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烈日灼人》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烈日灼人》经典影评10篇

2018-10-08 02:1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烈日灼人》经典影评10篇

  《烈日灼人》是一部由尼基塔·米哈尔科夫执导,欧列格·缅希科夫 /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 茵格保加·达坤耐特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烈日灼人》影评(一):OLEG MENSHIKOV

  为什么会想着《烈日灼人》里有Marat呢?等着盼着见Marat,结果只有米太阳和Oleg Menshikov。虽然《西伯利亚理发师》有点流于媚俗,可《灼人》把苏联的发家史解剖得毫不留情——那是怎样欲罢不能的爱啊……米太阳如果真想接普哥的班,我都倾向支持他了。

  《烈日灼人》影评(二):娜迪亚·米哈尔科夫天使之迷

  娜迪亚·米哈尔科夫,太喜欢这个女孩了,怎么都控制不住。看完这部电影,不是电影本身让人念念不忘,而是这个天使一样演员。想有这样一个女儿,整个世界上再多的苦难还不是过眼烟云随风而逝

  在网上查找她的其他的电影,还没有看过,但是这个女孩已经变成永远记忆。真棒!

  《烈日灼人》影评(三):克制力和选择性

  克制力是整个电影虽然说的是一件让人崩溃的公案、一个人类有史以来最残酷时期之一的事,但是导演很克制,情节里没有歇斯底里……

  选择性是,这种身不由己和“杀死你杀死我杀死他”的故事尤其适合在大城市(也就是权力核心表示,导演选择乡村,和风景画般的镜头大概有用自嘲嘲笑权力,用生活寄托梦想的双重选择在里面。

  《烈日灼人》影评(四):记录

  天空中的烈日炽热灼人

  深红色大海不息奔腾

  关于历史,我们该记住什么?

  欢乐时光被无限拉长,只是为了迎接之后残酷的命运

  历史就是历史,历史没有对错日光带来希望,也不能避免灼伤。

  大海依然奔腾,渣滓终会沉没。新日浮出水面光芒穿透时间

  《烈日灼人》影评(五):残酷的温柔

  田园乡间,残酷的温柔。

  女孩对社会主义懵懂憧憬将军政治危机的无可言说,秘密警察伪装渗透。

  体制化的人只愿诉说自己命运胁迫,矫饰过去;而高贵的人则永远认为自己有选择,坚实地生活。

  肯定自由意志,对生命尊重,对自我价值的认定。自由意志的重要性

  《烈日灼人》影评(六):太阳有毒

  细腻,温暖的让人难以置信!正因为影片的大半段时间里展现出来的是如此的图景,才使得被导演有意压缩到最短时间呈现的悲剧结局显得格外的让人揪心哀伤

  尼基塔,米迪亚,讨论他们之间,谁是加害者?谁是被害者?其实是毫无意义的。在“伟大的苏联领袖斯大林眼里,他们都只是任意支配与玩弄的棋子

  《烈日灼人》影评(七):一切都会过去,那时我们都不再是我们

  仿佛是冥冥中自有天意。 前几日刚读完《动物庄园》,这两天随意点开《烈日灼人》,看完才发现关联性这么强。一部写于1942年借动物讽刺政治,具有令人惊叹的洞见力,一部拍于1992年,当初那个政体已彻底崩溃解体。 今天,以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群众眼中看去,《动》的寓言指向过于明确清晰,因此倒没有太多可说的了,除了慨叹还能说什么呢?都很清楚了。

  而《烈》则不同

  《烈日灼人》影评(八):太阳之下,并无日光

  冷静真诚讲述一段历史。 美丽的乡村风光清澈河水,充满活力的小别墅……田园永远是最美的背景小女孩尤其可爱情感和政治交融表达到如此自然美丽的影片极少,虽然是一段很残酷的历史,表达上却没有一丝卖惨的情绪,尤其喜欢。每种情绪都饱满合情合理,男二最后的死浪漫又残酷。最后出现的红色斯大林旗帜如太阳般挡住了所有人的视线…隐喻太多可解读的太多,值得反复刷。

  太阳之下,并无日光。

  《烈日灼人》影评(九):烈日灼人

  那些被烈日灼伤的人的伤口是无法愈合的,至今这世界上还有许多曾经被烈日灼伤的人,并直接或间接影响着他周边的人的人生。曾经的理想信仰为何会变成魔鬼?即使和平善良依旧无法将之驱散。当无监督的权力遇上人性,再美好东西也将被恶魔撕裂,只留下片片伤痕

  片中小女孩的表演给电影加分太多,天真邪恶对比如此鲜明

  《烈日灼人》影评(十):烈日之下,体无完肤

  仇恨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