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媳妇的全盛时代》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媳妇的全盛时代》经典影评10篇

2018-08-05 03:2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媳妇的全盛时代》经典影评10篇

  《媳妇的全盛时代》是一部由郑海龙执导,金知勋 / 李秀京 / 徐英熙主演的一部喜剧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媳妇的全盛时代》影评(一):想要吃猪蹄儿!

  一直都跟着韩国的KBS同步,每周两集的看着《媳妇的全盛时代》,不是什么苦情苦爱得,就是典型的家庭伦理剧,我发现我很婆婆妈妈特别喜欢看这种电视剧,《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我就看了不下三遍,《冬日恋歌》我一遍都没看过。

  如今已经到了50集,还一点结束意思都没有。本打算都播完了再写观后感,可是看这个架势是个长篇电视剧,就当这是一半的转折点吧,写两笔省的忘了。

  如今,婆媳关系不仅仅是中国人最关心问题——从sohu论坛最火的子论坛“婆媳关系”就能看出来,还是全亚洲人民关心的热点。呵呵,两个女人战斗有意思。不是东风压倒了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了东风。

  也奇怪了,自从看了这个电视剧我就特别想吃猪蹄儿,可能因为电视剧的男主角家是开猪脚店的吧,只是我很纳闷,怎么韩国的猪蹄儿都那么大呢?中国的猪难道从小就缠足?奇怪!

  看了电视剧,我很佩服里面的媳妇,能跟公婆住在一起,我自问做不到抑或做不到她那么好,也许这只是因为是电视剧的关系吧?希望是这样,我还能舒坦一些!

  写写就有些文不对题了,不写了,去找找家里有没有猪蹄儿啃啃去!

  《媳妇的全盛时代》影评(二):笑中带泪的好剧

  刚开始是从电视上零星看了几集,觉得还挺搞笑,就从网上从头开始看,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看上了瘾。真的是很搞笑的两家人,猪脚店严厉身手不凡奶奶身板瘦弱委屈求全的妈妈,搞笑而有心计爸爸英俊而顾家的儿子邋遢写不出剧本妹妹漂亮率真泼辣的美珍,有魅力的妈妈,慈祥的爸爸,不靠谱的哥哥,呵呵,真是两家活宝。喜欢美珍和福修美好的爱情,喜欢美珍乐观个性,虽然生活辛苦,仍然过的有声有色,可以和婆婆实话实说,过后又会撒娇,最后和婆婆站在了一条战线上。奶奶真是一个睿智老人,很多事情非常明理,当然有时也会耍长辈威严,但是还是十分令人尊敬。看到奶奶去世那几集,哭的不行了。

  《媳妇的全盛时代》影评(三):喜欢啊~~~~

  话说我偶尔还蛮喜欢看韩剧的,像是湖南台播的那些,还有之前的金三顺啦,浪漫满屋啦,我都会瞄几眼,然后不断的重播居然断断续续的都能给看完整了。

  如果说香港擅长拍大家族的内部争斗剧,那么韩国则是擅长小家庭趣味伦理剧。

  这部《媳妇的全盛时代》,就是很典型的这类剧情。在小小的一间有着60年历史的专售猪脚的小餐馆一家三代媳妇的不同价值观。虽然长达50多集,但是完全没有韩剧往常的缓慢节奏悲情,虽然都是些看似平凡的家庭琐事,却每集都充满着笑料

  看剧名就能猜到是以女人,特别是身为媳妇的女人为主的故事

  猪脚店的一家之主的老奶奶,是位历经战争,在花样年龄失去了丈夫,靠着经营猪脚店,辛苦的带大子女的老人。

  二代的媳妇徐美顺,40年前跟丈夫私奔到首尔,40年来的生活,就是在店铺工作,在家里伺候婆婆和丈夫,照顾个子成长。完全没有自己人生,即使已经快要60岁了,在婆婆面前仍然像个刚进门的小媳妇,虽然心有抱怨,却仍言听计从,任劳任怨

  故事由三代长男李福水娶妻开始展开。虽然和女朋友赵美珍交往了三年,因为看到家里奶奶和妈妈间的婆媳关系,而不敢谈婚论嫁。而赵美珍和李福水,两家又是完全的两个极端。美珍家母亲独立霸道,福水家母亲压抑受气

