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威士忌》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威士忌》经典影评集

2018-09-19 01:1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威士忌》经典影评集

  《威士忌》是一部由胡安·帕罗·里贝拉 / 巴勃罗·斯托尔执导,Andrés Pazos / Mirella Pascual / Ana Katz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威士忌》影评(一):细节

  今天说说乌拉圭导演拍摄的电影《威士忌》。一部看完后让你不知道说什么好的电影。故事中的主要演员是一对兄弟一个女人,三个50多岁的老人哥哥开的制袜厂有个女人暗恋哥哥,多年没见的弟弟到哥哥家来,哥哥为了让弟弟觉得他过的很幸福,于是请他厂里的这个女人假扮他妻子。该片看完后的第一感觉是想起了罗大佑的歌《野百合也有春天》。那女人多年来暗恋哥哥,但哥哥是个生活乏味的人,他感觉不到这份感情。那女人爱的很辛苦。最后和弟弟上了床。 影片名称由来是这样的,西方人原来照团体像除了说奶酪外,还可以说威士忌。而中国人大部分茄子。因为影片中除了这个外找不到任何和威士忌沾边的东西也就是说这部电影要是在中国拍,名称肯定是茄子。明白了吧。其实只说对一半。还有一半意义是说,我们每次照相时候心情并不一定像照片中那样咧个大嘴真的心情那么快乐,但是为了照相,一定要装出高兴样子。即使是喊威士忌也要有这样的效果。同样,片中的哥哥生活本来没有这个女人做为妻子,但为了向弟弟证明他的生活是正常的,因此要来装一装。 电影就是细节。

  《威士忌》影评(二):笑一笑, 世界真的會美妙

  這一套是美好的, 我們都喜歡, 是由心的喜愛著。

  上師,下屬,假夫妻, 親兄弟。那些沉甸甸的冷在他們之間走過, 一幕幕的平淡都是做到洽如其份, 我只能用不慍不火去形容它。

  我愛冷面的主顧, 他真的只老老實賁的做他認為該做的事, 認為可做的事, 他就如李媽所說, 他就是不懂得表達自己, 所以他太理性, 亦被理性使他太無情, 錯過了, 亦失去了

  我更愛抽菸的老女小姐, 她安守本份, 做足了一個主管期望的東西, 不多不少。 但感情的投放卻是靜靜不止地注入, 一發, 不可收拾, 她在的士上留的眼淚是靜默的, 是為著他不解溫柔, 還是自己愚笨的深知道種蘋果得蘋果, 卻想不到手上竟真的只有蘋果一個, 想多拿一顆快樂種子也不行了, 都是心傷。

  謝謝導演那一場差點變為情慾九歌的情節, 幸好他們沒有, 沒有。

  那一張紙條說著甚麼, 我不知道。

  她最後有沒有回到理知大於感性的職位上, 我亦不能知道。

  我只知道, 這是眾hkiff當中, 我最欣賞的。

  : 我就送The Cardigans 的 Communication 給Whisky

  《威士忌》影评(三):威士忌观感

  今天说说乌拉圭导演拍摄的电影《威士忌》。一部看完后让你不知道说什么好的电影。故事中的主要演员是一对兄弟和一个女人,三个50多岁的老人,哥哥开的制袜厂有个女人暗恋哥哥,多年没见的弟弟到哥哥家来,哥哥为了让弟弟觉得他过的很幸福,于是请他厂里的这个女人假扮他妻子。该片看完后的第一感觉是想起了罗大佑的歌《野百合也有春天》。那女人多年来暗恋哥哥,但哥哥是个生活很乏味的人,他感觉不到这份感情。那女人爱的很辛苦。最后和弟弟上了床。

  影片名称的由来是这样的,西方人原来照团体像除了说奶酪外,还可以说威士忌。而中国人大部分说茄子。因为影片中除了这个外找不到任何和威士忌沾边的东西。也就是说这部电影要是在中国拍,名称肯定是茄子。明白了吧。其实只说对一半。还有一半意义是说,我们每次照相的时候心情并不一定像照片中那样咧个大嘴真的心情那么快乐,但是为了照相,一定要装出高兴的样子。即使是喊威士忌也要有这样的效果。同样,片中的哥哥生活本来没有这个女人做为妻子,但为了向弟弟证明他的生活是正常的,因此要来装一装。

