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柠檬时期》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柠檬时期》经典观后感集

2018-08-17 03:2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柠檬时期》经典观后感集

  《柠檬时期》是一部由岩田由纪执导,荣仓奈奈 / 谷村美月 / 林直次郎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柠檬时期》观后感(一):柠檬的味道

  高中恋爱题材并不少见,每次接触这样的故事总被淡淡的伤到。无论这样的爱情多么纯粹,都要面对毕业的分离,所以,要好珍惜宝贵回忆

  这是两个女孩各自的爱情故事。一个是优等生加代子要考去东京,可惜她的男朋友佐佐木没有考上,两人天各一方;另一个是热爱摇滚立志当词作家女生惠,遇到与自己志趣相投的男生辻本,可惜男生已经有女朋友了。虽然每个人烦恼各不相同,但放在她们身上总显得很干净。在教学楼屋顶上望着蓝天,晒着太阳有些昏昏欲睡,在这只属于自己的天地中,摆出烦恼的姿态,一点也不做作。

  高中生活高潮永远都在最后一个学期的学园祭上。惠把自己对辻本不能实现爱恋写成歌词交给辻本,于是辻本在学园祭上演唱了这首歌,歌词的真诚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包括加代子。此时,一直逃避现实的佐佐木突然出现,拉起了加代子的手,表示自己也要努力试试考东京的大学。加代子和惠因为这首歌也成为了好朋友。不管此后怎样,光是高中生们那股单纯执着,就让人感动不已。

  去东京的火车载着加代子离开小镇佐佐木的身影越来越远,隐没在青葱的树木之后,哭着告别这绿意正浓的家乡,就像告别自己的青涩岁月。永远忘不了那充满柠檬味道的高中时代

  另外,电影的主题曲是16岁的林直次郎(扮演辻本的孩子)唱作并演唱的,配上电影的画面十分感人。【也就是说他演电影的时候刚好是高中生,才子哟~】

  《柠檬时期》观后感(二):帮我找回散落的记忆。很好

  很喜欢那个不知名短发女孩。

  感觉和自己好像。

  会觉得身边的人经常没大脑的吵吵闹闹。

  找不到和自己有相同兴趣的人。

  然后就躲在自己的世界享受属于自己的乐趣

  会因为朋友成功而觉得自己渺小

  然后自己挖个洞。

  越藏越深。做梦都在讨厌自己。

  会期待每一次的换座位

  因为不满足现在和他的距离

  然后结果却离他更远。

  会在电台喜欢的歌。

  然后听到电台那头自己发过去的文字成为磁性电波传出来。

  无比无比的兴奋

  然后开到最大声。

  会因为他和自己有相同的爱好

  陷入幻想。陷入疯狂喜悦

  然后听到他说原来只想做朋友

  这都是中学时候的我了。

  那个存在于回忆的柠檬时期。

  《柠檬时期》观后感(三):与其他青春不同地方

  “世界瞬间将我席卷,不会消失的光芒,即使闭上眼睛”。

  片中最感人的一段,莫过于十本学长唱出白田写的歌词的那一段。

  音乐祭那一段简直到了高潮,

  白田惠能力得到他人的肯定,佐佐木拉住加代说我会试着努力——

  如果是一般的青春片,到这个地方也就结束了,

  一切都那么美好,青春啊,活力啊,未来啊,理想啊,

  都那么直接的呈现在眼前。

  结果这部片子还多出了几段——

  第一段是白田跟加代在操场上那段在开头就出现过的对话

  另一段是,加代跟佐佐木的爱情始终还是抵不过现实,分开了。

  但是我想这才是柠檬时代才对。

  最后的那一段才是片子真正要说的……我想。

  我们都应该像那首歌词所写的一样

  度过那段青春才对——回想起现在自己的高中大学,

  似乎我还是没有走出来(估计我不谈恋爱就永远走不出)。

  呃,这部片比普通的青春片多出来的那就是现实,

  有着其他残酷可能性存在的现实跟自己理想的出入,

  意识到我们以为自己有的能力与我们现实的能力的反差所带来的无能为力

  意识到现实是多少努力也不能改变时候的剧烈伤痛——

  呃,看的让我心有戚戚焉呢。

  虽然到最后白田惠找到了自己的能力,

  而加代还是跟佐佐木分开踏上去东京的列车

  .s在里面我最喜欢白田惠。

  《柠檬时期》观后感(四):1小时22分38秒开始1小时26分9秒结束,唯一的亮点

  典型的日本风格的青春电影,但似乎缺点什么,感觉导演并没有完全表达出他想传递给我们的,一点点地看下去,一点点地失望下去,转折点出现在1小时22分38秒,电吉他的一个扫弦,没错,片子唯一的亮点开始了,仿佛一首歌所诠释出的远远多于一个多小时的片子,因为这首歌记住了这部片子。

