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10篇

2018-09-10 02:0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10篇

  《丹尼尔的半生缘》是一部由汤姆·霍珀执导,休·丹西 / 萝玛拉·嘉瑞 / 休·博内威利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一):romola真是演什么像什么 从没见过这么灵的演员

  dan绝对是个该死的双鱼座。让我想到宫里发现了晕倒在殿前的人鱼公主 王子觉得她是他独一无二的那一个小小孤女。mirah她哥长得各种像金城武。可是我就是觉得gwendolen好 她怎么自私怎么爱慕虚荣我就是觉得她好 谁让她那么美。dan只是因为发现自己是个犹太人然后母亲打趣才“自以为”自己喜欢上mirah了吧 她究竟哪里好?会唱歌?

  她愣住之后说 i hope you will be very happy.想起很久以前kyoko说的お幸せに。她的眼睛真的非常美。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二):生活是一场剧 每个人都将各得其所

  喜欢这个结局 没有女主男主传统套路 life results from own choice

  人不能把天下好事都占尽-比如女主

  生活归零也许是重新出发的起点-比如女二

  优良的绅士教育除了是获得名利地位手段,更是寻找人生信仰动力源泉-比如男主

  待人冷酷无情必然也遭到冷酷无情的对待-比如唐顿老爹

  如果把它看成一部爱情电影 那么有人扮演情圣 有人扮演薄情人

  就像剧中丹尼尔的母亲所说的 It is a talent to love. But I lack.

  只愿自己积累一点爱的技能 爱己 爱人 爱这一出平凡深邃的人生剧场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三):Gwendolen,为自己的遗憾买单

  人生的选择,尤其是女人对于婚姻的选择,动力来源于两方面:一是外界压力;而是自己对自己的认识清晰。Gwendolen从一开始就一直在说,自己不懂爱情,也不想去爱别人。稀里糊涂的就嫁给了一个道貌岸然的男人,从此改写自己的人生。结婚之后经历了不幸,却想要寻找帮助。谁知道,这时候已经晚了。她爱Daniel,可是在他面前他却失去了自信风采,所以她是可怜的也是可悲的。如果Gwendolen没有嫁给Daniel,那么我想她会把Daniel迷得不得了,最后在一起。可是最后,说什么都晚了,这是她的遗憾也是很多迷茫年轻女性的结局,失去了本应该自己最值得爱的人。失去了Daniel,是她的遗憾,也是我心里的一声叹息。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四):人生不是一场赌局

  这是一部非常美,却也非常现实的电影。其实每个人都是丹尼尔,每个人都是关德林,每个人都是米拉。因为我们面临同样的选择。关德林认为人生就像是赌局,而自以为擅长赌术却最终输掉了自己。如果不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没有坚定信念跟随内心声音,如果怕别人的风言风语,畏惧生活的磨难,人生很容易成为一场赌局,而筹码每个人都有,那就是你的幸福。很多时候我们的家人朋友也会成为我们做出判断的“干扰”,尤其对于尚未在经济思想独立的女人来说。米拉则是关德林的反面教材,她出生贫苦,险些遭父亲变卖,绝望到想用死来解决问题。然而在丹尼尔的帮助下,她最终成为了一名自食其力歌手,也以其勤奋善良,独立,信念获得了丹尼尔的爱情。对米拉来说,人生是实实在在的,不存在赌念。因为她每走一步都全身心投入进去,她并不在意自己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没有赌注,又何来赌局呢?

  末了,I shall live out the life in me.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五):我想歪了

  对于剧情就不多做评说了,Daniel的情感转变太突兀这点大多数人都达成共识了吧。我说两点让我想歪的地方——

  一是Grandcourt和Lush的主仆关系。Lush的言行实在不像是个仆人,哪有仆人对主人事情处处插手的,以Grandcourt的性格竟然能容忍真的很奇怪。我刚开始一度以为Lush是掌握了G的什么秘密所以这么有恃无恐(难道阿婆剧看多了?= =),后来发觉其实什么都没,真诡异

  二是Mirah她哥对Daniel的“关注”,一见面就热情如火,凝视啊“我一直在等你”什么的,再见面就坚持要送人家马车,还在桥上看Dan划船……我真的真的以为他对Dan心生情愫了omg(腐剧看多了我承认|||)。没想到他就是一犹太复国主义上身狂热分子,想要拉Dan入伙而已orz。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六):你说过的每句话我都铭记在心

  Gwendolyn 虽然傲慢,以自我为中心

  但是她并没有做错什么。

  她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价值标准,她不是平庸女子

  她有充足资本展现自己的优秀卓越

  就像她看到Daniel的时候,一眼就看出了他不是一般的男子一样

  她会看人,仅从这一点来讲,她从头开始就不是个没有思想的尤物

  可惜结果竟是如此残忍,让人叹息。

  对于Daniel选择同为犹太人的Mirah,我还是难以接受

  因为这样Gwendolyn 就太可怜了......

