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花夕拾》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朝花夕拾》观后感10篇

2018-10-05 02:1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朝花夕拾》观后感10篇

  《朝花夕拾》是一部由胡珊 (Teresa Woo)执导,夏文汐 / 方中信 / 乔宏主演的一部爱情 / 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朝花夕拾》观后感(一):我觉得夏文汐很美丽,有人有同感吗?

  很喜欢那类型的女生

  有点像周天娜(不是周秀娜),有男子的飒爽,也有女子的阴柔。

  那个时代的女演员都美得很有特色,要性感有性感,要妩媚有妩媚,要中性有中性,要另类有另类。

  反观现在,一打开电视,都分不清谁是谁了,千篇一律大眼、挺鼻、厚唇、尖下巴……

  越来越不懂现在的审美了。

  《朝花夕拾》观后感(二):我还是很爱他

  当我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同学们都很惊讶,天啊,多少年前的电影啊?我轻松回答说,估计是20年前吧。

  可能我原来就看了原著,因此我觉得电影还是拍得有点粗糙。但真情还是能体现出来的。

  看电影之前我实在有点担心,我怕我最喜爱的那个方中信形象会被彻底打破。但我觉得我的感觉还是不变的,尤其电影最后的部分。或者说我确实被原著感动了,对,我还是很爱他,方氏糖果厂的方中信先生

  《朝花夕拾》观后感(三):五星全给方中信

  都说小言看男主,方中信无疑是一个令人心疼的男主。他的绅士风度让人着迷。他对女主的爱隐忍而深刻。他爱上了这个莫名出现女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他知道她不属于这个时空,总要回到自己的时代,但他仍然义无反顾的爱着她。他跟她相处时间不长,却记得她说的每一个点点滴滴细节。她起初并未理解他对她的爱有多深,直到回去以后才发现了那么多细节。他听她说母亲孤儿,便记下了这个名字,收养了她母亲。他知道她会去看他,便在自己的墓碑上刻下了她的名字和他永志不渝的誓言: 宜,我永远爱你

  《朝花夕拾》观后感(四):他让书里的人成了真

  因为被推荐原著的男主是有名深情男主

  于是跑去找了原著来读

  又嫌读书太慢 看了没两章又跑来看电影

  1987年的电影

  糊的人物表情都看不到的画质

  看完后内心还是无比的难受

  是有很多不足 剧情粗糙 老套背景音乐 迷一般的镜头切换

  但演员的表演足够精彩

  透过模糊的画质也能感觉到方中信深情款款的眼神

  尤其是和陆宜分别的时候的哭泣

  看得人心都碎了

  原著的故事肯定远比短短的电影精彩立体的多

  可是我想看到那个男人爱的眼神

  然后我看到了

  被感动到了

  结合故事的情节更让观众唏嘘

  他太短命

  但是他又遵守了诺言 到死也爱着她 确实永永远远

  于是方中信成了方中信

  黑暗里的观众感受到了他的存在

  看一个男人爱的更多

  真让人感动

  啊对了

  陆宜这个名字真美

  Love is a moment story.

  你是我生命中惊鸿一瞥 从此印在了我的一生

  《朝花夕拾》观后感(五):时光味道

  小年夜在东方卫视看到方中信当颁奖嘉宾。人依旧相当挺括,依旧7分深情+3分腼腆普通话进步了,不过听起来依旧像背书。

  港版理查基尔,想看看他21年前的样子吗? 力荐1987年科幻爱情大片《朝花夕拾》!

  21年前,有个叫符力的小伙子留了满脸络腮胡子追求男人味,出演〈朝花夕拾〉男主角方中信,从此改名。21年后,方中信再也不敢留络腮胡子,而他招牌鬓角已成了男人味的ICON. 从络腮胡子到招牌鬓角,男人味是21年的距离

  来看看剧情吧。没错,正是亦舒小姐那本畅销书的电影版。

  整个故事涉及离婚,劈腿,一见钟情青梅竹马,认亲,分手,殉情未果和生老病死。这一系列错综复杂关系还都是在穿越时空50年的大背景下展开的。够精彩吧?当然不要和21年前的科幻技术较真,就像90后看E.T都会骂脑残。撇开特效不谈,单说它是爱情大片也不过。

  怀旧总是美的。我对越老的片子宽容。love is a moment story(its English title),哪怕时光无情,一块巧克力味觉也可以让女主角唤醒所有的爱的回忆

  《朝花夕拾》观后感(六):LIife is a moment story

  受其兄倪匡的影響,師太的不少作品帶有科幻色彩

  有時候,看完總會慶幸自己“好彩”。是的,我們雖然不能長生不死,無法永葆青春,甚至連太陽能都尚無辦法應用自如,所乘坐的交通工具,仍在釋放綿綿不絕的煙塵尾氣。

  但最低限度,我們無需靠藥片和膠囊過活,有錢人能夠就着草莓喝香檳,平凡人家孩子,也會有巧克力和冰淇淋給他們一個真正的童年

  若不是光陰奇妙的流轉,陸宜不會明白時間塵世的醃臢之間,仍有某種情感光華四溢地存在着,那是比朱古力更加甜美和值得回味的東西。

  若没有遇見小方,陸宜甚至不會有名字,她只是“62”,一串没有感情,没有故事的數字。

  朝花夕拾,

  說的是,早晨開放的花,晚上,它就算凋謝了,你撿起來,或許,仍然能看見滾動的晶瑩剔透露珠,聞得到清新怡人的芬芳

  50年“咻——”地過去了,陸宜和小方雖然隔絕在不同的空間裏,但卻深刻,永遠地掛念着彼此。

  那是夏日裏的最後一支玫瑰,她名喚愛情,只要她曾經盛放過,那麼,她便不死。

  《朝花夕拾》並非師太最好的作品,但它的情感真摯誠懇,感人至深。尤其,當第一次讀到陸宜擦去小方墓上的塵埃,露出那行小字,不禁同她一起熱淚盈眶:

