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10篇

2018-09-01 03:3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10篇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是一部由中江功执导,柳乐优弥 / 泽尻英龙华 / 陈柏霖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一):再忆〈风味绝佳〉--SUGAR SPICE,

  再忆〈风味绝佳〉--SUGAR SPICE,

  “品尝过后觉得不好吃就不要买

  试穿之后觉得大小不适合也不要买

  如果不小心买了 只要有发票还是可以退货的”

  “志郎 你是被退掉的货”

  “和山下君一起度过的日子对我来说是非美好时光,我很喜欢你谢谢,谢谢你给了我很多温暖,谢谢,我没能遵守我们的约定,对不起”

  “等到十九岁,我们就一起生活吧,咱们说定了”

  “对不起,再见”

  “女人同时需要砂糖和辣粉,只有温柔不够的”

  “奶奶给我的 很早以前就有的牛奶盒子古董字体 滋养宜富 风味绝佳.....”

  “那是钻石富士,那张照片,由太阳装饰着的富士山,这样的景色一年只能看到2次,富士山像钻石一样闪耀的瞬间.....”

  “真不敢相信,为什么要丢下我走掉,为什么要让我一个人,为什么都不问我,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 你在想什么?为什么不说,你不说我怎么明白?!”

  “不明白的就是你,我喜欢你!”

  不要就是要的意思,在影片平铺直叙的剧情中,似乎没有任何值得称颂的地方,但却徜徉着一种莫名其妙淡淡的感动简单有时也是一种美德

  羞涩的山下志郎笨拙真挚,在看到乃里子最后离去背影时,他追赶--继续--摔倒---哭泣, 奶奶的话回荡在少年的耳边:“对女孩子来说,只有温柔是不行的,同时需要砂糖和辣粉。”

  影片较为成功的是志郎的奶奶,一个70岁的老人经营一家酒吧,却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还有一个非常年轻爱人。奶奶总是鼓励志郎要自由地生活,这样的老人这样的态度这样的对以往恋人怀念,就如牛奶糖般让人唇齿留香真的是风味绝佳。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二):如果不能忘记甩手大步往前走

  是放在电脑里很久的片子了.终于把它拿出来看了一遍.当初是奔着陈柏霖而去的,结果发现导演实在偏心,压根不给柏霖哥哥多一点镜头

  世界上有许多这样的感情的吧?在路上被遗弃,独自一个人,觉得彼方的路真是漫漫征程孤寂凄清麻木,再多的眼泪也不够洗净。

  真的是很傻,傻到不知道那男人叫她的名字,不过是为了再次羞辱她而已。

  又把自己当成女神,以为那个默不做声愿意悉心照顾自己的男人,不管不顾他,他也会像影子一样乖乖呆在那里。

  所以,当回过头发现他已经不在原地了,又恐惧害怕,带着狼狈的急于要找避难所的心,冒着大雨去找他。

  “说不要就是要的意思”在我认为是最愚蠢不过的话。

  真的爱,就说爱。再多一点时间迂回婉转,就给对方更多一点的伤痛

  走过那么多弯路,才知道,坦诚才能保护爱。

  可是就是因为这该死的爱,真的真的爱,所以为她,不停地等,知道最后一夜,直到约定到期,才知道是一场破灭。

  从第一眼看她的时候,就觉得一切都是在慢动作

  直到后来,把她罗为生活的全部:给她准备圣诞节的神秘礼物,在圣诞夜一直等她,追着远去的她骑车不知有多远。

  谁知道,有多么不舍得

  即便有新的感情出现,不知道下一秒,她在远处轻轻召唤,是否依然奋不顾身

  就是有这样犯贱的男人吧。

  把他当成宝贝的人把他惯坏,就把她当草芥,丢在路边就丢在路边了。

  看见有别的男人陪伴在她身边,还要假关怀地问:他是谁。知道这个女人还在意自己,便原形毕露地把她的自尊踩在地上,还要碾一碾。

  看到那个可怜的女人获得新生般地幸福生活着,便假装诚恳地等在巷口,吃定她会开门,便一遍又一遍以命令般的口气叫她快点开门。

  先是讽刺她的新男友,然后再刺激她,最后来一招温柔攻势

  什么叫“只有我是适合你的”,什么叫“我不能没有你”。这世上,谁没有谁是活不下去的呢。

  遇到“以后再也不想见到”的人,经历一次伤痛的爱情,固然是种圆满。然而在这种时候,如果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最后,只能再当一回被甩上岸的鱼,而不见得每一次都有好心路人能够带她回家。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三):what are little girls made of