  而她本不应该得到这样的结局,

  即使她并不是那么完美的人。

  Gwendolyn 最后对 Daniel 的信中所说的,

  你说的每句话,我都铭记在心。

  我想这是多么深情的一种眷恋

  这个男人一辈子留在了她的心里。

  那要是怎样的一个男人

  会一辈子影响这位曾经傲慢的不可一世清秀佳人啊。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七):这别扭的剧情啊

  这很显然只是丹尼尔同学变了心,或者他其实从头到尾就都只是想撩菜而已,你看当时关德琳劝他带她一起逃的时候他答应过么?

  他愉快高兴的接受了犹太人的身份,其实只是为了给自己选哪个犹太姑娘找个心安理得冠冕堂皇理由而已。

  为我们的民族战斗,说的多么好听

  关德琳的转变也有点奇怪,她是多么不可一世,她自己说,曾经以为这世界的一切都是围绕我而存在,为满足我的欲望而存在,怎么突然你的欲望满足不到了,你就微笑着说你走吧, 别惦记我了,这算哪跟哪?

  千方百计冒着也许是谋杀罪名,看着丈夫在眼前死去,最后也没能得到你想要的丹尼尔,你就这么说声你走吧就算过去了?

  还有空写信安慰(?)丹尼尔,这算啥?从天下唯我独尊圣母玛利亚的转变不带那么快的吧?哪来那么简单的事啊……

  其实最看不惯的还是婚后调情那几段,你不是怕那恶老头么?

  那哪来那么大胆光明正大调情?

  最诡异的是最后一次和丹尼尔两人在家里客厅谈,那老头就坐在那里看着他们谈,左看看,右看看…………

  他有那么大气度么?!他有那么大气度也不会这样了吧?!

  嗯,好吧,我承认我就是发泄一下而已…………

  不过话说回来,Romola在这部里可比emma里好看多了啊,到底是年轻了7岁啊……虽然偶尔显得有点目光无神…………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八):关于两个年轻人的选择

  象我爱很多BBC剧集一样,我很喜欢这部短剧,看剧中的人物们对爱情、生活、事业的选择,看命运无常和无可掌控,就象看自己和周遭的别人……

  一个年轻人究竟将来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每种选择都会付出应有的代价~

  丹尼尔跟关德琳是两个都在对未来追求迷惘和选择的年轻人,两人互有交集,但交集只缘于一个英俊男子和一个美丽女子之间一见钟情迷恋,再无其他,两人渐行渐远,命运很容易就将他们分开~

  最终丹尼尔回归到他真正的身份,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而不是他母亲为他设计的未来。丹尼尔真正爱的是米拉,从影片中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他跟米拉不仅有缘(包括跟犹太人有缘),而且他的爱跟他对未来生活和事业的选择一致~

  关德琳经历成长,丢弃了自私,相信那么一个出众、自信的年轻美丽女子,即使没有丹尼尔她后来的生活也依旧会精彩,得到她真正想要的生活~

  .因为这部剧集,开始真正喜欢罗玛拉嘉瑞,她在这戏里真是美丽、灵气十足~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九):why don't you choose me

  如果我是乔治.艾略特,我会怎么来安排结局呢?但我会希望关德林和丹尼尔在一起。即便两人在性情上有着诸多的不相似。艾略特设置的结局让我倍感惋惜哀伤。最终最终丹尼尔还是选择了米拉。当丹尼尔告知关德林他要与米拉结婚时,我能深知关德林那刻低落心情,然而她还是给了丹祝福。那时的她,身上耀眼光环已经被打磨柔和。曾经这个美貌年轻的女子,深得许多人的爱慕,如今却谦恭地向自己深爱的人祝福。也许这就是可悲的爱情,在对的时间里遇到错的人,在错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彼此擦肩而过

