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精选10篇

2018-08-11 03:2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精选10篇

  《六尺之下 第五季》是一部由Rodrigo García / Kate Robin (wri执导,彼得·克劳斯 / 劳伦·艾波罗丝 / 弗莱迪·罗德里格兹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一):BECAUSE IF I DON'T DO THIS, I WANT TO THROW MYSELF UNDER A BUS

  'You're never going to have your little happily-ever-after moment, no matter how many white veils you put on it. You are just too fucked-up for all that.'

  ee, that's the reason I don't like being taken photos - I hate the idea that one day, some total strangers hold my pictures and say, 'Can you believe this is the person I used to have a huge crush on? She had great shoulders.' That will be my worst nightmare. Photographers, get lost!

  There's a very interesting vignette where Billy took the comments very personally on how washed-up he'd become and stopped his medication. A very truthful insight it offers - artist is just a euphemism for maniac who is emotionally unstable, fucked up, self-destructive.

  - 'It is hard to get your shit together with someone watching.'

  - 'It is. But when no one's watching, where are you then? Where the fuck are you then?'

  Very becoming in regard to my most recent focus of academic work - what is a man's position in this world in a sense of how to assert one's being against all the odds. As Leslie said, there are ways one presents him/herself to this world, sounding metaphysical admittedly, yet one's subjective perceptions of his/herself are inseparable from those of his/her surroundings. Another way to put it would be how one feels he is judged is the how he judges himself.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二):一个看起来很好的坏人 一个应该快乐的却从不曾快乐的人

  一个看起来很好的坏人 一个应该快乐的却从不曾快乐的人

  如果让我给Nate 写 墓志铭 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为什么要让Nate先醒来 对布兰达说了那些话 然后才死去

  最后也要让他成为坏人 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而不是 让布兰达想着 他还在努力 的人

  他和布兰达的爱那么热烈 结果失败

  他认为萨拉是温柔聪明知己 结果失败了

  最后 他认为 玛姬是个deeply kind的人 其实他们的结局应该还是失败

  有些人也许注定孤独 注定漂泊

  但他们表面看起来完美 所以他们总是能遇到一个相投的人

  但就像布兰达最后说的 他个自恋狂 没有能力对什么事什么人负责

  最开始时候 我最喜欢NATE 因为他温柔 长得帅 人善良

  但是最后的时候 最讨厌的就是他 虽然看起来完美 但是 只适合观望 就像个艺术品

  如果和他做朋友 一面之交 那是很好的

  但是 如果要想和他一起走下去 真的会崩溃

  他自我感觉良好 人人都这么觉得 他不觉得自己问题 因为他一直希望所有人开心

  因此做着可能不自己不喜欢事情

  但是 内心还是会有怨气

  时间长了 他就会把怨气发泄出来 “我做所有事 只是因为想让你们开心 甚至 违背我自己的意愿 你们还是不满意 ”

