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陷夜中環 2》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情陷夜中環 2》经典影评10篇

2018-08-18 02:3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陷夜中環 2》经典影评10篇

  《情陷夜中環 2》是一部由郑伟文执导,葉璇 / 張文慈 / 陳啓泰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情陷夜中環 2》影评(一):骆天怡

  “再没有像你这么卑鄙女人了。”

  我倚在座位里,凄惶地摸镜子出来照,照一张冷笑着的脸。香水那么浓,你看看你,你闻闻看,指甲那么红,你说你,叫我怎么说你。

  先冷静下来。如果天气好,我们晒晒太阳。你那么柔和地笑。我又不是老人家。你们散在我周围,好象一群鸟。

  你以为自己是最艳丽的一只鸟。你抖抖翅膀面目那么骄傲。你简直,从头骄傲到脚。

  可笑。我始终端着镜子,放也放不下,我再看,叫我怎么不冷笑。你们都以为自己是最艳丽的一只鸟。

  你太美了。好象电话里的某个声音,我一直记得,她说,三十二块。她说,先生你好客气

  那是我听到的第一句柔和的话。

  有时候我想问你,那一年你在哪里,是不是握着电话,你还记不记得。

  那真是好日子。那些年总有无尽的烦恼

  我搬家,上班,义务植树,读一本书。总会遇到你。围着我,缠绕我。像没有尽头的蜂蜜,那么多,洋溢的海。

  所以我住得宽敞,可以跟你们躲躲藏藏。多有趣时光。我是说那时候,从来不会有谁让我想找,而找不到。

  你不是撑一把伞吗?电车收得晚。你游荡得更晚。你看着我,眼里闪烁的光。已经很晚了,是不是。

  你不得不关门,说晚安。我爱死这种游戏我喜欢听到小小伎俩破碎声响。噼啪噼啪。你看,我也挥霍过,是不是。

  直到你留下。要我卖一个游乐场。不讲道理的从来不是我。开始阴雨,有一年冬天很久不来,你煮粥,喂鸟,转过身来总是对我微笑

  她说,三十二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一出家门就迷路。

  那么不争气的。她说,先生你好客气。道路是怎么变窄。我到底做了什么错过了什么。游游荡荡,找不到好时光。转一个街口都累。想买什么也忘记。写过一张纸条,又去寻找纸条。我不是不知道你得意。可是我总是想,如果我找到了呢,一旦我找到了呢。

  我要举到你面前,我看你怎么说。

  我说你美。工具箱又被你藏到了哪里。

  装鞋的小盒子呢。零零碎碎的花。为什么你一直不会疲倦。你在惦记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

  可笑。如果我放下镜子,下一次镜子也被你收起来。我看我自己,在镜子里冷冷地笑。其实你这样的小学生,我见得多。

  你等我说完。我见过很多。你们跑过去,驱散一群鸟。那时候你什么都看不到,看不到我。我就在那里,你那么美,我伸着手,我那时候也美。

  《情陷夜中環 2》影评(二):【剧评】情陷夜中环2——华丽悲哀

  很久没有看过像《情陷夜中环II》这样特别剧集了。在看过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感动与怅惋一直萦绕在心中,挥之不去

  所有故事,都围绕江家与齐家展开。

  江海潮和江海澜是一对亲姐妹。二十年前海澜在火车站被人抱走,目睹一切的海潮却无动于衷。二十年后一家人终于团聚,两姐妹对二十年前所发生的事却始终无法真正释怀。就像震宇说的:你们姐妹俩的心里似乎都有一个解不开的心结

  相较于江家,经营房地产多年,拥有上市公司CIG的齐家,可谓是不折不扣豪门。但自古豪门是非多,表面风平浪静的齐家,暗地里的激流涌动又岂是外人能够轻易看得透的。

  大多数港剧中豪门第二代的形象往往可以被归纳为几种类型:挥霍无度,仗着家里有财有势就作威作福,一心只想着分老爸遗产的二世祖型;聪明能干却无心经营父辈产业靠自己白手起家的自主创业型;性格好,能力强,尽心尽力打理公司,深得父亲喜爱却非亲生的不是亲子胜似亲子型。

