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血战沙漠》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血战沙漠》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15 03:3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血战沙漠》经典观后感10篇

  《血战沙漠》是一部由Daniel Myrick执导,Michael C. Williams / Jon Huertas / P. David Mille主演的一部恐怖 / 科幻 / 惊悚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血战沙漠》观后感(一):刚刚看完,发现是部难得的好片,力荐!

  昨天刚看完《星战7》。今天就看到了这部电影。感觉比星战有意思多了。

  电影的氛围塑造得很好。装备战斗场面战术动作军事术语看起来很真实

  至于电影讲诉的内容其实很简单(以下剧透):

  讲的是一个CIA探员带着一组战士前往一块神秘区域探索调查事情

  美国CIA曾在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欲在此区域设立训练营,培养圣战者以对抗苏联。但发现此地十分神秘,不仅一切与电磁相关的装备均会在此失灵(指南针、无线通信卫星导航),甚至连侦察卫星都无法清楚地查看到这一谷地的地形。再加上关于此地的历史之谜及当地众多传说为本地人带来的恐惧,训练营计划遂告搁浅。

  2000年,美国终于意外地通过侦查卫星观察到了此处地形,随之发现的是一处尸骨成堆的“尸骨地狱”,和神秘的三角形发光体(神之战车)。911事件发生2年后,美国军事力量介入了这一地区。不管是为了防止这一区域被塔利班利用于藏匿武器,还是为了调查萦绕在此地的种种神秘传说,又或者是为了了解于此处出现的神秘发光物体是否为苏联遗落此处的实验秘密武器,美国政府再次向这里派出了CIA探员。

  尽管掌握有更多的信息(当地的一位阿訇向美国提供了一些关于此地的信息,并影射此处可能被塔利班用于藏匿核武器、卫星照片),拥有可靠技术(激光通讯设备、红外频谱分析仪等),但此任务仍然带有自杀性质。而CIA探员一直向派遣给他的士兵隐瞒真相

  他们进入了这个地方经历了种种超自然现象(很精彩、很写实),损失了几乎全部人员,最后只剩CIA探员孤身一人到达了谷地中心神秘丘陵附近的绿洲。他似乎得到了“它们”(神之战车中的人影,片尾显示其身材颀长、手持光杖)的认可,获得了“传承”(信息、历史、科技等等知识),最终被送回了人类世界。但其却因为受到巨大冲击失去了与人交流能力

  片尾他手紧握着一个史前黄金工艺品(十分有名的史前黄金飞机,不知道的请自行百度),身体僵直悬浮于一处军事实验室病床之上,心中只剩下一个想法:“它会拯救我们(It will save us all)”。大概影射了众沙漠一神教的起源

  《血战沙漠》观后感(二):幽冥战线

  记得学生时期,看完『女巫布莱尔』后的第一感想是:「天ㄚ!这是什麽烂片!故弄玄虚,结尾也死得莫名其妙!没有鬼也没有魅,只想靠些声光来唬弄观众,最后一抹黑影飘过是怎样?浪费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好玩吗?」

  以上为1999年的感想,转眼间8年过去,这位导演显然还想再玩一遍,但是女巫的题材老套又没梗,于是他把脑筋转向美国911空难事件,利用CIA以发现盖达组织在阿富汗沙漠裡有强大武器为由,派了一名中情局干员和一批武装精良部队深入中东,在全世界不适合人类居住环境展开任务。结果可想而知,他们最后全都被「不明力量」给摧毁,而且看完后还是搞不懂对方是什麽东西剧情走向依旧没变。

  全片大量第一人称叙述,这是导演省力的作法,因为他就不必再多花篇幅描述演员心路历程,观众们也看得不费力,算是他进步的地方。这部电影后来只拿到摄影类的技术奖项,与他的成名作『女巫布莱尔』相比,很明显是退步了。毕竟一个只会说现象而不愿去解释现象的人,无论在现实还是电影都会遭人厌恶