  电影就是细节。那女人每天下班后到电影院看电影,证明着她平日寂寞的生活。每天早早来到工厂门口等着开门,说明她非常在意这份工作,这个男人。而那男人根本体会不到这女人的这份情。

  影片最没有想到的效果是在结尾部分,按照大部分类似电影的套路,哥哥和那个女人假戏真做更何况那女人还暗恋着哥哥,最后应当有个大家都可以想象到的结果。但该片就是要打破固定套路,最后的结果是女人爱上了有妇之夫的弟弟,离开了哥哥。相信如果您看完了该片感觉也许和我一样,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了。

  《威士忌》影评(四):乌拉圭式的简约

  之前以为是西班牙电影,看到中间才发现是乌拉圭的。

  几乎查不到导演的资料,如果显示是对的,拍这片的时候不到30岁。但32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这资料对吗??!!)

  电影镜头用的可真是简洁,可跟考里斯马基或者布列松的还不太一样……感觉上不同。考里大叔是那种冷冰冰的,而他的镜头虽简洁但始终有一种“玩笑”的意思在里面……北欧人和美人天生的不同吧。

  开头好几个重复镜头,强调已成不变的生活。一样的机位,一样的角度,演员动作甚至都几乎一样。很有趣,有几个镜头我觉得导演根本就用的是同一个~开机器,开灯,机器转。

  关于情节~我一直觉得,弟弟和自己没露面的妻子怕是也有些问题吧。他的样子看起来也不像是个很美满的人。那样一个结尾也有点出乎意料,不过从女人去找弟弟开始就稍觉得有一点怪。看起来的感觉像是发生了什么,也可能什么都没发生……经历了很多之后,没去上班也可以理解酒店那晚的事情还是会觉得有点“坏味道”。

  导演处理戏的张力时很强。他会把“尴尬”的时间放长,镜头对着演员。之前的镜头中,演员都是一直在做琐碎的事。一停下来,马上就让人觉得会发生什么,演员也演出手足无措

  这片子情怀还是一种新浪潮式,个人情感抽象化的。三个人物少有背景介绍。只知道兄弟俩是犹太人……这个有什么典故吗?女人更是根本没有背景。导演甚至都没有表现女人的家。只有一丁点蛛丝马迹是女人知道老板的弟弟……这也许说女人在这工作很久了,再没别的了。这点上导演显然也不如考里斯马基和布列松。考里斯马基的人物总是有很扎实社会背景,很现实。(牛仔征美不算,那个飞的很高)这两位其实都是很有社会意识哲学味。

  导演的构图也很有趣~~总会有一些特别的构图,像是汤姆·霍伯那样,把人放到边边角角。

  好厉害,这么年轻就拍了这么好的电影。

  《威士忌》影评(五):《Whisky》的詳細鏡頭解析

  住:這是本人第二遍賞析完這部電影后的一些鏡頭解析,全部内容只是建築在本人膚淺的認識之上的。

  影片的開篇鏡頭是小城寂靜的夜,蕭條,清冷。鏡頭安置在一輛難以發動的老式轎車内,在數次的發動聲之後,轎車才緩緩地啓動行駛。

  隨之鏡頭的乎現乎隱,閒插着字母和演員表,每一次鏡頭重現,天色就會漸亮一點,直至電影題頭出現,天色從深夜變為淩晨,隱含得表現了在車内的人開了一夜的夜車。

  這個時候車廂内的鏡頭才算完結。

  然後的22分鐘裏面,鏡頭側重于表現一個詞:陳舊。

  老式轎車,接觸不良日光燈,破舊的早餐聼,老女人,老鈡,老街,枯樹,寒冬,破厰門,老舊的織襪機,老式計算器,老花鏡...

  在一切老舊之下,唯有愛情,在鏡頭裏漸漸萌芽...

