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爷小姐要争气》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少爷小姐要争气》读后感锦集

2020-08-03 23:1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少爷小姐要争气》读后感锦集

  《少爷小姐要争气》是一本由刘墉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196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2-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少爷小姐争气精选点评

  ●2014 秋

  ●刘墉是一个很温柔老爸,也养育出了一双优秀儿女。这本书是为时正在上初中女儿所写,语言平实简单看起来极快。字里行间都是老爸对女儿的,而宠爱之余,还有严肃引导。我在想,要是我以后也成了谁的老妈,是否也能把自己为数不多智慧传给子女呢?

  ●这次买了12本书,第一个就把这本拆了,,三个小时over 很多年前的文章,,,没有小时候读的触动了,,

  ●其实这本书静下来读的话,应该不用一个小时就读完了。但是自己却用了4天,因为都是挤着碎片化的时间读。 虽然这本书是写给孩子的,但同时感觉自己就是小孩在听爸爸告诉“我”人生的那些小道理,同时也感叹说话的艺术,如果自己孩子长大后,能否也做到如此通达对待孩子和他所面对的事情呢?道理很简单都懂,但是看完好像不是很能做到或记得

  ●刘墉老师的书总是那样平易近人,如同把说的话变成文字,但又沁人心扉。

  ●读来内心暖暖

  ●油滑得让人讨厌

  ●一直很喜欢读刘墉的书,仿佛听一个长辈讲道理,娓娓道来

  ●浅显易懂老爷太太们也要努力

  ●给子女的不错书名实在……

  《少爷小姐要争气》读后感(一):来自一位父亲的爱

  书中讲述了许多刘墉先生儿子、女儿的日常故事,他谦虚从日常生活中找到教育的点,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书中运用到语言十分简单易懂,10岁左右的孩子也能看得懂,最重要的是从书中能感受到一股温柔的暖风吹过脸庞,人都说父爱如山,但是在我看来,刘墉先生的父爱如春风一般,吹进了心窝温暖的胸膛

  《少爷小姐要争气》读后感(二):评《少爷小姐要争气》

  虽然是刘墉写给他孩子的,但作为一个成年人,仍值得一看。那种温柔对待孩子的心态,和娓娓道来的人生哲理,都让人觉得温暖感动。比起一昧指责,不顾场合分寸得发脾气要强上太多了。初入社会自觉有许多待人接物问题,刘墉教的社会学不是厚黑学,而是点点滴滴体贴温厚将心比心,还有珍惜感恩,自我控制也许现在我离他的境界还太远,但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向他一样,对待自己更加自尊,对父母亲人更多宽容,对待朋友更加关爱,对不知道何时才有的爱人有信心,对未来心怀希望,对理想更加坚定

  《少爷小姐要争气》读后感(三):选择自己想要的教育

  作家刘墉写给子女的家书,也是写给一代子女的勉励和劝诫。

  在我读初中的时候,龙应台(台湾前任文化部部长)和刘墉曾经占据着书店庭教育类书籍的半壁江山,他们的文字都有一个共性,平实而温暖。 在这本书里,刘墉像极了一个”操碎心的老父亲“,叮咛嘱咐,事无巨细,又时刻保持谦卑客观,生怕犯了大家长的忌讳,触动了年轻人躁动叛逆的神经。于是,我暗自松了一大口气(终于不用听大道理了),也不再正襟危坐假装乖巧,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听这位长辈讲故事就好。

  虽然自己距离子女教育还有很久的时间,但却一直很喜欢家庭教育相关的书,我相信教养是一辈子的事。在读这一类书的时候,我不太会去把自己代入未来的家庭生活,更多的时候,我更像是在完成成年之后的自我教育,以此来弥补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缺失。这算不上抱怨或是责备,我曾问过身边许多朋友,无论是何种家庭背景和教育方式,大家都对自己所接受的家庭教育,表现出或多或少的不满,父母给予我们的和我们自己想要的,这中间永远有一个巨大而无法弥补的鸿沟。于是,当我们有了自主选择的权利,我们有责任去选择接受自己想要的教育。

  《少爷小姐要争气》读后感(四):家书

  

刘墉,20年前就喜欢的作者,那时年轻的我读他的散文,现在为人母的我,一口气读完孩子班主任赠予的毕业礼物。虽然作者是出生台北的美籍华人,文化上与中国大陆略有不同,但传递的正能量和快乐的观点从未改变。文字流畅而真实,触摸心底而感动,烟火接地而实用,31段主题明确的小故事,以家书形成呈现,是亲子共读的佳作,会给你跟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解决一些成长中的问题,有指导作用和借鉴价值。待读作品《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超越自己》《创造自己》《肯定自己》励志系列。

  《少爷小姐要争气》读后感(五):《少爷小姐要争气》读后感

  自己也算是刘墉的铁杆书迷了,第一次接触他的书应该在小学,其实他的书更多的是讲述他如何教育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但很多时候真的如同自己的父亲教导自己一样,每次看了都是各种感触。

  每个小孩都是从调皮、不懂事到慢慢懂事、成熟,只是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事情,都说经历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年轻时多经历些风雨对于成长有很大帮助,只是每次身在其中不免会出现迷茫、懊恼、苦闷的负面情绪,而并不是每位父母都会像刘墉一样善于表达自己,而这也是国外父母跟中国父母的区别,在外国,父母会直接与小孩面对面交谈,如同朋友一样,你不高兴或伤心难过直接给你一个拥抱或询问发生什么事,而国内父母很多时候他们都不善于言谈,自己儿女伤心烦恼时他们只是在心中默默的为你祈祷、为你担忧、为你着急;有所成就时也只是在心中默默的替你高心。这跟中国的国情还是很有关的,中国人素来传统、保守,觉得有什么都应该埋藏在心里默默承担,其实人与人更多的应该是交流,只有交流才能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加增进感情。做错了事,你要说错了,并且耐心的讲解如何改进;事情做好了,就应该及时表扬、赞许!当父辈传统的固有思维遇上接受西方开放式教育的我们时,很多时候都会有碰撞摩擦出现,这时需要大家相互理解,只是很多时候一出现问题大家就习惯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而不是退一步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而矛盾就这样产生了。

  所以人要多多沟通多多交流,大家互相把自己的想法讲述出来,这样才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