  《血战沙漠》观后感(三):血战沙漠,拷问人类最终的归宿

  在豆瓣上大致的看了一下简评,很多人多这部电影的评价不高,甚至有点云里雾里。但或许是个人偏好不同,对电影的理解方向也不一样,鄙人对这部电影还是很不错,浅谈一下自己感受,首次写影评不好大家勿怪。

  故事是以一名据称籍由某秘密行动部门特别指派随行的CIA间谍,也就是这支特动队的头,Ben Keyne指挥一支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被派往阿富汗沙漠,寻找一名叫Muhammed Aban的神秘男子开始。或许Muhammad这个名字就是剧中的第一个暗示,muhammed的中文翻译就是“穆罕默德”,相信大家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因为在伊斯兰教中他是先知,是能和真主阿拉的人直接通话的地位基本等同于基督教中的耶稣。那么寻找一个名为muhammad的人是否可以理解为寻找我们的最终归宿?如果明白这一层相信大家会对整个影片另外的认识

  接着Ben Keyne带着他的队员和一名当地向导出发向寻找muhammad出发,接着一些列诡异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先是道路被堵和一群不知道从何而来的人交战在一起,被击毙的敌人尸体不翼而飞。然后听到非比寻常声音和光源,队友的尸体不知所以的被解剖的只剩内脏恐慌笼罩在每个的心里,大家不知道方向,也没有退路,周围的一切联系手段都毫无作用,恰如Ben Keyne“我们像在另一星球”。如果我们换一种思维,Ben Keyne说“我们就像在地球”那么这又意味着什么呢?这是这一点提醒了我,这意味着,Ben Keyne他们代表了不仅是他和那些队友,而是整个人类,他们的恐慌也是整个人类的恐慌,人类通过各式各样的手段企图联系到和我们有相同体态特征生命,就是因为人作为唯一高等生命的一种整体性的孤独。然而无论我们怎样的努力也无法摆脱这种孤独感,就像片中的Ben Keyne他们一样。

  想到这里,我想剧中很多疑惑都可以解释了:例如Ben Keyne从直升机下来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当我从直升机下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没有了退路了”,这说明了一个人一旦出生就没有选择地一直走下去;队友一个个的消失象征着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会渐渐的走向死亡,包括整个人类,但是最让人恐惧的是,我们不知道死亡到底意味着什么;还有Ben Keyne在找到死亡炼狱时候说的那一句话“我似乎知道前进的方向,但我不知道目的地神明指引,还是说我只是在悲剧性在寻找一种价值?"诸如此类的话还有很多,相信明白了这些大家都能猜测的到Ben Keyne最终也会被那一股未知的力量接走,或许是死亡了,或许还以另一种方式或者。

  在影片的最后Ben Keyne的妻子说“他为这个国家做出过贡献,我不知道人们为啥会忘记他”,我们也一样,无论你做过什么,无论你曾经是什么,只要你消失了(在这里我不用死亡)你就会慢慢的被人遗忘,整个人类也会被慢慢地这个世界遗忘。

  差不多就写这些了,其实在我看来这部影片就是对整个人类的不可逃避的孤独的一种刻画和对人类归宿的拷问。

  当然其实由于只看了一次,很多细节并没有考虑到,比如那个老人的出现和那个如飞机一般的饰品还有Ben Keyne最后的那一场景。写的不好,观点也许片面,希望大家见谅

  《血战沙漠》观后感(四):塔利班的伊甸园

  科幻片看什么?就是看科幻理念,新在哪里!

