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贴身的秘密》读后感(二):打造你的体态
什么样的女人才最美呢?答案是:内在美的女人最美。有些女人有很漂亮五官,但是因为没有气质导致呈现出来的表情举止得体,看上去就令人讨厌。从穿着上讲,同样一件衣服,穿在体态美的女人身上就会显得很漂亮,而体态不美的女人穿上效果就会差很多。请注意,我这里说的是“体态美”而非“身材美”。什么是“体态美”呢?其实这个东西就和内在美一样,是有点玄的,玄的也就是说不清的。这里我只能引用相声大师师胜杰先生的一种说法:两个人身材、身段都一样,你用尺子量都会不差分毫,但就会有一个看着比另一个美。这个可能就是体态美吧。
内在美这事怎么提高呢?其实相当难。如果这事容易,那些被批没气质的女星们早就摆脱骂名了。个人觉得最好的办法还是多读书吧。不过,这也要看读的是哪种书,有些书是越读气质越坏的。有点扯远了。还是说回来说美。内在美不好弄,那就只能先从外在美入手。比如穿漂亮衣服。不过漂亮衣服这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前面说过,同一款衣服穿在别人身上好看穿在你身上就不一定好看,所以穿衣也是一门艺术,也得学。当然了,穿衣这门艺术比之内在美来说还是容易得多的。只要敢于尝试,总是会找到属于你的那一种风格,总能体现你的外在美。
不过,衣服总是穿在人身上的,衣服美不美关键因素还在人。光有衣服美而没有人的支撑那都是纸老虎。所以还是得寻求人本身的美。前面说过内在美很难修,外在美又比较肤浅,而体态美则是处在内在美和外在美之间的,它比内在美容易修,又比外在美更有内涵,所以女性朋友们不妨从体态美先入手。
体态美怎么弄呢?首先是你的姿态,如果你的姿态不够好,那就去找你妈算账,养女儿就要从小培养她的体态美。当然了,在中国这种教育体制下,不管男女到了高中都是啥都不顾了,有些女生体态不美可能都是高中时伏案时间太长引起的。这不是耸人听闻哈,你没看那些没上过高中的女孩子往往都比满腹经纶女子灵动吗?呃,我好像又跑题了。还是说体态美。姿态这事呢,如果不找你妈就去练瑜伽。然后就是穿着也很重要。体现在外面的衣着对你的体态美有一定的修补作用,但内衣则更为重要,这一点可能会被很多人所忽略,所以本人这个标准未婚男青年就在这里友情提醒一下。
选内衣怎么选?我不知道,但《女人贴身的秘密》里面说得很详细。你可以自己去看。这本书我看了,长了很多知识。你问我为什么看这本书?冠冕堂皇回答是:“世事洞明皆学问。”真实的回答是:为了帮女友合适的内衣。一个连内衣都会选的家伙,是多么地有知识,又是多么地可靠。你说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