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信》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分手信》观后感10篇

2018-07-22 03:0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手信》观后感10篇

  《分手信》是一部由拉斯·霍尔斯道姆执导,阿曼达·塞弗里德 / 查宁·塔图姆 / 理查德·詹金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分手信》观后感(一):自以为是伟大

  女主头上的伟大善良光环简直要把我戳瞎。

  我向来讨厌看上去很善良很友好很伟大的人,所以,我讨厌女主。

  一开始讨厌女主的时候是在男主说她没有缺点的时候,她有没有缺点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讨厌没有缺点的人。在我看来,所谓没有缺点的人事实上都非常虚伪。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缺点呢?要么就是这个人乏善可陈,连缺点优点说不上来,要么就是这个人太虚伪了。

  接下来是讨厌加剧的时刻,女主因为Tim和Alan需要她就嫁给了Tim,真TM白莲花。她那个时候估摸着以为自己很伟大,拯救了Tim和Alan,让他们有依靠,就算自己过不好不要紧。我真是不敢面对这竟然是部美国电影的事实,这tm像中国电影的套路牺牲自己,牺牲爱情,拯救他人,恶心观众。

  她可能并不知道自己这样自以为是的伟大正好毁了所有人,她可能知道但仍然选择这样做,显然,一女主善良伟大的天性很难做出后一种选择,所以她应该是不知道。她以为牺牲自己幸福千万家,却不知道难过了自己,也难过了别人。

  说到底,这个世界上这种人还挺多,还不能说他们不好,因为他们确实是委屈了自己,但是,就因为这些自以为是的伟大和善良,让所有人无法拒绝由他们带来的痛苦人家付出这么多了,你们还要怎么样呢?其实不要怎么样,就是要你别付出这么多。这些人,一个个的就是以为自己给了很多,别人就得给他们感恩戴德地跪下,可是给了人家又不一定要,这是何苦呢?想想就觉得这些人可悲,除了情感绑架,就没别的招,活该过不好。

  《分手信》观后感(二):I will see you soon

  不知道还有多少部电影可以让人在寝室的一个角落静静的哭……或许对Channing Tatum真的一直抱着某种偏见,觉得这种壮汉拍出来的感情戏能有怎样的真实感……但是看过他跟Amanda的对戏后,泪腺是真的活跃起来了……

  看这个名字,总能多少知道情节发展走向,虽然买了书,但是看了5章就忍不住来看电影……我知道会分手,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富人的fairy tale,只是片中那些主人公们迫于现实压力而不得不低头的一次又一次,着实让人感觉无力……

  记得第一次Savannah 说 See you soon,是在车旁……竟然那么受触动,其实喜欢一个人,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会非常的珍惜短暂时间,当离开的时候临近,就会不断的问自己: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说一句:See you soon,会感觉那么有安全感,即使离开,心理也会知道:下一次我还能再来见你……

  很理解John迫于压力而推迟退役的决定,并非他不想回到Savannah身边,事实上只有18个小时的时间也要回一趟家里到她的身边,因为那个时候才会感觉心是在自己的身体里而不是在远方,因为那个时候才会感觉自己在世界的中心而不用去想任何其他的地方、其他的事情……

  John烧毁信件时,问自己,如果这样做,会后悔吗……

  John决定把服役当成一中career的时候,问自己:因为自己爱的人,自己默默的做了多少会影响自己未来的事情……仅仅是默默地……

  John在医院里给父亲年自己写的信,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我也想自己的父亲,告诉他离开他自己会有难过,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是由多想他,可是年少无知的时候又伤了他多少次,又让他感觉自己对待他有多冷漠……其实,很多时候不是我不想表现的好一些,只是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去说话能让你知道……

  这一次高潮过后,是John去面对Savannah,这一别有几年?那一别还会知道我们什么时候会再见面……John的质问让人心难受,一次又一次问有否自己的信件,一次又一次失望,最后等回的是分手信;Savannah的回复则让人感觉生活如此无力,她不是不爱他,只是她生活里还有那么多责任……

