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让我有点小执着》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也让我有点小执着》的观后感10篇

2018-08-14 02:1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让我有点小执着》的观后感10篇

  《也让我有点小执着》是一部由松江哲明执导,松冈茉优 / 伊藤沙莉 / 斋藤工主演的一部喜剧 / 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也让我有点小执着》观后感(一):我也有坚持看完的小执着

  我觉得一般人都不会喜欢这部剧(×)剧情散漫,还时不时神展开,莫名其妙

  然而我不仅看完了,还是以每周望穿秋水地等,欢欣鼓舞地追的模式完成的,我觉得自己很棒,简直想要鼓鼓掌...

  没办法,谁叫这部神经剧,连戳三个我的敏♀感♀点:

  o.1

  松冈茉优

  谐星是我的小苹果,哦不,掌中宝ww

  作为一只脑残粉,即使情节配乐剪辑狗屎不如,我也一向可以为了一个人完整部剧

  何况,mayu接的剧有些虽然奇奇怪怪,但都勉强算和我胃口

  剧里的谐星很多地方都不是表演,近似直接做自己,看的时候一会儿笑一会儿哭,像隔着层雾,触碰到了平日不用社交软件大众展示自己的谐星,很近但又模糊会心疼,哪怕只是剧本,只是演技

  o.2

  小执着

  剧里的谐星对沙莉说,虽然这群人很怪,但很羡慕他们,都有自己的小执着

  毫不夸张,看到这部分眼眶一下子热了,差点流下泪来...

  我是一个看似热情实则疏离的人,做很多事也都三分钟热度,想要就去争取,得不到也不强求

  就像个只会短跑的运动员,一开始发力很猛,但一旦拉长时间战线,就会气喘吁吁,中途放弃

  我没什么执念,没什么连着血肉不忍舍去的东西。若到了必须离别时刻,我向来不会犹豫不决,只会风轻云淡地放手

  毕竟时间会走,人会变,现在还放在心尖的人事物,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什么都不是了

  就这么冷淡随便地过了二十多年,却在近几年童心增长期(×)开始蠢蠢欲动

  我也想要属于自己的小执着

  于是,对着这么一部不明所以的剧,都感慨起来

  o.3

  偶像

  谐星对礼包,对早安,对爱豆的爱,有目共睹

  这甚至成了她的小执着

  身为一个偶像宅,真的是感同身受

  最后一集,沙莉怒骂(×)谐星,质问她,口口声声说喜欢,说想加入,说在努力,可真正做了多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和谐一样如遭雷击(?!

  除了撒钱,和给周围强塞安利,我还为爱豆们做过啥

  二狗说,实现了自己理想目标的饭,才是最棒的

  饭爱豆,如果只有舔舔舔,那也太浅薄

  为了他们成为更好的人,不是很有趣么(。

  谐星在剧里最终发奋练习,和喜欢的小偶像们站在一个舞台演出,毫无违和

  在剧外,我也要更加努力了

  一部剧,会让人喜欢,多半是因为触动了自己,产生了代入感。面对让自己产生那么多感触的剧,我只能怒加四星www这就是我的小执着吧(×

  《也让我有点小执着》观后感(二):发现自我之旅

  也让我有点小执着好好看啊,戏中戏还是戏中纪录片本身题材就很有趣。对这剧里两条线的设置很喜欢。一条线是おこだわりを持っている人的故事,有有创意的,有狗血的也有斋藤工这种苏的。第二条线是对采访者也就是两位女主刻画。真的是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不停反转。一开始肯定会以自己的视角对两位女主的性格其一产生共鸣进而无意地对排除另外一位。最初就喜欢松冈茉优,即使是她被说有在采访中太“兜着自己”还是被她展示的极度克己的一面吸引,虽然也承认她确实开始未以“诚恳”示人并非好事。但是后来看到伊藤莎莉看似在一味的做自己,但其实在默下苦工钻研被参访者,甚至在考虑如何以自己的“实诚乱来”来衬托松冈茉优,也对她产生了钦佩。

  不管怎么说,如果这真的主要是用来记录松冈成长的剧的话,真的是大大加深了我对她的好感………………

  《也让我有点小执着》观后感(三):松岡茉優的「真」與「假」(不定期更新

  EP1:

  伊藤沙莉說,「我也不想被人討厭啊,但也沒必要讓大家都喜歡妳吧」,松岡茉優回,「但這個職業不做到大家都喜歡的程度怎麼可以?」。

  《給我一點執著的空間吧!》第一集的中段,松岡茉優跟伊藤沙莉在外景車上爭執後,當她們吵完準備要下車時,原以為「她們應該不知道攝影機在拍吧」,松岡茉優卻因為隨著伊藤沙莉憤怒跑回來拿,放在她前方的攝影機,看了一眼。

  難道松岡茉優不知道,這已經開機亮了紅燈的攝影機,已經在拍下她們在吵架的一景一幕嗎?這看似很生活化的吵架,究竟是假、還是真?

