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约书亚》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约书亚》经典观后感集

2018-08-16 03:1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约书亚》经典观后感集

  《约书亚》是一部由乔治·拉提夫执导,山姆·洛克威尔 / 维拉·法米加 / 雅各布·柯冈主演的一部剧情 / 恐怖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约书亚》观后感(一):他心里的爱

  这部片子很有风格,拍得不错

  不要总是是联系亲情与爱,不要认为joshua邪恶,更不要认为孩子都是简单天真的。 Joshua的思想心理年龄都超过了他本身的实际年龄。可以说,他是个神经敏感的孩子。Joshua的父母并不了解他,真的不了解。一开始他问父亲:‘你不觉得我怪么?’实际上他渴望答案是:‘是。’甚至说,他愿意这样。可是呢,父亲却不懂。他不擅长体育,那些集体活动,这看出他是孤立的,但他绝对独特的。

  Joshua渴望的爱到底是什么样的 他自己可能说不清楚。但是有一点,他不懂怎么爱,连他的父母也不懂怎么去爱他。他问他们那些难堪问题,可是他们根本回答不出来。影片中更多的是夫妻两的恩爱,对婴儿关爱。而相对joshua,他们还是失败了。Joshua一次一次地给他们机会,希望他们了解自己,可是一次一次的失落。终于,这个神经敏感的孩子以他自己的方式释放了自己。他是个天生可悲的人....

  和孩子对话,不是哄孩子,而是交谈,讨论。很多孩子不是看来那么简单。

  《约书亚》观后感(二):致孤独灵魂

  有这样的一群人,明明拥有很多的朋友,可她还是会感到寂寞,她常常会不可思议孤单,她的孤单,会突然横行霸道出现喧嚣聚会上,一群人很high的KTV里,蛮横拥抱住她,躲闪不及,她常常想要更多的爱,她常常不确定朋友是否真的爱她,她常常会问身边的人,你爱我吗?她不喜欢听到他们敷衍的回答,她也不喜欢听到他们虔诚的回答。

  她一定是与生俱来的拥有这种孤独的灵魂,即便多少的快乐也无法填满,她就像是嗜血的猛兽,总是想要的更多。

  约书亚就是这样的孩子,他需要不断的证明给自己看,有人爱我,他不断的追问,不断的求证,一个孩子的天真与弱小,一个灵魂的贪婪可爱同时呈现,我们都有点像约书亚。

  《约书亚》观后感(三):《约书亚》讲述两个道理:不要轻易要二胎,遇上熊孩子真惨!

  《约书亚》是由乔治·拉提夫执导,雅各布·科冈等人主演的一部惊悚片。

  观后感:是谁说的“人之初、性本善”?是谁说的孩子天生就是一张白纸?不管谁说的!世事总有例外!《约书亚》里的约书亚就是一个例外!这是一个天生具有高傲自私凶残个性男孩,这是一个拥有和他年龄极不相符的高智商高情商、极强报复心里、极强逻辑思维的九岁男孩。

  观后感衍生物:二胎给一个家庭带来的可能是欢乐,也可能是灾难。因为大人们做好了迎接二胎的准备,但你们头胎的那个孩子他(她)也许没有作好准备。嗯~~~这就危险了!!!

  人物分析:(开始的时候

  约书亚:自始至终,他都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太过成熟的9岁男孩。上体育课时会故意被淘汰,留下足够时间他喜欢书籍考试时总是比别人提前一半的时间做完试卷,对一些稀奇古怪事物,例如木乃伊兴趣。他不会直接的把想法说给父母听,而是旁敲侧击的跟他们透露。

  父亲:一位大公司里的高级职员待遇不错(独立办公室),薪水不错(住大公寓老婆不上班,能要二胎),性格不错(喜欢各种社交,比如打球,参加聚会等),是个好丈夫(对妻子好,因为他回家后主动帮妻子照顾刚出生的孩子/对孩子好,虽然大儿子奇怪怪的,但他尽可能的让他感到自己对他的爱)。