  未来战争靠什么打,机器人是一种科幻理念,源代码是一种科幻理念,阿凡达也是,再提一部电影:幽灵战队。

  该片,刚开始以为是搜救行动(动作片),其实是阿富汗山地风光记录片,又出现幽灵战士(恐怖片),双方发生交火(战争片),出现类似于UFO的东东(科幻片),最后收到笔记爱情片)。

  怪不得片名取不好,翻译得也似是而非

  《血战沙漠》观后感(五):了解历史才能了解真相

  这分明是一部象征剧,目的检讨阿富汗战争的,由于阿富汗战争不同于伊拉克战争,伊拉克战争的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错误已成美国公民公知的事,可以在美国公开讨论。而阿富汗战争是美国人民心中的正义之战。所以导演不便于公开提出不同观点,只有通过这样的象征手段来加以隐喻。影片开始提到基地原子武器,神秘人。这神秘人象征美国人想象中的被他们所解放的阿富汗人,美国兵为了国家利益去了阿富汗,结果什么也没有找到,也没有遇到正在意义上的敌人,但却白白送了那么多性命,最后剩一个有思想的人发现其实根本没有真正现实上的敌人,只发现一个模糊说不清楚的东西,这颇似阿富汗战争,美国没费多大力气就把阿富汗攻下来了,中间并未遇到真正的对手,他们的目标基地(象征影片中提到的核武器)也没了踪影,消失于无形,结果发现阿富汗是个神圣复杂的地方,其集体意识中混杂各种复杂成分,包括前苏联遗留下来的影响,这样的国家是不可能被有效的政府的,不管是用军事手段还是文化手段。他们就像神秘的藻泽地,会把你的全部士兵慢慢的无形的吞噬掉。最后那个专家疯掉,其意味着美国政府的意识错乱,也没有从中找到有意义头绪,甚至不知道这场战争的到底是正义的还是罪恶的,就像片中的神秘物质,既不像神也不像恶魔

  《血战沙漠》观后感(六):一部与战争ufo鬼魂没什么关系的电影

  很多人不是很理解电影里面的超自然现象。可能觉得这根通常那些鬼和ufo的主题相关。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如果有人看过中东神话中关于的"灯神"(Djinn)的传说你就能大概理解电影中的情节了。这里的灯神不是阿拉丁神灯里的那个,神学和秘密传说里面的灯神是完全另外一回事儿。传说灯神是火构成但是不会燃烧的, jinn在阿拉伯语里面有"隐形"的意思,它的词根和"疯狂"一样。让我们在回顾一下电影细节。

  1 在山洞里面那个人实际上是男巫,和他交流的物种实际上就是灯神。肉眼无法观察到他们,但是男主的红外线仪器可以看到他们。男巫给他们提供了后来变成沙子的水-在传说中灯神是可以将一切东西物质化,但是变出来的东西最终都将会变成尘土

  2 人们相信像Beni Ghilan这样邪恶的灯神部落是会以人的尸体作为食物

  3 传说灯神出现之前会发出嗡嗡的声音,而电影中灯神出现的时候有直升机的声音。

  4 电磁现象:在中世纪摩洛哥有一本关于绿洲的书,书中讲到了一个人被灯神带走到了一个神奇的岛。他在很多年以后回到了自己的村庄,并留下了指向去往这个岛的地图。现代研究这本书的人试图根据这个地图找到神秘的岛,后来发现这个地图指向百慕大三角洲的中心。那片山区有可能是灯神另外的所在地众所周知百慕大三角洲也有奇怪的电磁现象。

  5 奇怪的光:在传说中也有提及,每当灯神出现时会发出光。电影中男巫被带走的时候也有发出奇怪的人样的光(应该是灯神)

  6 结局: 传说灯神有很强的心灵感应术并且会对他们的存在进行隐藏。电影的结局是男主的大脑被搞坏变成植物人。这是因为他离灯神太近,所以被灯神指着额头,让他瘫痪,可能也是作为对人类的一种警告吧。

  《血战沙漠》观后感(七):极简的作品,极繁的思绪

  话说从头至尾--很难找到另一部这样影片,仅知好莱坞早期的《十二怒汉》或可与之相伯仲---场景几乎不花钱,道具就几把枪和几套衣服

  但影片观看后,给人留下的思绪却不简单。

  影片不是探讨战争的起因根源,也不探讨战争正义或非正义。人类从来在争战与杀戮?哪个沾满血的手代表正,哪个代表邪?

