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侠女闯天关》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侠女闯天关》影评精选10篇

2018-08-30 02:5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侠女闯天关》影评精选10篇

  《侠女闯天关》是一部由朱延平执导,赵薇 / 吴奇隆 / 顾宝明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侠女闯天关》影评(一):侠女闯天关

  明朝时期,明神宗皇帝命诚王爷跟新科状元陆鼎文进入太祖皇陵,寻找能治国安邦的太公天书。皇陵须以三把钥匙开启。鼎文和王爷手上各有一把。第三把藏在皇陵之中。然而,在与尾随其后的日本忍者交手之后,双方几乎死伤殆尽,王爷也突然翻脸举剑鼎文。幸亏盗墓人林吉利出手相救,双方便指腹为婚。

  十八年后,陆鼎文之女陆剑萍,借师傅武妈之手打退恶少,救得扮成书生的东厂杀手水若寒,与路过的小和尚释小龙、释小福相识,又引来微服出游的二皇子朱玉龙注意,自此众人结成了莫逆之交

  没想到,陆剑萍拥有的“人剑合一”的本事,哄得皇帝大乐,下旨赐婚给二皇子为妃。剑萍不知二皇子是朱玉龙,向来讨厌皇亲国戚的剑萍带武妈逃婚上少林。剑萍在路上遇到朱玉龙,玉龙想以真情感动,决定同上少林。路上又遇抢夺钥匙的水若寒。于是三人拜在少林门下。一群年轻人建立深厚情谊。同为东厂杀手的白瑞雪也在少林附近安身,她心中一直倾慕若寒。

  东厂大太监曹佑祥发现剑萍逃婚后,上奏陆鼎文将被处斩。劫囚之日,在小龙母亲隐娘等人暗助之下,获救。陆鼎文发现若寒脖子上挂了一块玉璜,正是当年鼎文与盗墓人定亲信物。剑萍得知若寒是自己未婚夫欢喜不已,玉龙后悔自己失去竞争资格。没想到,隐娘拿出第二把钥匙,其实为盗墓人之妻,当年玉璜被杀夫仇人所夺,故若寒若非凶手也与仇家有关

  若寒终于找到第二把钥匙的下落,挟持鼎文设法脱身,又遇剑萍追杀,小龙与剑萍在混战中落入了碧波寒潭,遇高手指点。曹佑祥告知玉龙,他是其母容妃与叛君诚王爷所生。玉龙向母亲求证,容妃居然拿出了第三把钥匙为证。剑萍与玉龙的皇婚依期举行,水若寒赶到阻止剑萍出嫁。皇帝将剑萍二度逃婚之罪降在陆鼎文头上,下令将他处斩。

  身边。小龙回到少林再继续练武。朱玉龙掩护剑萍跟若寒,并命守卫放出关。三把钥匙已齐,剑萍等人终于打开机关,取出太公天书,古墓外,众人一番交手,曹佑祥终于被自己邪门武功反噬而死。最后,武妈废了白瑞雪的武功,永远留在宋隐娘

  哒哒的马蹄,剑萍跟若寒坐在马车上一路走远。

  《侠女闯天关》影评(二):胭脂泪 水若寒

  从视觉上看,男主女主男二女二颜值过硬

  大约是我自己比较中性思想审美男女发型简单俏皮,没有乱七八糟东西挂头上,越看越喜欢

  男主师傅是日本人,和作为皇子的男二相比他的服装就偏日式。女主的养父也是日本人,服装也偏日式。两个人站在一起很有情侣装的既视感,人也总是会跟与自己同样审美的人靠近。

  十几岁时候看只看个高兴有趣,记住了好笑情节,而今再看却发现水若寒平时表情少不是走时下流行冷漠扑克风,他是因为内心太多痛苦实在笑不出来,偶尔一笑也是稍纵即逝

  一个活在阴暗里的人容易光明吸引,所以同样活在阴影里的雪子只得到他的姐弟情,得不到他的爱情和心,嘻嘻哈哈的女主轻而易举就得到了所有。

  有了感情的杀手不是一个合格的杀手,杀手要改变向往平淡生活,在和女主逃亡的日常中,他笑容多了,很多细节看出他不是高冷,反而是内心柔软的暖男,明知义父不对却又不忍心违背他伤害他,反被其利用他的柔软。这种反差人心疼,拿着男主身份用是其实是韩剧式男二的剧本