  我绝对不是有意选在光棍节的今天看这个电影的,虽然有那么一点应节的意味

  好像每个男生都要比女生成熟得要晚。当女生能够潇洒自如地游离于感情和爱情之间的时候,很多男生,包括我,还是懵懵懂懂的。那个懵懂的年纪,对爱情没有概念,虽然也会偷偷地传纸条,在意中人面前造作地表现。对性没有概念,虽然也会和几条佬偷偷地看AV,又或者心虚地偷看不知道在哪里找来的儿童不宜书籍。当在这样的年纪真的喜欢上一个女生(这里的“真的”是后来回人生的时候才领悟到)的时候,会觉得她就是全世界。她开心的时候你也开心,她失落的时候陪她失落。就像电影里男主角旁白:当有一件易碎的东西摆在我的面前,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呵护。 太过温柔了,这不仅是优点,还是缺点。所以到了若干年后的今日,晚上卧谈会上大伙们各自“晒”恋爱经历的时候,我才知道了对女生不能太好,不然吃亏的总是自己。我一直没有学会,什么时候用sugar,什么时候用spice。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回顾自己失败的感情生活,偶尔都会抱怨为什么连谈个恋爱也要学会“门路”。

  我真是不大懂得谈恋爱的,学不会。就好像我知道如何打排球,如何扣球,如何在最佳的时间起跳,然后挥臂。但就是学不会排球规则,怎么转位之类的。虽然经常被大伙鄙视,每次转位都要被解释很久,但这并不会影响我对排球的兴趣,我还是很享受打排球的乐趣

  所以,要积极,要乐观,要对人生充满希望。就像电影里的男主角,经历过这种伤痛后,重新站起来,虽然还是要面对很多烦恼,但怀有对生活对未来的希望,那句旁白是如此的铿锵有力“我 一定会 再次恋爱”。

  (P.S.这些文字是我一边听片尾曲一边打出来的。repeat & repeat Makana版本的Only You。尽管我还是觉得flying pickets的版本是无可超越的,但是此时此刻,Makana的Only You更能唤起我内心共鸣灵感。 )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四):風味絶佳——原来我不懂爱情

  电影一开头就以舒缓的音乐把我们的目光引进一辆朦胧光影下的旧巴士里。

  我们看不见男女主角的面孔,镜头却把我们的焦点定在了跌落的砂糖上。

  “当你真正堕入爱河,请记住,女孩是......”

  What little girls are made of..............

  一分钟后,电影进入到另一种完全不同风格中。

  导演把青春中的各种元素,全都还给了我们。

  床上不济冲动,奔跑的自行车学习专用成人录像带,滑稽的自杀,亢奋电子乐,还有三个孩子学生时代友情。这都构成了男孩子不错失的青春进行曲。只是青春的爱情呢?

  镜头再次回归平静,舒缓的配乐再次流淌

  从麻喜的口中说出了:“《我心狂野》,倾盆大雨中的舞蹈。”孤独舞渴望着远方的共鸣。这个晚上,志郎第一次见到了乃里子。

  在十七岁的时候,在那个花季的年龄中,志郎的爱情也如期而至

  毕业后,志郎在父母反对选择了到加气站工作,也因此再次遇上了乃里子。Grandma的出现,注定给这两个年轻的男女带来不一样的理解。乃里子很快就融入到志郎的圈子中。

  在平淡交往中,两人的距离渐渐拉近,相约19岁的时候,住在一起。Fuji Bar始终热闹姿态,培育着它的爱情气息。可当它也安静下来时,我想该说说爱情究竟是怎样的一回事

  电影从志郎——一个懵懂男生的角度给我们讲述了一个青春爱情故事

  女孩是什么?像砂糖那样——温柔甜蜜,还是像辣粉那样——伤痛刺激。“Merry Christmas!” 当乃里子终要离开了,奶奶的话回荡在少年的耳边:“对女孩子来说,只有温柔是不行的,同时需要砂糖和辣粉。”