  母亲漂亮开朗母爱泛滥、喜欢孩子、懂生活、和丈夫有共同语言婆媳关系很好。

  祖母:人老心不老,喜欢参加活动,理解儿女疼爱孩子,打扮时髦

  舅舅:能和孩子打成一片,和姐夫一家相处融洽。约书亚喜欢和他呆在一起。

  莉莉:刚出生的妹妹,漂亮,可爱。

  开篇:妹妹的出生,将全家人目光都吸引走了。约书亚被忽视了,但这里我要陈述一下我的观点,即使妹妹不出生,约书亚孤僻绝情的性格也早就形成了。只不过妹妹的出生,让他的性格扭曲的更快了。注定是一个悲剧

  变遭:妹妹夜里无缘无故的哭泣,母亲休息不好原本轻微的产后抑郁症有加重的趋势。父亲休息不好,上班时偶尔会精神溜号。但最主要的是母亲经常听到异样声音,都是因为休息不好,被莉莉夜里的哭闹造成的。父亲白天不得不放下手里的工作,赶回家里安慰母亲,连夫妻之间正常的那一点生活乐趣,都被莉莉的哭闹给磨没了。写到这里,做过父母的人都知道,除非婴儿生病了,否则她吃饱、喝足、大小便都解决完,就是睡觉,不会夜里总是哭,肯定是有人刺激了她,才会出现这种哭闹的情况的。家里就四口人,就是约书亚做的,可怜的父母还没有意识到。尤其是母亲的抑郁症让她经常幻听幻视,她以为家里有什么东西在捣乱。说实话,我看电影时,也差点被带跑偏了。

  恶化:

  1,约书亚让祖母对母亲产生误会

  约书亚继续给母亲制造精神上的压力恐慌,母亲的脚受伤也跟约书亚有关不得已,祖母来帮忙照顾莉莉。但是强大的精神压力让母亲言谈失态,和祖母的婆媳关系恶化。祖母和父亲吵起来,认为他们现在的家,就是住在一幢房子里而已,根本不算是一个家。

  2,约书亚让父亲对母亲产生误会

  约书亚假意和母亲玩躲猫猫游戏,将自己和莉莉藏起来,母亲四处寻找无果,丈夫急急忙忙赶回来,约书亚又抱着莉莉出现了,这让母亲彻底崩溃。脚受了伤,精神又不正常,所以父亲果断的“废除”了母亲照顾莉莉的权利,自己辞职回家照顾他们母子三人。此时的母亲已经看清了约书亚的真面目,而父亲还被蒙在鼓里

  3,约书亚差点杀死莉莉

  一起去博物馆参观,借着祖母上洗手间的机会,约书亚把莉莉推到外面,想把莉莉连人带车从高高的楼梯上推下去。被及时赶到的祖母给制止了。此时的祖母已经看清了约书亚的真面目,而父亲还被蒙在鼓里。

  4,约书亚让祖母“意外”死亡

  趁着父亲安置莉莉和婴儿车的空挡,也趁着祖母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约书亚顺势拉住祖母的手,把她推下台阶摔死了。父亲虽然没有亲眼目睹,但他敢肯定,祖母是被约书亚推下来的。父亲终于看清了约书亚的真面目。

  5,约书亚逼“疯”父亲

  父亲提防约书亚,让他无从对莉莉和自己下手。约书亚故意示弱,对莉莉特别好,也不像以前那样神神秘秘的了。有一天,提议去人多的公园散步,故意拿走莉莉的安抚玩具,故意刺激父亲让他揍自己,之前还故意诱导给自己看病的心理医生,让她认为父亲不正常,之前约书亚故意画的一副寓意自己被虐待的画还成为了呈堂证供,……以上的种种,让父亲以家暴的罪行被羁押,丧失了对约书亚的监护权。

