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梅花三弄之水云间》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10 02:1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经典观后感10篇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是一部由沈怡执导,马景涛 / 陈红 / 陈德容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一):漫谈

  水云间里的子璇,穿的西装马甲红色围巾,马靴。放到现代来看也毫不落伍! 芊芊的衣服颜色靓丽虽古典但特别活泼,看琼瑶剧 其实很养眼啊!

  杜芊芊: 爱人智商高,情商低,家境贫苦,好面子情绪化,责任心差,有家室,有后代有神 经大调病。

  杜芊芊面对的男人,虽然不至于生离死别,但是是女性婚姻中中真真实实的一些琐碎事 情,其实代表了很多中国男人。如果说上面两个更接近小说完美化,这地三个绝对属于接地气的, 男人总是充满着各种破坏性,如果男人真的像小说里说的那么完美,我们每个女孩子估计初恋就结 婚了。大家恨梅若红,讨厌梅若红也好,我喜欢这个角色的真实,把女人气死去活来的,因为现 实中女孩子经常被男人气的死去活来的,这就是生活

  水云间

  男方山区人士,从小没有过多家教,跟野孩子差不多,虽说心地不坏,但是比较自私,没有什么责 任心,任性好面子,一心想成名。

  女方城市 受过良好家教,家境非常好,因为从小衣食无忧,所以视金钱粪土,一心向往美丽 的爱情。父亲极力反对

  因此之后的生活受到现实的重重打击,与其说是为了爱坚持到底,不如说是生米煮成熟饭,只好忍 气吞声。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二):时看时新

  不知道过了十多年怎么就翻看这剧了,或许是听到了它的什么歌……不过再看时有些东西还是没变,感情精髓没有变,再回头来看演这些剧的演员们,他们都衰老了,教人感慨唏嘘

  1、故事发生在美丽的西湖边,西湖真是情爱的好地方,无论白蛇传还是这种都是一段段佳话

  2、梅若鸿,在望山桥与杜芊芊初见时,现在看来真是及其毛燥的梅若鸿,真是幼稚极点视觉感觉不太好,梅原本显成熟,却做如此无知表演,或许是现时对二十年前的苛求,每个时代审美是有不同的。初见便暗暗爱上了对方,现时来看也扯蛋了不少,不过那些单纯年代就当它是自然的吧,挺好的年代。

  3、梅若鸿,剧集的初始阶段,感觉不错飘逸思维活跃无拘无束,这样的人无疑容易让芊芊这个城堡里的孩子倾心。梅的健谈也是突出的,可以看出在警察局里的那段侃侃而谈,也及他把芊芊推给汪子默后,在一次“庆功”宴上的无厘头的“赌气”,都看出这孩子有着不错口才,也正因这种口才,在后期的种种为自己辩护,比如子默找他面对子璇怀孕的那场,在烟雨楼那场辩解,真感觉他的智商是0。以及最后他的元配找到他后,他又在烟雨楼那场解释,以及对元配夫人的咆哮,真感觉梅就是会嘴上功夫窝囊废。不知道怎么了,现在的自己一看到的就是这些,真的是有现实的感触,对失败可怜的人的可恨之处。

  4、感触的,子璇跟玉龙离了之后,很释怀,很高兴,在一个梅若鸿失意孤独的夜晚,向他说只想享受现在,并不断地说不会给他增加什么负担,不会缠着他、也不会妨碍他去喜欢别人。最后他们发生了亲密关系,然后芊芊以刺梅花出现时,事情全摊牌了,子璇发现了那幅画后说的那些话真的是深刻啊,子璇的那些话是多么的自然,看来基本上人特别是女人都有渴求别人的爱的本能,并且看似玩得起的,其实是玩不起,说起来不经意样子,最后却难以放下,尽管不排除事情有些突然幸福短暂的情绪叠加。所以,真不该轻易去招惹女人,不爱她更不要跟她上床。

  5、感触的,芊芊决定离开父母跟梅若鸿去生活时,杜世全的那番话也是很经典,吃爱情,喝爱情……他工作上不长进,爱情不忠贞,不要回家来哭诉,在这里,一个父亲对世俗认识,对孩子的担心展现淋漓尽致遗憾的是,事情并不像想像的那样美好圆满,芊芊最终还是低头回来认错了,甚至一场这样的意外打醒了她对纯爱的认识,使她不再相信梅若鸿的鬼话连篇,可当初刺的红梅怎么办呢?剧迷们不禁感叹,纯爱染上了杂色,不过还好,最终的大结局是芊芊接受了梅若鸿。

  6、故事除了几个主角表现的很好外,配角们也是很有意思特色,使琼瑶式的纯爱的故事发挥的是那么丰富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三):琼瑶的【水云间】为什么给我们一个三观不正的渣男主?

