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亨德逊夫人敬献》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亨德逊夫人敬献》经典影评10篇

2018-09-13 01:4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亨德逊夫人敬献》经典影评10篇

  《亨德逊夫人敬献》是一部由斯蒂芬·弗雷斯执导,朱迪·丹奇 / 鲍勃·霍斯金斯 / 凯利·蕾莉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 / 音乐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一):威尔杨的歌声太美了

  第一次听到威尔杨的歌声 尤其是那首all the things you are 还有kelly reily,非常惊艳 老bob在这剧里耍了一回老流氓 judi奶奶在这剧里过了一回老格格瘾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二):什么哈德逊夫人的礼物

  为什么国内的字幕组总是在没有看片子时候就给片子起译名呢?

  估计所有看过片子的人都知道片名是什么意思

  是 Mrs.Henderson Presents

  而不是 Mrs.Henderson's Presents

  真是莫名其妙的弱智错误

  对于这部优秀的电影来讲,这是一种侮辱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三):又是绝好的英音听力材料

  非常完美的电影,没有一处硬伤。

  英国和法国合作的小制作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个裸体剧场背后的故事。

  英国老牌女星Judi Dench凭此片的出色表演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以其72岁的高龄角色中时而女强人时而小女人转换来去自如,不得不令人佩服,只是可能重视技巧忽略了自我流露情感,让观众产生距离感

  Henderson夫人和Van Damm这对欢喜冤家之间的小斗争的确很有意思,而传统开发之间产生的矛盾也是影片重要幽默要素,这种较为正统的喜剧在现在可是不多见的。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四):小感动 小幽默 小默契

  生活总是充满未知

  艰难的战争岁月里小娱乐可以发挥作用

  站在舞台中央的却是最远离爱情的 因为心门已经关上 而再次打开却付出了这样的代价

  有一些小幽默在里面

  mrs.henderson用扩音喇叭回喊i cant hear you~~

  与bertie对话

  - does it intrigue you as a man?

  - I have other inclination.

  最后两个人说: shall we continue, 答:why not, it passes time

  will young 唱歌真好 judy 可能是太过重视技巧了点 不过用来演这个角色还行吧

  总之挺喜欢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五):另类反战

  就说,这部电影是另类的反战作品,亨太太独子一战时死在法国,遗物中有大量“法国明信片”。亨太太就买了个剧院,上演有nude的歌舞,为的是“免得年轻人都没看到过真正的女人身体”……言外之意孩子们见识过后就乖乖打德国人去吧!有个场景还是小感动了一下:人们都龟缩在亨太太的地下剧院里贪看演出德军夜间例行轰炸,炸得人魂飞魄散原本静止成一幅画的naked show girl却勇敢地站到台前,比着V手势,像不屈不挠胜利女神。饶是我挺德扁英,也不得不为这姑娘击节。就是这姑娘,好不容易遵从亨太太的建议接受了一个即将开赴前线的小伙子,那小伙子却来信说道:因为看了这姑娘的演出体会了她的美好,他有勇气在战争中活下来,并且要回乡娶了未婚妻。这姑娘已然有了身孕伤心欲绝,空袭时便钻出防空洞义无反顾享受德军炸弹洗礼……且不说亨太太好坏,我唯一喜欢的是,女友告诉她当了寡妇就可以自由地购买自己喜爱东西,比如珠宝首饰什么的,可她说“我就是想买一家剧院”。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六):裸体的主旋律

  前几天还讲中国的禁片是外国的主旋律来着,今天就逮着个例子。《亨德森夫人的礼物》,一部很清淡轻巧小品式电影。主题可以用亨德森夫人最后的一句话概括:“既然国家要他们时刻准备付出生命,那也应该允许他们享乐。”很多人看文艺片时觉得拉拉杂杂的就问主题是什么,其实很多时候这个问题是不需要答案的。这部片子在中国绝对通不过,因为有很多场彻底的裸体场面。但是这些场面都是那么纯净,以至于在亨德森夫人的渲染下都有些神圣起来了。主角是一个老太太,所有有些闷,但是这个老太太很生猛,开化,任性,所以还看得过去;背景二战,一个老太太和战争之间奇妙化学反应。一个任性的老太太与一个顽固老头又是奇妙的化学反应。

  这个片子虽然让我看得有点不耐烦格局小,情节简单,但是至少是舒服的,如果不耐烦和舒服可以并置的话。

  而这是一部歌舞片,就不止是舒服了。这半年接连看了几部歌舞片,《如果爱》,《与歌同行》,和这部。启示就是,歌舞总是可以挽救平淡混乱的情节;还有就是中国的歌舞片是个怪胎。我是指《如果爱》,和另两部比起来,它的音乐真难听,我是指:别扭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七):亨德逊夫人

  这部电影的背景是二战前夕,刚刚经过一战洗礼的欧洲,人们的心灵受到巨大创伤。影片中多次出现亨德逊夫人在墓前悼念年仅21岁儿子表情镇定内心痛苦

  刚失去丈夫的亨德逊夫人感觉生活百无聊赖总想找些事情做,在一个街角,她偶然发现了一家倒闭的剧院。在把这个剧院买了重新装修以后,开始招维维安.范达姆打理剧院,毕竟她除了钱,对剧院打理一窍不通

