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威尼斯商人》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威尼斯商人》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3 01:1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威尼斯商人》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威尼斯商人》是一部由迈克尔·莱德福执导,阿尔·帕西诺 / 约瑟夫·费因斯 / 杰瑞米·艾恩斯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威尼斯商人》影评(一):看戏看戏

  华丽语言,夸张的表演,这就是戏剧改编成电影的特点,阿尔帕西诺充满张力的表演给剧情作了出色的注解,那些插科打诨的求婚者们也能给观众带来开心一笑,虽然从情绪感染力上来说比不上剧院魅影”,“贝隆夫人”这些由歌剧改编的名作,能让人恰到好处体会到莎翁喜剧机智趣味也就足够了。

  《威尼斯商人》影评(二):契约精神

  “我为什么要害怕,按合约行事难道是错的?”

  你说对了宝贝,人是善变的,合约什么也保证不了,因为文字永远是不准确和有漏洞的。

  暴民的胜利~always。

  油嘴滑舌的鲍西亚,令人厌恶。人对于耍小聪明热爱永远高于对遵守契约的热爱,因为,契约的本质责任,而小聪明就是让你逃避责任的工具

  《威尼斯商人》影评(三):颠覆

  没有读过原著,但在这之前所有夏洛克的印象就只有贪财狡诈,视财如命,凶残。看过片子完全颠覆了,被一贯欺压凌辱,没有身份地位犹太人夏洛克的反抗报复,可以理解是一种自卫,他要以行动报复欺压自己人们,让众人诉说公布这一不公证的事实

  另外,我想是不是告诉大家,在这样的一个年代听到的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实的,要学会自己探寻正理,判断是非

  《威尼斯商人》影评(四):颠覆的中学课本

  本来以为夏洛克跟福尔摩斯1个拼法,看了发现不是这样。

  本来觉得犹太商人是个不怎么的的反面角色,发现这是被中学课本节选的彻底误导。

  话说看下来感觉就是一个犹太人被1群基督徒戏弄了。

  戒指设计不很完美

  阿尔帕西诺不愧是个老戏骨。

  有位小暧昧在里面。

  Jessica这个人物有点累赘

  酱紫。

  《威尼斯商人》影评(五):A bigger picture

  夏洛克演的很好!! 体现了对人物形象颠覆性的理解 sometimes we’re just too eager to judge before we know the whole picture Portia的演员长得非常古典 定格在那里就是一幅古老油画 最后感叹一下沙翁真是一代巨匠 几百年前就将人性看得如此通透 字字珠玑 以前还抱怨看不懂 到底是太年轻耐不住性子

  《威尼斯商人》影评(六):悲伤的喜剧

  时间原因加倍速看的,但中间有部分忍不住停下来调回了正常速度,因为实在是很动人台词还原度极高。背景音乐古典而美妙。看完觉得十分悲伤,不论是对于犹太种族歧视、夏洛克被要求改变信仰,所表现出的爱情不信任单纯、安东尼奥的忧愁等等都使人觉得悲伤。所以我还想,这怎么就是喜剧了呢哈哈哈哈是不是仅仅因为没有被割下一磅肉以及小丑式角色语言的有趣(可是在电影里小丑的话也比原著削弱了许多)呢?

  《威尼斯商人》影评(七):矫情

  这部电影 下半部分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鲍西亚连漂亮都算不上 和美字无缘啊 至于情节内容 本片演绎出来的感觉 意境 意义 跟莎翁的原著那是差得十万八千里 我觉得片子是在嘲笑犹太人的可怜 悲苦境遇 犹太的自尊自强 报复 至于基督徒 我也没看出他们的纯真 高尚 还有那可笑的爱情 只是让我感觉里面男女轻浮 什么真爱 忠贞 全无 片子值得一提的是服装成功 华丽 时代感强 符合剧中角色的定位 编剧不知道是干什么吃的 这片子是对原著的生搬硬套啊 这部片子是对犹太的诋毁 基督的嘲笑

  《威尼斯商人》影评(八):跟印象中的夏洛克不一样

  服装场景不错,然而心里有疙瘩。 一开场的介绍显示,那个时期的犹太人受到了严重歧视。有时似乎会觉得自己太过滥好人,因为我并不讨厌夏洛克。他一开场就被吐口水被骂狗,有报复心不是很正常吗?偶尔希望自己心肠硬一点要嫉恶如仇,夏洛克放高利贷伤天害理落个悲惨下场是活该。然而真的是这样吗?觉得自己too young too navie,果然还是需要生活历练啊。这个评论针对的是这部电影而不是莎翁的原著,因为这里的夏洛克跟印象中的不一样。或许原著里的夏洛克真是尖酸刻薄十恶不赦,但是这部作品里的夏洛克真的是没那么讨人厌。这也说明了大多数时候影像改编和原著真的是不同作品,并不能同一而论。

  《威尼斯商人》影评(九):《威尼斯商人》让我感到颇为失望

  昨天,无意中在电视频道看见这部意大利、英国、美国在2004年拍摄的莎剧。恰巧看到庭审那部分,最著名的 “一磅肉”的那场戏。

  可惜,扮演鲍西亚的女演员Lynn Collins似乎是有些木讷肢体眼神缺乏灵动热情。那可是被无数名演员诠释过的聪慧机敏、热情的大美人啊!

  整部片子的色调和服装是我喜欢的,扮演夏洛克的演员Pacino是最出色的,可惜配音质量实在不能恭维。

  带着痛苦的感觉看完这段戏,实在没兴趣去看他们回到鲍西亚庄园后再调情的那部分了。

  2006年9月11日伦敦雾

  《威尼斯商人》影评(十):随便写点儿

  关键法律保护的不是外族人利益

  最恨的就是律师

  他们才真正知道如何利用法律来为主子服务

  基督教徒觉得世界上只有他们懂得mercy

  于是莎士比亚让仇恨蒙住夏洛克的眼睛

  然后利用法律的邪恶本质堵住夏洛克的嘴巴

  再让金钱捆绑住夏洛克的手脚

  最后让基督教徒的mercy一点一点地放干夏洛克的灵魂

  剥夺了夏洛克的的信仰

  还好心地让夏洛克的女儿找到好归宿

  来对比夏洛克所说的“我宁愿随便找个渔夫做我女儿的丈夫,也不愿她嫁给一个基督徒”

  有点类似现在美国梦,和某些顽固不化种族之间意识形态上的冲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