  世界が今 仆をさらう

  消えない光 目を闭じても

  手を伸ばしても

  泪がでる  

  走つても

  届かない指がちぎれそうだ

  この手に

  掴めなくてもいい

  伸ばした指先

  触れたものを

  追いかける 仆の全て

  届かない声は途切れそう

  この风に

  飞ばされてもいい  

  鸣り続ける音

  追いかけていく

  消えない  仆の歌

  走つてたい 止まらない

  暗を裂き  あふれだす

  世界はこんなに热いんだ

  这个世界现在将我遗弃

  即使闭上双眼,伸出我的双手,流下眼泪

  光明也不会褪去

  我不断奔跑,但是……

  我的双手无法触及而且即将伸至极限

  我并不一定要抓紧它,可是

  无论何物碰触了我的指尖

  我都将尽我所能追逐

  声音不够响亮,风会将它掩盖

  它可能就此消散

  但是我会追逐余剩的音符

  歌唱我那永不褪色的音乐

  继续奔跑,我不会停止

  冲破黑暗,用我沸腾的情感

  这个世界充满激情

  《柠檬时期》观后感(五):这样的片子,日本是不是拍了很多?

  日本人很喜欢拍青春题材的片子,除了纯爱片、残酷青春的犯罪片,还有很多像这种情感含蓄青涩而又温馨的片子,并不是非要说爱情,只是要描述青春时期的孩子们情绪平平淡淡,有些小纠结。这类型的片子日本的确拍了很多,俨然已经成了类型,也许是很细腻,但也可以说成矫情,也许是很朴实,但也可以觉得无聊,所以很多片子尽管都涉及这些剧情,但还是有一个整体的故事作为支撑,而这部片子也许很好的将上面的优点很好的表现出来,但也不可避免明显的暴露了相应的缺点,平淡乃至无聊,故事也没有什么起伏甚至没有高潮,对于这样一种不单纯是表达编导想法商业片,放在世界的影片之中也许稍有特点,但在日本,是不是只是想要捧明星呢?

  整体来讲,我只能说,除了清新温暖氛围演员可爱表演,基本上就没什么了~

  《柠檬时期》观后感(六):花是不是都已经开好了,在这样的柠檬时期以后。

  又忍不住把这部片子挖出来看了一遍,还是忍不住汹涌出来的感情狠狠排了次毒。笑。

  青春派小电影只需要把所有酸涩而美好的细节叠加起来,就足够动人了。我始终是这样觉得的。

  柠檬时期显然是这样做到的,没有了不起的大场面人物对白简单直接,情节上也是极为普通平实。可是它抓住所有青春感情里的细节,这些是直指人心东西,没有谁愿意刻意去忽略掉被浓缩了的关乎自己青春的映射,没有人不在乎青春。执拗也好偏执也好而终归是明朗的,青春。

  更重要的,柠檬时期没有落俗套。不是所有被界定为青春偶像派的电影都需要一个完满结局的,就像我们大多数人的青春,其实它都是烙印下了满满的遗憾满满的残缺美的。所以加代子最后还是坐上与佐佐木渐行渐远的火车,所以白田惠最后还是一个人唱歌一个人笑。

  只是我们不觉得这是悲伤事情,这只是我们都要经历年华而已。

  画龙点睛的显然是音乐,林直太郎的HIKARI~檸檬のころ~在那样的情节里出现,佐佐木第一次重重地拉住加代子的手,以及白田惠汹涌下来的眼泪,而后这旋律果真就印到每个人心里去了。

  翻出BO里去年写的白田惠的那些字,再看完一遍的时候自己也笑了,怎么能这样喜欢这个女孩子啊。

  我很要在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二十年以后,每次回看这部片子,都问一问白田惠问一问自己,花是不是都已经开好了,在这样的柠檬时期以后。

  http://enoyu29.blog89.fc2.com/blog-entry-159.html

  《柠檬时期》观后感(七):共鸣

  越看越对白田感兴趣。

  怎么样的一个女孩啊,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看不起同龄的庸俗同学

  言谈举止没有日本少女惯有的优雅

  粗手粗脚的。

  本来生活就这么继续,

  不过有一天发现

  一直在身边的貌不惊人朋友才华远超自己,

  以为会和自己成为恋人的男生早就有女朋友。

  尝到了青春的残酷,于是才能写出优秀的歌词。

  很怜惜这样的女孩,

  她的朋友是那种才华可以像泉水一样随时随地流出的,

  内心安静的少女吧

  而她却一定要在苦痛之后才能得到果实

  而且这还是在青春励志片中,

  真实生活中呢?

  白天长的很漂亮啊,

  自然卷的头发

  另外一对的话

  看的很厌烦,

  很慢很脱

  而且柠檬味的唇膏,

  是绝对不会买的口味

  配乐很好听

  《柠檬时期》观后感(八):心中那道光

  羡慕写字,做音乐抑或拿画笔的人,总有那么一种方式能够让他们酣畅的表达自己,宣泄自己.这亦是为什么潦倒艺术家仍决然的走在艺术道路;这亦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孩子义无返顾的走上这条路.