  在戲的一開始,松岡茉優的開場白是,「我喜歡光明積極的電影,像《楚門的世界》》(這電影光明?我視為這是這深夜劇埋下的第一個線索,鏡頭的「虛實」)(仔細想想楚門的世界的內容)、《七寶奇謀》之類的電影,日本的話就是三谷先生作品了(她會講這句話應該跟她要演《真田丸》這件事有些關係),與其說看這些作品是因為不想難過而笑著,倒不如說它們是想讓人從心底覺得溫暖才笑的,看著各位前輩們的表演,也讓我想變成這種創造溫暖的人」。

  最後她說,「雖然對清野先生有些不好意思,但老實說能跟沙莉一起做節目這件事更讓我覺得開心」。

  但反轉伊藤沙莉的開場白,她說的是,「如果可以真實地表達自己、讓更多人知道伊藤沙莉這個人就好了」。

  松岡茉優深知,在節目上必須保持笑容、遇見很奇怪的事情也不能吐嘈,但適時表露出一些真實反應、即便是有些失禮的發言,也是會給整個節目加分的。但伊藤沙莉的想法完全跟她相反,當然能跟茉優一起合作是很棒,但我覺得能在鏡頭前做自己才是最應該做的。

  松岡茉優從小就參與了很多綜藝演出,十三歲就在兒童晨間節目「おはスタ」做了兩年的兒童主持人,從前年開始是諧星組合小木矢作,帶狀綜藝節目身旁的副主持,跟去年富士電視台開始的「正直女子散步」中,最年輕所以最單純、總是被人當作小妹妹看待的「三姐妹」之一。

  松岡茉優當然了解目的構成,什麼時侯該說什麼樣的話,什麼時侯要做出吐嘈反應,她從小就比很多女演員還要深知這種節奏把握

  所以戲的開頭去採訪路人,遇到抓到機會就喜歡在鏡頭長篇大論的路人,松岡茉優看著路人的反應還是以認真的目光,仔細聽著。問到了一個有點胖胖的路人,她沒提他顯眼的身型(怕過於失禮),問他飲食管理只說了「你皮膚真好啊」這件事,但伊藤沙莉隨口一句「啊你應該會吃零食的吧?」,路人笑笑地回「對啊看我身材也知道吧哈哈哈」,松岡茉優笑了。

  笑的是什麼?是路人的身型?還是自己習慣不說真話的綜藝反應,卻被伊藤沙莉不加掩飾的發言,來了個回馬槍?

  到了這集你以為這是第一集的重點「馬鈴薯沙拉男」的家中,松岡茉優依舊非常認真地聽著他很無趣的解說,而伊藤沙莉卻完全沒有興趣似的,只是很好奇地翻著他的書櫃,很興奮地找到了他跟松岡茉優有共演小角色的《惡之教典》DVD(但松岡茉優死的比較久死的比較有趣),跟伊藤沙莉只出現短短不到五秒、而且完全沒對到焦的《青春半生不熟》。

  松岡茉優因為後面還有工作不能喝啤酒,所以只能喝大麥茶,乾杯的時侯伊藤沙莉很搞笑地不碰她的杯子,松岡茉優笑著看了她一眼,但那真的是笑容嗎?。

  在吃,你以為這是第一集的重點「馬鈴薯沙拉」的時侯,松岡茉優用她在「正直女子散步」裡最擅長的誇張反應、滔滔不絕地說著馬鈴薯有多好吃,就像是「早安少女組裡頭的高橋愛跟鞘師里保、有一個ACE又出現了一個新王牌ACE」(這比方打的充滿愛意啊這位迷妹),伊藤沙莉卻一臉超無趣地吃著,很真實的反應(啊明明就沒有這麼好吃啊幹麻說的這麼厲害),最後,非常掃興地拿番茄醬淋在沒什麼味道的馬鈴薯沙拉上,松岡茉優終於終於,忍不住了。