  影片也不是展示“怪力乱神”,让凡人对不可知的神魔怪力产生畏惧。恐惧只产生于愚钝无知,而从不会来自于真正的知识与思考

  那么,影片在我们脑子里留下了什么?

  人即便以生命赴死的坚忍,想掌控尚有无数可能与未知的事物,我们成功几率能有几成?

  不断增长的知识与智慧,不断完善意愿行为,最终能否让人成为后续上帝

  《血战沙漠》观后感(八):CIA的手爪子伸得真长

  CIA在阿富汗沙漠里寻找UFO而不得的故事。

  这片名,太烂了!英文片名直译就是《目标》,虚无空洞,让你根本不知道它想表达什么。中文的《血战沙漠》,血?几乎没见血好不好!战?哪里有机会战,完全是被秒杀的嘛!叫个什么《沙漠幻影》也比这个强吧?

  CIA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手爪子伸的是要多长有多长!上个世纪CIA发现阿富汗沙漠里有异常,当时探员本杰明就被派往阿富汗寻找资料,本杰明还在阿富汗培养了一名叫阿班的线人,即便如此,还是找不到相关的详细资料,所以一直没做动作。911事件的发生,让阿班害怕了,他知道塔利班现在越来越厉害,不怕美国,他担心塔利班会收拾带路党,于是他通知CIA就说自己现在有线索有资料了,希望借此能获得美国保护而活命。所以,很自然地,必然是本杰明奔去阿富汗找阿班接头拿资料。本杰明到了阿富汗以后,征用了特种部队的一个小分队,但是却没告诉任何人自己的真实目的。本杰明还在当地找了个年轻人当导游,导游家的长辈不允许他出门,因为必死无疑,可是,年轻人贪钱啊!为了区区50美金,最后把命都送了。本杰明和特种小队在沙漠里遇见怪象,人死光了,本杰明自己凭直觉一直走,竟然走出沙漠,到达绿洲,在绿洲被神秘力量袭击时,他握住了阿班留下的一个小图腾,结果,他变成了悬在空中的植物人。而他的妻子,只知道自己的丈夫失踪了。 本杰明什么时候意识到这是一次必死旅程的呢?原本他的任务就是找到阿班拿资料啊,为什么他自己说他没告诉任何人自己的真实目的呢?难道他接到任务时就知道了?他倒是够尽职尽责的,他不停地把红外线摄像机拍摄到的画面回传,让CIA知道自己是如何跟神秘力量接触的,直到最后在绿洲被袭击失去知觉。

  这本来应该是一部宣扬美军高科技配备的影片,特种兵们可以配备GPS全球定位系统啦,无线电啦,夜视仪啦,我知道的不多,列这几个就好了,然后,嘿嘿,影片告诉我们的是——不能用了。连中国发明的最古老的指南针都跟太阳不符,你信太阳还是信自己手里的先进仪器?

  为什么他们缺水那么久却没被渴死?为什么有人敢在沙漠里光着膀子?为什么每次红外线摄像仪里出现奇怪景象时都没有画面显示人肉眼看过去是什么样子?

  所以,我的结论就是——很一般,不够惊悚也不够科幻,还不够战争,没有美女,没有感情戏,找不到亮点。

  《血战沙漠》观后感(九):观点:战争反讽片

  刚看完电影,然后想到,这是一部反讽阿富汗战争的片子吧,来豆瓣影评浏览一下,发现大家意见很不一致,这说明这部电影不易看懂。当然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看懂,发表一点自己的见解。

  1.影片开始觉得就像是阿富汗战争那种场景,在沙漠上,几个美国大兵执行特殊任务,和许多美国战争大片类似。他们为了一个任务而来,给大兵们的说法是找一个人,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穆罕默德.阿班,这个人就是目的,the Objective。

  2.这赋予了这项任务以意义,线索围绕这个展开,但是随着进程发展,大兵们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当然,作为特殊作战任务的大兵,形式有点复杂很正常。但是后面离奇事件一件接一件的出现,使大兵们首先开始怀疑自己,然后怀疑这个任务的真正目的,真正的Objective。