  6,约书亚如愿以偿和最喜欢的舅舅住在一起

  但连婚都没结过的舅舅能照看好他和莉莉吗?他会趁舅舅不注意的时候,对莉莉痛下杀手吗?舅舅哪一天惹了约书亚,会不会也被约书亚解决掉?他将来会不会进孤儿院一连串的问题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是我想的太多了?还是有这种担心才是正常的观后感?或导演就是想给大家留下一个开放式的结局

  小结:没有恐怖的音效,没有鬼神的出现。恐怖都是来自演员肢体动作眼神交流

  为人父母不仅要培养孩子的各种技能才华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最重要的是要注重他们的心理素质培养。尤其是遇到这样一位百年不遇的“自带恶魔体质”的孩子,如果教育不好,别说指着他们给自己养老了,能不能活着都是一个未知!!!

  文:2018年8月7日原创, 图:网络侵删。

  《约书亚》观后感(四):暗涌

  obody will love me.

  天使般的优雅从容冷漠,掩盖着的是一颗邪恶的恶魔之心。

  童心恶,喜欢的东西就一定要占有,这是孩子的思维

  9岁的约书亚犹如帝王一般站在高高的城墙上,睥睨傲视眼前的世界。他用超乎常人的高智商与成熟的心智掌控着全局,玩弄了所有人的视线

  早熟敏感的他因妹妹的出生而生嫉妒,一切不过是因为爱。他反复地问,do you love me?他害怕父母不再爱他,所以用尽一切手段也要争夺爱。他爱他们,所以他需要父母的全部的爱。用各种方法吸引父母的注意力伤害与他“争宠”的妹妹,破坏一切可以破坏的东西。

  他渴望被爱。如果用尽一切方法都无法得到自己想要的爱,那么他选择一手毁灭。他对爱的独占欲,如此残忍,残忍到令人恐惧。既然得不到,那就彻底让它灭亡。他说,我解脱了。他作出了选择,与其千方百计地苦苦争夺爱,用爱困住自己,长期地相互折磨,不如选择解脱,毁灭了,没有爱了,就不再痛苦了。他轻轻一碰,积木搭成的房子彻底坍塌

  他不再想要他们的爱,他们也不再有他的爱。他说,这样很好,事情本来就应该是这样。他坐在最爱的钢琴面前,冷静眼眸、优雅的姿态、天使的面孔,沐浴在阳光中,手指缓缓地在黑白键上奏出优美琴音,轻轻地哼唱,我真的只曾想与你在一起。

  《约书亚》观后感(五):观后感

  这是一部我看了之后觉得空荡荡但又忍不住总是回想里边的细枝末节

  开始约书亚在大家围着妹妹时的呕吐以及弹钢琴时的刻意出错以及昏倒以及餐桌上说的someone died in the apartment 我以为是因为新生命的到来家人们的忽视 为了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做的一些故意引起重视举动。看到后边 发现以约书亚的成熟度和高智商和结合整部电影来看 约书亚是不会做出这种幼稚行为 但他毕竟也是个孩子 姑且就认为是这样子 或者是为了考验父母们为最后做出的决定所做的一系列测试

  还有个疑惑 一开始妹妹很乖 当约书亚看了录影带后妹妹就反常的哭闹 还有半夜约书亚偷偷在妹妹的房间里 这些要么就还是测试 要么就已经开始了约书亚漫漫计划中的其中一

  妈妈本身就是有些神经质 在我看来 无论是作为母亲、妻子、儿媳妇,都是不合格的。心理上的问题自身都照顾不好 更不要说照顾家人 只会徒增烦恼

  而相对比的父亲 爱家庭爱生活乐观和善 但最终还是没有通过约书亚测试

  其实约书亚是想建立一个自己所认为的理想环境 以他的标准 进行清理

  从奶奶这条线索看 一直宠爱约书亚的奶奶也遇害了 证明了约书亚做的所有事并不是为了新成员的到来而刻意引起家人重视

  心理医生来的那一段和约书亚的性格特征容易联想到另外一部电影 《孤儿震撼度来讲 《孤儿》更胜

  结尾的那首歌 我没认真听 舅舅在剧中是一个很微妙角色 也许是约书亚对他有特殊情感 也许约书亚觉得舅舅是符合他的规则里的人物的标准要求

  《约书亚》观后感(六):They didn't ever have to love me

  “You know they didn't ever have to love me. No, no. no.And no one will ever love them now.”