  Tim的病耗掉了Savannah父母房子,也耗尽了John父亲穷其一生收集的硬币……我以为John会把钱亲手送给Savannah,没想到他是匿名的方式给的她……不知道Savannah在写信给John的时候,有没有一点怀疑这些钱是他父亲生前所珍惜的那些硬币……

  avannah:"I will see you soon…When I say it ,you say it back……remember? Say it ……"

  一句“see you”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安慰,哪怕真的只是说的一句话而已……可John没说,如果是我,哪怕只是安慰说一句假话,他没有说……

  John转身确定行进方案的时候,才越发的感觉,一个男人的爱其实可以藏的很深很深……

  多年后,I will see you ,one thing that I will be sure……真希望他们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

  《分手信》观后感(三):亲爱的,我只是暂时离开

  那个时候,是什么时候呢?

  是在那么一个春假里,年轻士兵青春的女大学生相遇了,度过了美妙的两个星期。然后是谁也不愿意面对的分离。一个以为还有一年就服完兵役,一个以为很快就能迎来毕业,他们都憧憬着属于他们的长相厮守

  只是太年轻,快乐伤心,都像在演戏,一碰就惊天动地

  以为感情就是一切,可是世界上没有能敌得过命运东西

  他们可以鸿雁传书,可以互诉衷肠,但那句普通的话,却不断回响——可是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感情绝不是,几张信纸,几行文字可以说明。他说,“今天晚上是满月,让我想起了你,因为我知道,无论我在做什么,无论我在哪里,即使相隔半个世界,这里的月亮,会和你看到的一模一样。”她说,“亲爱的约翰,很多个夜晚,我都牵挂着你直到入睡,想你会在哪里。不是今晚,今晚你和我在一起。”爱情败给了距离情话都变得苍白

  命运插手了爱情,所有人都猝不及防

  一个认为我在为国尽忠,祖国需要我,我也需要实现人生价值,于是他忠诚地履行着军人职责。他沉浸在书信传达的爱里无法自拔,六月过去了,九月过去了,十二月过去了。她却没有再来信。他望穿秋水,他望眼欲穿期盼了两个月,却得到最不希望的结果——分手。拿到分手信的那一刻,他彻底崩溃了,所有的信,被他烧光了,烧光了信,也烧光了念,他的爱情,从此荒芜

  一个认为我在等待爱情,难道我不够好吗,如果我够好怎么会被孤零零地丢在这个没有你的国度。当他在经历战争洗礼的时候,她也在承受变故。她慌乱不知所措,最终同情心战胜了爱情,她嫁给了一直爱着她的一个人,理由也仅仅是为了照顾这个将不久于人世男人和他自闭症儿子。可是她的他都不知道,他只知道一个结果,当年,那个拥有灿烂笑容姑娘往他的心里狠狠戳了一刀。她就这么在矛盾中煎熬着,直到她一脸狼狈地再次面对他。

  当爱情迷失,两个人的天长地久就变成了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I'll see you soon ,then?当她说出这句话,再也没有人说出同样的话时,她才终于知道爱情真的离她远去了。即使是充满期待眼光又如何呢,于事无补。当他回答,Goodbye, Savannah.她的心也碎了一地。

  除了爱情,还有什么呢。

  还有他和他的父亲。他明明很爱他爸爸。可是倔强的他就是不愿意把内心想法说出来。直到父亲到了弥留之际,他才敞开了心扉。他是一枚完美的硬币的时候,他那么封闭着自己,当他的身体多出两个洞,身上刻了不完美的烙印,在死亡那么急切地逼近自己时,他理解到亲情可贵。很可惜,他所拥有的亲情世界,远不如爱情世界里美好

  还有一场单恋。蒂姆对萨万娜的那一场感情。他一直在默默地爱她。曾经想过放手,曾经想要洒脱祝福自己爱的人。最后的结果呢,得到了爱人,却不是完胜。“他从来没有用看你的眼神看过我。”他这么对约翰说,他这么对她爱的人说。原来爱情真的不是,得到即拥有。