  在对齐家三兄弟人物塑造上,剧中沿用了这些港剧里的管用模式正直能干,深得父亲喜爱却非亲生的大儿子齐震宇;心胸狭隘贪财好色,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二儿子齐震东;淡泊名利善良真诚小儿子齐震南。

  尽管是兄弟,齐震东与震宇震南的关系并不融洽,他从来没把震宇当作大哥,总是口口声声的叫他“野孩子”。为了在老爸死后能独占CIG,他更是处处针对震南,以至于震南为了躲避他这个亲哥哥,故意在老爸面前装作吊儿郎当更远走美国。

  心结难解的两姐妹,心存隔阂而摩擦不断的三兄弟,在剧情还未完全铺展开之前就已经制造了很多看点

  震宇和海潮相恋多年,他们不但是同行,连性格也很相近一样的正直,一样的坦白,一样有着对法律正义执著个性相似理念一致,又深深相爱着的震宇与海潮,却因为海澜的介入将关系变得尴尬

  震宇对海潮的爱从始至终不曾改变,当海潮得知海澜也爱上震宇的时候,因为对妹妹心存愧疚,所以不得不强忍泪水,一次次的推开震宇。

  至今都还记得震宇到医院看望海潮时的情景

  安静洁白的病房里,二人相对无语默默地流着泪。震宇坚定地握着海潮的手说:“我不介意这个孩子,跟我结婚吧!”没有华丽的对白煽情背景音乐,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寥寥数字,震宇对海潮强烈深沉的爱透过小小的荧幕,直指人心!海潮的泪汹涌而下,她一次次的推开震宇,一次次伤他的心,可是她的心底始终无法抹去对震宇的爱。如果她真的嫁给震宇,相信震宇一定会对一如既往地对她和她肚子里这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孩子好。但她不能这么自私,自己的幸福已经飘然远离,不能再让自己深爱的人赔上一生的幸福。所以海潮最终选择嫁给孩子的父亲——齐震东。

  也许是编剧刻意的安排,每当震宇情绪低落的时候,在他身边陪伴他的一定是海澜。以至于后来震宇跟海潮分手后转而爱上海澜,几乎可以说是顺理成章。但海澜跟海潮不同,虽然她也深爱着震宇,但他心里对于名利追逐比爱本身更加重要

  “跟我一起生活,一定会很幸福……”在某个晴朗的夜晚,震宇牵着海澜漫步海边,魔术般的变出戒指向海澜求婚。看着海澜水汽氤氲眼眸灿烂笑颜,有那么一瞬间以为震宇就要得到他想要的幸福,但伟大的编剧们本着“剧不惊人死不休”的工作精神,硬是让海澜嫁给了震南。

  齐震宇,可怜男人,我只想说。

  为了报答养父齐百川的养育之恩,他一直留在CIG。为此,他几次与海澜发生争执;当他想通了,决定离开CIG,海澜却又因为他的这个决定而离开了他。看着自己深爱的两个女人先后嫁给了震东与震南,他连离开这个伤心地都做不到。齐百川一个电话,他就马不停蹄地从地球一端赶回来。

  “不说谎的齐震宇”,故事的第一集就为我们留下了这样一个悬念。随着剧情的发展,我们渐渐明白了:这是震宇在亲生父亲临时前许下的誓言——一辈子不说谎。

  可是,震宇还是违背了自己的誓言,他欺骗了洛天怡,目的是为了帮养父齐百川夺回CIG。

  齐震宇短暂的一生里很少为自己活,更多的是为了报恩。他背负了太多,使自己和深爱的人一直都是“有缘无分”。“爸,你的养育之恩,我终于报答了。”直到他生命终结时,这个他背负了几十年的恩才终于得报。

  有时候会替震宇觉得不值,如果他一早放下一切离开CIG,那么他和海潮肯定会有一个幸福的结局。只是如果真的是这样,他就不再是那个正直善良的齐震宇了。有时候,背负得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