  用自己的喜欢的方式表达自己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

  艺术家是孤独的,但快乐,即使无人懂得.

  我不奢望自己成为什么艺术家,从不奢望.我只是渴望畅快地表达自己,然后愉悦.但可悲的是,我没有一种可以驾驭的方式.写字亦是可望不可及了,长久以来的阅读已经把我的写字能力侵蚀面目全非.我仿佛那个邯郸学步的愚人,想要学会别人优美步伐,到头来,却连自己原本的东西也失掉了.无人可怨.

  我就是《柠檬时期》里的白田惠,热爱摇滚乐,梦想成为作词家.然而自己的好朋友却在摇滚杂志发表文章,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朋友文笔的优秀,再看看自己从前的文字,真是鄙薄.于是不愿再给人瞥见.暗恋的ROCK BOY邀她为其音乐填词,她已无法再抬头面对,竟自幻想出被耻笑的画面.

  我们都是自负的然而又不堪一击.我怕承受来自他人怀疑眼光,于是强装自信,把自己好好的包裹,阳光照着,就谁也看不见那坚强外壳目光怯怯的小女孩.

  最终男孩带白田惠来到山顶,看见了漫天的金色夕阳,看见了豁然开朗天空,"世界瞬间将我席卷".爱情虽然未完成,但确给了她无比坚定的内心与力量.

  校园祭,男孩唱着白田惠填词的歌,弹着吉他,目光坚定,,,,,,如此的声音和着充满力量的歌词也让秋叶与佐佐木的手握在了一起.

  这样的旋律在耳畔萦绕,总让我眼前出现一大片金黄,仿佛整个世界都在眼底,蠢蠢欲动的心随着音乐奔跑,快要冲破胸膛,力量与信心充溢在身体每一个细胞,想要呐喊:

  世界是这么的热情啊!

  《柠檬时期》观后感(九):柠檬=青春

  一早就拖着疲惫身子,陪某人逛街。中午下雨,就直接囬了傢。隂雨綿綿,這讓我感到有點悲傷。囬了傢,泡了一杯檸檬柚茶坐在電腦前,看《檸檬時期》。

  故事髮生在高中時代,講述他們的友情,愛情,夢想…昨天還在小哼的博里,看見他寫了囬憶高中時代的一些事情,雖然我們才剛剛畢業於高中,可是總覺得他已經離我們很遙遠。檸檬酸酸的,甜甜的,有些青澀,有些清香。就如我們的青春。不想再多敍述高中時代的事情,不是他不值得提起,而是他太珍貴,說多了也就沒有什么價值了。靜靜地把他埋蔵在心底。有時囬憶一番。我們追憶的過程其實也是封存的過程,終有一天他會釀成一罐蜜糖….

  看了許多這種體綵的影片,動畫片,可始終還是看不膩。或許因為每次在看的過程中,那些場景都是這么的熟悉,這么的觸及我們的心靈深處。如同《檸檬時期》里的插麯:

  世界瞬间将我席卷

  不会消失的光芒 即使闭上眼睛

  即使伸出手

  也会流下眼泪

  即使奔跑

  即使奔跑

  无法触及的手指

  仿佛快被撕裂

  就算这双手抓不住也好

  伸出去的指尖 用我的全部

  去追赶 触碰到的东西

  无法传递的声音 仿佛快要消失

  就算这阵风吹走也好

  去追赶萦绕耳旁的声音

  我的歌直到永远

  想要奔跑停止不了

  打破黑暗向外涌出

  世界是这么的热情啊

  影片結尾,戀人,朋友的分離,各自尋找着自己的夢想。即使觸及不到,但還是會奔跑着。因為這就是青春….

  2007.11.17

  《柠檬时期》观后感(十):每一段感情都很美丽

  西,你是喜欢加代的吧,为什么呢,为什么不说呢,你一定要小心的忍着吗?默默的祝福吗?还是十几岁的你真的成熟到了有"恋爱只是小孩子的游戏"这样的想法?还是,因为喜欢,所以远离?

  流走的青春,我们放弃了多少的东西?

  在我看来,很多的片段都很熟悉:我终于遇到那个谈得来的人了,他带我去看那么美的夕阳,听他叫着我的名字说,这是我一直想让你看到的……但是,他说他只是想和我做朋友,一直做朋友,我看到他琴套上的情侣挂饰,我知道我不会站在他的旁边,因为已经有一个人在那里了……

  看了之后还是掉眼泪了,虽然只是一部懵懂的青春片,离我的生活那么的遥远,却一样有棒球被击出的声音,一样有阳光的男孩子弹着吉他。

  长大之后总是很轻易的跟一个人说“爱”,却忘记了第一次在心里说喜欢的感觉,可是就算那种心动并未延续,还是想说,可能生活并不尽如人意,可能缺失,可能遗憾,但是正因为如此,每一段感情都那么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