  我认为 nate的问题 在于 把自己定位得太完美 而实际上不是的

  所以 当他用高标准约束自己做了很多自己真正不想做的 真正内心是不开心的 有怨气的

  这种不平衡 导致对他人的不满 对关系的不满 最终导致破裂

  所以当关系进行到一定程度 就会结束 就像一个必然过程

  然而 自己却难以认识到问题所在

  他认为 我看到有夫妇可以和平相处的 我和你不行 因为我们不同 但却从不思考 其实是自己的原因

  所以 不同的人 不同的关系 实际上以同一原因结束

  人都是自私

  如果你不是一个无私的人 也不要逼自己成为一个无私的人

  看似奉献 只不过会伤害更多人 自己也会痛苦

  这也是为什么要忠于内心 要接受自己

  欺骗总是不好

  不管你有怎样的缺点

  如果你肯主动亮出来 总会有人包容

  一个潇洒真实的人

  谁都喜欢

  看完第十集补充

  看完这集就像刚刚参加完nate的葬礼一样

  必须哭了 我一向如此 代入感太强

  然后就觉得 I'm so mean

  刚刚说的都是nate 让我思考的 为人方式的问题

  但不管怎样 不管我们是什么样的人 这世界上都有人爱着我们 -至少是我们的家人

  因此 不管一个人是怎样的(额 当然 除了那种……) 都值得尊重 因为 这世界上有爱着他的人 他们不希望他被人随意judge 或侮辱

  ate 走好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三):第五季宣传短片

  ix Feet Under season 5的promo(宣传短片)言简意赅地呈现最后一季的情节发展以及戏中角色的生存姿态。在Sia的Breathe Me的渲染下,极具象征性隐喻意味画面令人泪流满面惊心动魄。在Promo里,所有人物都在延伸于无垠荒芜大地公路上驾车。Promo继续采用在剧中常用展示人物意识图像的超现实手法,两旁荒凉寂静,一棵树孤独地站在风中,各人沿途却见各自追忆或企望的景象

  年迈的Ruth调频的残旧汽车电台发出沙哑模糊声音,身旁坐着抑郁症的George。其实Ruth也在试图调频自己垂暮的年华。Nate对身旁坐着笑容天真烂漫女儿Maya微笑。Federico坐在车里沉默郁闷地驾驶,妻子Venessa冷漠地望着窗外的孤单电线杆落寞鸦群,婚姻出现裂痕。David身旁的爱人Keith在熟睡。Brenda停了深红色的车唏嘘叹息,她的生活有太多的形而上思想挣扎精神冲突

  Ruth突然看到路边遗弃着5年前丈夫Nathaniel驾驶的浅绿色旧灵车。David带着惊诧与窗外的站在警车旁一身警察装束的Keith彼此相觑。Claire的车驶到十字路口迷惘张望,而Sia唱着:help,I lost myself again。Claire对自己的生命指向总是如此困惑,她在大结局里说根本清楚自己将来要做什么。Federico看见窗外一辆豪华闪亮的黑车驶过,里面,自己和Venessa正甜蜜幸福地聊天。Nate看见窗外20岁时hitchhike的自己做出请求搭便车的手势。那时他是一个如此无忧无虑少年。40岁的他如此怀念那段自由快活时光

  George疯癫般地打开车门冲了出去,Ruth哀怨怅惘地望着他。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走到车外驻足,极目远眺众人眼前是明亮太阳散发着充沛的光和热。阳光洒在他们的面庞上,他们露出欣快的笑容。Federico和Venessa相视而笑。David和Keith手拉手。Ruth偎依着George。Claire豁然开朗神情舒展

  renda重新启动了汽车。各人又走进车里继续在人生路上驾驶。

  世间风景如此苍凉宇宙中我们如此孤立。携着亲眷我们各自奔走在尘世路上。个中难免遇到各种苦闷困顿:孤独,不安焦虑抑郁青春期的迷茫,中年危机夫妻不和……然而彷徨困惑回忆停滞之后,生命依旧前行。SFU所述说的,亦只是一个殡葬业家庭Fisher family里一些有各自生活烦恼平常人平常事以及悲欢离合生老病死现实主义地描画当代美国社会的样态和各式各样的人:吸毒,精神病同性恋,妓女,乱伦,自杀……每集开头都是一个凡人的或荒诞或惯常的死,然后他的形象出现在Fisher家人的视野引发他们对生和死的思考。导演Alan Ball成功塑造人物,剧集同也是由Alan Ball执导的颇具文艺性的99年奥斯卡获奖电影American Beauty一样,达到了的使观众受启迪进而珍惜生活的积极目的

  romo的最后一幕是,Claire驾着另一辆开篷跑车在一直延展到天边的公路上驱驰,内心明净凉快的风簌簌掠过发梢

  romo的结末因此显得基调亮朗,与season V finale大结局里时间快进主要人物陆续死去所营造的苍茫深沉形成剧烈反差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四):生亦何欢,死亦何戚