  她很真實地告訴伊藤沙莉,「這就只是隨便說說啊,誇妳很有意思而已,是因為妳會變本加厲很有效果,結果人家只是在玩妳而已,到最後就變成吵架的口水戰,在耍妳罷了好不好」。

  言下之意是,「妳不懂錄節目就只是在鏡頭演戲啊,妳就做出妳應該要有的反應就好啦」,這是她第一次吐露出自已的內心話。

  看見用馬鈴薯沙拉做成的胸部,伊藤沙莉直接說「這太差勁了吧」,松岡茉優只是非常尷尬的笑著。看見有人用馬鈴薯沙拉做出,在《聽說桐島退社了》裡她的吻戲想像出來的「松岡茉優的嘴唇」,松岡茉優覺得噁心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最後的高潮戲,他們開始做著非常沒有意義的「馬鈴薯塔」,很噁心地,松岡茉優終於說出,她在這戲最好的台詞、也是反映出她本人,唯一真切地在「鏡頭」面前說出的一句話,「我們到底在幹麻?」。

  對啊,妳們到底在幹麻?這不是很蠢嗎?難道妳、松岡茉優不覺得這完全就是一場沒意義的鬧劇嗎?

  伊藤沙莉很青菜地結束「馬鈴薯沙拉塔」部份,松岡茉優對著鏡頭外的工作人員說「這樣就可以了?怎麼可能啊!這才第一集就這麼莫名其妙,這樣子我會被批評的」。

  工作人員回,「至少伊藤的部份很有趣啊」,松岡茉優反問「那我呢?」,沒有回答

  第一集看起來很古怪、戴上面具的「馬鈴薯沙拉家族」,在最後一幕的最後五秒鐘,露出了他們沒有掩飾的臉,喝著啤酒。

  伊藤沙莉在最後,對著鏡頭說出她最內心、卻也是整齣戲的真正主軸:「拍一堆虛假的東西也什麼用吧,而且我覺得真實的茉優才是最棒的,所以我想表現最真實的一面」。

  松岡茉優現在在鏡頭前面、面對著自已正在主持的「偽綜藝採訪節目」是虛假的,而這戲的開頭、一個月後在早安少女組演唱會跳著「One·Two·Three」,真的很愛早安少女組的松岡茉優,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伊藤沙莉自己只想注視著最真實的,「松岡茉優」,但是那是真的嗎?

  她的反應、她的演技,到底哪裡是真的?還是假的?

  只有她最清楚

  EP3:

  雖然有很多人對《給我一點執著的空間吧!》第三集後半段神展開感到不可思議,但那的確不折不扣是片頭的那句話,「此紀錄片純屬虛構」。

  從片頭開始就深深暗示著,這集「真正」的篇名不是「梅之男」,而是「吻之女」(這集的片頭是松岡茉優跟伊藤沙莉互相調情、互相親臉)。

  松岡茉優在做綜藝節目前必須做的預備工作、了解接下來要面對的人時,伊藤沙莉問她「大家都會這樣做功課嗎?」,她回「我想,像小島瑠璃子、指原莉乃都是這樣的吧」,前者的本業是寫真女星,後者的本業是日本現今最大的愛抖露集團一姐,而松岡茉優是知名若手女優。

  她舉的這兩位在現今一線日綜來說,跟她本人有極高的相似度,都是橫跨本業、在主持、MC方面都算是知名度極高的年輕女主持人。但伊藤沙莉就完全沒有這種自覺了,她就是一直非常純粹、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偶有炸彈發言的有趣演員(直接吐嘈松岡「啊她剛剛還在查維基咧」、大刺刺地在採訪人面前說「什麼我有演過你的漫改作品?」)。

  但就是這麼有趣的一個人,在這集最應該吐嘈的地方卻完全沒開口:「啊明明是漫畫家,平時居然只畫眼睛?」、「自己動手畫的漫畫、居然比小學生還不如?」。

  她不說是因為她在這偽紀錄片的意義,在這集終於整個炸開來。這集的意義,在十七分鐘前全都是假鋪陳(只為了那個親嘴嘗梅子味道的哏),真正的用意在最後這「七分鐘」,那段錄完節目的KTV之行。

  伊藤沙莉,她是「吻之女」。

  觀察他們點的每一首歌,漫畫家點的是ORIGINAL LOVE的「接吻」,伊藤沙莉從松岡茉優搶下的歌是Tanpopo的「I&YOU&I&YOU&I」(歌詞是「無論過了幾年/接吻的時侯/我都會依舊心跳加速」),松岡茉優的最後一首歌是,聲優花澤香菜以輕小說作家西尾維新作品《物語系列》的角色千石撫子之名唱的「恋愛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戀愛循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Ast7ejCUY

