每期的黑板报,彩排每次的文艺活动。我主持每次班会,还要策划安排任何一次班上的联欢会。全校老师都认识我。我甚至在毕业典礼上代表全年级致辞。

  天呢。小时候的我该如何享受众人艳羡的目光。可是那时候的乖小孩并不这么认为。她从来不觉得老师喜欢自己。因为老师喜欢的永远是调皮聪明的坏小孩。而她的所有评语都是千篇一律的学习认真,有上进心。天知道,她宁可老师写上虽然不太用功但很聪明之类的话呀。她总是谨小慎微,生怕自己做错事情。曾经仅仅因为语文考试考了89分一路哭回家。她对于毕业典礼的致辞留下的印象仅仅是紧张,还有头顶刺目的白光。至于礼堂里的人,一个都没有看清楚。在很多年之后,她才忽然明白。为什么妈妈会说她坐在台下热泪盈眶。

  或许乖小孩从来都不是个乖小孩。她的内心深处永远都希望自己像个坏小孩那样。犯个错挨了批哭一场再撒个娇就能得到加倍的宠爱。嗯。是的。就像小丸子那样。可是她永远都觉得自己是丸尾。那个永远不讨人喜欢的丸尾。

  其实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乖小孩。

  又走题了吧。好吧。我承认。我没想认真地写这篇评论。只是借这块地方。说一些我二十多年都没有说过的话。

  因为,今年的儿童节又要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