  相较于爱情沉重,剧中的亲情显得十分的温馨感人

  江妈每天为两个女儿准备丰富早餐;海潮把自己的大房间让给海澜,自己住小房间;Robert一家手舞足蹈的下游戏棋;江妈帮海澜顶罪坐牢。就连坏事做尽,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的齐震东在母亲死后所表现出来的悲痛,也着实让我们感动到流泪。

  一直忘不了震东在停尸房对着母亲的尸体自言自语时的情景。

  “妈咪,你起来,你不用再演戏了,起来啊……”寂静的房里,震东哽咽地呼唤着。仿佛只要这样呼唤,妈咪就会像平常一样宠溺的拍着自己的头,对自己笑。他以往眼神中的霸气傲慢瞬间褪去,渐渐浮现出惊恐无助难以置信。在这一刻,他只是一个突然失去母亲的孩子。轻轻揭开蒙在尸体上的白布,泪水瞬间盈满眼眶,涔涔而下。这是从小就宠爱着自己的妈咪啊,现在就静静的躺在自己面前,却又远离自己而去。颤抖着在母亲额上烙下一吻,那是对母亲最后的眷恋

  再强势的人在亲情面前也会变得脆弱。这也许就是当时的画面想要传达给我们的意念

  剧中有一个很特别的场景——屋顶天台

  在那里,震宇曾经鼓励海澜:What does no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

  也是在那里,震宇向海澜承诺:“我一定会站在你身边。”

  两次楼顶天台的对话不仅使海澜在逆境中越发的坚强,更为重要的是:它见证了震宇对海澜至死不渝的爱。

  与楼顶天台相比,中环则更像是一个象征:白天中环是充斥着种种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同时也能让人释放贪婪本性的名利场;夜晚的中环灯火璀璨,无数怀揣梦想的人都希望能在这个五彩斑斓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一心想要出人头地的海澜在崩溃的边缘曾经用中环来激励自己,而后又在其中迷失了自我。所幸在剧终时,她终于在亲情的感召下重新找到了做人方向

  ATV的每部剧集或多或少都会传达着一些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东西。本剧中江妈的那句:“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又觉得可惜。”一语道破当今社会中,不少人在婚姻关系里只会一味的所求占有而无半点付出与珍惜的现况。海澜在剧终选择走进警局自首,也暗示着历经波折迷失后人性的最终回归。除此之外,Robert对朋友的重情重义,震南对人的真诚热心,在现下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与人的感情日渐淡薄的社会里,又是何等的弥足珍贵

  演员阵容方面,《情陷II》在《情陷I》原班人马基础上不仅加入了陈启泰,陈宝辕,麦家琪等当红明星,更邀得罗家英.金燕玲.卢海鹏等实力演员倾情加盟。让我们在被剧情感动之余,又不得不叹服他们精湛演技

  剧情精彩,演员出色,既有深刻内涵又不曲高和寡。这就是《情陷II》作为一部剧集真正成功地方

  《情陷夜中環 2》影评(三):关于情陷夜中环2的那点小想法

  老早都听宿舍MM说好的一部电视剧,这几天湖南卫视在播就瞅了几眼,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连夜PPlive 把三十集都看完了,情节跌宕起伏耐人寻味,不得不承认,ATV和TVB就是会拍电视剧,很是真实,把人性的多面性表现的淋漓尽致

  我想,这部电视剧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对于人性的宽容

  没有人是百分之百好人或者坏人,只能说性格各有特点

  贱男“齐震东”平时玩女人无数,对兄弟心狠手辣,或许他是坏,但并不是真的丧尽天良。他爱自己妈妈胜过一切,妈妈死的时候,三个儿子只有他到停尸房对着妈妈的尸体自言自语,让妈妈赶快起来。妈妈平时对他的好,他全记得,也一直试着做个孝顺的儿子。

  MARY是齐太太雇来的管家照顾齐家老少十几年。MARY被骆天怡赶走的时候,只有震东一个人会替她出头,送她出门。震东从监狱回家的时候,MARY让他过火盆,他还像个孩子似的对着MARY撒娇,把MARY当成了亲昵长辈

  海澜也不是天生变得心狠手辣,她本来可以过的无忧无虑,和一般女孩一样天真的生活,可是不幸遭遇,让她见识到了亲情的冷漠,她并不比别的女生差,为什么要委屈的生活?