  這些歌就是要讓伊藤沙莉化身成「吻之女」的選曲(「戀愛循環」中間有段歌詞是「這樣下去不行的啦/這樣下去你快看啦/我的心已經為你越陷越深了」)(下一集的預告已經出現這集採訪的漫畫家已經跟伊藤沙莉打的超火熱)。

  從這一點就能知道,《給我一點執著的空間吧!》要拍的也不是「執著的空間」,而是「虛構的空間」。

  --

  在去年差不多的這時,她上了TBS的秋季檔《產科醫鴻鳥》結束後緊接的綜藝,由笑福亭鶴瓶主持的「A-Studio」訪談節目,笑福亭鶴瓶說,他有去找她從小到大就認識的女優朋友,伊藤沙莉,並且說了一個連她自己本人都忘記的故事。

  她說,有一次她們兩個一起坐電車的時侯,伊藤沙莉很沒自信的對她說,「我覺得我長的不好看,我沒有自信能紅啊」,她一聽到之後就以一種很魄力的氣勢,大聲說著打氣的話,「妳才不可貌相!妳不需靠臉蛋來紅!就靠演技來紅吧!」,說的周圍的人都聽見了,連伊藤沙莉都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但卻沒有忘了這個連她本人都忘記的故事。

  她說,「為了和她在成為歐巴桑之前都能一起演戲,所以這麼努力」。

  努力是,一直不停地去試鏡各種表演,電影、連續劇、廣告CM、舞台劇,就算沒被選上也沒有通知,傻傻的等傻傻的想「說不定還有機會」,看著同期同年紀卻早就紅了的女優們,抱著一絲「啊說不定她們的工作排程實在排不開,所以剩下來的工作就請給我吧」、「我很有空的我什麼都願意試的!」這種心態,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著,一年又一年的努力著,就算現在很紅很有名氣卻還是會失敗啊,但沒關係「我還能再繼續試下去啊」。

  她們兩個從來就沒有那樣爆紅過,像笑起來很可愛的廣瀨鈴一樣第一部有著吃重演出的電影就是是枝裕和的作品,緊接著的作品就是細田守的動畫、李相日的電影,主演了《花牌情緣》。或者是像演完園子溫的《不道德的秘密》、得了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的二階堂富美,接下來就在《惡之教典》裡演了有吃重戲份的角色(伊藤沙莉跟她都有演,而且都死的很慘)。

  還是像演完《告白》之後大紅的橋本愛,演了《聽說桐島退社了》 ,演了《小海女》,演了《小森食光》,女優路途看似一帆風順,但她們,從來就沒有那陣風吹著她們,把她們推向演藝舞台的前端,發光發熱著。

  因為她們則是,一步一步,就算用爬的,有一天,一定會成功。

  她們都在年紀還是個位數時就出道了,也很早就認識了,討論過很多關於演戲的事情,也不知道機會什麼時侯來臨、什麼時侯會紅,只能傻傻的一個一個去試,用力的伸手去抓住每個到眼前的、像「成功」的浮影,但張開手掌它卻破了,只能不氣餒的告訴自己,「這個不是,下一個一定就是了」。

  幾年前,伊藤沙莉在演前田敦子主演的《青春,半生不熟》時,只是一個只有短短幾句台詞,然後也完全沒對到焦的角色(因為只是個剛好遇到的路人角色),今年,她演了廣瀨鈴也有演的《怪盜山貓》時,是一個個性討厭的高中同班同學角色,演這季的《THE LAST COP》是一個很搞笑的花痴鑑證員,表現出她其實非常活的古怪演技。

  接連幾年,她演了宮藤官九郎的復古晨間劇,坂元裕二的女性心聲,三谷幸喜的歷史大河劇,真的要說她大紅了似乎有點那麼臨門缺一腳,但其實這樣,已經是做到她這個年紀的女優巔峰了,這一切為了什麼?

