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竹林野茶,尝百味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品竹林野茶,尝百味人生

2018-07-17 23:00:00 作者:佳佳 来源:百度 阅读:载入中…

品竹林野茶,尝百味人生

  人生,是一本书,或厚或薄,或通俗,或经典,抑或是无趣,书,终归是你自己所写,因为书中有你的人生

  翻开书,细品味,或跌宕起伏,或平淡无奇,书中有泪,也有欢笑

  生活,是一杯茶。泡一杯浓茶,轻轻啜一口,微微苦涩盈满口,浓浓清香溢满腮。

  一人静坐,总不免少了些许,漫步于山水印,约上三五好友,泡一杯竹林野茶,细细去品味,品出百味人生

  一辈子很长,也很短

  而我们似乎都在“等待”中度过

  我们常对自己说:

  “等到我大学毕业以后,我就会如何如何……”

  “等到我买房子以后……“

  “等我把这笔生意谈成之后……”

  结果到了人生的最后,却发现什么也没等到。我们总是老得太快,却明白得太晚。

  把钱省下来,等待退休后再去享受。结果退休后,因为年纪大,身体差,行动方便,哪里也去不成。

  钱存下来等养老,结果孩子长大了,要出国留学,要创业做生意,要花钱娶老婆,自己的退休金都被要走了……别在秋天寻找春风足迹,也别在冬天寻找秋月的影子……

  生命中部分美好事物都是短暂易逝的,享受它们,品尝它们,善待你周围的每一个人,别把时间浪费在等待所有难题的“完满结局”。一个人永远也无法预料未来,所以不要延缓想过的生活,不要吝于表达心中的话,因为生命只在一瞬间。

  有许多事,在你懂得珍惜之前,已成旧事;有许多人,在你懂得用心之前,已成旧人。把握当下,不要等待来日方

  爱自己,爱别人,爱世间

  爱,是一笔财富,是阳光温暖黑暗之中的光明。一个拥有爱心的人,不贪婪,不自私,不仇视,不痴狂,能以爱相待和关爱所有的人;因此,这样的人才富有的。谁拥有了爱心,就拥有了世界。生命的充盈与匮乏,全在于一个人的爱心,人最大的快乐是给予,而不是索取欲望无穷,平静是福

  人的苦恼往往是来自无穷的欲望。生命如舟,而生命之舟却载不动太多的物欲虚荣,要想你的生命之舟不在中途搁浅或沉没,淡看人生,与世无争。你可能羡慕人家财万贯,住豪宅,开豪车,但你却不知,他的代价难处。也许他正羡慕你夫妻恩爱,出双入对儿女孝顺家庭和睦。上天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所得有所不得,不要羡慕别人,活出自己就好。积极的心态,无穷的力量

  信心,能为梦想插上翅膀;每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自信,是成功的一半。当你打败你自己时,你就站起来了。学会选择懂得放弃

  幸福的人只记得一生满足之处;不幸的人却总是耿耿于怀自己不曾拥有。心宽体胖,无忧人生。宽心,不是让你没心没肺,而是学会豁达;没有完美的人生,所以要学会面必要缺失;学会选择,懂得放弃别样样都想要,那是你在跟自己过不去;一个人想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心放宽,如此,人生才会处处鲜花盛开。记住,当环境无法改变时候,那就改变自己吧。俗话说,山不过来,人就过去。较什么劲,别老跟自己过不去,美好人生,在于自己!时时准备,等待时机

  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哪个成功人的背后不包含汗水泪水?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轻轻松松就能成功。什么是运气?准备+等待=运气。我们常常在羡慕别人好运时,却不知时时为自己做好准备。人生没有捷径,所谓的捷径,只不过是耐心而已。不忘初心坚持到底!不管你是否察觉,生命都一直在前进。

  人生并未售来回票,失去的便永远不再得到。

  将希望寄予“等到方便的时间才享受”,

  我们不知失去了多少可能的幸福!

  不要再等待有一天你“可以松口气”,或是“麻烦都过去了”,再去你喜欢地方,见你想见的人,看你想看的书,过你想过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