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边山》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边山》经典影评10篇

2022-04-07 03:04: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边山》经典影评10篇

  《边山》是一部由李濬益执导,朴正民 / 金高银 / 張航善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边山》影评(一):HipHop是为孤独的人发明的

  ——《边山》影评

  《边山》是李濬益导演的“青春三部曲”最后一部,前两部《东柱》和《朴烈》讲的都是日本殖民时期,朝鲜半岛的爱国青年惨烈的人生故事,到了《边山》终于开始讲韩国当下年轻人的故事。从这部电影开拍时就很期待,因为这部电影的男主是一个rapper,所以会有很多嘻哈元素。作为一个狂热的说唱歌曲爱好者,能看到相关题材的故事想想都觉得一定很有意思。

  我曾经说过很多次,rapper们都是天生的诗人。因为优秀的说唱歌曲,读起来就跟诗歌一样朗朗上口。特别巧的是,电影里男主从小就很喜欢文学,还得过文学比赛的大奖,被周围的朋友称作“诗人”。后来因为家庭关系,中途辍学,但他一直坚持做说唱歌曲。他本来想衣锦还乡的,结果因为父亲生病,不得不狼狈的回到家乡。在久违的故乡见到了许久没见的朋友,一直断了联系的父亲。

  电影的名字“边山”是男主故乡的名字,故乡对他来说,留下的都是些痛苦的经历,所以十年来他从未踏上故乡的路,连母亲的墓也是朋友在帮忙照看。HipHop是唯一可以慰藉他内心的东西。那些痛苦,折磨可以写成歌词,然后大声唱出来。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报道,说实验证明HipHop对治疗抑郁症有一定效果。我对这个调查结果深信不疑,因为我一直都清楚,我如此热爱说唱音乐就是因为觉得只有它才能疏解内心的郁结。前几天和一个朋友聊天,他告诉我,等我在外面想清楚了一些事情,我才能回家,不然现在回去的化我会无比痛苦的。我当时问他,我有什么没有想明白呢,他说他也不知道,但就是有。今天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似乎明白他在说什么了,我还没有做好和我曾经经历的一切和解的准备,所以我还无法回去。男主之所以愿意回去故乡,是因为他听到自己的父亲生病很严重,他是去面对死亡,然后燃烧故乡,燃烧过去的。

  选择离开故乡的人大多数都是因为故乡有一段难以启齿的痛苦经历吧。为什么会有抱负,有希冀,就是因为故乡没法给予你一直想要的,甚至它还剥夺了许多你本该拥有的东西。男主在故乡独自送走了母亲,失去亲情;老师剽窃他的诗歌,失去对理想的憧憬。所以他离开了故乡,但是最后找回纯真的地方依然还是故乡。或许等我们想清楚了都该回一趟故乡,尝试去和所有人和事情和解。

  我真的太爱这部电影了,我觉得它讲的就是我的故事,我的朋友们的故事呀。我也突然发现,我们对一件事物的好恶的判断标准来自于我们是否能够感同身受。如果感同身受,我们就觉得他是对的,是好的,是自己该坚守的。

  这部电影的英文名字叫《Sunset In My HomeTown》。男主说天空有了彩霞才不会显得空旷,他迷恋的是被彩霞填满的天空。我也时常想起小时候在家门口的小巷子里和弟弟一起看晚霞的情景,那时候小学课本里又学到一篇课文《火烧云》,所以每天晚上都试图从天空中找到火烧云。后来很多年后,才知道那篇文章居然是萧红写的。所以每次想起这些事情又总会想起萧红。我总是很矛盾,一面不断追忆过去的事情,一面又在逃避过往窘迫的生活。常常在羡慕,一个人过往只有满满的美好回忆该多么幸福啊。

  每个人一定要有一座故乡,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现实中的,不然你就成了一个孤独漂泊的灵魂啊。

Gemini8.6T (윤미래) / 2002

  《边山》影评(二):故乡的彩霞

  《素媛》、《东柱》、《思悼》、《朴烈》的导演李濬益,导演了《边乡》。这是一部与青春、梦想、家庭和故乡有关的电影,沉重的过往又不失生活的希望,同时,对主演朴正民印象也彻底改变。

