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腰新娘》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花腰新娘》影评10篇

2018-09-20 02:2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腰新娘》影评10篇

  《花腰新娘》是一部由章家瑞执导,张静初 / 印小天 / 崔哲铭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花腰新娘》影评(一):看起来比较轻松

  班里同学包的影厅一起去看的

  虽然是看过后脑子里不会留下什么东西片子,但里面的人物可爱的,看的时候一群人笑的前拥后仰

  当娱乐调剂品满可以的

  ~景色很美

  《花腰新娘》影评(二):美丽衣服

  一部明媚的轻喜剧,可爱的女孩、美丽的服饰还有风情画面

  而整部片子最打动我的是开场时的那首民歌压抑婉转如泣如诉配合氤氲的画面让我有种莫名感动。想起了我劳苦母亲

  《花腰新娘》影评(三):纵使流着泪,也要努力

  喜欢那从倒立的柱子上下来之后的风美

  大口吃着米线

  流着泪

  努力着吃着

  一时间,心中有种酸楚流过

  那是一种希望

  一种只要努力,什么都可以实现的希望

  而所有希望的前提

  是

  不放弃自己

  《花腰新娘》影评(四):花腰新娘

  典型女性意识的电影。未曾去过彝族,所以并不知道,一个西化的概念会是否真的会在那里土生土长

  尽管电影中的凤美最终同时拥抱自由婚姻,然后那些一直坚持自由意志的女性,最后能得到多大程度幸福感,无人知晓。

  然后导演始终善意的,一对少数民族村落青梅竹马、一个热情勇敢的彝族姑娘、一个单纯执着的彝家小伙,这样的安排多少传递给我们不少生活美好

  《花腰新娘》影评(五):电影频道

  工作后回酒店懒懒的打开电视机习惯性的开了电影频道,立马看到印小天那可爱的脸,于是决定看下去。

  看完这个电影可真了解了不少知识,知道了彝族分支习俗,归家是什么意思盒子舞等等,女主角爽直的性格让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以前的一个同学,哈哈,人物性格还是刻画得很突出的!

  《花腰新娘》影评(六):可爱的凤美

  一直对少数民族题材故事很感兴趣,没看之前对这部片子是充满期待的。电影情节一般,两个主角,张静初的女主更出彩一些,当然这也是必须的,花腰是一部女性题材的剧集男主仅是衬托而已,但是,印小天这个绿叶十分让人不满,他就像一个穿着民族服饰的都市男子,和这个片子的民族风情格格不入

  我想说,片中的民族风味更像是一种点缀,而非灵魂,片中取材的民族地区我去过,当地少数民族独特的风情和原生态表现的很少,如果只是一部表现云南少数民族风情的宣传片,花腰算是及格了。

  《花腰新娘》影评(七):流泪

  高中快期末考试的时候在点播台看到了这部电影,顿时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惊叹,少有的有文化底蕴的片子。

  中国文化确实丰富多彩,但是居然会发生文化缺失,不能不说是我们的悲哀。记得以前当大红灯笼高高挂获国际大奖的时候,中国许多人就开始拍摄有关近代中国丑陋习俗的片子,还使劲往丑了拍,为了虚荣把脸贴在别人屁股上,那并不是中国的正统文化,但是外国人已经把那些电影当做了真正的中国。

  这片子看到我流泪,这么多年了,终于让我看到了一部反映民族文化的电影,中华文化的复兴指日可待了。

  《花腰新娘》影评(八):如此主旋律,《花腰新娘》

  如此主旋律,《花腰新娘》。尼采说:人性的,太人性的。阿文说:主旋律的,太主旋律的。这几年,我很少看主旋律的电影。当我知道一部电影可以称之为“主旋律电影”,我就会缺少兴趣。不是我对“主旋律”有偏见,只是,“主旋律”不太合我的胃口我的生活里面已经有太多的“主旋律”了,我不需要再到电影中寻找“主旋律”。但我要说,《花腰新娘》没有让我觉得不爽。看这部片子,我的脑子一直空着,没有思考,没有情感,我仅仅享受故事——这并不是一个让人满意的故事,但不妨碍享受,就像并不可口饭菜并不妨碍我们吃饱肚子

  《花腰新娘》影评(九):小七

  影片其实是有很多的亮点感觉给自己印象深刻的是小七的声音,故事的主题虽然不是她,但是她带给了我最深的震撼。试想一下如果自己处在她的情况下,有苦说不出,内心充满强烈表达欲,但是就是不能说出。心里的苦无法诉说,内心无比的煎熬。在她随着队伍在跑步的时候,边哭边跑,但是在不小心情况下跌到了河床下昏倒了,由于内心极度的悲愤情绪想要表达出来,她撕裂的叫出了凤美的声音。那一声,是她痛苦的极度表达,是她宣泄的出口,是她几十年内心的挣扎,是她挣脱自己的束缚的狂吼。那一声,好像是她的新生,是她的第二次生命......

  《花腰新娘》影评(十):自由还在路上

  彝族的花腰这一支有个奇怪的习俗,夫妻结婚后分居3年,之后新娘"归家"扛起内外家务活儿,不得参与其他活动。虽然不知道这个习俗是怎么来的,但是内在逻辑要求女性无条件的服从。

  而凤美却是个特别大胆的姑娘,天不怕地不怕,喜欢阿龙就想方设法和他在一起;新婚夜想见新郎就从窗户爬进去找他;姐妹们有事就挺身而出,毫不犹豫

  与之相反,阿龙也有点太孬了,夹在村长父亲威严之下,除了舞了一手好龙,其他毫无主见

  最后虽然龙舞成了,凤美还是归了家;那个姑娘还是嫁到了镇上;凤美让阿龙家低了头,可什么时候花腰新娘不用再如此受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