  很多人在看过Joshua后一至感叹小孩的嫉妒心是多么地可怕,这也许是最直观感受也是导演传递出的众多信息中最易接收的一个。仅仅是嫉妒而已吗?

  首先Joshua是一个天才儿童,非凡的音乐才华,惊人记忆力杰出引导他人的能力看看那个被他耍得团团转的儿童心理专家吧),还有深沉心计。所有的这些让人怀疑是否能出现在一个9岁孩童的身上。然而为什么不可以呢?人类潜力本就难以估量,然而,与此同时,Joshua也是一个在感情方面缺陷的孩子。他的世界里似乎没有道德,没有禁忌,没有evil等类似概念存在。当惊人的天赋遇上没有是非的概念,结果会是什么,谁都难以预料。想想在那幢大房子里的捉迷藏游戏吧。幽深昏暗的不仅是房子还有人心。无法去指责这个孩子的行为,因为他似乎在杀他奶奶,吓他妈妈,以及将他老爸送进监狱内心的感情波动和剪开那只熊肚子差不多。这让人在责怪他时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和莫名困惑,似乎不知丛何说起。

  还记得在公园里,灿烂的阳光下,Joshua转过被父亲打偏的头,裂开嘴,私笑非笑地说:“no one love you now .”眼睛下的阴影,像两边列开的好像没有牙齿的嘴,诡异笑容,当时我浑身一阵的鸡皮疙瘩呀,真佩服他老爸还能继续打他,要我早就落荒而逃了。

  《约书亚》观后感(七):等内心强大一点再慢慢品味

  其实我从他和妈妈躲猫猫开始就是跳着看完的,我承认自己玻璃心到无法细细品味这孩子的心理游戏。

  电影一开始确实让人觉得这个家庭就是虚荣浮躁的人们粉饰出圆满家庭的样子,对孩子的成长其实不利,但是发展到后来又觉得其实一般家庭这样的幸福也值得维系,为何要用阴谋害的他们每个人如此下场,他们罪不至此。不过想来心理技巧玩得就是这点,让你自己的弱点攻陷你自己。顺着这个思路,我想到其实Joshua最终也并没有获得幸福,他也有弱点,他也是自己造就了自己现在的处境,当然也可以看作幸福没有统一的定论,心之所向即是正道呢~

  简短概括一下结论,就是每个人要获得幸福都要有自省的能力,面对不择手段要内心强大,足够敏锐,足够的经验阅历成就的精准判断力,足够的坚定,足够的耐心,勤于实践各种应对方法,不求害人但求自保。

  以后有机会再回味这部电影吧,也许会有不同的体会,暂时先写到这里。

  《约书亚》观后感(八):这么重要居然没人提

  咳咳···我不想讨论他是否情有可原之类的,因为这并不重要,重要的事情居然没人提起,那就是如何好好保护自己和家人,因为约书亚可能是你的孩子也可能是亲戚家的孩子,虽然碰见的几率极小,但是电影源于生活,生活往往比电影更恐怖。

  首先看电影里爸爸和小叔子讲怀疑儿子的时候,小叔子明显不相信。这是第一点,请记住在生活中大部分你觉得怎么可能的事都可能是真的,空穴来风,千万别忙着否认,而是倾听与分辨,这有可能救你一命。

  思维定势,感觉至少电影里的社会,思维定势特别严重,认为人人极有可能是虐待孩子的凶手,为什么呢,因为孩子弱小,这个思维定势很严重,一定是强大的欺负弱小的,大概这就是以柔克刚的一种手段吧。所以装可怜啊,哭啊,常常很管用,所以说做人要聪明一点,聪明的意思是要懂得透过现象看本质,而不是被外表迷惑。否则注定一辈子当枪使。

