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秦王李世民》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秦王李世民》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7-30 03: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秦王李世民》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秦王李世民》是一部由赖水清执导,何东 / 高圆圆 / 贾静雯主演的一部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秦王李世民》影评(一):无关剧情,看剧有感,还啰嗦了不少

  首先我得说这部剧小时候没被我碰到,是最近找贾静雯以前的剧看找到的,所以本来是冲着胭脂去看的,结果因为自己对隋唐时期那段历史还挺感兴趣的居然看完了整部剧,尽管它的确很雷人。关于缺点大家已经吐槽的够多了,我来说说它的优点……以及缺点。 首先我觉得能让我坚持看完的剧就不能算差,虽然有可能是因为有贾静雯。说说本剧雷人的地方吧,首先就是李世民的造型了,出场真是“惊艳”到我了,其次就是李建成李世民杨广三位蹴鞠高手,最雷人的李世民说想到一个好法子结果是跟隋炀帝赌踢球,偏偏还穿得像铠甲勇士,最后就是人物性格各种作了,以及武力值乱套。宇文成都打不过李世民哈哈!!大家喷它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剧中人物性格严重与自己认知不符以及剧情改编的太离谱。我这里提醒各位一下,电视剧每一集开头明明白白的大字“本剧情纯属虚构”,这本来就是一部借用历史人物历史典故改编的古装爱情剧啊,大家在弹幕里讨论历史是哪个意思,况且你们看的也不一定是真的历史,真正的正史你们有认真看过吗,你们印象中的李世民无非是刻板印象以及以前的影视剧带给你们的。说这么多并非为此剧的李世民开脱,何润东的李世民的确不符历史。

  准备说优点的,结果发现不知道怎么说。这版的杨广倒是很好,昏君倒是没看出来,倒是个好父亲,也有一代帝王风范,就是太容易被人左右毫无立场。李建成与李世民前期的兄弟情真的令人感动,我一向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看到他们兄弟俩那么好居然有热泪盈眶冲动,上次让我有这种感觉的影视片段是新版水浒武松和武大郎街上相认的那一刻。

  这部剧魏征和刘文静两人的对手戏着实精彩,两人棋逢对手相爱相杀,此剧的权谋片段也是一大亮点。不过看多了历史权谋(虽然是架空),的确让我思考了许多:

  我女神演的胭脂,虽然是个性格有点缺陷市井小民,但也是本剧为数不多几个善良没有心机的人之一,我觉得她才代表了我们大部分普通老百姓,最后冤死都没处说理去。有时候觉得魏征刘文静长孙皇后头脑清醒的人很不近人情,但那就是真实社会。所以每当我看古代剧我常常会代入自己,假如我活在那个时代该如何自处,尤其是身逢乱世,因为像我等如果能穿越,那也是一代布衣,还没什么才能,等死吧骚年!

  假想自己就是水淹七军中的某一个兵,上兵伐谋,谋士有时候一个计策就葬送千万人性命,而死者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历史只会记载风流人物江山社稷做了什么贡献,谁管你普通人死了多少,果真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几千年来老百姓永远都未登上历史舞台,直到几十年前我朝太祖鼎定乾坤,老百姓才有了一席之地,这的确是庶民的胜利,史上第一次。不过这跟大家心里的预想,跟孔子所说的大同,跟陶渊明的世外桃源,跟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相比还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这也是今天的人依然在抱怨的原因。

  越长越大,越来越觉得小时候心里的那个童话世界世外桃源理想世界在现实这个地球上应该是永远无法实现的,可能从逻辑上就是个悖论

  本剧我觉得善良没有心机的人有胭脂,若惜还有李世民(秦王还不算没有没有心机,还是有点脑子的)胭脂不用说,若惜公主一直都是天真的可以,前期也是各种作,但她完全是可以跟李世民有个好结果的,他俩的爱情也是很纯粹没有现实利益的那种。至于李世民呢,导演把他整的优柔寡断正直仁义,毫无城府,这样的李世民虽然根本没有任何可能夺得政权,但倒是很符合很多人心目中一直认识的那个千古一帝的仁君。

  本剧的宇文化及也不让人讨厌,倒是还让人有点佩服,自大他死后我觉得整部剧的基调都变了,后面的剧情也不好看了。

  关于本剧,如果不是历史人物,李世民和公主最好的归宿就是不管世俗不顾一切,直接隐居。我越来越觉得归隐真的是一件挺好的事,为啥武侠小说最后男女主都是归隐收场,归隐可能真的是唯一能实现的那种理想境界了。想想为何空想社会主义只能在一个小圈子里施行。归隐田园,虽然日子过得可能会很清苦,但按照武侠小说设定,有位能相携一生红颜知己,即使日子苦也能苦中作乐,也好过为世俗诸般所累,夫妻双双把家还!多好啊!