  看完此剧,首先表达一下我对马景涛的敬爱又加了一分,也只有他敢接这个角色!这个角色聚集了所有男人的缺点,他表演得又是那么淋漓尽致代入感十足,想来所有观众没有不讨厌他不憎恨他的吧!剩下的只有一点点同情和一点点怜悯,是我们最后的善良! 琼瑶剧大多都是体现女人美丽又善良,无私伟大心酸更可怜,高尚魅力,所以我十分同情琼瑶剧里的所有男演员,尤其是马景涛!!!我对他,真的是太心疼全程吼喊了26集,嗓子哑了用的配音!

  小马哥为了演这部戏专门去美国旧金山学习绘画,跟艺术家相处。水云间里面的几乎所有画都是他自己亲自画的,还有刻图章也是。不要因为角色上升攻击演员,请你尊重谢谢! 先放小马哥的帅照!

  这个男主梅若鸿有什么缺点呢?我们套用一段女主杜芊芊的原话:“ 他热情奔放,太过了,就变成放浪不羁 他对艺术狂热执着,太过了,就变成执迷不悟天真浪漫,太过了,就变成不懂现实 他安贫乐道,太过了,就变成没有经营生活的能力 他崇尚自由,太过了,就变得没有责任感 这些我全知道,有时他那么脆弱,甚至没有能力保护自已 这些我也知道,我从来没有把他看成是完人 我不喜欢完人 我就喜欢这个浑身都是缺点 会让我受苦受难的梅若鸿” 上女主美照(陈德容惊为天人美貌)

杭州首富之女杜芊芊,人美善良,思想独立主动大胆。因为自己爹对母亲的不忠,心底最不能接受无法从一而终的男人!可她怎么就看上梅若鸿了呢?! 梅若鸿这小子第一眼就看上杜芊芊了,但他知道自己配不上人家,虽然忍不住有意无意的表露过喜欢她,但是杜芊芊要是没那意思也不会上套,因为高富帅汪子墨也是对她展开墙裂追求的,可就是不入她的眼,你说气不气人?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四):梅花三弄风波起,云烟深处水茫茫

  琼瑶曾说,最遗憾的,便是《水云间》,想来也是,这部作品世人误读了多少年

  梅若鸿是地地道道凤凰男,但是琼瑶并没有肯定他这种行为

  当他要芊芊狠心抛弃子璇时,琼瑶安排了全醉马画会的人来骂他;

  当他放弃绘画好几个月时,琼瑶安排了子璇来骂他;

  当他害的芊芊去跳楼时,琼瑶安排了子默来骂他;

  当他对子璇及孩子始乱终弃时,琼瑶安排了芊芊来骂他,子默烧他画;

  当他一颓不振拿芊芊来出气时,琼瑶安排子璇骂他,子默打他;

  当芊芊发现他隐婚时,琼瑶安排芊芊和他离婚,全画会支持芊芊离婚;

  当他绘画失败当翠屏面发火时,琼瑶安排画儿骂他。

  最后的结局或许出人意料,但琼瑶想强调的是,社会制度陋习产生悲剧(如翠屏),自由恋爱谨慎而为,否则一夜之欢一生悲剧(如子璇),爱情应注重精神学识交流,摒弃门户之见,但同时要有底线,不能一味忍让(如芊芊),反对一夫一妻多妾制的陋习(如梅若鸿,杜世全),给被旧制度旧思想毒害的人以重生机会(如梅若鸿,徐素卿,杜世全),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最好的方式是将爱升华为最诚挚的帮助和关心(如子默子璇),鼓励创新思想,大胆创作(如全体醉马画会成员),以及针对所有书中人和读者的要接受新事物,新思想,追求不打扰他人的唯美浪漫。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芊芊刺的红梅很好看,但,那是反对封建包办婚姻刺的最有力反抗,只适用于民国,并不适用于现代。子璇同时交三男友,是琼瑶想表达鼓励女性自由恋爱的思想的一种矫枉过正情节,只适用于小说,并不适用于现实。这些是琼瑶在书中没有说出来的。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五):有感

  忌妒是什么?忌妒真的只是一种自然的反应,不过有的人会控制它,但有的人却不知不觉中被它侵蚀了。

  忌妒与羡慕之间只有一念之差

  杜芊芊为了梅若鸿伤害了自己,汪子默妒忌他,一把火把梅视为生命的二十幅画烧掉,令他崩溃。

  子璇妒忌芊芊这样一个弱女子能把骇世惊世骇俗的事情都做过,而令自己痛苦不堪.

