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龙虎少爷》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龙虎少爷》影评10篇

2022-05-26 02:09: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龙虎少爷》影评10篇

  《龙虎少爷》是一部由刘家辉 / 刘家辉执导,傅声 / 张展鹏 / 刘家辉主演的一部动作 / 喜剧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龙虎少爷》影评(一):twins闯江湖。

  邵氏晚期的一拨儿新人,傅声是最好的,帅气,活泼,像样,是个能成事的。

  他最擅长的,是顽劣小子复仇记之类的故事,嬉皮笑脸的不惹人厌,扮正义少年也像模像样。他的问题是太活泼,有时严肃不起来,但这也关系不大,给他配个搭戏的木头就行,比如做不出任何表情的戚冠军。

  龙虎少爷给他搭戏的是张展鹏,活脱儿一个翻版傅声,本来是一庄一谐,结果成了男版twins闯江湖。得亏有个刘家辉,他那一阵做主角才偶尔卖萌,做配角就板着脸,就一个做能打的高僧。这戏要没他,刘家荣也甭想打了,两小子挤眉弄眼出丑卖乖没完了。

  邵氏那些小子片,大多不需要什么故事,也不需要投入人物,演技这回事,那批人都不知为何物。就算是傅声,表演也像是手语老师教的,口里念“你看我”,手上就比划出来。

  和姜大卫的略带颓废不同,傅声的形象胜在健康活泼,他要不死,就是个成龙那样儿的。他能被人怀念,靠九个字,形象好、有灵性,剩下仨,有点残酷,死得早。

  另外,家荣师傅做武指、扮反派,都不比家良师傅差,卖萌也是一把好手。

  另外二,王胖子没荤段子会不会死,图书馆射爆假乳,一看就是他。

  《龙虎少爷》影评(二):影评观影日志之4735:龙虎少爷

  1.傅声是我很喜欢的演员,虽然英年早逝,但是留下来的作品不少,而且多为经典

  2.这部龙虎少爷算是两个主角,另一个叫做张展鹏,看了豆瓣里别人的评论,说是傅声的弟弟,怪不得那么像

  3.两个人的名字都很乖,一个叫:执到宝,一个叫:招九积,不知道是否是这两个名字的粤语发音有另外的含义

  4.刘家辉从来就是扮和尚的,这部电影不知道当年刘师傅几岁了,总归是是个高僧样

  5.另外一个很惊艳的角色是那个哑巴双刀女,容貌看起来不算差,而且两把单刀舞起来虎虎生威,看得出是个练家子。不知道为何没红

  6.王晶的编剧,早年的王晶就是这样喜欢插科打诨。说起来这部电影其实很散,相当不紧凑,从一开始斗鸡眼警察到两兄弟商量夺宝就花了20来分钟。然后图书馆那段虽然笑料百出,但是也过于拖拉了。

  7.刘家荣导演,在电影里也演了一个古董店老板,古董店里那段谐趣打斗完全不输于成龙的那些搞怪打斗

  8.在最后法华寺那段超长打斗实在是发挥了演员和导演的实力,前后有20分钟吧,但是看着不累,而且花样百出。

  《龙虎少爷》影评(三):诙谐的对白,美观的武打动作

  江湖上流传法华寺藏有前海盗张保仔的宝藏,市井混混“捡到宝”和“招九积”知道后一拍即合,共同寻宝。另外,江湖上有名的大侠莫聪夫妇其实卑鄙阴险,他们跟踪法华寺圣僧“无相”,凡因宝藏和“无相”会过面的,在“无相”离开后立即杀人灭口,并嫁祸给“无相”,后来被“捡到宝”和“招九积”识破,可是,谁信他们呢?江湖中人纷纷找“无相”讨回公道!

  本片导演是刘家良的弟弟刘家荣。影片市井气十足,对白和情节诙谐,武打动作美观,绝无冷场,使人看得很欢快,与后来成龙的影片风格近似,故认为值得推荐!

  海报和图片地址:

  《龙虎少爷》影评(四):刘家荣指导(2005.07)

  从长相上看,就可以知道刘家荣和刘家良是亲兄弟。刘家荣作为刘家班的一员,和刘家良合作也不少,或做武术指导,或做演员。刘家荣也常常离开刘家良单飞,一般担任武术指导,很少担任导演。从这了两部作品看来,刘家荣做导演的能力,并不比刘家良差,尤其是《龙虎少爷》一片。《龙虎少爷》一片的喜剧武打设计非常出色,不逊于成龙的经典作品。古董店龙虎少爷大战“老古董”、五人罗汉阵大战飞燕合璧、木人罗汉阵大战“莫大侠”等几场打戏,都各有妙处。

  两片均由王晶编剧。有王胖子把关,两片的笑料都很足,但王胖子的玩笑有时开得过火了,沦为“恶俗”。我看过的邵氏电影中,差不多有一半是倪匡编剧或有份编剧的,尤其是动作片,有一大半是倪匡编剧的。但说句老实话,倪匡的编剧才华我不敢恭维;他写的剧本,情节、台词往往都比较烂,多半要靠导演和武术指导来补救剧本之不足。王晶的编剧才华与技巧都胜倪匡甚多,但此人往往搞出一些“恶俗”的桥段来,令人作呕。

  再说说傅声。傅声当年非常受年轻的女性观众欢迎,皆因其人长得帅,又活泼顽皮、古灵精怪、身手敏捷。我想,傅声如果不是在1983年7月7日(7日6日夜车祸)死于车祸,他会像周润发一样红足20年!我相信,今天的女性观众如果看了傅声的电影,仍然会喜欢他!

  傅声的妻子是著名歌星甄妮,两人曾经于《第三类打斗》和《八国联军》中合作。两人结婚曾经遭到家庭的反对,但两人义无反顾。两人婚后恩爱非常,傅声出车祸时,所乘的车正是他送给妻子甄妮的白色保時捷911型编号AD 83跑車。傅声死后,甄妮痛苦不已,作了一首《再度孤独》纪念他,该曲中,甄妮反复唱“love is over”,非常感人。不过,傅声死后三年,甄妮产下一女。甄妮的女儿的父亲是谁,至今是一个谜。甄妮对她的女儿说:“你当傅声是你爸爸吧。”

  傅声也是我要在《香港有个好莱坞——邵氏电影不完全手册》一书的“星光灿烂——阳刚四射”一章中所要大书特书的一个人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