  还是陶渊明想的美啊

  《秦王李世民》影评(二):智商等级鲜明

  有智商的:魏征 李渊老婆 红线 宇文化及 刘文静 珑儿 长孙无忌

  基本上没有智商的:李世民 李建成 杨若惜

  基本上智商为负的:李渊 胭脂 李元吉 宇文成都

  根据电视剧按个人感觉排名0.0

  各位看官觉得呢0.0

  人物个性以及人物对人物的真情各种前后矛盾= =

  而且有倚天屠龙记的即视感==

  小昭还是小昭~

  强势高贵的群主和腹黑冷艳教主智商和气场都到哪里去了!

  为什么何润东演李世民啦nooooooooooooooo看他的刘海甩来甩去很想帮他拨啊0.0

  还有李元吉的造型是在扮演孙悟空吗??还天天戴着紧箍咒- -金的银的换着戴哦~

  《秦王李世民》影评(三):李世民

  隋朝末年,天下动荡农民起义风起云涌,隋炀帝杨广眼见大势已去,为了拉拢唐国公李渊,便将自己的女儿若惜公主许配给李渊的儿子李建成,谁知李渊次子李世民与若惜公主早已私定终身,这门亲事导致弟兄二人渐生嫌隙。

  不久,隋炀帝被奸臣宇文化及所杀,隋朝垮台,李渊抓住机会建立了唐朝。在唐朝建立过程中,李世民南征北战,立下了汗马功劳,被封为秦王。 李建成却因是嫡长子,被立为大唐太子。若惜无奈只好嫁给李建成。

  围绕在太子身边和秦王身边的政客形成了两大政治势力,展开了明争暗斗。两大势力的政治斗争愈演愈烈,李建成视世民为心腹之患,李世民却竭力要维护手足之情,但在无情的政治风云之中,却显得力不从心,若惜与这对兄弟间的感情更是火上加油,掀起次次波澜。李建成失手错杀了若惜,彻底激怒了李世民,最终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杀了李建成,开创了“贞观之治”,成为一代明君。

  《秦王李世民》影评(四):若惜

  此剧在整体素质上是很不入流的, 主要体现编剧上, 比较挑剔朋友可以忽略了. 但是此剧有几个难得的长处.

  第一是拍摄手法画面构图, 大量人物近景特写, 由于此剧演员大多很养眼, 所以即时人比例在画面构图中很大时也不会有突兀之感反而很好的发挥角色容貌上的优势, 摄影师背景环境选择上也很用心, 有些时候还动用特殊滤镜, 所以整体看起来美轮美奂.

  第二是角色选择, 太多帅哥美女让人目不暇接, 而且演得都不错, 李建成/杨广/刘文静/魏征等等都很帅, 特别是严宽的李建成, 帅的让人无语了, 反倒是何润东的李世民相形见绌. 美女更不用提了, 高圆圆饰演的若惜公主就是我看此剧的唯一原因, 真是娇艳无双(看这部剧那段时间, 每次我老婆一提若惜公主这几个字, 我就笑得合不拢嘴, 惭愧惭愧), 其他女演员也都是让人口水哗哗的(珑儿略差, 这次大陆演员在容貌上更胜一筹).

  如果此剧能在编剧上做足功夫, 相信会成为一部让人很难忘的古装偶像剧, 可惜输在起跑线上了.

  《秦王李世民》影评(五):此等脑残,无药可救

  标准烂剧!这是我给这部剧的总体评价,讲真,第一次看到这种让我气的无话可说的烂剧,里面的剧情,能够再狗血一点吗?能够再扯淡吗?天呐噜,看到这部剧我真的很想一口血喷出来,请编剧出来,请导演出来,请你们谢罪!这里面的李世民,还是历史上的那个李世民吗,这里面的李世民优柔寡断,妇人之仁,全不见英明果断,若真是如此,何来的玄武门之变,在剧中,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事变是被逼无奈,然而在真实的历史上,玄武门事变可是李世民谋划已久的,李世民的四大贵妃之一的杨贵妃的确是隋朝公主,但哪来的与李建成的情感瓜葛,也没有死去。编剧与导演大概脑子里都是屎,安敢如此胡编乱造。你们的历史良知被狗吃了吧,如此瞎编乱造,实是令我完全无语,这种烂剧只应该给零分,5.7分都是高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