  所幸他们最后都意识到妒忌那条毒蛇魔力人性善恶也就在那一刻扭转过来.

  很多时候我也会自然而然地产生妒忌的情绪,不过我不会让它控制我太久,我会鄙视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道,有一套自己的规则,有自己的得意、失意。

  感情不是耍手段得来的,也不是很刻意得来的。否则就是廉价的、不完整的,勉强的东西,友情和爱情都是一样的。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六):越短暂越美丽

  这辈子的形容词都是追星的时候学的'

  学会"惊艳"这个词, 那是从陈红身上

  小时候看雾宅也好看水云间也好,陈红一出场,绝对SHOCK到

  谁为我哭,天生这样不盲目

  几乎是被她美貌惊到的同时,我就知道她是个烂演员,是我看过的最烂最做作的演员

  记得当年有一个十大最不受欢迎明星评选,陈红好荣幸和巩俐等大牌同时上榜

  当年她不受欢迎的理由俏皮--演技就像县文化馆演员..笑的我

  而且记者还加上一句:这理由好像是专门为陈红准备的...

  是谁当年说费雯丽--有如此美貌何必有如此演技,有如此演技何必有如此美貌

  陈红没有这么贪心,有如此美貌,还要什么演技呢

  印象最深是她的眼睛,好像假的一样,从来也不会眨一下, 就那么顽固那么呆滞的盯着对面的演员..

  说话的节奏又是那么怪腔怪调,抑扬顿挫. 谢天谢地后来她的一些片子配了音, 那真是舒服了不只一星半点

  我曾狠啊, 恨上帝怎么开这种玩笑, 这样一张完美的脸庞赐予了这样的心智的人

  她中间嫁给导演消失了一段时间, 再看到她是今日影视的采访.

  这才有生之年第一次明白,我这个不曾拿来标榜过的偶像原来并非弱智啊, 非但不是弱智,而且相当的能干, 说话..虽然没有幽默感, 但回答问题干脆直爽.完全没一点美女演员们的那种做作. 我甚至觉得她有点太不做作了.

  后来看天涯上爆她的那些八卦,掌掴狐狸精,嘲笑前任,跟吴君如对骂. 还有陈凯歌说,这么一个大男人,要陈红配老板们喝酒来要投资什么.(意思是她也会应酬?虽然这应酬被说的有点悲壮).

  这些有的没的的八卦完全颠覆了我小时候做粉丝时对她的想象--一个又美丽又呆滞的人,不,完全不是..

  我曾以为是那种"呆"妨碍了她, 觉得她这样美就不应该这样呆

  现在我又觉得,是这样的"能干"妨碍了她, 既然这样美,就应该呆下去,美女,不是应该优雅的坐在一边,等着人来宠么. 但是她却能打能争,原来这样的漂亮还不能换到她得到的(相比之下)并不多的一切么,还需要这我以为普通长相人才需要的手段么.

  好像就是这样,她太积极主动了, 积极主动不应该是美女的气质.

  反正时至今日, 我已经完全不能把她和美女划上等号了, 其实她并不算保养的很差. 她的五官仍然漂亮,但是她已不在走"美女"这个路线了. 可惜吗?

