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大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大课堂”

2018-08-18 00:46:38 作者:播种阳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大课堂”

  在《舌尖上的中国》风靡全国之后,食疗养生收到诸多关注。为了进一步传播普及看似浅显实则精深的饮食文化,7月30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通过邀请淄博市养生协会会长老师支教孩子教授食物生活”为主题美食课程

  膳食老师首先通过膳食宝塔的图片孩子们讲解膳食宝塔的分层。平衡膳食宝塔共分五层,包含我们每天应吃的主要食物种类。宝塔各层位置面积不同,这在一定程度反映出各类食物在膳食中的地位和应占的比重。谷类食物位居底层蔬菜水果居第二层, 鱼、禽、肉、蛋等动物性食物位于第三层,奶类和豆类食物合居第四层,第五层塔顶是烹调油和食盐经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对膳食宝塔有了大体了解。之后,老师把膳食宝塔的结构图收了起来,把孩子们分成两组,让他们讨论在纸上写下膳食宝塔每层的种类。在有了一定的基础知识之后老师为孩子们设置沙漠,海边,草原场景,让孩子们选取最为合适的膳食搭配,并邀请组长上台为大家讲述搭配理由。听取孩子们的介绍之后,从专业度和适配度角度出发老师进行评比,选出获胜队伍进行奖励

  团队向孩子们教授饮食文化,能够帮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接地气的课程与幽默式的讲解使孩子对饮食文化有更深的了解,也能够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学知识,用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