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甘岭》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上甘岭》的影评10篇

2018-09-14 01:3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甘岭》的影评10篇

  《上甘岭》是一部由沙蒙 / 林杉执导,高保成 / 徐林格 / 张亮主演的一部战争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上甘岭》影评(一):朝鲜战争,现在避而不提!呵呵呵。

  有没有发现,近年来,我朝不再拍摄有关坑美援朝的影视剧作品?为什么呢?想知道答案就去看看朝鲜人民过的是什么日子,再看看人家韩国过的是什么日子,再去看一部叫《太极旗飘扬》的电影,相信你就明白到底为什么会有这一切了。

  《上甘岭》影评(二):为祖国而战

  电影如果能在拍出中国军队顽强坚韧同时,拍出美军现代化装备优秀,在如此力量悬殊条件下,我十五军战士们打败了诺曼底登陆美军王牌部队!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胜利来之不易!现在的我们应该记住60年前这一场战争,历史应该定格在这里!否定朝鲜战争的意义丶就否定了自己祖辈,否定了中华民族!

  《上甘岭》影评(三):这是一个支撑了一段历史题材片子

  此片与《英雄儿女》,《打击侵略者》,《奇袭白虎团》等有限的几部片子,支撑了这一题材六十年了。片中的情怀今天的人已经难于理解,但是依然不妨在令我们沸腾。很多面前看的时候,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七连连长误以为八连放弃阵地后说“这是对人民犯罪”。看看今天各行各位,有多少人在对人民不负责和犯罪?跑偏了……很好的片子,可观性也高。

  《上甘岭》影评(四):我们是在先辈血泪史上,幸存下来的90后

  虽然过了这么多年,但是一次又一次看到小时候4-5岁放的片子,总会得到越来越多的理解~~我们这一代人,更应该努力学习,努力的奋斗,为了祖国母亲,为了中华民族所有的你你我我,用功再用功,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对得起那么多的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上甘岭》影评(五):青春回忆

  申奥成功那天,我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围栏里的草坪上弹着吉他唱着《我的祖国》,可惜年月没有秒拍和朋友圈,不然我也火一把。

  刚刚重温了一遍,幸好情怀依旧。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唱的更好,因为我的爱更深了。

  听说龙应台在港大演讲问在座想到自己的国家会唱什么歌曲,下面齐唱《我的祖国》,看到这个新闻,我满怀着感慨恶意的笑了

  《上甘岭》影评(六):伟大光荣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永垂不朽

  为了这样3.7平方公里的山地付出了1.156万人伤亡代价,是否值得,但我们也应该同时想想联军为了这3.7平方公里的山地付出万人伤亡的代价和量的弹药消耗,是什么用意联合国部队指挥官克拉克上将和美总统杜鲁门承认这是对联士气沉重打击,[7]克拉克在回忆录中指出,鉴于上甘岭战役中联合国军伤亡过重,联军远东指挥部不得不停止了任何兵力多于一个营的战斗计划,由此,这场战役实际迫使联军停止了任何对志愿军的大规模进攻计划。

  《上甘岭》影评(七):不说别的了,转一篇评论

  舞台艺术往往在现实基础上有所夸张,比如说美国大片珍珠港》吧,历史事实日军损失飞机九架,飞行员二十一人,其中没有一架战斗机,但大家不妨借一部来仔细数数看看雷夫他们搞掉了多少架“零”式战斗机!可是看看我们的《上甘岭》、《英雄儿女》,可以说没有一部中的英雄事迹是编导们胡编乱造的,如果要说不足,那只能是他们表现的还不够,不能在屏幕完整的再现每秒钟六发重炮炮弹爆炸震撼

  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139390.html

  《上甘岭》影评(八):好片值得推荐

  上甘岭战役号称朝鲜战争的凡尔登战役,绞肉机之名如雷贯耳。这部电影仅在战役结束后的第四年便上映,实属不易,也说明这场战役的重要性

  虽然前前后后看过不少凤凰台的相关纪录片,但具体战役情况我并未完全了解,因此也不说具体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实际的战役只比电影更加惨烈,但即便是看电影,当时的一些高级领导泪流满面

  用现在的目光来看这部电影,特效之类的完全没办法比,但从演员导演用心,比现在很多电影强太多!由于一些原因,新中国以后的很多战争并没有拍成电影,即使偶尔拍的一些也真的难以比得上这部的用心。

  我们现在的主流取向是希望从战争电影中看到对人性解读,对这类反映革命精神的电影并不感冒。但恰恰是有着革命精神的先辈们,给了我们一个和平安宁的生活让我们去探寻人性!

  《上甘岭》影评(九):拼的就是意志

  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上甘岭这里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打了一仗,美军啊,肯定都是美式装备。而且美军刚打完世界大战将军士兵应该都是骁勇善战的。而中国军队,经过八年抗日战争还有3年解放战争的洗礼战斗力肯定也很强。强强对撞,才能世人献上一出伟大的战役。谁是最可爱的人?

  之所以志愿军能发挥那么强大的战斗力,就是因为,对同志爱,还有对敌人的恨。在坑道里缺水少粮,也能坚持下来。有的就是信念斗志、意志。而且,在人心浮动的时候,指导员建议连长立刻建立党支部。是党员的举手,是共青团员的举手,这样一来,就迅速凝聚了战斗力,统一思想

  抗美援朝的意义,就是让中国得到了几十年的和平发展时间。即使不打这场战争,美国这些西方国家,照样会对中国进行封锁的。如果朝鲜被美国吞并了,那么美国的导弹系统估计可以摆到鸭绿江边了。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上甘岭》影评(十):上甘岭战役战略统计

  上甘岭战役,第一天美向我军阵地,出动飞机200多架次,发射30多万发炮弹,(30万)600枚航空炸弹!守阵地的是我15军后期是12军,上甘岭只有597.9跟537.7两个高地,在这长2700宽1000米2.7平方公里双方超过10万人在厮杀,43天联合国军10个步兵团2个营一个空降团,还有一个整编制师!4个新兵连队,6万2000人,对我阵地发射炮弹1千万900万枚,航弹6000枚,我军阵地下降数米,有2米多高粉尘,随手一把土都是弹片跟血肉,43天力我军在阵地不光无水无粮,每次的补给都要付出巨大伤亡, 我15军军史记载上甘岭战役中我军战士中,如黄继光邱少云等手持爆破桶与敌同归于尽行为成为普遍现象,这在我15军军史中也不多见。一句普遍现象!长津湖战役我27军79.94师,美是美1师7师.3师,从南方福建调来我军一路没下火车穿的都是南方的单衣,在夜间零下40度50年来的寒冬下6万人打伏击,爬在雪地里,冻死的时候都是瞄准姿势,整编制的冻死!到现在我们都无法理解那个年代,那么多维持瞄准姿势冻死的志愿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冻死都一动不动,大家可以看下央视采访报道往事~老兵.战场.血战长津湖,那代人战斗,跟今天年轻人讲,都以为是笑话,我们无法理解那个那个年代的战斗精神,跟我们讲我们也理解不了,我们只会不相信然后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