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知我心》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星星知我心》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09 03:3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星知我心》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星星知我心》是一部由林福地执导,吴静娴 / 张鹏 / 石安妮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星星知我心》影评(一):母爱永恒骨肉情深

  这部台湾剧当年在内地上演非常轰动,可谓是赚足了人气眼泪。当时苦情戏也不少,为啥大家愿意每天流着泪追剧,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偶然的机会又听到主题曲,让我又有重看的冲动

  再次流泪过后,有了说一说的想法

  首先以前的定位有误,它不是苦情戏,是一部弘扬传统美德感情剧。剧中的很多角色都是充满着传统的审美观塑造典型贤妻良母、长兄为父(剧中是长姊为母),兄弟姐妹感情深厚,每个人都有担当,无论长幼,不论男女。弘扬的不是那个年代内地宣扬的为国家的大爱,而是体现在每个小家庭小爱,而这恰恰是当时我们内心深处的感情诉求。整部剧里到处是浓浓的中国味道点点滴滴都是强烈民国遗风,让人怀念那个朴实的年代。

  剧情之外我想说主题曲,抛开这部剧,这首歌成功的打动了太多人,歌词唯美旋律优美,多少年过去了,我仍然能哼唱几句。

  另友情提示泪点低者慎入。

  附主题曲歌词

  昨夜多少伤心的泪涌上心

  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今夜多少失落的梦埋在心底

  只有星星牵挂我的心

  星星一眨眼

  人间数十寒暑

  转眼像云烟像云烟

  像那浮云的一片

  诉说岁月的延绵

  生命的尽头不是轻烟

  我把切切的思念

  寄托星光的弗远

  希望你已知道我心愿

  昨夜多少伤心的泪涌上心头

  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今夜多少失落的梦埋在心底

  只有星星牵挂我的心

  星星一眨眼

  人间数十寒暑

  转眼像云烟像云烟

  像那浮云的一片

  诉说岁月的延绵

  生命的尽头不是轻烟

  我把切切的思念

  寄托星光的弗远

  希望你已知道我心愿

  《星星知我心》影评(二):母爱

  昨夜,多少伤心的泪涌上心头,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随着一声声催人泪下歌声,在电视屏幕草地出现了一匹小马偎依在母亲的身旁,一只母鸡领着一群小鸡在草地上捉虫子镜头,啊!这不正是母爱的象征吗?《星星知我心》还是我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剧了,可是秀秀的爸爸生前曾对秀秀说的话总是早我的而边回响:“母爱是伟大的,象瀑布一样,是永远也流不完的。不需要报答,只希望你们象小树苗一样长的茁壮,知道浇灌他们的水是从那里老的就够了!

  这部电视剧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女主角古秋霞的丈夫死后,他带着五个孩子从台北来到孩子的外公家。不知怎么的,他却得了绝症。眼看再有半年就要与世永别了,可是这五个尚未成年的孩子交给谁呢?于是他经历千辛万苦在短短的时间内把五个孩子一一做了妥善安排,然后才“走”了。 看了《星星知我心》这部影片,联系自己,我深深体会到了母亲的崇高和伟大,从而也更加深了对所有母亲的热爱和钦佩. 是啊,母爱是崇高的,更是伟大的!

  《星星知我心》影评(三):孩子的平衡

  昨夜,多少伤心的泪涌上心头,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那天班车忽然播放这首老歌,我不知不觉跟着哼唱起来。这旋律太熟悉,来自一部电视剧《星星知我心》,讲了一位身患绝症的妈妈给五个子女寻找收养家庭故事大姐秀秀温柔善良,二哥东东有主见个性,三妹湾湾爱美漂亮裙子,四妹佩佩单纯善解人意小弟彬彬软萌可爱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台湾剧,也是第一次从剧中听到一个词:心理不平衡。看这部剧时的年龄和剧中孩子相仿,小孩子不大明白什么是心理不平衡,只感觉剧中的大人都很关心小孩情绪和心理。面对二哥东东的叛逆行为,他们努力理解,并解释为孩子心理不平衡。

  这可和我那时的教育环境太不一样了,同为孩子,我从来不知道心理不平衡是可以被接受的,也没意识到,其实那时起我就不自觉修炼自我平衡大法,它成功的消化了许多负面情绪,也成功的把我变成了一个毫无存在感学生。这情形像极了《围城》中赵辛楣对方鸿渐的评价:你是一个好人,可全无用处

  如今我当了妈妈好多年,也学着关注小海同学的情绪和心理。我看到爱子七不责(对众不责、愧悔不责、暮夜不责、饮食不责、欢庆不责、悲忧不责、疾病不责),觉得很有道理同时也感觉很为难,因为不知道什么时间教训小海同学才合适,看来自我平衡大法仍需修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