  结局是那么温暖

  人生那么长,在《分手信》里,他们的爱情只是迷路了。

  时隔多年,两人相拥而泣时,最该说的话,应该是,亲爱的,我只是暂时离开,从未走远。

  《分手信》观后感(四):你不知道的事

  感觉自己相较于以前,真的变了很多,我早就知道《分手信》这部电影,有一次看了开头之后感觉看不下去,就放弃了,前些日子看了女主阿曼达•塞弗里德主演的《给朱丽叶的信》觉得这姑娘长得真是好看,于是搜了一下她主演的电影,发现原来分手信也是她主演的,于是搜出来一起看了。还百度了一下这姑娘,被评为全球最美面孔的前一百名中她排行靠前,真的是实至名归

  约翰在高中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上学,于是参军作为美国特战部队陆军中的一员,在回家休假时偶遇单纯善良的萨文娜,两人在短短两周的相处过程中彼此深爱,无奈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约翰要回部队服役,萨文娜也要回学校上课了。于是长长的书信便是两人寄托相思的唯一凭借,看到这段有点像回到自己的初恋时光,和自己的男友飞鸿传书的寄了很多封信,感觉很浪漫!但是这段美好的感情却中断于萨文娜的一封分手信,约翰在收到这封分手信时选择默默的接受萨文娜的决定,没有打电话去问也没有退役回家要个解释。约翰在失恋打击下,明明可以提前退役回家,却放弃这次机会,选择留在部队将军人作为自己的职业贡献一生。多年后,约翰因为父亲中风即将去世才不得不回到家里,父亲患有轻微自闭症,但是却很爱自己的儿子,在看到电影里父亲为了去见萨文娜父母时为儿子所做的努力时,突然觉得很心酸感动。约翰在父亲住院时写了一封信给他,但是父亲躺在病床上连把信拿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所以约翰便坐在父亲旁边,把这封信念给他听了。父亲去世之后,约翰开着车终于决定去看看萨文娜,萨文娜已经结婚对象并不是约翰认为的那个一直追求萨文娜的年轻男孩,而是Mr. Tyree,他的儿子艾伦患有自闭症,原来当年萨文娜之所以答应嫁给他就是因为想着自己的儿子以后有人照顾。但是这样的结果便是拆散了一对有情人。萨文娜无疑也是善良的,她有自己的追求和信念,并且为此付出了自己的终身幸福。

  萨文娜的丈夫淋巴癌晚期,因为经济原因被迫在医院垂死挣扎,约翰把自己父亲珍藏多年的硬币全部转手卖给别人,获得的巨额财富全部匿名捐给了萨文娜的丈夫,让他得以体面的在家里度过最后的时光,看到这里时,我突然觉得这世间有如此伟大的爱,它已经超越了所谓的爱情,故事演绎到这里,我被感动的一塌糊涂。从最初的相爱到最后的分离还有自己的成全和贡献,让我深深的喜欢约翰这个角色。他从最初的桀骜不驯到后来的成熟稳重,是太多人所做不到的。现在社会,男人和女人都变的急功近利,很少真正停下来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有什么信念值得自己去为之奋斗努力。电影的色调从最初的轻快明亮到后来的暗色调,都让人觉得人生无常,所以在拥有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珍惜。

  《分手信》观后感(五):Dear John

  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约翰(钱宁·塔图姆 Channing Tatum 饰)在家乡渡假时意外结识渡假的女学生莎文娜(阿曼达·塞弗里德 Amanda Seyfried 饰),两人很快便深陷爱河。约翰成年后和自己的醉心于收集硬币的父亲鲜有交流,莎文娜却对约翰的父亲十分友善。两人的假期很快结束,分别时约翰承诺莎文娜自己的服役期一年后便结束,之后两人便再也不分离。海外驻军常常扎营在一些偏远地区,约翰只能通过信件和莎文娜互诉衷肠,在那些充满浓情蜜意的文字间二人都憧憬着日后可以长相厮守。911事件爆发,面对约翰不得不延长的服役期,俩人的感情出现危机,不过很快便重归于好。约翰回到部队很久都没有收到莎文娜的来信,日思夜盼等来的却是莎文娜分手信。在失恋的怆痛未弥合之时,约翰不幸负伤,在昏迷的前一刻,约翰居然想到的是父亲收集的那些硬币。几年后,当约翰再一次见到莎文娜时,发现了那封分手信背后的秘密……