  要说句安慰的话, 其实最美的美也不用美多久. 靠气质的所谓"越老越美"的众位,当然也另人尊敬. 顺其自然的老丑也算是另一种"退出江湖"吧. 我们珍惜生命,是因为生命短暂, 我们珍惜美貌,因为美貌更短暂. 不必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 一刻即是永恒. 爱情如是, 美丽亦复如是.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七):洗尽铅华为谁人

  这一部《梅花三弄》之《水云间》

  地点转换到苏杭,仍然是马景涛坐镇

  当年一度喜欢过陈德容,绝不是因为汪紫菱

  汪紫菱是我最最不屑的那类女生

  类似的还有《都是天使惹的祸》之林小如

  没有内涵,学习不好

  活脱脱的台湾偶像剧那种,不漂亮没身材后台修养和好脾气

  然后偏偏打败第二女主角的好修养好身材好学历背景

  其实我不是不羡慕,只是太不现实,教坏了多少小女孩不学无术

  第二女主角,没有男人爱,但是有自己,那是最大的财富

  这就是我喜欢tvb而不喜欢一切偶像剧的理由

  当年我那么喜欢陈红

  连她的名字都是大俗大雅

  和《常回家看看》的演唱哲比,她更是美艳

  据说她祖籍江西上饶

  陈凯歌的前妻洪荒,多年之后忽然红了

  实在是不漂亮,和老陈倒是蛮配的

  只是,有一年看《超级访问》

  我忽然被打动了

  这个陈红,曾经是县级水平,只是她已经变了

  她在《无极》片场和工作人员吵架,因为构思

  其实,大师都不屑于吵架,拉不下来脸

  她明白,她替他,成为一个黄脸婆

  那期节目,陈凯歌说有一天凌晨三点,看到陈红累了一天

  他很心疼,想自己作为男人真没用,让自己的女人这么累

  那一刻,我忽然觉得她和他都那么幸福

  曾经的那些流言蜚语,都过去了

  我很奇怪,人们那么传颂《勇气》

  这首歌不就是来说他们俩的吗?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爱真的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汹涌我能感觉你,放在我手心里,你的真心

  她不再抛头露面

  那斥资几亿的《无极》似乎引来许多麻烦

  很多年后,有人说,陈导有远见

  雪国,吃肉,张柏芝都应验了

  我想,其实,都不重要

  这个男人的大势已去,可是他身边有她,足够了

  这个女人的青春已逝,可是她身边有他,足够了

  英雄陌路,美人迟暮

  但是项羽有虞姬

  刘邦又有谁?

  想到李宗盛和林忆莲

  林忆莲爱慕的原来只是李宗盛的才华

  当巨蟹座男人恋家不爱事业的本性露出

  他们也就纷飞

  林忆莲回到当年男友身边

  这个娱乐圈事事非非

  早就不是水云间

  还好,他和她,一直都相守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八):二十年前我不懂,二十年后……

  怎么又会看它的?偶然看电视,溜光大道上一个打扮的像刘德华的唱了一首梅花三弄,怎么这么好听,当然不是说他唱的,缠绵悱恻呀,荡气回肠呀。

  红尘自有痴情者

  莫笑痴情太痴狂

  琼瑶阿姨也知道自己有一天会被长大的粉丝抛弃嘲笑吗?于是她说莫笑啊,时空变换,人事变迁,世间自有痴情人和痴情故事,至少曾经有的啊,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或者说愿意信吧。曾经大家一样穷,一样单纯,看着琼瑶剧中的人物天天痴痴狂狂、爱来爱去,大人一撇嘴,天天就知道谈恋爱,还有没有正经事儿了?现在物欲横流,人心不古,爱情被量化成了房子、车子和其他各种明的暗的规则,由嗤之以鼻到大众接受,回头看去,那些一见钟情,那些生死相许真是再正经不过了。

  梅花烙、水云间都重新看了一遍。琼瑶阿姨的故事总有一个令人惊艳的故事框架设计和开头,像梅花烙的开头,短短的两集,福晋的无可奈何、爱女深情,福晋姐姐的杀伐决断、爱妹心切,白氏夫妇的夫唱妇随、伉俪情深,还有小吟霜的聪明利落、懂事可爱,让人心随之动,一唱三叹。可惜男女主角正式出场后,情节就开始水了。琼式爱情总是如大火一般,轰轰烈烈,不留一点余地,不留一点含蓄。明明是智勇双全、身负国家、家族寄托的贝勒爷,却没了一点理智,没有一点忍耐,咋咋呼呼,眼睛里就女主角一个;明明是饱见世面、利落泼辣的江湖女子,却成了哭哭啼啼、悲悲切切的林黛玉。大段大段的台词没有意义,听了平添对男女主角的反感。

  虽然如此,还是让人意外,其实那个时候的电视剧比现如今的好看多了呢,当然是跟国产的比。尽管过程中有不适,但感染力还是那么强,梅花烙的结局让我难受了好久,生而为人不如化而为狐,但愿他们是化身为狐以尽人间未了缘吧。