  2011年,朴正民以和李帝勋共同主演《守望者》出道,之后出演了多部影视作品,比如《流感》、《王的记事薄》、《王者》、《办公室》、《请回答1988》、《东柱》,还有今年的《念力》、《那就是我的世界》等等。对他开始有印象是从不主动工作、人情冷漠的《办公室》李元锡开始。朴正民的演技被认可应该是他和姜河那出演的《东柱》,他凭借饰演的独立运动家宋梦奎一角摘得第37届青龙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和第52届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男子新人演技奖。今年他主演《那就是我的世界》,据说为了角色所需,苦练6个月钢琴,影片中娴熟的弹奏,一度让我以为他就是一个钢琴天才。还有这部《边乡》,朴正民唱起了RAP,对故乡、父母、初恋、暗恋对象和小学同学们的感情演绎的非常到位。

  来自边山,说话有时还带着家乡口音的学修一个人孤独地在首尔打拼。便利店收银员、停车场收费员都是他的身份,他六度参加HipHop比赛,失败了重来,从不气馁。这样故事设置一下抓住了我的心,他究竟有着怎样的人生经历?

  由于父亲重病,学修回到阔别十年也不愿意回的故乡,迫使他重新面对过去的伤痛。曾为帮派老大的父亲为了逃避警方追捕,抛弃他和母亲,郁郁寡欢的母亲过早因病去世,父亲在葬礼上也没有露面,让学修彻底对家庭失望;闭着眼睛向从小就喜欢的同学美京表白,睁开眼却发现是一直暗恋他的善美;写的诗被老师偷窃并发表……重回故乡,看着病床上的父亲一肚子气,面对暗恋他的善美一脸尴尬,最可气的是又被当作诈骗嫌疑人随时接受警方传唤,不能离开边山半步。故乡没有留给学修一丝美好,相反只是一个废港,所以他才逃离去往首尔。

  然而,人生怎可以一再逃离?出了事情需要面对,需要解决,与父亲糟糕的关系需要原谅,与暗恋和被暗恋对象需要厘清,与小学同学龙大的恩怨需要释然,与追求的梦想需要坚定。

  对于善美来说,她对学修的爱,成就了彩霞狂人的称号。而学修从善美的眼中,看到了故乡的另一面,那就是他曾经写下优美诗句的故乡的彩霞,灿烂,夺目,耀眼,犹如他即将回归的爱。

  勇于面对,不再逃避,所以一切迎刃而解,梦想实现,与相爱的人结婚,故乡是游子永远的归宿。

  《边山》影评(三):我也想看看故乡的晚霞

  追韩影很多年了,这次为了金高银来看,一点没失望。

  两个主演演技都很在线了!

  自己本身就喜欢看这种淡淡基调的电影,

  虽然俗套到看看开头就知道结尾,导演用rap想吸引年轻人也十分理解,但看韩国票房就知道并没奏效,从3位已经掉到18了。其实有些可惜的,主要是太喜欢金高银了,希望她的作品都大火的。

  rap确实给俗套的剧情增添了一丝新潮,而且善美高中那份初恋的可爱也很抓人。

  从四个人一起吃饭,善美掀桌子开始我就无由地哭了,看到最后两个人在一起才流着泪笑了,大概是想到以后长大了看到初恋会怎样吧,想到以后我也能跟初恋在一起吗?呵,这种剧情应该不会被我碰到,有些矫情了。

  虽然看电影后一会还有余韵在,但并不到细细思考的程度,这也是遗憾了。

  但真的是想推荐给所有人的电影,朴正民rap有点帅,我要二刷去了!

