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正当中的星空》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日正当中的星空》经典影评集

2018-09-01 02:5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正当中的星空》经典影评集

  《日正当中的星空》是一部由中川阳介执导,铃木京香 / 王力宏 / 香椎由宇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日正当中的星空》影评(一):寻找日正当中的星空

  剧情:这部电影弥漫着浓浓的日本味道帅气杀手和平女子的爱情,以及旁白中:“传说登上喜马拉雅山,即使在日正当中,也会看到天上的星星,也许是空气干净了,微弱星光也能穿过来。”这是梁嵩一个杀手的独白,他要寻找的是一个空气干净的地方,摆脱恩怨江湖,寻找一种平静的生活。这是一个老套的《笑傲江湖》似的故事情节,然而本不电影在此处却充满了日式的哲理

  意象游泳池,可以说游泳池的镜头穿着整部电影,梁嵩在泳池边杀了人,晚上反复做着和泳池杀人的噩梦,他会经常去泳池游泳,偌大的泳池只有他一人,他在泳池里思考品味孤独,也寻找着日正当中的星星。

  镜头:镜头含蓄而有意味

  例如:在雪子回忆从前的恋情时,镜头回到从前,她买菜,做饭,吃饭,吃饭的镜头是从门外往门里拍的,透出有一种旁观,一种窥视,一种隔膜之感。

  再如:当一切风平浪静之后,观众关心的是梁嵩是否又回到了冲绳岛,镜头此时的叙述充满了一种东方式的含蓄,雪子走进洗衣店,镜头给了腿部特写,雪子的腿路过椅子时,镜头里又出现了一个人的腿,雪子拐弯走向洗衣机,中途可以发现她略微迟疑了一下,她回来时,站住,但是很果断地走到椅子上坐在了那个人旁边,镜头此时缓慢向上移。这是最后一个镜头,雪子的手放在两个人中间的椅子上,镜头定格,电影结束,这个镜头极其含蓄而暧昧,令人回味无穷

  细节处理

  这不是一部粗糙的电影,而是非常注重细节,例如雪子认识梁嵩之前,每次都是披散着略微凌乱头发进进出出,认识梁嵩之后,她去了理发店,并且每次去洗衣店都会把头发梳起,变得精神整齐

  演员:王力宏的表演算不上精彩,但是也可圈可点,这也应该多些大量的画外音,这弥补了他演技不足

  《日正当中的星空》影评(二):治愈力一般

  片中的节奏慢慢悠悠,正是我喜欢的,绚丽阳光宽敞无人的游泳池,都是我的最爱,一看到这些画面我瞬间就被治愈了,这种感觉好久都没有过了。

  王力宏的旁白是一大败笔,如果旁白能够味一点的话勉勉强强算是一部消磨时光文艺片。片子纯粹是冲着二哥去的,他本身不说话就是一件“艺术品”,为片子增色不少。

  女主角完全是力宏的妈妈翻版,可以说这片子也蛮“写实”的,片中主人公生活让我想起村上小说里的角色,这点让我满心欢喜不少。

  《日正当中的星空》影评(三):日正当中的太阳和星空

  他站在游泳池边,虽然戴着帽子随时准备掏枪,但他稍稍撅起的嘴角和刻意维持的镇定,还是暴露了他不是纯熟演员的事实.

  他假装淡定声音响起来“不知道是胖子肚子上多了一层油,还是水里真的有长生不老桃花源~~”故意懒懒的,故意很老成,但从他念第一句,你就知道是在念台词____真的念台词,应该是像普通人说话一样,没有什么表情的吧?

  他镇定地杀完人以后,骑着自行车林荫小路上飞奔:一个那么安静怡人的小镇,一条那么漂亮的没有人的小路,一个那么自在舒服青年,好像刚刚和大学同学聚会完要赶回家吃妈妈做的饭,或者刚参家完一场棒球比赛要回家和家人分享~他哪里像杀手,哪里像刚刚杀过人,哪里像忍受寂寞,家庭不幸,远离家人的梁嵩啊?

  他身上的每一只细胞都不像!

  但是,他还是演了,所以,我还是要认真地,细心地看完. 这个时候片子的名字才全屏显示出来,而且是一个黑屏显示_____<日正当中的星空>,虽然不是<重庆森林>那种看不懂的酷,但还是很有诗意噢.

  其实不光是片名了,整个故事主题,都有点王家卫的影子,就是通过讲述得不到的,暧昧的恋情,描述都市人的寂寞和疏离咯.

