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鸟人》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中国鸟人》影评10篇

2018-09-28 02:4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鸟人》影评10篇

  《中国鸟人》是一部由三池崇史执导,本木雅弘 / 石桥莲司 / 岩松信主演的一部冒险 / 喜剧 / 剧情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鸟人》影评(一):飞翔

  整部电影打动我的有两个地方

  第一个是封面男子独自一人站在山崖上,披着翅膀,张开双臂,遥望远方。那脸上的表情让人感动

  另外便是第一句台词: 从出生起,我睡过不下一万次了,但我从来没有梦见过在天空飞翔。

  唯一遗憾的,也许就是无论在现实环境中,影片中的男主角,没有披着他的翅膀,飞起来

  《中国鸟人》影评(二):乱七八糟

  乱七八糟,不过几个职场失败等的失意日本人到中国云南看风景,看溜索,看奇怪的鸟人装翅膀练习扇风。

  云南流传着关于日本诞生传说?寻根。

  那个失控黑社会大佬

  除了演员景色,我还能看什么?

  三池崇史不是很暴力的么,竟然会拍这么一部片子,丝毫没有杀死阿一。

  这个题目,挺逗人的。

  《中国鸟人》影评(三):鸟人就是古人

  从坐车上就问起了,有没有一块从盘古开天以来就没有人到的地方,也就是没被所谓的文明破坏地盘。最后看到了,可惜年青人都还想着通电,能开发旅游跟矿场,一心就装着物欲。只有老村长讲了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文明不只是破坏,心中那古老的梦会被讲成是耻辱……那年青人讲这传说是村里的耻辱,直接就跟村长成了深明的对比。人是为什么而活着的,连做鸟人都要学习?98年卡带还流行大概出现了BB机这类的通信,英汉词典,阿蒂达司

  《中国鸟人》影评(四):寻找中国鸟人

  本木雅弘?居然是他!

  谁能想到此片中尽挨揍的珠宝公司职员在入殓师中能神形兼备演活一个潦倒的提琴手。

  嗯,看着岁月并没有留下多少痕迹在他脸上咧。

  可是一看到他莫名突然会发笑,很是奇怪的说。

  片子风光那是真的好,现如今可不知还能找到如此地方么?

  看到说女孩眼睛兰色,就想到该是跟二战飞机有关了,及看到池塘中坠落的飞机,果真如此,寻找鸟人的部落,就失色不少了。

  乌龟拖拽竹筏在怒江中顺流而下场景很是震撼。原想着该有更多的惊奇的。

  唉,三池崇史,不见了残酷及冷血,力有不逮啊!

  《中国鸟人》影评(五):想走不想走

  我想 我知道它在说什么 诺大的土地 飞机失事离不开了 留下鸟人的传说

  飞行员留下想走又不想走的述说 变成一个传说 诺大的土地 封闭的地方 有一个传说 想走又不想走的传说

  云南 姑娘柔弱 舞姿的一步三摇 我从于坚的描述 云南印象里的浓缩 到看到电影里的场景 我猜留在那 很难 最终 带着留恋的心离开

  很美的木屋 很美的姑娘 很美的动作 很美的声线 很美的神情 她们干净 是因为不会去自我分析 不会去想太多 没有自我意识 这是最迷人的 天然而然 对于懂得她们的美的人

  世界对于外面的人来说 很大 太多地方有美景 驻扎在其中的一个是需要彻悟的 外面的人从每一处离开

  每一处里面的人 不需要知道这些 本分从容得活在那里 他们才拥有那里

  你的心里 有没有想飞翔的梦 不需要降落点 还是清楚降落点在原处...我 敢不敢

  :袜子脱的真诱人

  《中国鸟人》影评(六):天堂,就在彩云之南的碧绿山谷

  几年前遗失了『中国的鸟人』DVD,一直心心念念的。前几日看完拿了奥斯卡的『入殓师』,又惦记起本木雅弘的这部老电影来。寻寻觅觅,终于在优酷网上在线看完了。

  前半部基本上属于黑色幽默,笑得我哈哈哈的;孰料过半后,云南的青山绿水扑入眼帘——翡翠般的碧绿色,美得叫人窒息。我不知道还有哪部电影能有这么漂亮的、满目的天然绿色。『面纱』?也许还差了点。嗯,当年这片在日本拿了不少大奖名声大噪,很是风光。我猜想,不少看过此片的日本人会亲身前往“彩云之南”一探仙境吧!

