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相大白》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真相大白》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9-16 01:4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相大白》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真相大白》是一部由列维·施瑞博尔执导,伊利亚·伍德 / 尤金·哈茨 / 乔纳森·萨佛兰·福尔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真相大白》影评(一):everything is nothing

  my second favorite movie. 轻轻的,淡淡的,幽默风趣,没有丝毫做作。恰到好处点到为止,给观众留下充分遐想空间

  tw 欧洲真是个养人的好地方,只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真相大白》影评(二):有点意思片子

  整个片子过程都配着轻松的小音乐(查资料是俄罗斯风情民族音乐),有点感觉像法国片子的风格简单主角,简单的故事诙谐表演。不过片尾略显沉重,虽然也是已轻松的步调结束,感觉还是有些沉重,可能只要背负历史的都不会轻松吧。

  《真相大白》影评(三):梦

  Everything is Illuminated 乌克兰乡间单纯的风物 导演带我单纯地去看 思及身边在迅速繁殖、迅速交叠、迅速反应、还没有开放已经代谢事物 为不断的爆炸充填的现实 又继续掉头去看单纯的梦

  收藏家族物品、寻根、自杀(自己当初为求生放弃信仰 现在因得到救赎解开心结)放在我们当下的环境 不是梦么?

  《真相大白》影评(四):小成本佳作

  有美景,有佳乐,有幽默,但电影其实是沉重的,犹太人的那段悲惨的过去是他们永远难忘噩梦

  起初看到男主角收集的形形色色的物品会觉得他有神经病,但慢慢的开始理解,有些赞同,人太容易遗忘了,不管是好的坏的,过去的一切都在迅速的被人遗忘,记忆也开始模糊不清,而那些东西记录了历史,证明了历史。

  看过很多大片时不时的看到这样的小制作独立电影,换个心情还是不错的,虽然故事没那么曲折吸引人,也没什么场面,大明星,可就是感觉那么真,那么自然,那么贴心

  我们的小FrodoElijah Wood锻炼的越来越会演戏了,他那双忧郁纯净眼睛功不可没

  《真相大白》影评(五):画面很美

  刚刚看完这部电影,感觉导演是一个对画面要求比较高的人。

  故事情节不再赘述了。

  感觉很奇怪的是,前面几个写评论的都觉得有些搞笑。

  可能我最近的“笑点”有点高,所以没有觉得那些情节好笑,反而觉得吃土豆那段的台词有点怪。

  影片的音乐前面的人说让人想起南斯拉夫,我不太清楚南斯拉夫的音乐是什么样的,但是音乐确实比较别致

  总之,这是一部画面拍的很干净,音乐比较别致,但是故事情节嘛。

  ……其实基本上没有什么情节。如果是经常看电影的基本上猜都能把故事猜出个七八分。

  《真相大白》影评(六):诙谐的伤感

  我是从头笑到尾的,即使在结尾混着眼泪心痛,却也是笑着的。

  在飞机上,困到眼皮沉重,可是这片却抢了我的眼。

  傻傻的,憨憨的他,总是把每一点小的东西用廉价塑料袋保存着。

  过往人的假牙,谁的项链,等等。

  中间,人物描述性格相当鲜明

  可是越是强悍形象,越是粗鲁外表,越隐藏着一颗不安的心。

  秘密纠缠着历史,成为影片的一个线索

  不平凡的故事,却在平凡眼神动作中展开。

  自责,自杀,却深深幸福着。

  Everything is illuminated.

  所有的,哪怕灰尘都是记忆,是真真的发生过的历史。

  片中的高潮似乎在自杀的时候掀起,一切真相大白。

  其实,都是过往,

  但也是一个人一生,一群人的一生,一个永远记住的历史。

  《真相大白》影评(七):优秀的独立制作

  剧情:传统的故事,但感情平实流露自然,有种暖洋洋的感觉.以两个民族文化差异铺垫展开故事,很幽默.尤其吃土豆一段几乎达到爆笑.

  摄影:东欧城市,田园风光.虽不是美不胜收但换换口味还是不错的.整体采用暖色调,符合影片本身气氛.向日葵小屋一幕印象尤其深刻.

  配乐:非常精彩.民族音乐尽显当地热情民风!

  表演:伊利亚.伍德的表演很有味道,木讷可爱,少许犹太人的谨慎和美国人自大.其演技长相当迅速.那个乌克兰小伙子是个十足笑料,也很出彩.其他配角表现也相当不错.

  最后要说美国独立电影发展得也相当顺畅,尤其是近两年.各大公司纷纷加大对其所属独立电影公司的投入,最显著的就是sony classic,fox searchlight.当然还有warner independent pictures,其<晚安好运>,<天堂此时>去年也都表现不俗.

  《真相大白》影评(八):1.2句

  对于这部电影..请允许我多说两句..

  电影海报很有喜感..一开始都没认出是哈比人..

  开篇欢快的东欧风格电影让我想起了很法国的<天使爱美丽>..共同点就是配乐很棒!!

  一个自恋的乌克兰青年,一个斯文的美国青年,两个人交织的故事却又让我想起了很英伦的<猜火车>..很奇怪

  定格的叙述镜头让我想起来很美式的<两杆大烟枪>...

  细节做的很好,关于土豆那段很有意思..很多点子也不错..SAMI DAVID JUNIOR JUNIOR..这个名字是不是很有意思呢?正在考虑将自己的名字改为CAMPO JUNIOR JUNIOR..