  本片改编自美国“纯爱小说天王”尼古拉斯·斯帕克斯(Nicholas Sparks)的第11部小说《分手信》。©豆瓣

  《分手信》观后感(六):苦味 幸福 人生

  即使在男女主角最甜蜜的时候,远处父亲的背影还是最伟大。父亲那早已历经沧桑而深邃凝重的眼神,凝结着浓浓的爱。男主角不算是个好儿子,在父亲最后的生命时光里才真正懂得父亲的爱。在此之前,他更应珍惜这份无价的父爱,更应为父亲付出更多。无论何时,亲情都应该是最值得珍惜的。

  女主角不应该因为同情和怜悯和Tim一起,这并不是爱情,不值得让自己心底的爱情为同情和怜悯牺牲。在这个时期,年轻的她应该拥有一个更轻松更甜蜜更幸福的青春,而不是去承担所有的生活重担。或许Tim是爱她的,也正因如此,他更不应该让她承担这一切,一定程度上,他毁了她。

  人生像一杯浓茶,会让人觉得很苦,很苦。内心强大的人才能走过当中的苦与难,品尝到这杯茶地甘甜。男女主角都走过了很多的坎坷,最后的结局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相信这份经历过生活风雨考验被尘封已久的感情,会在最后的相遇后在两人的心中化开,并会愈久弥香……

  但愿每个人都能化解苦难,幸福快乐……

  《分手信》观后感(七):plus ING

  男人都会想要Amanda Seyfried这样的女友,小小瘦瘦的身体挽过来的时候像是挂在健壮男友胳膊上的洋娃娃,白白的皮肤上粉粉肉肉的唇吸引着你想要不停的亲吻,水蓝色的眼睛望向你的时候甚至不用开口你就会答应她的全部要求,还有不高兴时额头上的抬头纹,让你只想开动全部脑筋只为把它抚平。

  而当这样的小小的身体里住着一个坚韧的灵魂时,这种反差只会激起人更大的兴趣。只是这个话题说起来估计又会引发一串针对挑剔男人的讨伐,那这文就不知道要歪到哪里去了呢。

  一段爱情的开始也许只需要一秒钟的冲动,一段感情的结束却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相爱时那句Nothing can separate us其实脆弱的一塌糊涂,因为太多太多的时候,不需要外力的分离,内在就能衍生出无法愈合的裂痕。

  我写到中间卡壳的这一天,波士顿的马拉松赛发生了恐怖袭击,FB上有张转发很多的照片,一位本打算在终点求婚的男孩子正抱着已经天人永隔的女友,眼睛里的灰暗像要堙没整个宇宙。

  虽然人有时候是要去考虑到很多,而非每日没心没肺的过日子,毕竟没心没肺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太过奢侈,也太不负责。但是太多的时候,要知道,我们对于浩淼的世界,对于漫漫的人类实在是太过渺小,裹足不前有时并非能称得上深思熟虑,倒是增加了很多日后的悔意。

  所以,在你的Love与Dream后都加上ing吧。

  《分手信》观后感(八):I'll see you soon

  相对于爱情,貌似这部电影更多地让我们反思亲情,直到……我们和电影中的情节一样,“又要两年多……”。

  看到女主那样的悲伤,我似乎看到了近一年的你,也许在我们在一起、不在一起时你都会如此悲伤吧,不确信我们的未来。保研的时候你说没跟你商量,但你却陪我度过了整个保研流程,我以为你是接受的,不过说说而已;见过你父母后你说给我出违约金让我放弃保研,我以为这是诚信问题,很大的问题,你不过是说笑而已。

  像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一样,你认为我将我的决定通知于你,而我以为你理解我这么做的原因,虽然任性,但满含着我的不自信。我漠然地踏上开学的路,你却在无数个深夜默默冥想我们之间的未来,之后在无话可说之后,得出结论——对不起,分手。不知道是不是我三年来对你的累积伤害一次性还到了我的身上,也从来不知道原来这么地痛。