  好人总会遇到好人,即便是情敌,他和二皇子还是互相欣赏,这样的男一男二太和谐了,他们的爱情不是从我想要出发,而是从女主和谁一起更好来考虑的,有了同样的想法便心往一处使了。

  至于其他角色,个个出彩可爱台词设计也真的符合人设时代,这是现在披着古装演现代剧的片子不可企及的。或许这剧也有些不尽人意地方,但瑕不掩瑜。

  过一段时间我还愿意再看,对武妈那段“人命”“驴命”“狗命”“猴命”印象深刻

  《侠女闯天关》影评(三):终不忘寂寞林里笛声

  曾经有人问我,什么是爱情。他给出了他的答案——平淡——你不见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情最终都很快地消亡了吗?

  打开爱情的方式有很多种,当时于我只有想象一种。而想象中又涟漪开一圈又一圈,隐隐若现过这样一个名字——水若寒。

  编剧一定是偏心的,才给了他这样一个忧郁的名字。

  深情在睫,眉有孤意。年轻时的吴奇隆拥有那种弱不胜愁的眼神,不禁生出去疼惜他的冲动感同身受似的内心也泛滥起微微地疼痛。水一样忧伤,水一样的寒冷,总忘不了他那一副凄凄的神情。尽管在笑起来的时候,觉得像个单纯孩子那样无忧无虑

  芦苇荡中,他长身立于船头出现镜头下,形容清瘦姿态从容落寞的笛声像水一样四面八方地涌入,满满的却心生凉意忽然,杀手出。笛声止,收笛、出刀,他的身法利落,矫捷,出手不带一丝烟火气。一时间与刚才秀逸的书生判若两人转换之间却不让人觉得有一点突兀。

  这样一个侠少的形象怎么能不成为无数少女的梦?

  爱上水若寒简直是天经地义的事。无怪乎陆剑萍放不下。尽管,他死后,陆剑萍醒悟说,她应该过平静长远的生活。她的这一句话,蛇一样突然咬了我一口。这部剧我看过不下数次,却直到现在才开始注意到这段台词——【烈火熊熊,转眼间就灰飞烟尽了。细水长流才能够平静长远。我想不到这个大自然奥妙运用人情之中,也是可以的。我跟若寒之间的缘份,就像这熊熊的烈火,来得快、去得也迅! 可是我是一个很珍惜生命的人,我不想要那种光彩夺目,却不切实际人生。我应该过平静而长远的生活】

  陆剑萍是个懂得珍惜的人。她确实很可爱。水若寒是一个忧伤而孤单的梦,这样的梦美丽心碎。朱玉龙,知冷知热,进退有据,不做一点过分的事情。财貌人品,都属一流。哪点输给水若寒?也许就输在他不像一个梦,他不够浪漫梦幻

  原来剧本有两个。我更相信这样的结局:水若寒没有复活,没去抢亲,这等庸俗画面都不见。他为陆剑萍吹了最后一曲,与笛声同逝。而陆剑萍最后还是嫁给了朱玉龙。事件又回到了原点,因为逃婚而出走的侠女仍然可以带着回忆回归她最现实的生活。就像离家出走公主,不可能因为爱上一个无名的记者,而成为一个平凡的人。兵部尚书之女配老朱家的二皇子,简直门当户对极了。

  梦吹落了,笛声仍徘徊。当初我留给他的回答,令我们走上了各自不同道路。回头看,那些说来是遗憾,又算不上的怅惘甜蜜或者烦忧,但终究是要切切实实地往前走的。我想,人生的梦想如果能一步一步更贴近自己的实际,就不算被丢弃。

  :这么多年了,再重温,感觉自己又花痴了一回,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