  她是一位有趣活力激情的老太太,经常因为意见不合,和维维安.范达姆争吵。争吵中可以看出她对生活的激情和不安常态态度

  在生意做的如火如荼之时,因为其他商家模仿,而导致她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亨德逊夫人不安于现状,不听取维维安.范达姆关闭剧院的想法,而是大胆提出让剧院的舞女裸体表演。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欧洲在法律上对女性穿裙子长度都有明文规定更何况裸体表演,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她通过自己巧妙谈判技巧与自己特有的身份做到,舞女可以裸体表演。

  男性似乎对与性总是抱有渴望,纵使只是满足视觉享受。风车剧院的生意也渐渐好转,不幸的是战争再一次来临。战争中的官兵保卫国家,冲在前线。他们在空闲的时候来到风车剧院获得精神上的满足。

  亨德逊夫人身刚毅、果断、乐观积极向上、勇于表达自我、不“安分” 、热情生活态度,值得赞赏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八):艺术女郎

  自己喜欢Judi Dench已经不是一年两年了,for her being an excellent excellent actress, there's no doubt, not even a tiny tiny doubt, about it, 但是这部片子依旧让我重新审视了她,同时也重新审视了自己,the problem of being stereotyped therefore missing so much excitement brought alone by what I took (am taking) for granted.

  影片中的歌舞并不是我喜欢的菜,that's for sure,但是题材选择确实不同一般。丧夫的有钱寡妇为了killing time而买下了theatre(Sorry for the British Spelling)进而为了经营绞尽脑汁,其中经历了不同的磨难,最终上升到了一定的层次。看起来老套的剧情却是outstandingly amuzing。

  Will Young这同志帅哥也露了一下‘脸’,一个稍纵即过的镜头贡献了自己圆润的丰臀。中性的嗓音让人觉得确实适合这部电影。

  不是我favorite list上的电影,也是近期不可多得的好电影之一。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九):又是一部英国主旋律

  看完才知道是the queen的导演,才知道失恋排行榜也是他导的。果然又是一部英国主旋律,还是很有点儿相似性的。不过这样的电影其实还挺对我的胃口的,虽然都构筑于真实事件基础之上,但是人物的真实情变化究竟是怎样的,谁也不知道。于是导演把每个人物都描述的那样有人情味,让整个电影看上去人情味十足,温暖十足,生命力十足。

  Mrs.Henderson被塑造成了一个实际上与上流社会格格不入的老太太,法官大人在那顿饭上受的惊吓让我乐得不成了。这个笑起来很嚣张,一点儿也不像个贵妇的老太太就这样经营着这家有裸体演出的歌剧院。所有的演出都宛如一幅幅油画,完美至极。

  战争来了,这个歌剧院却还是这样存在着。

  Mrs.Henderson也许就像别人说的那样,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了,她看见拿着花等待演员的小伙子,就鼓励她去追求那个女孩,也许战争过与残酷,那样的年代,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是怎样,甚至会不会有明天都没有人确定。她不会去想这个小伙是否已经有了女朋友,她只是觉得每个人都理所应当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我想Mrs.Henderson一定对女孩的死很自责……

  我只是记得Mrs.Henderson平静但却无比坚定的说她只是想买个剧院。

  《亨德逊夫人敬献》影评(十):要色情不要战争

  一直想看这部电影,觉得它肯定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去年出碟时没有买到,以后就无处可寻,网上也没有下。昨天突然想起,在网上找,没有活跃种子失望的拉下来试试,没想到竟下载成功了,奇迹啊。

  片名翻译成礼物也许不合本意,但仔细想想却也切合电影的主旨。亨德逊夫人是位不按常理出牌的老太太,在丈夫死后一下子解脱禁锢,古灵精怪的本性显露无疑,人家老太太绣花,做慈善,做贵族礼仪规范要求做的一切,她却对这些都不感冒,要自己办剧院,办剧院就办剧院,她却要求上演裸体秀,惊的一帮道义君子赫颜失色,她可是高贵,有教养的贵夫人啊。就是这样一个个性可爱老太婆虚伪的上层道德礼范抛在一边,又不乏小机智,为获得裸体秀许可证,她去走后门美食搭台硬是抓住了法官的口误,得到了许可,不得不佩服她对人性通透,对上层阶级处世圆滑应对

  故事这样发展下去,我以为又是一个有趣的小品,不关涉大悲大喜,谁知剧情一转,战争的到来一下子让轻松调子灰暗了不少,就这样我们知道了她办剧院不是心血来潮,上演裸体秀也不是想冲击传统道德,只是一个因战争丧子的母亲,想给象自己儿子一样年纪的即将奔赴战场年轻战士一份温暖、含有美好生活希望的礼物。在冰冷的战争面前,一点点温暖,一点点美好的希望,即使色情又怎样呢?想起前段时间看的《洞里春光》,同样是英国电影,同样可爱的英式英语口音,同样的探讨色情与温暖、生活希望的缠结是否合乎人情,都一样让人觉得温馨,舒服。也许面对我们无法掌控的人类巨大的悲剧,如战争,需要用色情的冲击提示我们还活着,这个世界还是有让我们激动向往的美好的事物。不知道是谁提出“要色情不要战争”的口号,撇开道德的偏见,我们都应该举双手赞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