  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那个说“狼来了”的故事的小孩,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信任危机的主角。也许他们评价得对,“说太多了……”。

  我,如男主一样收拾了我的记忆,却不希望你如女主一样已然订婚,太过自私吧,我还是想追回那个你,但却无从下手,每每在半睡半醒间想到你手里牵着的是另外一个女孩,呼吸就瞬间停滞,也许到那时,除了像维护自尊般地说声“祝你幸福”,便真的再多说一句都会泪流不止吧。

  也许有一天,我如同男主一样被击中数枪,在陷入黑暗之时想到的人一定有你,回忆着你给我构造的那个安稳的未来。

  开学,总会让我的生活重新洗牌,我却总想要回到“一切如常”的那条路,但始终回不去,因为我不能真正地做到忘掉过去。如同本科休学,我始终缅怀那丢失的一年;如同研究生开学,我始终怀念你宠我的那段日子。

  《分手信》观后感(九):海报让我想起了暮光

  avannah让我眼前一亮 小红帽啊啊啊 真漂亮 后来就入不了戏了 连月圆之夜的承诺 我都想到狼人 哈哈 她说她喜欢在心里说粗口 那是因为她的内心是狼人啊 哈哈哈 突然觉得John那个角色应该叫暮光里那个狼人来演 又是肌肉男又是狼人 两人该有多配啊

  进展太快了吧 书里面自然的谈话被压缩起来一点也不自然

  每次看他爸爸还是很想哭 他做的面很好吃的样子 比书好一点的是硬币 哇 看起来触感真棒 好喜欢他爸爸

  是男人就不应该那么冲动 为什么不想想你爸爸 i might just make this a career 现在你就好好后悔去吧

  电影里的重逢比书里感觉的还要有物是人非的尴尬

  果然是千万不要异地恋的最好诠释 爱最大的好处就是有一个人可以无条件地陪在你身边 如果连陪伴都做不到 为什么要说爱呢 做一对好朋友不好吗 也许你会说但是我们有未来啊 对 等 如果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不能等的 那么一定是爱情

  结局居然是好的 真是教坏小孩子

  《分手信》观后感(十):Dear John-电影恶搞小说的典范

  许久前看了Dear John发的一通牢骚,找个地方贴着。

  真不明白《分手信》是凭什么把《阿凡达》从票房宝座上掀下来的,至少一半的人看了以后摸不着头脑,另一部分人则大骂导演脑残。不管怎么说,肯定有群众在散场之后念叨,这票钱还不如拿去贡献给卡梅隆的3D呢。

  因为看完电影的第一感觉是这片难负盛名,欺骗了米国和全世界人民的感情和荷包,于是我索性去找了原版小说来看。虽然读书功力已然退化,但所幸纯爱小说用字简明流畅,遍书难见红宝书词汇的光辉,连我这种奇懒之人也数天内便告合卷。虽谈不上唏嘘叹惋,也未尝豆友口中的催泪弹美味,但感觉此书还是颇为可读。感情从炙热到彷徨到断线,最后归于隽永皈依人生,一气呵成。而男主人公的大爱也是几经人事的洗练方得铸成,虽看得心如刀绞,倒也令人信服。而且我粗浅地认为整个小说搬上银幕并不苛求编剧的神来之笔,人物感情走向的几个关键点非常鲜明,最后几场痛苦的对白也张力十足,拿捏好了赚足影迷的眼泪和银子应该不是问题。结果导演偏偏像被门夹了脑袋一样对原著伤筋动骨,整个片子看下来就像挂错了档,虽然成功把爱慕原著的同志们骗进了影院,却免不了让人散场时想用爆米花砸死这帮狗血的主创。