  3.大兵中一开始就与众不同的人,keyens,开始越来越多的戏份,大兵是一群被蒙混了得士兵,而keyens是个有着强烈爱国主义理念的士兵,我觉Keyens某种程度上就代表了美国政府。Keyens因为早期在CIA的工作中接触到相关的知识,作为一个知道部分实情的人来寻找完整的真相,在过程中一直隐瞒了真正的Objective。后面说到,他们自己就是任务,自己就是Objective。CIA欺骗了士兵,不顾士兵的危险,以爱国主义为借口。

  4.而类UFO的东西是我觉得是导演对士兵们内心所恐惧描写的一个象征。无论那是什么,那是一个能置人于死地的东西,是个我们进入其中无法逃脱的东西,是我们不了解和恐惧的强大力量。象征的就是,士兵们为了某个不可知的目标或意义,牺牲生命,却不知道是为什么。

  5.最具反讽意味的就是,阿富汗这种地方不可能出现这种目前来看人类难以达到的技术水平的武器,仅仅是一束光让人烟消云散,让人看见种种不寻常的东西,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是bullshit,但是大兵们还是死了,为什么,值得反思。

  看完影片的一点个人观点,阐述的不是很清晰。

  《血战沙漠》观后感(十):真主阿拉的怒吼

  这部电影核心就一个字:奇。 真名叫做幽冥战线,这部电影讲述的是:CIA成员与驻阿美军“特殊部队”之间的针对穆罕默德的目标行动所导致的一系列后果,可最需要大家知道的还是当中那些不同人物之间的派系斗争和情感与命令之间的矛盾。

  在整部电影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阿拉都。一直显得沉默寡言,可是在最后却选择了用自杀来选择宽恕,他是不是已经知到了些什么?尚不得知。

  逃离圣山的“穆罕默德”又怎么一直寥无音讯,在影片中间部分CIA探员看到的三角符号以及中央的的黑影由此断定这是“穆罕穆德”,他又怎么知到黑影的身份?还有他与那里的当地人那么熟悉,那么清楚那里的民风,说明他之前来过。

  无可厚非"穆罕默德“才真正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且美国政府需要的就是他。不排除他在利用这个神秘地方保护自己掩盖真相的可能性。但是他在选择这个地方的时候却要以当地人的性命为代价,不符合他圣主的地位所应带来的价值。所以我大胆猜测穆罕早已死亡。

  最后的结局:CIA探员莫名地找到了水源,又突然看见了那个指挥官的尸体后决然崩溃,在指挥官走后他知道他肯定没活路,但万万没有想到他会死在”圣水“附近也就是CIA安插的救应点附近。说明指挥官也是知情人。呵呵 。最后CIA直升机按约定来后,CIA探员放了信号弹 , 可是——很明显那群生物并不想让他走,所以四处放信号。手法不言而喻,想摧毁他并掩盖真相。最后男主回去国家,可已被洗脑,超自然力将他悬空以警告美国政府。线索就是他手中的那个UFO模型。自己想~~

  我其实告诉大家最重要的不是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什么,而是在这部电影中我们学会应该敬畏大自然,反对战争战争,远离真主“阿拉”的每一寸领土,当然后者是对美国当局说的。

  目的很显然:CIA知道,又派这样一个国家忠臣去调查,死后在其妻子的描述中又将其除名。这其中不乏对美国政府的暗讽和追问,利用一种不牵扯任何派系战争的超自然现象,让我们清楚战争可怕,和美国政府手段的龌蹉。

  他能震慑中东每一个恐怖份子,但却无法拥有那块净土,那块美丽的沙漠!

  我所讲的全加上个人推理以及判断。整部电影看上去非常诡异,在后半段又现的毫无逻辑,我诧异那些陆战队员对CIA言听计从,想必是因为他们的指挥官也为CIA!所以可以在影片的最后看出指挥官找到水源,后被袭击的结果,好了不多说了。看不懂的童鞋可以来分析我的推理的合理性,筛选出对自己有用的信息。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