  女主角和男主角,住在同一个小镇,每周六到同一家自助洗衣店洗衣服,在同一张桌子上吃了饭而且言谈甚欢,走在同一条路上而且快到家门口~~~~~但是~~~~~就是得不到.这其中的原因,不仅是女主角受过感情上的伤不敢再爱,不仅是男主角要独自回台湾面对生死风暴,也不仅是另一个女孩子出于嫉妒没有把挽留的信交给女主角~~~~~而是命运无奈,和都市人之间无法克服的距离吧.生活本来就很无奈,充满家长里短,庸俗笑话,还有小气报纸推销员的谩骂,日子就在细小烦恼,沉溺过往哀愁和对命运的哀怨之中迅速流过了,面对留都留不住的日子,出了束紧头发上班,偶尔无奈得看看天空以外,还能有什么办法呢?即使是看似过得很潇洒的杀手,也要为弄脏的游泳池懊恼,发满头大汗的噩梦,一个人买了一大堆酒却不知道和谁喝,还有在梦里头才能看见妈妈的笑容~~~~~两个,或者更确切的说,是四个被无奈的生活和无奈的感情包围的人,四段得不到的凄美的恋情,被经常出现的,淡淡的蓝蓝天联系起来,共同讲述了“永远也得不到”的主题.在认真地看了两遍之后,我认为这就是导演主要想说的内容.

  日正当中,也就是大中午的,有明晃晃太阳的天空,哪会有星星呢?一个卖身给黑道的杀手,哪能期冀过平常人的日子呢?一个被爱伤害过的中年女人,对爱投入太深,哪能重新具备爱的能力呢?一个想爱却开不了口太过羞涩女孩,哪能留住暗恋的人呢?一个正值青春的女孩,哪能爱上自己同性呢?太多“哪能”,太多“不可能”,不过没有”为什么”~~~~~这可能就是导演聪明的地方,也是片子与众不同的地方.和生活本身一样,爱情发生了就发生了,没有因为所以也没有为什么,就像天空随时有浮云和家里随时会有报纸推销员敲门一样自然.既然是自然的,那就让它发生好了,并且,应该勇敢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管能不能得到-------最后梁嵩登上高山说“我一定会找到”这句话,似乎还是传达了积极,向上的,鼓励意义.但是配合凄美的音乐,这种鼓励显然是遗憾唯美的鼓励:找到了固然是喜剧,找不到,那也是一种艺术吧.

  撇开表演不说(我一定要说撇开表演),他本身就是艺术,无论是外表,还是我们看得到的,通过行动语言表现出来的思想.所以,不管他会不会演戏,导演找到他来诠释这个艺术而凄美的主题都没错的,导演显然也非常非常爱他,这一点从镜头对他的表现就可以看得出来.记得在一位亲的文章中写道,导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和梁嵩一样,是一个没事喜欢抬头看天的人,而他自己也在NOKA的广告花絮里说,没事的时候最喜欢拍夕阳和各国的天空,于是禁不住乱想:喜欢看天空的人,一定非常追求完美,非常向往纯净的东西吧?那么按照同性(性质)相吸的原理,他自己一定也是纯净的,或者说,起码对最在意最执着的事情上,他是非常纯净非常坚持的,而这种纯净和坚持,一定会带来寂寞,带来痛苦,所以他一定是生活在纯净与复杂,寂寞与痛苦的交织中.呵呵,是这样吗?总之,在看完一场凄美的王家卫式的都市文艺电影,忍受完他不能称作念台词的台词,并且欣赏完他不能称作“表演”的表演之后,我再次确认了被他俘虏的事实:被这个像云一样寂寞,但似乎永远也触摸不到的男人俘虏---虽然时常寂寞,但总体而言对我来说,却是一件快乐大于痛苦的事.希望音乐之于他,或者生活之于他,也是一样.

  日升当中,没有摸不到的星星,但是有明晃晃的太阳作陪,足矣.

  《日正当中的星空》影评(四):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部片子从梁嵩的视角,讲述了一个羞涩纯真的爱情电影。

  节奏很慢,但每一幕都表达人物性格偏好压迫感和负面情绪,所以不是慢的无聊,起码从头到尾都填满了内容。梁是职业杀手,但他有自己的生活,是一个享受安静,美好事物普通人。这体现了这个角色的矛盾,做他不喜欢工作,所以才会寻找日正当中的星空。然后他遇到了第一份让他激动兴奋,不能控制的爱情。梁在洗衣房等待偶遇,去买便当,鼓起勇气邀请女一吃饭,这些情节都很合理自然,一直到他俩一起吃饭回家,都自然的表现出梁对女主角的美好感情,女主角一点点的被打动开始动心。这是这部影片重要戏码