  首先,为什么要改变原著首尾呼应的独白?而且为什么把如此扼要的情感重心从Savannah转移到男主人公的父亲上?这段念叨硬币的话原著里没有出现,怎么改也不是重点,但是它问什么要出现在影片伊始,作为本片最扼要、最精华的情感呈现给观众?难道是仅仅作为之后父子情升华的一个简单伏笔?没错,有个伏笔固然很美好,导致后来这段话再一次从John的信纸上读出来时大家都无一例外被催泪弹击中。但是它需要作为一个基调般的伏笔埋在影片开头吗?直到在医院一幕这段话再现之前,我一直以为它是写给Savannah的,因为在一部爱情片里面这样点睛式的表白很难不误导我。不是因为父子情不重要——相反它是本片里唯一信服的情感,多亏了那个老演员深厚的功力——而是导演你偏题了啊!如果你想突出不会沧海桑田的情感是来自亲人,那海报上John怀里抱的应该是他爹而不是Savannah。父子情可以成为一条精彩的副线,但不管是原著还是改得离奇的电影,想要探讨的都是爱情如何在仲夏夜般的绚烂后趋于挣扎、陨落,最后升华。因此我觉得导演还不如乖乖照搬书里John一头一尾在远处凝视Savannah的独白,这样来得简单,并且来得正常。刻意突出父子情好像显示了导演对自己拿捏男女主人公感情变化的不自信,仿佛预料到了要搞砸,于是故意强调肯定站得住又感人至深的亲情,可难逃避重就轻之嫌。

  再者,影片的最大硬伤,逻辑啊!知道大家为什么看完觉得被坑爹了吗?因为影片留下的印象就是Savannah狠心写下分手信的原因是出于对Tim和Allen的同情,牺牲小我以身相许,period。导演你情何以堪啊,也许你是想那封无情的分手信背后的女人少受一点观众的责骂,刻意要拔高她的精神道德素养,但是这样处理整部影片的核心变故,不仅扼杀了观者有限的同情心,还让人按捺不住怀疑她的选择是否神经。因为无论主人公的人道感情是何等超脱,也不能在和他人心心相印的羁绊下开展情感品质大跃进。导演还着力安排所谓的分手信背后的隐情,又炮制出无比狗血的“我无数次想给你打电话”这种台词安抚观众,似乎在极力淡化这段爱情无果而终的主观色彩,以至于绕开了原著里关键的两个事实:一,Savannah爱Tim,嫁给她是因为爱不是同情(何况书里本来就是婚后才生病),不管这种爱是不是对John的一样。二,她和John的感情,至少是全心倾注于彼此的爱情,没有耗赢时间和空间。特别是后一点,恰恰花了原著不少笔墨,描绘三次相聚中两人情感线的微妙变化,取舍间的难以为继,拉锯中的无力回天。Time failed us. Us tricked by fate. 一出亘古不变的伤感剧。正常顺序应该是:分手-结婚-染病-割舍。可是导演都做了什么呢?先是对John和Savannah的感情变化处理草草了事,特别是删掉了书里John第三次休假时两人日渐疏离的部分,让分手信的到来显得更为突兀,仿佛他的任务是不让观众猜对剧情发展一样。这种美式悬疑连续剧般不负责任的处理似乎是保留了一点悬念,但当观众抱着对两人重燃爱情的一线生机跟随John寻找答案时,却发现Savannah已经无厘头地爱心泛滥,覆水难收。然后在这种牵强的布局下安排John升华成成全爱人的圣人,最后还不忘终极唬弄来了个破镜重圆。人才!导演你究竟在怕什么呢?怕观众通过你的导筒再一次看到爱情熬不过分离?怕落入我爱你你爱我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的俗套?可是把所有解释都丢给人道主义关怀又站得住脚吗?一个好故事最基本的是要讲得通,剧情的发展一定要水到渠成才能赢得观众的认同。退一万步讲,就算是predictable,你也讲了一个好故事。对于看似不可能褪色的爱情,电影似乎认为一定要安排一个状况外的解释才算过关,这样调戏观众的智商是行不通的。人类情感的复杂与矛盾本来就大于戏剧性本身。曾经的刻骨铭心经过日侵月蚀,退居现实之后,释怀不能的挚爱最终指向割舍和成全,导演你把原著里这些事儿讲清楚就行了。如果这些不够,那人类就不曾被爱情打动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