  追完《火线》之后,本打算追《黑道家族》的,但网络上却找不到未删减版的资源,于是就看了《六尺之下》。

  相较于《越狱》的紧促,《绝命毒师》的深刻以及《火线》的宏大,似乎很难找到一个恰如其分的词来标记它,一番纠结之后,我想到了“平淡”和“荒凉”。平谈是我看它时的状态,荒凉是我看完它时的感受,却都无关于《六尺之下》本身。

  《六尺之下》五季共63集,每一集都以一个凡人荒诞或惯常的死亡开始,一直到第五季,再以费雪一家以及与之生命中有过交集的人的相继离世作结,完成了一个美国殡葬业家族两代人生命的轮回

  第一季第一集伊始,就以费雪家族里父亲的意外离世开篇,然后便是其余家族成员在怪诞的状态下仓促的出场,从而奠定了该剧边缘、荒诞、黑色幽默的总基调。

  然后几集看下来,你又会发现这个家族里似乎没有一个正常人,个个都是怪咖,即便是已经离世的父亲,也被发现生前的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他们行为怪诞,举止荒唐,漠视传统,游离规则同时内心又无比挣扎纠结。然而在暗自窃笑之后,你又觉得他们有一些可爱,有一些率真,甚至有一些熟悉。直到终于有一集,于某个瞬间,你会忽然发现他们中的某一个像极了我们身体内的另一个自己——那个被传统、规则禁锢了很久的,或者被我们藏匿了很久的,另一个不为外人所知的自己。

  于是,伪装尽数卸去,灵魂渐趋打开,我们袒露出内心最柔软的那一部分温情脉脉的看着他们琐屑生活中喜怒哀乐,庸常人生中悲欢离合,仿佛是在看着自己的另外一种人生。直至有一天他(她)溘然长逝,长眠于六尺之下,而关乎我们自己的另外一种人生,也被埋葬,永入苍茫。于恍惚之间,便似乎有了一种已然活过一次的沧桑感。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又何尝不是如此,仓促或者漫长的数十年里,在经历了至亲的人一个个相继离世之后,终于有一天自己也撒手人寰,于是万念俱灭,万事俱空,这个或缤纷或凄凉的世界于我们而言又重新归于荒凉。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五):存在于LA的违和压抑世界

  一到五季。

  从头到尾都是死亡,幸福,人生的话题。

  一开始没有人是幸福的,除了Nate和Rico。老Nate纠结,Ruth纠结,David纠结,Clair纠结……

  ate的幸福在于逃离了这个家庭,也安于逃离的状态。直到他回到这个家,并且在父亲死后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之后,他变得不幸福了。甚至是,所有的不幸都开始围绕着他。接手不喜欢的职业,和Bren订婚又难堪地分手,手术历经生死,妻子投海,再次结婚又发现爱不下去,直至死亡。

  Rico一家一开始幸福的令人羡慕。一直到Vanessa母亲死后,开始抑郁,他们的小生活才渐渐有个灰色的阴影。那个阅男无数的舞女是他们彼此完全信任与忠诚幸福生活的终结。和好如初是只是一个描绘愿望的词汇,不能描述现实。好在他们也是和好了。然而和最初的那种幸福相比。(太喜欢Rico一家。看到Rico被舞女玩弄的时候简直气疯了。以至于脱衣舞女的事情出现的时候我虽然明明知道这对他们爱情婚姻的伤害,但是当看到两个人分别和不同的人上床时,我还是不能接受。大概是太喜欢Vanessa和Rico这对夫妻的相处模式和他们最初完全忠诚坦白的爱情。)