  “宜,我永遠愛你。”

  20多年前,那位名字叫做“符力”的小伙子雖然俊朗,但仍是有些青澀,斷没有如今的風情。他拍完這部戲,就把片中小方的名字沿用至今,成了今日的“方中信”。

  20多年前的夏文汐,眉目清麗出塵,但穿起小方的白襯衫,卻又異常性感,帶着一絲不自覺的天真

  師太對雲雨之歡的描寫,向來如美人的裙角,匆匆掠過,只留一絲餘香。電影中,年輕美麗的方中信和夏文汐填補了這個空白

  站在窗口,由身後,伸出有力臂膀,輕輕攬入懷中。

  如此而已……只是個開始,便已銷魂。

  《朝花夕拾》观后感(七):文明能压碎 情怀不衰

  前几天看了亦舒的小说,《朝花夕拾》。惯例地在网上一搜,发现还有电影,就顺道看了一下。最近看了电影都想谢谢影评。这篇也不例外。就简单讲几句。

  《朝花夕拾》是一部不出名的老电影,1987年上映,我很喜欢它的英文名,叫《Love is a Moment Story》。影片中规中矩并不十分优秀,也没有特别吸引眼球团队班底,除了男女主,演员都是港影中的熟面孔大概看过的人也不会多,终于会是在时代的潮流中被淹没。

  《朝花夕拾》改编自亦舒的同名小说,是披着科幻狼皮的爱情穿越故事。讲的是一个来自高度进化的未来世界的女生,一不小心穿越回到八十年代,却邂逅了像巧克力一样浓烈香醇的爱情,也找回了亲情中的温情

  八十年代还不流行穿越题材的故事。亦舒写的科幻,其实根本还是在讲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这是一个讲温情的故事。未来世界与八十年代的对比科技的进步,太阳能汽车石油公司破了产,可可树灭绝,巧克力停产……时代与时代的对比,这样的题材在其他的文学作品和电影中,也有不少出现。但好在亦舒的文字十分简练、有趣。而电影比起书来,则粗糙、俗套了些。

  大概小说的读者都没有不喜欢方中信的。看小说的时候,还没意识到方中信是方中信,只以为是亦舒信手拈来的一个名字,而方中信叫方中信也是巧合。看到电影信息的时候,才发现方中信居然演方中信。后来才知道,那时候的方中信还不叫方中信,是后来因为这部影片而改名叫方中信。哈。这一段真实拗口。

  先说说方中信这个演员,明明长了一张大屏幕的脸,但是在电视剧演技总是比电影好那么一点点。印象比较深刻的一部电影是《枪王》。大概里面哥哥的演技太过出彩,方中信被秒成了渣渣,还不及他在脑残电视剧《又见一帘幽梦》里的表现。《朝花夕拾》里,方中信大胡子渣渣的,并不及现在好看。男人果然是越老越有魅力。至于演技嘛,也就不中不过,和他其他的电影,没有太突出的表现。

  而方中信是我喜欢的男主人设,体贴善良、深情……在遇见他之前,陆宜不知爱为何物,人也只是个编号,她只是6262。但是方中信教予她温情。尤其是那一包历尽劫波的巧克力,令我的心也融化。当一切即将真相大白,那包用印满玫瑰花盒子精心保护的巧克力现身,已令人心痛难当,墓碑上的一行小字,更是令人唏嘘。

  八十年代的香港女星青春风情,譬如红姑钟楚红、小倩王祖贤。夏文汐也是这样一位。夏文汐的成名作是和张国荣、叶童主演的《烈火青春》,曾因这部影片荣获金像奖最佳新人。她在电影里,给张国荣跳艺伎舞,一身着白,却要镶上红色袖口扇子铺开,手一翻,实在太美。

  夏文汐被众人记住的作品,还有邵氏的风月片《唐朝豪放女》。邵氏的风月片在那个年代,还是很有意思的。当然,作为一名纯洁不谙世事少女,这类彪悍的片子,我还是没看过的。(害羞脸)所以不多讲了。

  另外一部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电影,便是张爱玲的《怨女》。可惜夏文汐在《朝花夕拾》的陆宜没有小说中陆宜的天真的少女感。电影中太过木讷。好在她的眼睛很有灵气,会说话,难过的、委屈的、开心的生气的……眉目传达不同的情。在电影中也大概只有这双漂亮的大眼睛在演戏。

  因为亦舒,对这部电影还能谈得上喜爱。师太写过很多很多的故事,很多很多的女主都太过淡然,以致于我觉得淡薄,活得太过聪明,总有种高高在上审视世俗人的姿态,我并不喜欢。而这个故事凌厉的温情刚刚好,不太冷不太热。亦舒写科幻,不硬派,但紊乱

  很可惜最后方中信癌症逝世,没来得及等陆宜出世。仍感激可可树还没有灭绝,我们还能吃上巧克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