  本来她的角色,被好朋友抢去,她开始不相信友情

  被强暴的遭遇,变成父亲和对方生意砝码,她对亲情也失望了。

  仇恨,让她变了一个人。

  她妈妈倒真是个知书达理传统女性,劝她时说,人生就是短短几十年,要找个自己喜欢过日子

  海澜说,这世界不是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你好,不会伤害你的,你要把所有的东西抓到手里,才能获得真正的欢喜和幸福。

  做了那么多违背良心事情之后,她也不断的问自己,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子,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其实我倒是很理解她,觉得她也很不容易,本性善良的她内心经历很多挣扎,在这部戏里面我不知道她究竟喜欢的是震南还是震宇。

  震宇是个好男人,和她姐姐恋爱的时候就很尊重女性,很关心体贴

  不说一句谎话的男人。

  女朋友有了别人的孩子还说,可以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

  为什么好人没好报?

  他被海澜当做报复的工具,抢过来。

  他并没有半点怨恨海澜。

  他是个有原则的正义的律师,可是为了海澜,为了齐家他最后也不得不使出非常手段。

  帮助海澜抢回CIG说,你要做的是比你姐姐强,现在你做到了。

  他想离开,想过平静的生活,可是不幸的是,洛天怡这样疯狂的女人还是没放过他,开枪把他打死了。

  最后他对海澜说,如果当初能和你一起生活,我想我会很幸福的。

  这么好的男人,哎,这部戏里面我最喜欢的男的还是震南。

  心地善良,思想单纯,听老婆话的好男人。

  他为老婆争取了牌照时候,给海澜撒娇,说:“老公棒不棒?”

  朋友喝醉了他会背起她把她送回家。

  可爱极了。

  永远都是那么阳光,开朗,他的笑容能够融化坚冰。

  全家人都不喜欢洛天怡的情况下,他面对她的时候依然礼貌有家,真诚的笑容显示出良好的家教。

  剧终时,海澜入狱,震南苏醒了去看她,笑容依旧阳光,只说了三个字“我-等-你”

  老婆不管做了多少错事,在他心中,还和当日他见到一见钟情的那个单纯的小姑娘一样,

  把我看的最后难受的,世界上还是有好男人的,最后的结局也给了人们希望。

  总的感受,

  对于自己喜欢的人还是要宽容,拥有包容之心,信任的基础上谈责任。

  还有,理解。

  《情陷夜中環 2》影评(四):很累,很伤精神

  其实坦白来讲,《情陷夜中环2》是一部很值得看的剧,不过一定要看粤语版的,因为亚视的国语配音实在让人无法苟同。

  这是一部很精彩的剧,几乎是具备了一部让人追看的剧集的一切因素:情节紧凑、人物鲜明,再加上香港人最中意看的豪门恩怨、女人心计,还有一些在tvb剧中从来不会出现的暴力、情色场面……总而言之,亚视可谓是下足了本,连演员cast都算是不错的,这部戏看起来是很过瘾,但是也很累人。

  讲了这么多,只是说这部戏很有可观性,但是不是一部好剧,那就见仁见智了。起码我在看的过程中就觉得很累,也觉得是对自己心理的一种挑战。老实说,看过了无数的电影、电视,但要这么赤裸裸的面对人性的可怕,还有那毫无节制的暴力血腥场面,对我来说实在是一种挑战。在看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的觉得恐怖、看不下去,可能是我天真了,或者是自欺欺人,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些美好的东西,就算明知不可为,但我也情愿相信人那些真善美的东西。看过之后,我也明白为什么ATV要把这部戏放在深夜档播出,确实,这种戏是不可以给小朋友看的,毕竟,教坏小朋友就不好了。

  看这种戏很累,也很伤精神,我还是比较适合TVB那种撒狗血的剧集多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