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终剪接》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最终剪接》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3 01:1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终剪接》经典影评10篇

  《最终剪接》是一部由Omar Naim执导,罗宾·威廉姆斯 Robin Williams / 吉姆·卡维泽主演的一部科幻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终剪接》影评(一):把美好记忆留在最爱的人心

  《最终剪接》海报

  《最终剪接》影评(二):不影射政治,就更好了

  罗宾·威廉斯的公司客户头脑植入芯片记录一生经历影像,然后在客户死后重新剪辑,到葬礼上播放......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一部科幻电影,但其同样具有不同普通科幻电影的寓意深度影片的最后,男主人公通过植入自己脑中的芯片得知了儿时的一次事故,他终于释怀了,那种感觉真好。影片的结尾,激进主义者说了一句," 这是为了真理公正, your life will mean something." 一句让人寻味的话。镜头马上就出现了男主角面对着镜子, 面对自己影像的的片刻凝视。这样的结尾, 同样耐人寻味

  《最终剪接》影评(三):尼古拉特拉斯

  看一本书叫《硅谷秘密》,这本书挺厉害的,就光这本书就有很多创奇故事,里面提到了一个叫尼古拉特拉斯的人,本来我还不认识这人的,百度了一下,才发现这也是为厉害的神人,号称“20世纪的开创人”,直流电的发明人,特拉斯线圈的发明人,被奉为科学的异端,一个被一直历史大大低估的人,等等。其中他有几个理论特别牛逼,一个是电墙的穿越,这个在电影《致命魔术》里面有所涉及的,强烈推荐这部电影。另一个就是这部电影里说到的,通过眼睛反馈画面来记忆,就是可以把你的记忆通过眼睛来呈现出来,我觉得挺有新意的,另外对这方面没多少研究,也挺感兴趣的,就这样机缘巧合我发现了这部电影。个人感觉这部电影拍的一般,但是所涉及的科幻知识和理论比较前卫,有看点

  《最终剪接》影评(四):半夜看完片子胡思乱想

  1. 审判:不用担心剪辑师代替上帝为一个人的一生盖棺定论。他只是一个电影导演,强化或者满足我们对死者固有的偏执幻觉(谁死后没有一篇充满溢美之词悼词呢?)

  2. 救赎:因此剪辑师虽然以食罪人自居,却不能归还灵魂纯洁,也许能够救赎的,整部片子唯一得到救赎的,就是他自己,唯他通过冒死重检自己的记忆卸下一生的负担惩罚他的是记忆,拯救他的是真实

  3. 赎罪:那么为了一个错觉负疚半生是否值得——是的罪恶感是我们对自己的审判。或许也是上帝存在证明。为做错的事被折磨一生,强于把关于这件事的记忆抹去,这是人之为人的证明,是人之为人的尊严所在

  4. 谋杀:无论为了何种“伟大理由”,“更高的理念”,杀死一个人无辜的人都是错误的。实际上我对所有“伟大的事业”,“更高的理念”,和对它们的狂热,都有制止不住的厌恶感。啊,如果你以圣徒自居,请先牺牲自己。

  5. 记忆:记忆之所以珍贵,记忆之所以成为一个人存在的证明,唯一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相信它是真实的——当然真实只是笑话,真实只是角度——我们只记住自己想记住的事情——但这并不代表物理剪辑只是心理剪辑的强化版——因为心理剪辑除了用理智,还遵循着情感,和我们不了解冥冥之中存在的内心法则——因此失恋之后理智上想剪掉关于前男友的一切,但内心依旧会保留;因此有多少事情想忘却忘不掉——因此不要让技术代替内心做出选择——因此无名的隐痛只有等他在沉默中消失,在心灵领域里,一把手术刀带来的伤害远大于它治疗的。

  6. 技术又或者理性主义:那些技术或理性无法搞懂无法解决的,莫非就是所谓的上帝的居所

  《最终剪接》影评(五):生命是一场电影

  人的一生差不多有50多万个小时,如果把这所有的一切记忆变成电影,将是一场盛宴

  但是这电影太长,太久,片中的主角太多,情节太杂,这是你的一生,你走后,这就是你的全部。

  在你的全部生命中后人也许只需要一个小时,这就需要一名“剪接师”。如同机器人守则一样,剪接师也有CODE

  1.A cutter cannot sell or give away Zoe footage

  2.A cutter cannot have a Zoe impant

  3.A cutter cannot mix Zoe footage from different lives for a Rememory

  在我看来,剪接师最好由机器人来做,你能掌握人的全部记忆,你便掌握了全部隐私,一个人的人生百态,一切的不可告人,一切的不堪回首,所有的肮脏丑恶,一人面对。剪接师必须没有情感,否则他怎能睡去?他要麻木不仁,就像一名听命指令的人,按照顾客要求

