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曹磊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曹磊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2 19:52:10 作者:曹磊 来源:曹磊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曹磊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年7月18日,听着雨声早早就起了床,把东西收拾了一下,开启了这不一样的一天。

  为什么说是不一样的一天呢?是因为今天是曦望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出发的日子天气预报说湛江今天是台风天,而在六点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我们一群小蓝人忙忙碌碌地把行李搬到指定地点。直到我们出发湛江才下起了雨,这也许是上苍对我们的眷顾吧。

  经过了将近十个小时的奔波,其中我们从湛江横穿了广西到达百色市,然后转车前往朴圩,途中我们领略到了山的雄伟以及交通不便。我们在傍晚来到了广西朴圩中心校,看到学校的那一刻,我很惊讶,因为我看到的学校比我所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条件太好了!

  把行李放好,我们便开始了各自的工作,而我被分到“厕所小分队”,但是由于厕所没水我们“厕所小分队”临时加入打扫教室大军中去了。而前往厨房小伙伴们打扫好厨房的卫生并为我们开始为我们准备晚饭厨师煮了香喷喷的面条以及色香味俱全的炒饭。也许是因为饿了,亦或是和大家围在一起吃,感觉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美食,整个人幸福感爆棚。虽然很累,但是总是感觉自己还能不断前行,也许这就是信念吧!

  最后,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很多丰富知识值得我去学习体会,我参加了这次的三下乡之旅,希望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进入到农村,体会到和大城市不一样的文化乡村的那份宁静,那份淳朴是大城市所没有的。曦望来到了这里,希望我们能散发我们那微弱光芒,照亮这一方净土,曦望会越来越好、越走越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