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宇宙之旅》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宇宙之旅》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18 03:1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宇宙之旅》经典观后感10篇

  《宇宙之旅》是一部由Bayley Silleck执导,摩根·弗里曼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宇宙之旅》观后感(一):Born to explore

  Equipped with his five senses, man explores the universe around him and calls the adventure Science.

  ---- Edwin. P. Hubble ( Astronomer )

  Men must understand his universe in order to understand his destiny...

  Who knows what mysteries will be solved in our lifetime, and what new riddles will become the challenge of the new generations?

  ---- Neil. A. Armstrong

  《宇宙之旅》观后感(二):从夸克到宇宙地平线

  Man must understand his universe,in order to understand his destiny,

  who knows what mysteries will be solved in our lifetime, and what new riddles will become the challenge of the new generations?

  ——Neil Alden Armstrong

  quot;人类必须了解他的宇宙以便了解他的命运。谁知道我们的一生解答何种神秘,而什么样的迷又成为下一代挑战?"

  当摩根弗里曼用磁性声音读完阿姆斯特朗的话作为影片的结尾,直到配乐播完,你身上的鸡皮疙瘩还没褪尽,你还得意犹未尽若有所思一阵子。

  我喜欢纪录片的真实性喜欢历史片的故事性,喜欢科幻片的想象力,喜欢励志片的感染力,而以人为本探索类纪录片正好结合了这一切元素

  只有更关注终极才能更关注自我,从我们年幼时问父母自己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开始,就开始产生终极关怀

  quot;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高更的诘问困扰一代一代人

  宗教哲学科学不断探索着这些问题。直到现在依然无解。我们知道了自己的生命从父母来,祖先生命从进化而来,一直追溯到蓝绿细菌原子,质子,中子,电子和现今能探索到的最小物质单位夸克。

  夸克以内是什么,宇宙之外是什么?也许到人类灭亡的时候也还在继续追问。然而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必然是人类丝毫不能推卸的责任,至少在这个星球上和已知世界中,人类是最高智慧的生命体。

  从夸克到宇宙地平线——距离地球150亿光年的地方。这是人类宇宙探索从微观宏观极限范围。片中那个穿越的长镜头极为精彩:以意大利威尼斯广场上一个直径一米的呼啦圈为原点,每个圈比前一个大十倍,23个圈后到达了银河系边缘;以呼啦圈为原点,每个圈比前一个小十倍,第三个圈时进入了细胞的世界,再几个圈就到原子。“如果原子为一个电影院大小,原子核只有尘埃大,却包含全部质量。”这话的确非常震撼。再来到达了夸克。当前人类探索微观的极限。

  联想到《金刚经》所说”南西北方。四维上下虚空可思量不。不也。“以你为太空中的原点坐标上下左右,东南西北可以无限延伸。从”极微色“到”及迥色“就是微观最微的地方到宏观最宏的地方。原子相当于佛法中说的的”微尘“,”邻微尘“相当于原子核 ,“求那”,即现在的夸克。

  正如阿姆斯特朗所说“人类必须了解他的宇宙以便了解他的命运。”终极探索对每个人至关重要,至少要去了解。

  了解了生命的起源是多么巧合,就会对每个生命饱含敬意,因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

  了解了人类的产生是多么神奇,就会对能成为人倍感荣耀,因我们独一无二

  了解水和臭氧层对生命的产生多么重要,就会对自己曾经的作为深深歉疚,因地球是我们唯一赖以生存家园

  了解了宇宙的时空观,就会发现自己多么渺小无知,因我们在宇宙面前命如蜉蝣,万般无奈

  了解了太阳也有灭亡的一天,便懂得不需要追求永恒,不需要畏惧终结,只要在灿烂时每天灿烂,释放过的光和热会证明你的存在

  《宇宙之旅》观后感(三):如果都能望向宇宙……

  有人说,如果当权者们都能拥有一份美好的爱情,世界上就会少有战争了。

  还有同工的——若人们,尤其是那些钳制众人自由统治者们,能乐意感受一下星云景观品味品味“150亿光年”,则地球上会少很多你争我夺,多些平和洒脱

  我们的肉眼既不能看穿大气层,也看不到我们身边分子原子的神秘运行。那么,有这样一个优秀记录短片可以带领我们,去探幽宏宇与微秘。它就是《宇宙之旅》(Cosmic Voyage)。

  看过不少宇宙纪录片,这个可谓短小精悍,它镜头匠心,结构精妙。担任解说的是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就是《肖申克的救赎》里那个蹲监狱蹲到无所谓境界黑人老头。把这部影片中他的形象和这部宇宙片联系起来,是那么寓意十足。

  那些天文学知识是次要的,关键是当我们接收这些对宇宙的叙述展现时,能体会“难以想像”的含义,会油然生出“我”、“意义”、“时间”、“位置”等种种难以名状感觉,这些感觉归结为一个词,就是“渺小”——不再计较会变得容易

  选摘几句解说词:

  And here, about 15 billion light-years from Venice. We approach the outer limits of the visible universe. What lies beyond this cosmic horizon, we cannot see and do not know.

  这里距离维尼斯有150亿光年,我们到达了这个可见宇宙的边缘。界限之外是什么,我们无法看见,也无法知晓。

  If the whole atom were the size of this theater, its nucleus would be like a speck of dist. Yet the nucleus contains almost all of the atom 's mass.

  如果把整个原子的尺寸看成电影院大小,它的核则如同一粒灰尘大小,然而原子的质量几乎全部集中在原子核。

  The matter making up everything we see in the universe, the buildings, trees, people, planets...stars out to the most distant galaxies, was once crammed together into a volume smaller than this.

  那些制造出宇宙中我们所见的一切,建筑树木、人类、星球,乃至遥远银河系,当时都被塞进比这(乒乓球大小)更小的空间中。

  Will the universe go on expanding forever? Exactly how did life arise?

  Could there be other universes beyond our cosmic horizon? And are there others elsewhere in the universe asking the same things?

  宇宙会一直扩张下去吗?生命又是怎样诞生的呢?在我们的宇宙之外还会有其他的宇宙吗?宇宙中会不会有其他人也在问着同样的问题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