  应该说这是一部有关战争的电影..可是我一直沉浸在一种很愉悦氛围里面,只到奥格斯婷与世隔绝,甚至从未见过汽车妹妹,在2002年,很认真的说出"想问你们一个问题,战争结束了么?"的时候,我有点热泪盈眶了...

  结尾每个乌克兰的人民回归了...很妙.预示着乌克兰人民新的起点...

  电影就应该这样..将他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观影人..

  小的建议:可以在乔纳森将布洛克的厚土撒在爷爷的坟上时..应该开出满山和布洛克一样的向日葵!!!这样才是真的回归!!

  《真相大白》影评(九):inside outside 让我们活得像博物馆

  他是个收藏家 任何和记忆有关的统统收藏 奶奶的假牙 最后四分之一块的马铃薯 列车厕所间遗留的乳液 放羊人扎破汽车轮胎的石子 向日葵田地里的蛐蛐 逝去家园河边的一拨黑土

  你为什么要做这些 怕有一天我会忘记

  那只守在男孩门前的发了神经的丑狗

  那只被小男孩独自抱在怀里宠爱山羊

  收藏家总有相似的地方 比如害怕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 一只狗 或者是四个轮子的汽车 生活繁忙拥挤的美国都市里 或者 一大片茂密盛开的向日葵田里 有一天突然遇见 双眼噙满泪水地道一句谢谢 又或是 被神情亲吻左手手心

  收藏家不会买卖收藏 他们乐于和另一个收藏家交流 交换彼此觉得更适合对方的收藏 那便是他们最为幸福的仪式

  深邃柔软瞳孔 冰冷坚硬的弹道 那些法西斯曾经黑色 是无法去回望的柔软 却又在时过境迁后成为了最为永恒的记忆 我们需要记忆 这让我可以一面足够洒脱而自然地走向明天 一面将记忆拥在怀里温存取暖 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曾经 那个时候的岁月 那个岁月里活地真实的自己 遇见的人 喜欢食谱 触碰过的东西 那些点滴时间河流流淌过的被一点点地捕捞起 捧在怀里 收纳在最安全的地方 虽仅仅小小的角落 却温存延绵几个世纪

  .S怎那么喜欢这旋律的 原来继续俄罗斯风情 手风琴悠长回荡在白桦林 欢快轻松洒脱的旋律提醒那片有过苦痛记忆的人民 活在当下 岁月静好 其实音乐安静讲述了很多故事 每一次都觉得生命被演奏成了一曲狂欢

  《真相大白》影评(十):总有一段历史应该收藏于心底

  一场温暖感人的寻根之旅,引出了一部出乎意料作品。和所有表达二战作品不同的是,寻根路上的美好风光,成就了我们对于乌克兰的最深刻记忆。那一点一点的感动随着情节的融入,慢慢的渗透出的情感,一点点流露。

  影片改编自乔纳森萨弗兰•弗尔所著同名小说,一个年轻的美国犹太人乔纳森,去寻找一个二战期间救了其祖父一个女人,要前往一个因为纳粹入侵而从地图上消失的乌克兰小镇,随行的是一个脾气古怪老头鲍里斯以及其孙子向导亚历克斯,一个人的寻根计划,却因为每个人藏于心底的历史,而成为三个人的寻根之旅。

  当那张泛黄的老照片从封存的塑料袋中拿出,那里面封存着一个蝗虫的琥珀,那满墙的保存着记忆的塑料袋,一个喜欢收藏家族物品的小伙子,一个多么有趣爱好,却衍生出一段早已被催化的历史。

  一个脾气古怪的老头,一个喜欢装瞎子而且有一条更为奇怪导盲犬的乌克兰老人,一种莫名其妙对于犹太人的记恨,一段同样深藏于其心底的历史,在最后的寻根过程中,逐渐找回的片段,以及回到故里满足落叶归根的结局

  一个喜欢流行文化的乌克兰青年,一个对美国文化好奇甚至迷恋孩子,一个在奇怪家庭中长大的街头小伙,一种在寻找过程中逐渐清晰信念,一种成长过程中不断增加的情感砝码,不断的浑浊,不断的清晰,不断的不断成为人生组成的最重要部分

  还有一个一个名叫丽斯塔德女人,一个家里塞满了各种盒子和来自战争年代纪念物品的女女人,一个生活在向日葵怀抱中的美丽的女人,一句不经意提问:“战争结束了吗?”却让我们泪流满面

  半个多世纪前的欧洲,犹太人惨遭纳粹铁蹄的蹂躏与践踏。不过也有少数有幸者在他人的全力帮助和掩护下得以逃生。四个人面对这段找寻的历史,每个人收藏到内心深处的各不相同

  当因为这一段历史的重合,几个个人终于找到了可以相互了解共通之处,一场心灵的寻根却刚刚开始。

  不管是《指环王》三部曲成功出演哈比人的伊利亚•伍德此次却带上眼镜,扮起了四处“寻亲”的犹太小伙子;还是导演利夫•施雷伯首执导筒的重视,或者还有乔纳森萨弗兰•弗尔所书写的故事,还有分章节表述电影的构成,一切都已经次要。

  因为一段历史而击溃我们脆弱的情感,因为一段情感而对人生清晰的人们,因为一部电影而记住一段故事的你我。

  一切都将藏于心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