  艾略特的最后一部小说依旧体现着对女性深深同情。关德林这样不凡的女子依旧是在命运中逆转。如果她出身更好些,如果她的家境能够满足她的骄横。是不是她便不会误嫁给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然而这些只能,并永远是如果。幸好最终,她逃脱了那个束缚她的枷锁,获得了自由是的对她来说是一次重生,虽然她没有得到丹尼尔的爱。但是她开始改变,改变自己,去寻找认识新的自己。

  虽然结局并不是合我的心意,但我也能明白艾略特这样安排的用意。丹尼尔,从小就不知自己的身世。一直缺乏自我的认同。当他得知自己是jew时,选择犹太女孩米拉也许是对自我的认识,与归属

  艾略特的小说总是会令我对爱情,对人性,对人生的深刻思考

  Gwendolen:you know,all my life, I thought the world revolved around my hopes,my desires. Now I know the world goes on without me and my hopes, my desires mean nothing. Don't afraid, I mean to live.

  ir hugo : She was the love of my life,the love of your life isn't always the one you marry. I would have done anything for her, anything.

  《丹尼尔的半生缘》观后感(十):初识George Eliot

  我想我恐怕是找到了我最喜欢的女作家。在这之前,我最爱的是《简爱》的作者Charlotte Brontë。之前没有看过George Eliot的任何作品或是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对她本人也不甚了解。从本片的剧情简介来看似乎是个有点纠结的爱情故事,主演又是我喜欢的演员,于是就欣欣然看起来。

  开始,这似乎是一个西曼故事,虽然不怎么典型。第一集着笔那么多在关德林,让我疑惑为什么片名是男主的名字。后半段着重丹尼尔对自己身世、身份的探寻、了解,使我逐渐意识到,关德林不是第一主角,虽然她也很重要,她是丹尼尔前半生中重要的一个过客。丹尼尔对于自身身份不明困惑和了解到自己是犹太人的那种巨大喜悦,我是能够理解的。他终于有了归属感,并且有了人生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在某种程度可能实现养父对他的巨大期望:从政。

  丹尼尔被关德林所吸引,一方面是因为关德林身上那种桀骜不驯貌似独立的精神,另一方面她也非常的美。这些理由也许看上去不使丹尼尔与其它关德林的追求者有什么不同。但是其他人,包括关德林后来的丈夫格兰克,都只是想征服她而已。而丹尼尔是发自内心欣赏这种精神,母亲独立、叛逆使他天生就对这样的人有亲近感(虽然他不自知)。也许没有遇到犹太女孩米拉,丹尼尔和关德林最后会走到一起。但丹尼尔是个有志向的人,虽然他开始时不太清楚方向,可他一直在思索在寻觅。从某个方面来说,他和《简爱》中的圣约翰有相似之处,他相信he has a course to follow, he just hasn't known what it is. 一旦他找到了,他会对它投注于圣约翰之于宗教那样的热情。

  关德林虽然想独立,但还是不可能独立:其一她缺乏独立的资本,没有资产也无可以养活自己的才艺,其二她也无勇气,过惯了骄纵奢华的生活,习惯于成为人们倾慕的对象,抛弃现有的生活水准、给主教家做家庭教师她都不乐意呢。

  而米拉是真正的独立,她吃的起苦、坚定。不管母亲和哥哥多么沦落,她都要想找到他们。无论如何她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家人和信仰。丹尼尔就是在交往中慢慢了解到这些,才会被吸引,觉得她才是情投意合、才是自己的伴侣。丹尼尔开始时只不过是个充满同情心的人,极度的温柔体贴,可能让不少女人错觉,但他又是个自视甚高的人。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对极具魅力的关德林一直以礼相待,哪怕她几次向他倾诉。当他明白自己的心意后,便向关德林说明。

  让我欣喜的是关德林最后平静的接受了丹尼尔的告白,而且心存感激。她终于成熟和独立了,with a bit of inheritance from her late husband nevertheless.

  很多人都不喜欢这个结尾,认为不是个HE. 对于我,这却是个再自然、再完美不过的结尾。

  卡司都十分得当。Romola Garai好像是第一次主演吧,演技是稍微稚嫩了点,不过当时才20岁,也算不错了。Hugh Dancy演这么个有点犹豫不决的英国绅士再合适不过了。值得一提的是米拉的扮演者Jodhi May。最近碰巧看过她的几部作品,《富贵浮云》(1999)里的四女儿萨拉,《丛林人》里贫寒的马蒂还有这儿戏份不多的米拉。感觉她演什么像什么,非常可靠。Hugh Bonneville破天荒演这么个令人讨厌的角色,入木三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