  所以,这场电影总是美好的,每个来参加葬礼的人总会满意微笑,一切的过去的不好回忆就此抹去,我是爱你的,其实我是假的,我在欺骗你,而你,感动死去活来

  其实HANKMAN没有错,但是他的记忆错乱了,所以他一直内疚,因为童年的那场梦魇世界就是一幕话剧曾经以为死去的人如今又回来了,为了那条白色的海贝,51岁的人倒下了,剩下的就是另一个剪接师。

  我有没有做过坏事呢?有,而且很多,人的想法是很复杂的,我经常会有负罪感,每天都会有。但我不反对自己的生命成为电影,就好像电视镜头可以因为“需要”而欺骗受众,为什么新华网上看不到胡总戴波音棒球帽的照片

  你的记忆都可以欺骗你,为什么不好好活着。

  回过头来,即使我现在杀人放火,我的葬礼依旧让你微笑!

  《最终剪接》影评(六):《最终剪接》(Final Cut)好题材,弱处理,兼略谈BLOG的隐私剪接

  http://vcbear.mblogger.cn/posts/36948.aspx

  买《最终剪接》(Final Cut)这部片子,一部分是冲着"科幻"的名义,一部分是冲罗宾.威廉斯的面子,事实证明,这部片子威廉斯的表演还可以,电影镜头和音乐运用的还有么回事,但情节逻辑非常不严肃,不严谨,小制作的电影也不能如此不讲究吧。

  其实影片真的是有一个很好的题材和科幻核心,就是在人脑里装一个记忆晶片,可以收录人一生的所有记忆并清楚的回放出来,威廉斯就是从事回放剪接的人,只取记忆中重要的,或者说客户要求的部分,其他部分(人一生有5,6十多万个小时的记忆呢)都忽略掉。照说,这个题材可以从隐私权,记忆运用,道德观,世界观价值观等方面大书特书,可导演编剧虽然意识到了这些东西,但操作明显表现出无力感,不但没有把这个题材拍得很深入,甚至有一点自暴自弃,很多细节和逻辑都没有注意....

  逻辑缺失表现在被很多影迷诟病的记忆用途,仅仅被用来作为丧礼上的回放,简直是牛刀杀鸡。还表现在剪接师本身,照说能观察别人一生记忆的人,必须有非常严格的职业操守,但影片里的剪接师,拿别人的记忆剪辑去取悦女友,把晶片在工作台上乱丢,让非专业人士(他女友)随便察看,违反守则从活人脑子里取记忆片断,甚至剪接师本身都应该是不具有资格的,因为守则规定植有晶片的人不能从事剪接师职业,但主角却是有晶片的...难道这一行连个基本筛查都没有?

  包括影片的基线,主角去寻找自己童年肇事的记忆,来查证自己是否害死了伙伴

  ,对照影片部分,都有可能是不成立的。因为他说过,晶片可能会有bug,将人"自以为"是真实的东西记录下,而他对那段记忆刻骨铭心的内心挣扎,是否会导致晶片记录另外的结果呢....

  影片其他部分也还有一些不清不楚的地方,反植入组织要主角手上的晶片,好像仅仅是因为那个晶片装的是记忆植入公司的明星律师的记忆,他们想从那些记忆中刨出丑恶的东西来。而这个律师的记忆里 ,好像有一段猥琐女儿的镜头,但主角将其删除了,照说反植入组织应该对这种镜头很感兴趣才对,但他们却认为主角作了“有意义”的事情...总之这部分我没怎么看明白

  影片也有一些对记忆植入的道德阐述反思,主角提出了“吃罪者”理论,认为人死之后,罪恶的一部分应该被“吃”掉,只留下的美好的让人记怀和宽恕。而他就是那个吃罪者,他目睹着一个表面光鲜的人,如何虐妻,出轨...等等一切阴暗面,而麻木不仁(给他安排一个年轻情人浪费了)。在他知道自己也植入了晶片时,他也跑去做了破坏晶片的纹身手术,这个情节表示,即使是专业人士,对记忆收录这种事情也是有恐惧心理的,这其实是一个反人性做法

  想想看吧,所做,所说,所看的一切的一切,无论多隐私,都会被自己或自己跟前那个人记录下来,总有一天(即使是百年之后)会放在其他人面前,赤裸裸的被剪辑,被察看,被审视,那么人会有什么感觉呢?尤其在隐私权很崇高的美国,简直不可想象

