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十大道和狼》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第十大道和狼》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29 03:1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十大道和狼》经典观后感10篇

  《第十大道和狼》是一部由Robert Moresco执导,James Marsden / Giovanni Ribisi / Brad Renfro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悬疑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第十大道和狼》观后感(一):寂寞江湖

  约书亚的后代才能成为上帝;伏地魔的爸爸却不是伏地魔。

  电影改编自FBI密探的真实记录。曾因编剧《撞车》获奥斯卡等多项大奖的罗伯特·莫雷斯科编写并导演了该片。精彩可以想象

  一、剧情

  黑帮后代汤米在海军陆战队服役期间,顶撞上司、犯下军纪被开除,并将坐牢2至3年。FBI与他交易——放他回家乡第十大道做内线,帮助FBI擒获毒帮老大同时可以免去他劣迹斑斑的堂兄乔伊的罪责。

  汤米与性格暴烈的乔伊、好脾气的文森特三人情深厚。他们的父辈都曾在黑帮老大手下做事并丧生。在黑、毒势力夹缝中,三个年轻人徒有热血胆量,却只能在出卖、欺骗、欺凌、杀戮、蒙蔽的漩涡挣扎。生存如履薄冰子弹时刻在飞。真相明了时候,也往往是生命将尽的时候,同归于尽悲壮里,无法割舍的是浓浓的兄弟情。邪恶尽除,兄弟音容不在,独留汤米感怀伤情剧中无数动人细节,令观众沉浸良久,无法平静

  二、悲情人物

  三人是黑势力家族的后代,混迹街头的烂仔,因为年轻气盛,缺少大人物深谋远虑,一切纷争习惯于靠武力解决肤浅和浮燥一眼便可望穿,时常表现不可一世。他们借着强势打打杀杀,观众却没有丝毫的谴责厌恶愤怒,这便是电影的立场给出的影响——他们常常欺压弱小,但他们始终在遭受更强大的欺压,包括FBI——电影毫不留情刻画了他们无耻嘴脸。三个年轻人身上,有着无法改变悲剧色彩。他们是值得同情的一辈人。

  三、环境造人

  人生境遇,看似许多偶然,却有着根深蒂固必然。自幼的成长环境对人物命运的影响将是决定性的,除非远离,并有力量使之猛醒。汤米的入伍,曾一度帮他摆脱第十大道,但他性格当中早已注入的强硬,将他再次送回。兄弟的痛失,才换回他更深的触动

  影片开始,汤米独白:“人在成长时都会寻找自己偶像。我的偶像是我父亲,他是我心中的英雄。”据汤米所知,父亲十二岁起便跟着黑帮开始杀人,父亲被杀的时候,汤米明白父亲的行为错误的。这是汤米之所以成为汤米,最后又能跨越自己的重要原因

  影片结尾,汤米再次独白:“他们说杀不死你的东西只会让你更强大,也许是真的,也许不是;我只知道,它一定会让你变得更好,它一定会。”这是用鲜血换来的领悟

  几乎可以断定,将来的汤米将不再是第十大道的汤米。

  四、江湖行,情义最重

  电影用浓墨重彩,将兄弟之间的情谊渲染得义搏云天荡气回肠,却也不失温情脉脉

  重回第十大道姨妈家的时候,姨妈翘起双脚,让汤米看文森特给她买的鞋,汤米眼神当中的热,几乎可以熔化一切——他的沉默沉思里,传递出了他的心声:哦,文森特,我亲爱的小兄弟!

  对于线人,即所谓内奸,道中之人都是深恶痛绝的。过去发现的线人,乔伊会一枪爆了他的头,毫不手软。文森特发现了汤米的窃听装置,他纠结说要告诉大哥乔伊,但忍住了。被勒死前,在电话里,生命的最后时刻,文森特吐出肺腑之言:“我理解你。我知道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有道理的。”而乔伊则以复杂得几乎着了火的眼神看着汤米,他的矛盾困惑痛苦全部隐含在眼底,但他始终没有捅破——其实,哪里能瞒过他呢?在被毒帮老大用刀惨忍宰割的时候,他掏出一颗手雷,大喊一声:“汤米——”那一声里,有他所有的不舍和理解——兄弟的肝胆相照,那相互之间信任光辉,使得他葬身其中的火海也瞬间黯淡……

  观众在这一声喊里早已热泪盈眶。无兄弟不成江湖,江湖从此又将寂寞。

  五、这样一部关于黑帮、家庭荣誉背叛的电影,离生活既远又不远。

  扮演汤米的詹姆斯·麦斯登曾出演《X战警》、《恋恋笔记本》,而扮演乔伊的吉奥瓦尼·瑞比西,一个可以和任何大牌抢戏的演员,他的表演,那种细微深入体态语言,令人着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17fa25b0102v3ow.html

  《第十大道和狼》观后感(二):非称兄道弟

  深深口气,哭!

  爱人死了~心疼!!

  “汤米, 你别走丢了”;意味深长——泪眼

  到底那条道是正确的?黑 还是 白?到底谁背叛了一生朋友

  貌似汤米是正义,是天使,是睿者,是喜剧,他坚持了自己的信仰,但背叛了兄弟结义、同生共死的豪情

  乔最初就怀疑汤米是卧底 只是继续掩饰;虽然他很明白,汤米不会害他。也正因为此,他迟迟不跟意大利见面,那段斥责的话,我以为充满了暗语,只是除了汤米,其他人都听明白了~乔太重情义,深信朋友亲人,所以相信了威利。后来瘸子的背叛,却是意外,正如瘸子所说,乔的判断并不总是对的。

  两人一同报仇的场面 :黑白双煞,从衣着内心,紧实统一

  乔的为非作歹,影片没有丝毫表现,仅只言片语有所透露:“拯救肮脏混蛋兄弟”、“你愧对祖先”、还有那幅画,弑杀亲父的男孩

  罪有应得吗? 杀人偿命而已。乔的厉声奸笑,我很喜欢,令人着迷。

  第一次注意这个演员,百度评论风格迥异,拥有独特魅力,让共同出演的大牌都黯然失色。呵呵,我喜欢。怪不得,一下子就被他吸住了,眼神盯着他,一刻不离,密切关注~~甚至汤米帅气优质的脸蛋,于我,不过真的是一张毫无特色的皮。

  意大利血统,异人。

  极好极赞!又一部打动内心的片子。其实是头一部,让我有存起不删念头的片子。以前,从未有过的。再好,占了空间,都得处理。不是吗?

  《第十大道和狼》观后感(三):给掮客一记响亮耳光

  他为了信仰远赴伊拉克终究不能干掉萨达姆,他为了血缘回到NYC的第十大道和狼街依然无法保护兄弟,而政府是夹杂于其中的无耻掮客。

  也许有些人注定一无所有也许有些人注定一辈子都是政府股掌间的可怜婊子

  所幸Tommy不是,他得其所得,并且给了无耻掮客一记响亮耳光。这片子我给5星满分 (当然我承认有私心作祟)

  虽说一开始是冲着人去看的,但是影片明显超过我的预期,很多细节处理的很克制,兄弟情描绘的也相当动人。然后因为这部片子我短期之内大概不会再怨念James那么多的绿帽角色和成沓的好人卡了TAT片子里当他用他绿得惊人的双眼坦率注视镜头时我整个人都找不着北了(好吧我本来也找不着就是了)TAT

  另外影片中一些配角塑造,比如那个武器狂Jimmy,还有那个无论如何都搞不懂啥是GPR的可爱二货......也做到了让人印象深刻这点挺难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