  他爱上她。她离开他。

  不是他不好,而是因为他对她太好,小心的呵护,真情实意的爱。他能给她所有的温柔体贴,唯独给不了她锥心的伤痛。

  不是她不爱,而是因为她爱的只有一个,另一个他,即使受他伤害,但那爱与痛的记忆不曾淡忘。

  回想乃里子,电影中没有给她安排一个朋友出现,她的世界只有一个人,她爱得很孤独

  青春的爱情在悄无声息中到来,也在转瞬即逝间离去。

  我们还年轻,不曾停下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真挚爱情的脚步

  只是。一眼倾心。转眼相忘。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五):谁是谁的过客

  以前写的一点感触,有些强说愁的笔墨心境也变了不少,不过已不再少年心境愤怒青年了,敢于直白的说,我喜欢日本的文学和电影,就是好嘛。

  在谈论这部影片前,我们一起来回味一个老故事:从前,有一对男女,他们非常相爱,可是到最后那女的却和别人结婚了,男的很伤心正当他想自杀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老和尚.和尚递给他一面镜子,透过镜子,那男的看到了雪地上躺着一个裸体的女尸,一会走过第一个男的,他看了一下那女的就走开了;过了一会走过来第二个男的,他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盖在那女尸身上,然后离开了;最后,走过来第三个男的,他把那女尸埋了然后才离开.

  老和尚拿过镜子,对那男的说,那是在你前世发生事情.那女尸就是现在那女的前世,而你的前世是第二个走过的人,因为你给了那女尸一件衣服,所以你们注定有一段情缘,可是那女的却用她的一辈子来感激那个上辈子把她埋葬的人.

  《风味绝佳》里没有这些前世今生的佛理轮回,但它的的确确讲述的,是这一类开始美丽、最终却凄凉收场的爱情。乃里子到加油站打零工时,已经是志郎第二次见到她了。第一次是在志郎刚刚高中毕业的时候,某个晚上在女子医院门口,乃里子急匆匆跑过,差点被志郎的自行车撞到。志郎被这个女子的凄楚表情打动,回头时却看到乃里子狠狠地扇了赶来的男友一巴掌。我想这是志郎在脑海中留下的最具张力的乃里子印象,以至于加油站内再次见到乃里子,虽然人物状态天差地别,志郎仍然能回忆起那个黑沉沉的夜晚,远远的乃里子的回首,纷乱长发盖住了眼。而到加油站里打零工的乃里子,则是明媚欢快的。她那时的笑容健康自信。让我相信,这世上有一种女子的明媚微笑可以美好得让人感到微微心痛。且正是如此些微的心痛才配得上这美好。

  整部影片都在穿插不同的爱情。尚树对洋子的爱,奶奶对曾经的那个美国人的爱。他们爱得痴情,全身心投入,好像轻倩地跳着华贵的双人舞,即使舞伴离开了仍忘我投入。因为舞蹈不停,美好就延续。几个爱情不同时间也不同背景,唯一的共同之处是这都是无望的爱。这也预示着志郎和乃里子,不可能有好的结果。

  乃里子最爱的是她的前男友。而这部影片讲的不是一个女子和那个前世掩埋她尸体男子的故事。它只是要讲一段邂逅,注定分开的邂逅,即使邂逅的主角都认为这会是天长地久的爱。乃里子为了忘记过去而努力的爱,志郎则是初恋的糊里糊涂的爱。但有一点志郎是明白的。当他陪乃里子去学校给她前男友换公寓钥匙的时候,他已看出乃里子的不舍。他是聪明的,或者,从第一眼,他就预感到乃里子不是他能够拥有的。只不过,那美丽的影子让他泥潭深陷。

  在最后志郎骑着自行车追逐宝马的时候,在乃里子上车前,他停顿了一下。就这一下停顿,为他紧接着的狂追造势,也清晰反映出他的心理。这让我明白,他最后疯狂的追赶,已并不是深信可以追回爱情。那只是他明知无望的不舍。是他的爱情舞蹈的最高潮,是失去舞伴后疯狂地把双臂舞成天魔。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六):第一次评论,我要说

  戏里男主角很惨.

  女主角最后的离开显得那么犯贱.