  其他人却相反,慢慢变得越来越与自己和解,慢慢让自己幸福起来。Ruth变了,David变了,Clair变了……每个人都开始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弥补着自己曾经的遗憾。

  ate回家和老Nate去世,让这个家产生了改变。一开始觉得Nate是改变这个阴沉无聊压抑家庭的一味药,对他充满着期待。事实上他确实慢慢改变着这个家。但是人却变得越来越纠结。在快要和Bran结婚时候,去Seattle和Lisa***怀了孩子。一开始我是讨厌Lisa的,明知道Nate不爱自己,却始终黏腻着,不肯彻底离开,一直到有了Maya,甚至到结婚以后,她都认为Nate心里放着的是Bran。事实上,Nate没法否认。原本Lisa决然的死可能是她唯一值得赞赏的,直到后来她姐夫深藏的她的照片被发现。她的死也从悲伤动人变成令人感慨人心难测了。Nate也并不无辜,一定要等Lisa死了才死乞白赖的证明自己爱Lisa。但是谁知道呢,或许Lisa真的活着回来,事情又是另外的样子。真正爱Lisa大概是Lisa的姐夫,一把枪结束了自己。当然我们可以说Nate要照顾Maya,不然也会去死。但是Lisa的姐夫有妻子,有孩子,还是死了。Nate在死前跟bran说的话,让人同情起bran来。开始很不喜欢bran,婚前恐惧滥交的时候厌恶简直到达顶峰。一直到她和Nate结婚,她也像Lisa一样开始质疑在Nate心里自己究竟能不能比过一个死人,质疑Nate是不是爱自己和孩子。Bran是聪明的、坚强的、独立的,最后某种程度上也变成了Lisa。当她也变得无助和无奈起来,竟然成了她和Nate结束的开始。多么讽刺。

  Ruth从一个不为自己考虑也不为别人考虑的control freak变得有勇气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的几个男朋友个个都还不错。就连那个粗暴直接的俄罗斯人有时候也显得可爱。最后她跟bran说,motherhood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事情。忽然被她感动。不管怎样,对于她的孩子们而言,她的付出是伟大的。

  David是紧张的,像绷紧的皮筋,不能有多余的动作。他太小心谨慎,太守规矩。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后来他和抢劫犯的经历,让他在好不容易因为有Keith的存在而放松了些以后又不得不变得更甚于过去的紧绷绷起来。Keith最终还是David的良药吧,虽然两个人也有那么多的不合适,那么多的争吵和异见,最后还是相守至死了。David死前仿佛看见Keith,然后满脸笑容得去了。

  Clair是结局最好的人了吧。离开了她从不热爱,但又舍不得的家。她的离开不仅是她的离开,也意味着Ruth的自由和哥哥们的爱。她可以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嫁给让她安定幸福的人,最后安然睡去。然而又是孤单的。Ruth走时,儿女、爱人皆在身边,Rico走时,Vanessa在身边,David走时,Keith在身边,Bran走时,Billy在身边……唯有Clair身边只是一个亚裔女佣。当然还有那些代表着她的照片。

  一个家庭的故事,涉及了三代人,就这样结束了。未来未知,明天未知,把每天都当做在世上的最后一天去爱,去享受,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六):只得坚持,别无他法

  相比于影像、文字中的世界,现实生活中也许并没有那么富有戏剧性。它没有期望中的那么好,但也不会有想象中那么差。就像SFU中那一个个出其不意的黑色幽默的段子,不会让人捧腹大笑乐得找不着北,也不会使你总是处于生活泥潭的深处。它嘲讽生活,看似有种凌驾于生命之上的大气,可是咀嚼过后,却是满嘴的无奈。

  里面每一个人都因自己的特质而不完美,但也因此被我们理解包容着,深爱着。

  他们孤独,却不愿诉说,因为就连这种孤独感,也无法找到那个适合的倾听者;

  他们都渴望被爱,却时常把爱和关心视作虚伪;

  他们都怕麻烦,却不停地制造麻烦;

  他们不愿伤害别人,却总是不经意间往他人生活的十字架上打入一根根钉子,还溅了自己一身血。

  我们总是能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于是对剧中角色们的种种情感,我们既是施予的一方,又是接受的一方。