  现在我们写BLOG和看BLOG,仿佛也是一种展示或偷窥隐私的游戏,但至少,这是我们自己遴选过的,剪接过的生活,是一种片面的,有限的真实而已。

  《最终剪接》影评(七):不真实的人生

  首先下的版本并不是最终的DVDRip,所以中间会出现间断性的黑白,说明这个版本一般是电影公司拿给学校或者审片部门做预先播放的版本。不过画质和声音都还不错。说了很多废话,还是先介绍一下电影。

  ALAN是一位记忆剪辑师,在电影中的那个时代父母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就选择了给孩子安装可以记忆一生记忆的芯片。然后当孩子死后,剪辑师可以按照芯片里储存的素材和其家人的遗愿剪辑出一部回忆性的电影。这部电影完全是由亡者的真实回忆构成的。

  听起来是不错的题材,电影在开场的时候就仿照机器人三大定律做了一段剪辑师三大守则,不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等等。一开始原本以为这些东西会在电影里体现出来,但我相信如果不是很留心的话,你会发现这些东西和电影的主题关系并不太大。

  总的来说,电影是借助了一个很不错的题材,但主要所要描写的题材,却是非常的人性主题的,也就是说有很突出的软科幻特征,而同时,这种牵涉到记忆生死之类主题的片子,又带有不少歌特电影的特点阴暗反差强烈的光线,看不出年龄变化城市,老久但散发着过去年代布置方式的老房间,下着雨的黑夜悠扬但有些伤感背景音乐,带些崩克的颓废青年,刺青。

  从主角所使用的那个笔记本电脑和他的剪辑机的布景设计,就非常浓郁的体现了这种贯穿整部电影的美学观。

  电影为我们表现了那个时代一个回忆剪辑师的工作,事实上他们所做的一切并不那么高尚高明,一个人的回忆中有着太多不可以告人的东西,而他只是按照家人的要求,保留他们想看到的东西,删除那些他们不想看到的东西,所以最后的成品,我想不管对死者还是对生者来说,固然感动和真实,却只是互相欺骗的不真实记忆。电影中用辛辣的笔调讽刺了这些现象,通过剪辑师互相之间的对话,通过他们的工作,ALAN在电影开始的最初所做的那个人的故事中,就有他虐待毒打女儿的记忆,而他选择了删除。还有在葬礼播放仪式上,死者的情妇出现安慰死者夫人的镜头,还有关于EYE TECH的老板侵犯自己的女儿的故事,即使剪辑师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但他们都选择的删除这些东西。

  电影中同样表现了那些反对电影剪辑的人的态度,他们高喊的口号是REMEMBER FOR TODAY,他们要求的是记忆属于个人而不属于任何其他人。

  电影的主题可能是在说主角因为儿时的一段不愉快经历,而终生生活在阴影中,但最后通过自己的记忆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但我想电影想谈的东西并不是这些。作为一部节奏并不那么快,同时故事又有些散乱的电影。ALAN偷偷窃取了心爱的人的前男友的回忆,而且不由自主的去追寻他的一生中某些关键的东西。ALAN从他父亲的记忆中了解到自己原来脑子里也被安装了芯片,ALAN最好的朋友成了反记忆剪辑联盟的人,最后为了获得他的记忆甚至选择杀了他,凡此种种,我想导演想说的东西很多,而且都发挥的不错,只是那个主题故事,又似乎只是带出其他那些东西的索引而显得无足轻重

  最喜欢片段,我想就是ALAN所做的一部剪辑,从一个人的82岁临死前最后一次在镜子前刷牙做起,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然后是72岁,55岁,42岁,29岁……一直到他的童年时代,相貌逐渐变的年轻。仅仅是同一个人在重复一个动作,但那面镜子似乎就能够反映人的一生,而我们却是在沿着一条倒的轨迹去追寻。我的想法和电影中的台词一模一样,第一次看到这部剪辑的人,都惊叹人的一生回忆竟然可以这样来表达。

  另一段则是最后ALAN在看自己的回忆的时候,关于他10岁那年,那个可爱的小女孩,他得到他的初吻,那种简单纯真,可以让每个看的人怦然心动。

  正如电影所说的,虽然记忆可以剪辑,但最后我们也只能选择一部分出来,给别人看并不那么真实的故事和生活。只是,会有人明白,你的一生是如此的精彩和有意义就够了。生活,其实永远不存在真相。真相只会让人更痛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