  这里面最讽刺儿童心理医生那里,貌似权威的人也往往是通过总所周知的手段去测量,那么这种测量手段还有用吗,提醒大家反监测,有时候你测量出的东西不一定是对的。

  这里面爸爸其实还是优柔寡断了,不过原因是他爱自己的儿子,而现实总给你一记响亮的耳光,认清本性回归理智。当你意识到问题的时候,首先并不能暴露自己,而是静静观察,收集证据,预测对方下一步行动,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想事情的时候最好做好最差可能的准备。关键是你知道的真相别人看不到就不会相信你,calm down,不要让自己被动。

  《约书亚》观后感(九):孩子是没有错的

  就是这个孩子 一个九岁大的孩子

  半夜把自己刚出生几个月的妹妹吓哭然后把母亲弄得神经衰弱并且在母亲的饭里下药让她持续半疯半傻

  毒死家里的大狗

  把祖母推下楼梯致死

  诱引父亲在公园里打自己使父亲被众人送进警察局并且让心理医生相信自己受父亲虐待

  这是个缺乏爱的孩子 不 这是个认为自己缺乏爱的孩子 所以他制造了一系列可以让别人关注他的事情

  结尾处约书亚的舅舅也应该感觉到了什么 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 好好的一家人已经被这个9岁大的高智商高情商的孩子折腾的支离破碎了

  永远不要轻视孩子 在心理领域 爱 可以创造一切 也可以毁灭一切

  《约书亚》观后感(十):影片解析,让你恍然大悟,走出误区。

  首先,这不是一部乱伦电影,也不是什么恶魔之子的恐怖片,也不是关于嫉妒 怨恨,不是讨论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爱,跟社会、家庭毫无关系。

  约书亚是重建秩序的神。

  片中的约书亚从一开始就是在重建秩序,他在为这个家庭重建秩序。尤其在他的妹妹出生之后,他为她的妹妹重建整个家庭。他认为他的爸妈、奶奶都不是够资格的。这从影片中很多地方得到印证。

  所以他所做的一切,为的是创造他心目中的理想家庭。

  他在录像带中看见了自己小的时候,那时候的神经质的妈妈。他不想他的妹妹也有一个这样的妈妈。之后他对爸爸说,他比妈妈强多了。

  他为什么杀学校里的仓鼠,他认为小孩不应该从小就喜欢囚禁动物。所以他按照他的方法重建了秩序,杀了那些老鼠。

  他为什么杀死老狗巴斯特,影片开头提到应该把狗关起来,但是一直都没做。在有婴儿的屋子里,养大型狗很危险。但是爸妈却没有做什么,约书亚为了她妹妹,重建了秩序。

  他为什么要杀奶奶,他试图把婴儿车推下去,是证明奶奶没有尽责保护他们。除掉奶奶后,他以为剩下爸爸和他会很好照顾妹妹,没想到他爸爸怀疑他,于是他意识到爸爸也不合适,接着利用心理医生等一系列事件,赶走了爸爸。记得他要爸爸搂着他睡觉,等爸爸醒了却看见他拿奶瓶喂妹妹,说明他都可以做的比爸爸好。而公园一役也暴露出他爸爸粗暴的一面。不是一个好父亲。

  就这样,他重建了家庭,摆脱了他原本无法选择的父母。给他妹妹一个他认为健康的环境。

  结尾的细节:画 是他的计划。 变成干尸的宠物,是他知道宠物总有一天会死,而他要让它永远在那就是把它变成“木乃伊”。

  故事就是一个小孩,为了重建他心中的秩序所做的一切。除去他认为不合格的父母,让宠物永存,让老狗消失,让班里的老鼠消失。一切都是因为他在用他的方法重建他心目中的秩序。

  他是约书亚。

  ----------------------------------------------

  补充:孩子是无法选择父母的,我们不能说天下所有父母都是尽职尽责的。当一个孩子面对一对并不称职的父母时,孩子往往是最无助的。所谓Anti-parents,即反父母联盟,就是这种现象的体现。

  希望有助于大家对本片的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