  不仅是美好的心动,还有嫉妒。游泳馆的女二喜欢梁,她看出梁对女一的心意,最后决定把梁给女一的信丢掉。他喜欢她,她喜欢他,最后竟然还有一女的喜欢女二,这有必要吗?导演是想说爱情太无常,总是不能如意两情相悦吧!我觉得太刻意了,败笔。

  帮派的斗争是为了丰富梁这个人物,好正义,为了保护梁,不惜代价和别人斗。我还以为帮派会出卖梁,梁最后死掉,一个凄惨,让人惋惜结局,但是出乎我的预料,这是个美好的结局,最后女一来到洗衣房,梁嵩在那里等她,当镜头从他们的脚向上移到头,哇,happy ending。他们以后会在一起了。我还是觉得悲惨点的结局更能让观众体会到爱情的美好和错失后的纠结,虽然我不希望梁死掉。

  有一幕很有爱:梁在机场一边等待女一,一边想象他和女一一起买便当,生了小孩~让我一阵心酸感动,多么平凡美好的愿望

  总之,是我喜欢的类型,就像 迷失东京 一样,我还看 迷失东京 看到哭了。力宏的演技不错,很自然。

  《日正当中的星空》影评(五):日正当中的星空--观后感

  突然看到王力宏的新片,还有香椎由宇,铃木京香,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就点开看了起来。

  当第一个镜头出现的时候,帽檐下的下巴竟让我有1秒钟的晃神,让我恍然以为是金城武。(还想了几秒钟为什么不让金城武演。)无论如何,开场算是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只是当声音出来的那一刻,有一种意境完全被破坏的感觉,声音完全没有展现对白的情绪。没有人物、表情,声音就是一切,我感觉到了讲出对白的人的个性,却感觉不到拥有这个声音的人的个性,所以,两个字--不搭。不然也可以说是这个声音没有演技。

  就算人物的性格是波澜不惊的,也不该是这种感觉,听啊听,终于发现原因了,是因为词句间的停顿很不顺,所以总感觉怪异,没有感染力,无法和人物融为一体. 这个可能是因为王力宏的国语不好。(只是想不到这么久了,还是这样,平常听歌时没那么强烈的感觉)

  故事很平淡的慢慢发生,一个躲避中的杀手,在某个小地方暗恋着上一个做便当的女工,情节上还是有点空间的,可是电影风格就像国内的那种平实质朴的小片。而且节奏慢的让我几乎看不下去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半左右了,最后还是看不下去了,下次再看。

  《日正当中的星空》影评(六):少年热爱

  梁嵩是一个杀手,确切的来说是一个帅气的杀手,这让我想起了日本漫画吸血鬼中的话语,如果吸血鬼都是这么帅的话,那么情愿被吸。不的不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看脸,在这个时代有个名词,叫做颜值,现在都在说颜值颇高什么的,如果将王力宏在日正中的普通话说的好一些,那么这部电影电影加分会高很多的。

  其实整部电影表现出来的气氛我是喜欢的,隐没在空气中微微的清香,干净的一塌糊涂梦境现实的交织,让人不由得想起很久以前做过的梦。

  这是一部很早的电影,之后,看春宴,里面也提到一个男子做饭。的场景

  晚上三人在厨房准备晚餐。贞谅于花园中摘下新鲜蔬菜,想拌一个沙拉。琴药用橄榄油橙汁西红柿汁调出调味汁,口感凸现清爽。最后这个男子主动提出要求,系上围裙,做出一顿简单而无以伦比的晚餐:海鲜汤,三鱼『奶』酪意大利面,甜点是烤苹果冰激凌。即使是惯常喝的柠檬汁,拌上新鲜薄荷绿叶,看起来也更醒目

  她们有一个宽敞而朴素的厨房,大部分操作需用手工慢慢完成。看着一个男子在烤箱灶台之间有条不紊地『操』作,慢条斯理自得其乐,是一种享受。空气都开始笃实。他信手拧开洗手窗台上的小收音机,音乐频道正播放优美情歌。贞谅平时只听古典音乐,这别样歌声使空间氛围变化。他边听边哼,中途等待间歇,倒一杯酒,自斟自饮,十分惬意

  我时常会联想的这一部场景,梁嵩邀请他喜欢的人来进行一顿晚餐,这好似一个仪式般的隐秘神圣

  期间二人谈笑的话语生分却又带着熟悉,那么自然而然,你喝什么,啤酒,青岛,奥尼多,乱七八糟的一大堆。

  至于邀请的人,则源于梁嵩恋母。

  至于 香椎由宇带给我的则是惊艳,好漂亮一个人儿啊。除了这个,没有其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