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怕的孩子们》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可怕的孩子们》影评精选10篇

2018-10-08 01:1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怕的孩子们》影评精选10篇

  《可怕孩子们》是一部由让-皮埃尔·梅尔维尔执导,妮科尔·斯黛芬 / 爱德瓦·德米特 / 蕾内·科思玛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可怕的孩子们》影评(一):特吕弗说:"让.柯克托最好的小说成为了梅尔维尔最好的电影

  特吕弗说:"让.柯克托最好的小说成为了梅尔维尔最好的电影...<可怕的孩子们》是电影史上罕见的真正散发出气味的电影,那是孩子病房里的味道。它的情节喘息声中发展、上升,犹如体温表上让人不安的折线。这首在医院中咏诵的诗永远不会过时,无论如何,只要我们——年轻抑或年老的——还有能力相思病,它就不会过时。

  《可怕的孩子们》影评(二):属于诗人的电影

  法国的电影导演们似乎是全世界中最喜欢也最善于刻画各种各样情感的一群导演,什么女孩爱上男孩,男孩爱上女孩,男孩爱上男孩,姐姐爱上弟弟,弟弟依恋姐姐,这些看似清晰或者暧昧的情感永远是他们最乐于表现的电影主题

  电影本身:无比契合影风格的电影配乐,看似不经意间冒出的台词,却时不时的让人感觉到带着某种哲思,唯美之极的电影画面……。这所有的一切,直让人感叹,属于诗人的电影就是如此不同凡响。(个人倾向于是 Jean Cocteau执导了这部电影)。

  《可怕的孩子们》影评(三):古克多 梅尔维尔 贝托鲁奇

  古克多的〈美女野兽〉,觉得art director的作用甚于director。美仑美奂与恐怖阴郁共存,——与德国表现主义马戏团美学趣味的恐怖味道不同。从墙壁中伸出“人手的烛台”让人想起蒙马特尔和蒙巴那斯的那群“伟大疯子”,没错,就是〈巴黎的盛宴〉中被作者诙谐语调描述过的艺术家。在这本书中,古克多绰号“鸡尾酒”(cocktail复数形式为Cockteaux,与古克多的发音相似)。

  〈可怕的孩子〉由梅尔维尔导演,古克多编剧影片呈现更多的是古克多的影子。不是梅尔维尔热衷的Film Noir,看不到〈红圈〉〈大黎明〉〈独行杀手〉〈大热〉的端倪。影片中的“同志”情节应该也属于古克多。——影片实现这种“不可能的爱”(同性之爱)的方式十分有意思,不能与哥哥在一起,就造出一个与他张得一模一样妹妹。相关的联想到中国的〈梁祝〉,其实也充满了“同志情节”。

  〈梦想家〉把〈可怕的孩子〉的一些模式般到了68’风暴前的巴黎:兄妹之间含混的感情封闭的大屋、天真的肆意妄为等。当然,尺度也放得更宽。对于时代背景的强调更显出了政治性。〈可怕的孩子〉中三人的逃遁,止于沉溺自我的小世界;而〈梦想家〉中三人的逃遁,却是某种参与开始。当然六零年代青年底色也先验地被圈定了,——“乌托邦”色彩

  《可怕的孩子们》影评(四):关于《可怕的孩子们》的一些琐事

  ◆《可怕的孩子们》是让•考克多最有名的小说,他看过梅尔梅尔的第一部电影《沉静如海》后,决定让梅尔维尔将他的小说搬上银幕,并提供了一千七百万法郎的制片费。特吕弗说:让•考克多最伟大的小说成为了梅尔维尔最伟大的电影。

  ◆梅尔维尔不满意电影的男主角Paul由Ddouard Dermithe来扮演,但考克多坚持,因为是他发现了Dermithe,想把Dermithe培养成像Jean Marais一样明星。(Jean Marais,考克多《诗人之血》、《奥菲斯》等电影的主演,据说是考克多的伴侣。)

  ◆在拍摄期间,考克多和梅尔维尔的关系非常紧张,甚至有传言说考克多希望梅尔维尔在拍摄期间死去,这样他就能亲自执导这部电影了。

  ◆在音乐选择上,考克多想用Jean Wiener的音乐,梅尔维尔想用Bach的音乐,在这场较量中梅尔维尔赢了。

  ◆考克多的声音作为旁白出现在电影中。

  ◆戏中医生听Paul的心跳时,那是考克多的心跳声,在录音前,梅尔维尔让考克多围着片场跑,让他的心跳又快又猛烈

  ◆考克多和维尔维尔都在这部电影中出现过,就是那场火车餐车的戏里。

  ◆两个女主角的服装是由Christian Dior设计,此时的Dior刚刚在巴黎建立自己名声

  ◆由于梅尔维尔生病,考克多亲自执导的其中一幕,就是他们在海边渡假的一幕。

  ◆这部电影留给世人最大的争论是,这究竟是一部考克多的电影,还是梅尔维尔的电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