  像任何婆婆一样,福水妈也会处处刁难媳妇,作为母亲觉得儿子被抢而心理平衡;作为媳妇觉得自己的婆婆对自己苛刻,也有样学样地施加在自己的媳妇身上;作为婆婆总是看不惯儿媳妇的种种举动不满

  但是正因为美珍的善良直率,没有心机开朗活泼性格,就算吃了苦受了委屈,伤心过后仍然以乐观的心态看待人生。在和婆家生活的期间,慢慢地理解自己的婆婆。虽然不断的吵吵闹闹,但是只要能敞开内心包容和接纳,任何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喜欢这部剧集里没有一个所谓“坏人”的角色。即使福水家的姑姑如此苛刻的对待自己的儿媳妇,也是因为她自以为为了家族牺牲奉献,就像老奶奶所说的,她没有学会如何去爱自己的媳妇。令别人受伤的同时,自己也沉沦于无尽的痛苦中。过分的爱像一把双刃剑伤害也是双方的。

  也喜欢这部剧集里很多感人的小细节。像是婆婆讲起自己的“蜜月”:从家乡和丈夫私奔到首尔时,因为做错火车,而被拉到一个产煤的煤矿区,这是自己唯一一次去过的外地。

  婆媳间的关系无论在任何时代任何国家大概都是人际关系中最难处的一种。婆婆和媳妇,从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只因为一个共同深爱着的男人,而要叫对方“妈妈”,甚至要在一起生活几十年,这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缘分不是吗。

  《媳妇的全盛时代》影评(四):哭哭笑笑的人生

  这部剧集相当不错,其实应该推荐的,但因为我主要看猪脚店的一节,对医院的一节不太感兴趣

  对于传统大家庭来说,媳妇是最难的一个,完全没有血缘关系,因为爱一个男子而进入一个完全陌生而又封闭的生活环境。本身想的是与丈夫相儒以沫,但下要生养后代,上要服侍长辈。对完全不熟悉甚至对自己有敌意的人(抢了自己的儿子)叫妈妈,这样的生活怎么好受

  这部剧集就讲述了几个媳妇与婆婆的故事。就以我看的猪脚店为例。出演得最好的就是尹茹贞(徐美顺)和李秀京(赵美珍)。特别是尹茹贞,虽然我看过她好几部作品了,但是这么让我感动的还是徐美顺,特别是她因为跳舞而被婆婆赶出家门以及婆婆最后生病及去世后哭晕的场景让我也不禁流泪。而我看到赵美珍打牌大赢公婆的钱后去请同事咖啡又不禁笑了起来。还有那我认为最经典的一段。第一幕,赵美珍以亲家身份去和自己的母亲谈彩礼,结果大吵大打。第二幕,接着赵美珍以回娘家女儿的身份在家搜刮东西,还和即将嫁到自己娘家的婆家小姑子争抢。第三幕,满载而归的赵美珍(显然抢赢了)兴冲冲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丈夫,哥哥,小姑子(哥哥的未婚妻)走在后面。我都快笑抽了。但回想起来,这不就是这部剧集的精神所在吗?不管是婆媳关系,夫妻关系,家庭关系。其实都是在哭与笑中一路走过来。徐美顺十八岁逃家过了四十年,赵美珍嫁进来,李福南嫁过去也将过下半生。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如此吗!

  《媳妇的全盛时代》影评(五):媳妇的全盛时代.

  福水和美珍两个人的爱情真的很唯美,很值得憧憬.

  也有两个人的爱情,是硬挤到一起的,很凄凉.

  父母总是在扮演着什么角色,生杀,扼杀,杀戮.

  反正我很讨厌福水的姑姑的,真的,硬生生的把儿子的婚姻拆散.

  我们这也有好多,父母不同意,然后分了.父母究竟是怎么考虑的呢?

  福水的奶奶是一个很力量的女人.

  福水的妈妈是一个毫无头脑的女人.

  福水的岳母呢,开始因为她在教大家唱歌,还有说的一些话,觉得是非常的开明的,可到自己的子女,就显得的有点.....

  福南,写剧本的,有点怪兮兮的.

  福水的上司,表嫂,感觉总是怪怪的.

  韩国的爱情总是曲曲折折的,总是让人充满了期待,到最后还是给人一个美好的大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