  如此近距离高密度地接触死亡,许多人也许会奉行及时行乐的准则。然而这种把每一天当最后一天来过的想法实在没有什么可行性。潜意识里你知道明天不是世界末日,你不得不考虑“充满意义的一天”过后的那一天你怎么面对。世上真正活的潇洒的,能有几人?更重要的是,谁也无法和时间相抗衡。真正刺激到你,让你意识到生命的可贵的时刻,总是短暂的。麻木总是生活的常态。

  经营殡葬业的Fisher一家,不会没有因为某些触动而思考自己的人生意义。然而,或许是对死亡的司空见惯使他们忽视了死亡本身的力量,又或者是因为死亡未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具有任何意义,他们仍是迎向了一个又一个接踵而至的生活困境,无可奈何。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总是无意识地幻想着自己的死亡,各式各样。我知道这毫无意义。知道注定的结局又如何?偶尔看透生死又如何?我能做些什么去改变它么?我愿放弃人生,不去经历它么?我的痛苦会因此减少吗?不会,什么都不会改变。我只会像剧末的Claire那样,在那通往已知死亡的未知路上驾车前行。

  但我就是无法停止幻想,也许仅仅只是贪图刺激吧。

  ——"Is life always this hard,or is it just when you're a kid?"

  ——"Always like this."

  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烦恼炽盛,不知所求,所求不得,继而又不知所求,这一切的一切,生而为人,我们都躲不掉的。所幸的是,我们不是被生活折磨的唯一一个。

  只得坚持,别无他法。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七):六尺之上

  这不是一部讨人喜欢的剧集。它内敛,尖锐,沉重而压抑,充斥着失控,冲突,谎言,混乱,口是心非,离经叛道,以及黑暗古怪的幽默,和转瞬即逝的温情。Nate是一个回避现实的理想主义者,每每以逃避回应责任和压力,临死之前背叛并抛弃了怀孕的妻子,最后以荒谬的方式唐突的结束了生命。Brenda缺乏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对父母恶言相向,与弟弟暧昧不清,以性作为生活的出口。Ruth焦虑而神经质,在丈夫死前从未拥有过自我,开始学着为自己而活,却无法派遣与自我相处的孤独,将每一个情人当成自己的孩子。David无法接受自己,更无法接受别人眼中的自己,害怕与人产生矛盾,不惜一切讨好别人。Claire从未拥有过自信,用毒品和酒精麻痹自己的感情,和每一个夸她漂亮有才华的男人上床。更不必提Ruth the second Lisa,大男子主义而精于算计的Federico,Chenoweth疯狂一家。

  然而我们如此喜欢这部剧集,因为她如此深刻的映射我们的生活。我们看到离奇的死亡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使得人生如此无常到显得荒诞,而我们的死亡也终会上演。但那些纠缠不清的令人困惑的关系,将我们无常的人生紧紧缠绕在一起。那些冲突,失控,反复,复杂,迷茫甚至孤独,与难得的温暖和理解组合在一起,组成人类脆弱的关系。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八):地表之上,六尺之下

  这是我在博客上发表的文章呢,想着也发在这里一下好啦。

  这两天真的看了很多美剧跟电影,说实话大脑实在已经有点儿接受不能了,但是还是在上周内看完了五季的《六尺之下》。

  六尺之下,那是西方葬礼时棺椁埋入地下的尺寸。six feet under,这就决定了这是一个关于死亡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家庭、挣扎与重生的故事。

  看完前三季的时候已经是深夜2点了,当时对六尺之下只有朦朦胧胧的概念,对于戏中过于激烈和压抑的感情还仍然无法认可。在Fisher一家中,充满了暴风雨即将到来前的沉重的压迫感,无法呼吸,想要拼命挣脱大喊,想要撕开剧中让人窒息的气氛。剧中描写的家庭是我无法了解了,两代人的感情总是无法正确的传达,而同代人间的关系又若即若离,他们努力的想要靠近对方,但是面前却总像是有什么能扭曲空间的力场一样,关心与爱护无论怎样都无法正确传达,而变成了自私与尖刻,刺伤了别人,也让自己受伤。