  《边山》影评(四):《边山》——亲情与爱情的交响乐

  我的故乡是废港

  我的故乡过于贫穷

  唯有有彩霞可以示人

  ——《边山》

  初恋之所以美丽

  不只因为初恋的他很美丽

  在那段初恋的日子里

  包含着稚嫩而真实的青春。

  还有单纯的我

  我不是爱他

  是爱自己那份爱他的心

  所以初恋会失败的形式告终

  ——《边山》郑善美

  出生在这里

  不知道看过多少遍彩霞

  却在当时第一次知道

  彩霞原来是这样的

  庄严中不失美丽

  美丽中散发悲伤

  这样想着

  如果悲伤能够那样美丽

  那它就不再是悲伤吧

  ——《边城》郑善美

听说背井离乡的男人都有点那种情结

  过了冬天

  好不容易过了冬天

  在那不管怎么熬都是冬天的镜子里

  异乡人就像是遗失了主人的船只

  在那来往的浪潮中渐渐生锈

  汗流如注的地方就此凝结盐碱

  ——《边山》金学秀

  我不会对旧日的模样做太多的辩解

  我的内心过于贫穷

  唯有伤痕可以示人

  我没有接受过爱

  所以也不会表达爱

  对不起

  如果18岁的你与12年后现在的我心意相通

  那么我对你有话要说……

  ——《边山》金学秀

  希望看了这篇文章的你

  与你爱的那个他

  且行且珍惜

  《边山》影评(五):无题人生的副标题-只有家乡的彩霞

  第一次在豆瓣上写影评,好几次试图想在这里记录下感受的一点一滴,今天看完“边山“后,终于鼓起勇气要在这里打开一个小小的新世界。

  ”边山“主要讲了在首尔一切不顺利的说唱歌手学秀,在一次偶然被小学同学宣美骗回家乡边山后发生的小故事们。因为是高银小姐姐的饭,期待了好久,没有想到能够这么快就看到,万分惊喜~~

  虽然感觉整部影片中有些地方剧情跳转很快,有些分不清到底是音乐电影,还是青春电影,但两位主演的实力演技与导演演绎出的故事的手法和传达的内容,能感觉到淡淡的暖暖的情。给金高银演出的宣美的朴实与坦率,和努力派演员朴政珉所演出的青春的颠簸带来的痛100分!!

  谁的青春不迷茫,连续参加六年SHOW ME THE MONEY被淘汰的学秀被叫回家乡后,每日无所事事,却被各种各样小麻烦困扰,放弃自我。最大一个烦心事就是又恨又可怜的父亲。在听到最后爸爸临终前说的那两句嘱咐时,泪奔~~:”你跟我一样,应该喜欢吃肉吧,多吃点肉。向我们这样体质的人千万不能喝炮弹酒。”感觉天下的父母总是这样,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会嘱咐孩子这些那些。就算孩子们会把这些当成是唠叨,听不进去,但还是要一遍又一遍的说下去。对于爸爸来讲,比起学秀多年不来看自己更伤心的是学秀放弃自己的人生,选择投降。不论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生活好还是坏,也不论他们有没有像其它家的爸妈爱的一样多,他们终究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们。

  作为李俊益导演的青春三部曲的收官之作,除了亲情,能看到满屏的青春。一岁一岁的长大,总是推着我们向更发达的城市走去,远离破旧的家乡,远离过去那个不起眼的自己。一说起过去,总能想到各种无厘头的丑事,到了新城市,总会想要抹掉那些天真无知的瞬间,开启新的人生。殊不知那些点滴都是我们生活中一部分,有了那些回忆,才有现在的我们。一次次的逃避不如勇敢的承认并接受那个傻里傻气的自己。就像在那水平线上,比起空荡荡的天空,更美的是黑暗与亮光一起与云朵构成的彩霞。那个满满当当的天空。

  “你不觉得回到家乡,那彩霞之光就像是给你穿上了一件丝绸之衣吗?”

  学秀喝宣美坐在彩霞前宣美说的一句话,美如一句诗。当两人闭眼,亲彩霞时,脸上浮现出的是安逸与幸福,只有在家里,说着相杂剩不多的土味的话,才能体会到的内心的一个源源不息的小温泉。

  最后送上,两位演员最喜欢的影片中的一首诗--《废港》,愿我们这些游子的努力与奋斗能让一直不变地守在废港的人感到骄傲,为他们一直不变的那份心带来安慰。

  “我的故乡是废港

  我的故乡太过贫穷

  唯有彩霞可以示人” --《废港》

  《边山》影评(六):观电影《边山》之后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