  女主角的男朋友诠释得多么理所当然.

  这些都是我所不理解的.

  问题一:

  女主角一开始是不是去堕胎了?

  问题二:

  最后在巴士出现的是否是女主角?

  问题三:

  女主角的男朋友这样的男人不贱么?

  问完.

  -----------------------------------------------------------------------------------------

  回看四年前的这篇影评, 不知道该说自己纯情还是幼稚.

  记起当初刚进入豆瓣, 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在写影评, 在宿舍的床上看过电影便上来忿忿不平地想找答案.

  现在, 当年的疑惑心中都已经有定断, 当初种种不理解亦已释然, 但每每想删除这篇好笑的评论时却又舍不得那时自觉真挚的一份情感.

  然而即使被自己视为珍贵的一些想法, 在当时及当下看来却都是无法迎合游戏规则, 倘若继续坚持, 被惩罚总难避免.

  于是乎我终于脱下束身的衣服, 跳下深海, 得以畅泳.

  回头再看岸上, 不变的是我一直以为, 那里有海里没有的一份好。

  2011-4-28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七):sugar and spice

  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怎么弄到的这个电影,完全不记得下过它,但它就那样躺在硬盘里。打开上半集看了一下,是青春片。

  分成两天看完了。第一天把上半部拖完,正好在男女主角第一次接吻时结束,我这个恨那。

  虽然日本人英语的发音还是很搞笑,但没想到贯穿整个故事的,也就是男主角志郎这个高中毕业生最喜欢的歌就是Oasis的Don’t believe the truth里面的Lyla。而影片搞笑的开头也是在Oasis的Rock n roll star中展开的。让我一下对片子好感倍增。不过似乎Oasis确实在日本相当有人气。

  第二天把下半部拖完,没想到是一个悲伤的结局。有些不甘,于是从头基本完整的看了一遍。

  穿插着一共两个故事,五个人,中间有一个很重要的交集。两个美女,洋子和乃里,就像电影名字一样,一个性感成熟,一个甜美可爱,当然电影这个名字本来应该是来形容爱情的。

  演乃里的演员叫泽尻惠理香,并不太熟悉,不过笑起来真的很甜,也很纯。当然最纯的就是志郎了,不过柳乐优弥很好的演绎了这个憨到爆傻得相当可爱的大男孩。虽然后半部分的情节展开有些缺乏连接,但是总体的意境相当浓重,挺典型的日本青春片,独白开始,小细节,一些轻松夸张的片断,甜蜜的音乐,一些静默的定格,一些线索一样出现的物件,简单的对话。似乎有一些很触动我的东西,以至于有些镜头总是出现,但我也不确定是什么。志郎有一个劲爆的奶奶,超级美国崇拜者,70了还活力四射,珠光宝气,相当摇滚叛逆,算是片子一个亮点,不过很可惜劲爆奶奶并没有制造很多笑料反而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了爱情的道理。一幅富士山的摄影,承载着老太太和外籍前男友的深沉的回忆,但对此我并没有太多感觉。

  虽然整个片子以那盒糖为线索并命名,但我觉得这个设计实在还是有些牵强。还不如那幅画来的自然。不过开头结尾还是比较精彩。

  最后,看评论才知道老太太的男友竟然是陈柏霖!前两天才看完的蓝色大门,看这个竟然完全没有认出来。胖了一些,长发,显得很高,总是作为老太太旁边模糊的身影出现,脸并没有特别清晰的特写。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八):《风味绝佳》——爱的伤痕

  还记不记得,第一次爱的伤痛?

  看到一半的时候,起身去阳台抽烟。风吹在脸上,依然有些冷。这上海三月末的夜晚。

  定格的屏幕里,志郎默默地说,当脆弱的东西就要破碎的时候,我没有选择,只有,温柔的对待它。我,相信,她。

  是不是从第一眼见到她时,志郎就明白,这个女孩,不是自己能拥有的。在他面前,她随性,肆意,一直引领着他的脚步,挥洒自如。

  只是,还是忍不住陷落进去。只为初见时她的泪眼,只为共事后,她明媚的笑脸。

  《KINGKANG》里说,人永远也无法拒绝美丽。

  那么,就爱吧,在大雨滂沱中说出我爱你。心甘情愿服下你喂我的毒,纵使前路万劫不复。

  “很明显,我找到了女朋友。一个让我过分操心的人,一个总是在我脑海里的人。没有什么可以取代她的笑容。她已成为我的一切。”