  看完第三季最后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过于现实与偏执的美剧,即便有救赎,也是夹杂在生活的绝望与挣扎中,所以,就再看一集,如果真的不行,我也就放弃看这部剧了。当时也很奇怪,电脑偏偏就只把第五季,也就是最后一季的最后一集下载完了,我本着破罐破摔的心态也就看下去了。

  虽然剧情连接上确实产生了问题,但是有前三季的基础也能顺利看下去,我看到了Ruth,David&Keith,看到了clair,Nate&Brenda&Billy,看到了Federico,仍然是现实的对白,现实的生活,五年,有什么东西确确实实改变了,但是有什么就是不会改变。

  然后就是Sia的那首Breath me连接起来的众人的蒙太奇。随着clair驾车开往未知的未来,我看到Ruth平静快乐的享受生活,庭外的阳光灿烂的不像现实;我看到David与Keith的婚礼,我看到Clair端起相机照下他们接吻的瞬间,众人鼓掌。如果一切就在这里画上句点该有多好。

  Ruth躺在病床上,在她身边是她的老伴,她的儿子与女儿。在她人生的最后,她看到了自己已逝的丈夫与儿子。Ruth O'conner Fisher 1946-2025

  Keith在冷漠的枪声中倒地。Keith Dwayne Charles 1968-2029

  clair的婚礼,看到一个人微笑的David,看到了Brenda。

  年老的David看着远方的后辈打球,然后他看到了年轻时的Keith,接球,转身,向他微笑。David James Fisher 1969-2044。

  Federico在夕阳下轻易的倒下,他的妻子手中的书掉落。Hector Federico Diaz 1974-2049。

  满头白发的Brenda听着Billy话语,然后头往后仰,Billy颤抖的走过去,没有了brenda,Billy的生命也不会再有延续下去的可能了吧。 Brenda Chenowith 1969-2051。

  镜头略过一张张摄影照,到达了躺在床上,以年过百岁的clair身上,混沌的眼里想的是什么永远也不会有人知道。Clair Simone Fisher 1983-2085。

  车依然在行驶,伴奏却已经结束,但是前面的路对于现在的人们仍然是未知的一切。

  短短五分钟,看尽了所有剧中人的人生。我只是在短短的几十个小时中陪伴过这部剧中的众人,当看过这5分钟后都已经无法自制自己的眼泪,更何况五年的剧迷呢。死亡将所有人都引入了同一个末路,再过繁华而绚烂或甜蜜幸福的人生,当我们目睹它们结束的时候都会变得无线苍凉。

  上帝与永生或许真的是痛苦的事情,被迫看着一个个与自己建立联系的人先于自己永远的离开,这是无比寂寞的事情,这个道理我其实一直都懂,但是直到现在才能理解那种巨大的寂寞与痛苦。这只不过是几十个小时与几个人的理解与联系,都已经让我觉得难以忍受,更何况反复经历无数与自己相交的人离开自己呢。

  六尺之下,是已经沉睡在梦中的我挚爱的人。

  地表之上,是清醒着伤痛着只能承受一切的我们。

  六尺的距离,竟然如此遥远。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九):最好的结局,对死亡最完美的诠释

  大二大三追了两年,断断续续地看,这部剧格调太压抑,这也和HBO台的观众群有关,成年人居多,他们想看的是对生活人生彻底的剖析,说真的很难再找到一部把每个人物都刻画得淋漓尽致的电视剧了,五季以来没撒过狗血和故意挖坑,编剧艾伦鲍尔用四季把每一个人物的生活fucked up,用最后一集让所有人释怀。

