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日洁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吴日洁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33:38 作者:吴日洁 来源:吴日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吴日洁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为什么要别人承认我,只要路没有错。也许支教这条路很漫长,也很艰辛。无论什么成为结局,总难免兴味索然。生命是一条滚滚流动长河,流动的过程中,有一种永恒的快乐

  也许是天降‘大任’于我吧,总得让我先吃点苦头磨练心志,使我动心忍性,增益我所不能。刚刚来到这里,感觉这里的一切总是那么难以适应。每顿要吃半生不熟带着焦味的饭,每一天吃完饭不久后总会饿,因为能吃到的肉很少。洗澡要洗冰冷刺骨的水,没带厚被子的我晚上只能蜷缩着睡觉,还要忍受被各种蚊虫叮咬,手脚多了许多的蚊子包。在学校里,很少能出去外面。如果要去买东西也是极其困难的。看着朋友圈里别人的三下乡生活,是多么的精彩美好,就像出去旅游一样。在这里交通闭塞,一切都是那么沉闷,下课后很少会有其他的娱乐活动。我有点后悔来这里了,但我已经来了这里,没有退路,一切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我想了想,如果三下乡只是换个地方旅游的话,那它的的意义何在?我们三下乡并不是来享受生活,而是来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为社会贡献一些绵薄之力。体验过艰苦的生活后,才会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是多么来之不易,才会懂得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支教这条路是艰辛的,但每次看到孩子们幸福的笑脸,能给他们带来温暖,那就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希望,他们能记住曾经有那么一些人出现在他们的生命中,这些人这些天的努力能对他们的人生产生些许正面影响,尽管,我有时也祈求,有一个让生命辉煌时刻。但是,我更乐意,让心灵宁静淡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