  牵着手走在夜晚的街头,十指相扣;一起粉刷小屋,打闹、唱歌;两个画着小猪图案的水杯,联起来是一幅完整的图案;骑车带她在林荫小道上飞驰,脸上满满的笑容。那一天,她说,你十九岁生日起,我们一起生活。淡黄的夕阳照在她脸上,连细碎的绒毛都依稀可见,那么美丽,照亮他的幸福。

  原来,不是没有快乐过的。

  但她,终究未曾停留。

  忍不住叹息。吐出的眼圈在风中微微凝滞,瞬息便不留痕迹。

  志郎,这温柔的孩子,他不明白,女孩愿意和让她笑的人在一起,但爱上的,永远是能让她哭的人。

  他竭尽全力,对她好,哄她开心。即使是看到,她前男友从他们小屋中走出的时候,也依然把所有的不安、恐惧埋在心底,若无其事,微笑面对她,偷偷藏好准备送她的首饰,期待着两人的约定。我相信她,相信,她。

  终于还是失望。

  “志郎 圣诞快乐

  我知道你不再信我

  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对我而言很重要

  你很好,这么善良

  谢谢你

  原谅我,再见”

  离开的信笺上,甚至还画着,相处时两人喜欢的漫画头像。她是那么残酷,生生地撕裂未来后,还要提醒他勿忘曾有的快乐时光。

  他骑车疯狂地追着她,追着她和前男友的宝马,追着自己最后的一丝幻想。总以为全心全意的付出能得到相同的回应,总以为交出真心就能获得幸福。可那只是漫画里才有的故事。

  宝马很快就不见了,留下一个,即将十九岁的少年,伏在地上,声嘶力竭地哭泣。

  手一抖,烟灰慢慢地落下,飘散在夜空里。一支烟,已快燃到尽头。

  还记不记得,第一次爱的伤痛?

  所有人都说,这只是成长的阶段。

  但这伤痕,一生也无法平息。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九):随风而逝

  「女の子はね、、、シュガー&スパイス 優しいだけじゃダメなんだよ」

  女孩子需要的是 suger & spicy,这句话是grandma说给男孩听的,让青涩的他明白女孩的心事,但成长并不在于你读过了多少悲欢人生或是听过了多少金句警言,没有真正爱过,爱只是满城飞絮辊轻尘,忙杀看花人,他如何会知道胭脂泪,留人醉,几时重,没有真正痛过,又怎识人生常恨水常东,前哀将后感,无泪可沾巾。

  我们期望的爱情是甜蜜的,但那转瞬而逝的韶华仿佛是少了些刻骨铭心,而spicy,是令人流泪的,痛过的,消失了,记住了。成长就是这样,是需要自己亲身去经历那些快乐与不快乐,有些领悟来自伤害,让人真的长大也真的害怕长大。但她完美的笑颜,虽然最后远逝,但风味绝佳。

  我站在海角天涯,听见土壤萌芽。相信总会有一天,有一个人捡起地上散落的牛乳糖,你会真正感谢这是命运的恩赐。而也相信自己,能在温柔与坚强之间找到那个平衡点。

  《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观后感(十):風味絶佳

  旁白,男主角的内心独白,叙事性的回忆……这是日本电影最喜欢的拍摄手法,很多发人深思的,也都是这些独白。

  影片的前一个小时,几乎是为看电影而看的,淡而无味,不知道中途暂停了多少次,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直到男主角的独白开始,《风味绝佳》才有了些许意义,或者说风味所在。疯狂的grandma,oasis的背景音乐,流浪诗人的gas station,导演一定是位充盈着欧美情节的日本人。

  在山中湖的黄昏,可以看到钻石闪耀的富士山。

  东西不好吃,就放回去;衣服不适合,就放回去;买了不该买的,带着收据退回去;失去了心爱的女孩,就放下。

  对女孩子来说,只有温柔是不行的,同时需要砂糖和辣粉。

  70多岁,每天越活越年轻的grandma总是在讲述生活里我们未曾领会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