  美剧最大的优点就是所有人都不是完美的,they are flawed,而这部剧每个人的缺点真的好多好多,ruth极其孤独,david懦弱,claire玩世不恭,nate偏执和自以为是,brenda的忧虑和slut属性,rico的怯懦。编剧功力真厉害,所有人物关系齐头并进,渐进发展,把主角们最fucked up的生活展现给我们看,真的太过真实、压抑,不论是主演抑或每一集殡仪馆顾客的家属,演技自然流畅、真实,用悲痛的基调一遍遍地击打着观众的心,我是个玻璃心,所以我看这部剧很痛苦。

  这剧最精彩的一点我觉得就是编剧创造性地把每个人的心理活动演出来,还有把每集的死者融入进线索,钩织出人物的内心活动,常常会看着看着突然Nate或者David破口大骂,下一帧却又是端坐在此,多么压抑,连自己想说的都说不出来。把每集死者加入剧情,和主角对戏,展现人物内心活动而没有写成鬼故事,这种技法到现在我没有见过任何一个电视剧再用,还是那句,编剧太厉害。

  最后的最后,Nathaniel最疼爱的小女儿Claire开着车,穿梭在一望无际的州际公路上,每个人物的命运飞速前行,编剧给了每个人善终,解开了所有人的心结:Ruth接受了George的陪伴不再孤单,David和Keith顺利结合,Claire收获与Ted幸福,Brenda找到真爱,就是这样,把死亡看的多了,看穿了,也就无所畏惧了。

  我们每个人终会死去,这并不可怕,我们要做的是不让自己再那么扭曲,活的不要想除了最后一集里的主角那样压抑痛苦,改变对生活的态度,战胜怯懦、固执,去接受他人的关心,去用不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去追寻自己的理想。想想Nate是最遗憾的,在碰到Maggie之前从未得到真爱,Nate是全剧唯一一个没有机会活出自己想要生活的主角,而编剧花了最大篇幅去描写他的生活,这也是一种讽刺吧。

  死亡这个命题太难去讲,这部剧没有太多鸡汤,每个人都是展现着自己的生活,我们从不同的人身上都能发现不同的道理,不妨审视一下自己,你想要什么?Ruth最后去世的眼神,至今难忘,人生苦短,要活得精彩啊,要活得不那么扭曲啊,然后Let it go

  《六尺之下 第五季》影评(十):its live

  我是在豆瓣上无意看到六尺之下的,刚开始看可能觉得情节很慢热 ,很慢热,就是挑选了部分生活的剧集一样,只不过每一集都是选取了一个人死去的故事为开头,然后讲述他们一家的故事。这个剧和无耻之徒不一样,没有选择极端的底层家庭为例子,而是普通的中产家庭。不是极端的恶劣的生活条件,而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生活让我由衷的叹息。每一集你看下去感觉剧里他们的生活就和我们的生活一样,每天奔波在工作家庭中,总会碰到不如意的事情,因为生活的种种压力所累,剧情都特别生活化特别让我有代入感,每个人物角色也是现实生活的你我他。

  我是大一还是大二看的,在此之前没有见过几个剧中的演员演的其他电视剧,我个人觉得演员演技很好,导演的剧本也很棒,该剧本据说被评为前50的优秀剧本。

  看电视剧总会有代入感,这部尤甚。

  一整部看下来,自己看看完了他们的一生,也看完了自己的一生,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人生大起大落,让人操蛋的生活,每个人都从这样的生活中学到了些什么,成长了些什么,即使这生活总是那么不如意。

  结尾的时候以快进的形式播放了所有人一生中的琐碎片段进,那首 Sia的Breathe me听了好久, 看到最后真的落泪。想着自己的一生无非也就是如此,爱情,家庭,朋友,事业,兜兜转转,最后都逃不开一个结局。

  电视剧看完了,他们的一生结束了,回过头来想,自己的余生怎么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