  前往云南寻找翡翠矿脉的日本青年和当地的中英混血少女没能擦出点浪漫火花,实属遗憾。导演毕竟是暴力片起家的,谈情说爱不在行,几段血腥场面倒是枪枪(拳拳、刀刀)到位——不过,这在寻找香格里拉的主旨下,又显得突兀了,看得人怪不舒服

  :发现本木雅弘长得很像赵文瑄,呵呵。这位帅哥低调,却是位不折不扣演技派福将——自己是各大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常客不说,参演电影的得奖率也相当的高呢。

  《中国鸟人》影评(七):人类终究会毁掉自己

  几段配乐像画面一样精彩

  之前没看过别的片子

  头脑中的印象很黄很暴力

  我娘子说要找一部两个人都能看的

  那就只有日本片和台湾片

  我家娘子不喜欢看欧洲片

  因为大都很沉闷

  不喜欢看内地文艺

  提到贾樟柯就很反感

  她应该有她的理由

  但比如岩井俊二

  比如北野武

  她不喜欢黑泽明的《梦》

  因为未免太多说教

  她也不感冒小津和侯孝贤但喜欢金基德

  看到片名当然吸引又是大牌导演

  题材说不上

  后来一看上映日期

  以及末尾处理

  都很出彩,中国导演拍不出来的

  即使这是10年前的影片即使现在大家都在说这个问题

  很多的东西考虑

  考虑然后愤慨感慨

  希望自己也能去体验感受

  但不能去改变

  现代文明让人变得懒惰

  因为懒惰而愈发的空虚贪婪

  人类终究会毁掉自己

  或许没有幸运见到那一刻但从一出生就开始见证

  《中国鸟人》影评(八):三郎的桃花源记

  嚼情能嚼到羚羊挂角不着痕迹,嘿嘿,也是NB的装B犯了

  三郎挥发了一回浪漫的童真梦想,梦作得很是氤氲缭绕、清新有致~

  譬如乌龟引舟逆流而上,譬如青峰高处鸟人环飞,还有吃了奇怪的蘑菇后的天星乱窜,飞行事故中幸存的老外用英语翻译的上古天书噩梦里杀不死的仇家····在云南的深山,在两个日人冒失闯入不愿离去的桃花源

  就是这样了,不曾用力的抒发了一些纯朴的中国幻想,三郎的中国情结

  那个翻译一眼看就是日本人,说得国语糟糕,只比三郎其它片子中出现的国语好那么一点

  like dew on a flowery field

  he walks like a fairy

  like sweet winds of the summer

  he whispers low and sweet

  i can no longer hear her voice

  what she says is all the world to me

  and for bonnie annie Laurie

  I can almost die~

  《中国鸟人》影评(九):我感知的J和他关于飞翔的梦

  我感知的J和他关于飞翔的梦

  -----看《中国鸟人》THE BIRD PEOPLE IN CHINA

  我常常做梦,关于飞。在梦中我确知自己有这样的能力,只要双腿一蹬,我就飞起来了,不需要翅膀的,升降自如

  J却从没有做过这样的梦,即使他从小就梦想着飞,即使他一直相信这世上确实有会飞的人。

  J乘坐着乌龟拉的竹筏,来到中国云南一个不知名村落,他原来是要到这里寻找上等的翡翠,却遇见了一位传说中会飞的女子。J听她唱歌,看她劳作,J还差一点点就爱上她了,就一点点。那个有英国血统的姑娘。

  “这世上有没有一个地方是人类从未踏足的?”J莫名其妙一句话,使这个事情变得有些滑稽事实上这并不是他想要的。那个背后的,他想说什么?

  到了最后,在末廣町车站我遇到了在浅草站上车的J,他告诉我,他昨晚好像梦到了,那个翠绿的、被雾霭袅绕的山谷里到处都有飞翔的人儿。J认为那是真的。

  《中国鸟人》影评(十):日本与云南黑彝

  三池崇史最温柔的电影,相信导演对追本溯源是做过研究的,首先,片中经寻找鸟人的日本旅者口中提到云南是日本文化的发源地,影片追求人本主题也颇觅文艺史诗气质,还好三池收住了,保持了一味小众的风格不然他也就不是三池了(作为98拍摄的影片,三池商业电影元素较少),据说凉山地区(包括丽江宁蒗小凉山地区)的黑彝是日本先祖解放前凉山黑彝的地位远远高于现在人数占多而占统治地位的白彝,我中学时期仅遇有一位同学是黑彝,其肤色,身高均优于其它白彝,按当地汉人说法是黑彝的进化程度远高于白彝.历史上白彝长期为黑彝所奴役,即便是元朝土司时期白彝也没有受封过领导职位,解放至今白彝普遍仇视黑彝,双方很少通婚和来往;其次,自逆水行筏撑舟人起至两位主人翁后来都穿上相同民族服饰就是黑彝的服饰,仅为作为小凉山本地人当地见解,未经官方查验.

  :自主人翁进入云南的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的熟悉,那么亲切,难以想象一个日本人影像中的云南印象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小凉人吃惊感动,完爆张艺谋的丽江印象。拍摄地应该是昆明-大理-怒江,其大理、怒江山水地貌与小凉山是基本类似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