  為了做到四年前十七歲時,她在《聽說桐島退社了》殺青時一邊哭一邊說的話,「我會努力成為一名出色的女演員,然後再次被導演啟用」。

  在今年的偽記錄深夜劇《給我一點執著的空間吧!》裡,伊藤沙莉說,看著她站在舞台上跟所有早安少女組一起跳舞的時侯,她真的覺得「她真的要加入她們,再也不回來了」,然後一個人在舞台下哭的唏哩嘩啦的。而明明是掛名主演的她卻說,如果沒有沙莉,《給我一點執著的空間吧!》一定拍不下去。

  在突然想成為偶像的第七集結尾,伊藤沙莉說,「妳要好好回想一下到至今的演員生涯」,只有這樣才能放下一切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回,「因為有妳,才讓我的演員生涯這麼熱鬧,因為想跟妳共演,我才努力到今天」,然後用手拂去伊藤沙莉臉上的淚水,這一段似假似真。

  假的是,這被設定好的劇情,真的卻是,兩個人淚水與笑容。

  時至今日,直到現在的這個時刻,她們還在努力。

  選擇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也让我有点小执着》观后感(四):执着列表

  第一集 土豆沙拉男

  执着一:土豆品种必须为五月皇后(口感黏,不那么甜),不可用男爵(口感像红薯,较硬)。

  执着二:先煮熟,再剥皮(若切开土豆横断面渗入水分,湿哒哒,垮掉没有型)。

  执着三:土豆带皮入热水后,往热水中多放盐。

  执着四:水再次沸腾,必须用竹签刺穿土豆来判定土豆煮好。

  执着五:如果竹签刺入土豆发出嘶嘶的声音说明土豆没有煮好。

  执着六:趁热剥土豆皮。

  执着七:想着讨厌的人碾碎土豆。

  执着八:调味料只用盐、胡椒和蛋黄酱。

  执着九:最后必须撒上欧芹。

  执着十:搭配的酒必须是金麦长罐,而且吃一小口土豆沙拉,马上喝三口啤酒。

  执着十一:搭配的茶必须是泡了一周的大麦茶,而且吃一小口土豆沙拉,马上喝三口大麦茶。

  执着十二:必须用一根筷子蘸着土豆沙拉吃掉。

  执着十四:享受大麦茶的淀粉和土豆的淀粉两种淀粉的共鸣。

  第二集 回家男

  執著一:不看電話,邊走路邊欣賞風景。

  執著二:擅自在路邊種花。

  執著三:一邊喝real gold,一邊跟花兒講話。

  執著四:大聲唱歌。

  執著五:給別人家的寵物起名字。

  執著六:閉眼回家。

  第三集 梅子男

  執著一:梅子放入小瓶隨身攜帶。

  執著二:自製梅子片。一口的量切片放入微波爐,600w加熱一分鐘,燒焦和有味道也無所謂。

  執著三:最後一口使勁咬。

  第四集 陽台男+睡覺男

  執著一:把陽台變成庭院。

  執著二:睡覺枕NITOR的低反彈枕頭。

  執著三:把瓶裝2L飲用水放在枕邊。

  執著四:只喝自來水。

  執著五:在陽台睡覺。

  執著六:準備好暖水袋。

  執著七:頭在陽台,身體在室內。

  執著八:用床架調整頭的高度。

  執著九:睡前儀式,說著“好冷好冷快睡覺”。

  第五集 电影男

  执着一:换上宽松舒适的衣服。

  执着二:根据左视眼或右视眼来决定看电影的位置。

  执着三:边看电影边吃小馒头。

  执着四:看电影时用唾液融化小馒头,避免发出声音。

  执着五:吃鲑鱼干,尤其是鲑鱼皮。

  执着六:用唾液融化鲑鱼干,不咀嚼。

  执着七:吃鲑鱼干之前,在室外晒一下鲑鱼干以减轻气味。

  执着八:闭着嘴巴吃鲑鱼干,避免味道四散。

  执着九:先吃鱼干,最后把鱼皮卷成卷,一口吃掉,通常花费10-15分钟吃完。

  第六集 少女漫画男(看《委员长说哪有在休学这种借口啊》、《与花君恋爱的我》、《请不要模仿好孩子》、《邻居同居LDK》、《不要命令我,要对我XXX》、《花牌情缘》等。)

  执着一:在漫画咖啡店,坐在哪里都无所谓,包间、座椅、地上都可以。

  执着二:喝什么饮料看心情决定。

  执着三:不在包间里和妹子亲热。

  执着四:实际上在包间和妹子kiss。

  第七集 手撕芝士男

  执着一:让一根手撕芝士尽量撑久一点才被吃掉。

  执着二:手撕芝士条必须细到极致。

  执着三:手撕芝士条不撕到最后,把细丝攒起来。

  执着四:用手撕芝士条抚摸自己的脸,用鼻子感受芝士的香味。

  执着五:一口吃掉芝士条。

  (第八集到完结好像跟性格执着没太大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