  隨著機器的發動聲,電影裏的一天才算開始,而下來每一天的開始,導演都是通過同樣的手段完成的。說到這部電影裏無數次的重復鏡頭,下面會有詳細的解析。

  和陳舊形成無形對比的,還有一台台僅僅有序的織襪機和新鮮出爐的灰褐色長襪,它們猶如男主角jacobo的性格一樣,古板,严谨沉默,守舊。

  説到男主角的性格表現,還有2個細節鏡頭。第一個是他在郵局發電報時遭到2個年輕職員的玩弄,他們騗jacobo說發送跨國電報是有危險的,jacobo立刻相信轉身想要離開,這個時候他們才笑道剛才只是一個小小的玩笑,而jacobo並不覺得這個玩笑好笑,於是他轉身又回來沉默地递過來電報的内容。

  另一個細節鏡頭是jacobo不允許女工們在工作的時候聼電臺的笑話節目,只能聼沉悶的民間古典音樂。

  下面的一些鏡頭安排裏,一段總是穿插在電影裏時不時突然出現的電話鈴聲是導演匠心獨運的一個體現。

  当jacobo邀請marta臨時扮演他的妻子來迎接弟弟herman的來訪時,鏡頭裏的氣氛顯然是尷尬而無言的,就在這個時候電話鈴響了,雖然是打錯了,但卻巧妙地打破了僵局。而marta也借此完成了一段心理思考過程,顯然的,她對於這樁美事非常滿意,但是又為了表現女人應該有的矜持,她只是愛理不理的作了一個將髮髻捋到耳后的動作,這個動作被導演放大,細節化,代表了一次心理思考的過程和完成。

  等jacobo接完電話回來,這件事似乎也變成了一個默認的結果,也省去了無關情節發展的對話。

  這個鏡頭過後,是當日下班后jacobo和marta在工廠門前分離。marta又有心地提醒jacobo,她會有幾個條件。通观全篇,這根本沒有說出的“條件”其實並不存在,只是marta的顧慮與緊張促使她要裝作很矜持,裝作很在乎扮演妻子這個角色,因爲她期待jacobo能與她產生愛情,她期望事情能如所願。

  愛情來到的時候,任何年齡的人都會表現得像孩子一樣的緊張和充滿幻想,即使在這個年老的皺紋爬滿臉龐的女人身上。

  marta下班后獨自聼流行音樂坐着公車去看電影這個鏡頭也同樣體現了一個女人内心深處對愛的渴望和對浪漫向往

  第二天,同樣是從機器的發動聲中展開描述的。

  jacobo也依然像昨天一樣站在高処修理東西,marta幫他送來茶水,女工們重復着緻襪...

  在最平乏無味的對話和日常行為的無限循環上演中,故事才漸漸展開。

  然後導演開始描寫marta抽煙,但他並沒有讓marta把一根煙抽完,因爲marta在反復思考着昨天答應的事,她在盤算,当她思考到什麽的時候,她立刻小心地熄滅煙,收好剩下的煙,而不是浪費掉整根煙。

  從這個鏡頭開始,導演希望觀衆們注意這個普通的老女人,她並不是一個思想簡單的女工,她是一個女性形象,一個代表導演説話的人。

  她提出他們應該有一張假冒的結婚照。表面上jacobo有意茬開了這個敏感的話題,但是他並沒有不作考慮。事實上他們去拍了結婚照,甚至拍照的那一瞬間還假裝得非常親密,攝影師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他們一起說:“whisky”,嘴巴便呈現出開心的形狀。這句"whisky"就是電影的題目,而這個瞬間也是jacobo和marta在整部電影裏唯一的一次“親密接觸”,卻短暫而虛假,一切都是爲了如此而如此。

  用“whisky”作爲電影的題目,其實就是導演的一種諷刺,對陳舊的諷刺,對真心流白的諷刺,對封閉的諷刺,對保守社會下蕭條的經濟的諷刺...

  于此同時,電影才剛剛進行了“22分30秒”。而裏面重復出現的枯燥鏡頭占了九成。如:女工們每天下班時對marta說的話;jacobo開関工廠的轉軸門,機器发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