  两部比较起来,还是喜欢水云间多些,记得小时候就是。原因很多吧

  因为琼瑶的男主角都是为爱而生的,这种情况下浪荡不羁的艺术家总比规规矩矩的贝勒爷疯起来让人更容易接受一些,咆哮也更自然一些。说到这里,不得不羞涩承认我真是觉得马景涛好帅,尤其是水云间里,那时候的男星也都是天生丽质啊,那头发简直完全没有怎么弄嘛,不需要什么洗剪吹,不需要厚重的留海,还是个方脸,琼瑶剧阴柔气那么重,还是透出浓浓的阳刚气息。哎,最近怎么总是迷大叔呢。

  因为这爱情太美好了,简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一群朋友太好了,明明知道自己是配角,好事都没自己的,还是那么不离不弃,主角有难就倾力相助;情敌太好了,潇洒独立的现代女性,哭过闹过就捐弃前嫌不说,还无怨无悔自己养娃;父母太好了,一开始反对反对,但还是抵不过爱女心切,最后就差没在旁边鼓掌叫好了;女主太好了,完全不再是凄风苦雨,孤苦无依,敢爱敢恨,想结就结,想离就离,转身离去,还有父慈母爱的幸福家庭,留男主一个人苦情。

  因为时间、地点都太好了,杭州西湖畔,最美丽的爱情故事不就应该在这里吗?小桥流水,湖光山色,花枝纵横,竹篱茅舍,那个时候的西湖边还容得下一个水云间,现在呢?如果梅若鸿有个水云间,那必须富二代啊。

  因为以上种种,纵然琼瑶照常注了那么水的台词还有那么虐人的情节进去,总体上还是有一种青春快意、肆意纵横、鲜衣怒马的畅快感,多么难得,就像主题曲唱的

  把酒黄昏后

  醉卧水云间

  彩笔由我舞

  挥洒一片天

  天空几万里

  云霞共翩翩

  踏遍红尘路

  结伴水云间

  船儿载不动

  情深几万千

  梦随流水远

  流水绕青山

  还是那句话,比现在的电视剧都好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太容易被嘲讽,于是大家干脆破罐子破摔了。

  为什么有这么深的情结呢?因为那时年纪小,在老家过暑假,只有那么小的一个电视,放得高高的,一屋子马扎板凳,大家仰着头看黑白的、哧哧啦啦闪着雪花的水云间,怎么这么美好,怎么这么好看?看完了都不禁咂咂嘴,可能剧情都不懂,却成为记忆中闪光的美好。现在看来,无论是那纯洁的爱恋、美好的故事,还是那么美好的观看体验似乎都越来越少了。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九):咆哮帝得名之作

  让马景涛饰演画家这一点,不知道导演是怎么想到的!

  反正此剧的一开始这个人物就不太讨喜,他一边喜欢着芊芊一边又跟朋友的子璇发生了后来的事!之后又出现了一个女的,还带着孩子,可谓男女感情之丰富!

  画家总多情!

  但印象最深的也还是咆哮帝!其以夸张激烈的表演方式让梅若鸿这个人物尤为突出,甚至超过了女演员给人的印象!!!

  《梅花三弄之水云间》观后感(十):不孝不忠不义无才华的真小人-----梅若鸿

  不孝:古语有云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然而梅若鸿却说走就走,抛家远游,多年不曾探望父母,更不用说尽一份赡养的责任。 不忠:对妻子不忠,他早已婚配,却丢下妻子远走,在妻子恭恭敬敬的伺候公婆,家乡发大水侥幸没有被淹死,从四川带着女儿来到杭州,梅渣男甚至说那是我的前半生,并且最终逼死了妻子;对恋人不忠,勾搭未婚小姑娘还同时勾搭两,不爱子璇却不负责任的和子璇发生关系,爱芊芊却时不时将她当做自己的出气筒。 不义。对朋友不义,子默对他可谓是极够义气,包括醉马画会的人,然而,他却没有同样的报之以诚。 无才华:自诩画画天才,给他办画展,却无人欣赏,无法接受他人的批评,一心沉浸在自己营造的画画天才的世界里。 梅若鸿是个自私又残酷的人,他谁都不爱他只爱自己。这个人若是放在现实生活中,一定是注孤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