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5-24 02:08: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经典观后感10篇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是一部由兰达·海恩斯执导,威廉·赫特 / 玛丽·玛特琳 / 派珀·劳瑞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观后感(一):`

  聋哑孩子有些很孤僻 从不发声 利兹想帮他们 有些配合 有些抗拒

  萨拉不想做自己做不好的事 所以她不愿发声

  小时候姐姐的朋友嘲笑她 还性侵了她 萨拉认为利兹也是想这样

  利兹想让萨拉学发音 萨拉不想 她告诉利兹她要做自己

  萨拉恨母亲把她送进聋哑学校 八年没有见她 利兹鼓励她去和母亲见面 妈妈告诉萨拉她很后悔 告诉她当时送走她是因为不知怎样帮助她

  利兹说自己不再试图改变萨拉 萨拉甜蜜的拥抱利兹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观后感(二):天真的眼神,本能的微笑回应世间的种种不幸~

  影片成就了奥斯卡影史上唯一一位聋哑影后玛莉·马特林,意在传达了“一个女孩如果真正了解和融入社会,要么从身心上经历痛苦、要么从学校中的书本知识两种途径获得,天真无邪的大爱一直必不可缺”。迷人的秋景,金黄的落叶,秀丽的港湾使影片的色彩异彩鲜明,这也正是聋哑人的世界。在社会角落受到排斥的这一群人,以天真的眼神,本能的微笑回应世间的种种不幸,带着焦虑和遗憾,在结尾观众却得到一个着喜剧的结尾,也成了全篇最大的安慰。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观后感(三):天真的眼神 本能的微笑回应世间的种种不幸~

  影片成就了奥斯卡影史上唯一一位聋哑影后玛莉·马特林,意在传达了“一个女孩如果真正了解和融入社会,要么从身心上经历痛苦、要么从学校中的书本知识两种途径获得,天真无邪的大爱一直必不可缺”。迷人的秋景,金黄的落叶,秀丽的港湾使影片的色彩异彩鲜明,这也正是聋哑人的世界。在社会角落受到排斥的这一群人,以天真的眼神,本能的微笑回应世间的种种不幸,带着焦虑和遗憾,在结尾观众却得到一个着喜剧的结尾,也成了全篇最大的安慰。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观后感(四):不同彼此的孩子

  不明白为什么是翻译成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

  然而悲怜上帝的女儿也不贴切

  他是一名失聪儿童教师 对她一见钟情

  或许是爱情的冲动 也许是不懂爱情的退让

  感情中 本就有很多是彼此不认同 甚至是你我之间的强迫

  本着自己的意愿 本着正常人的想法 让她学习说话 让她发声 学习扑克 离开静默之地

  她就是不想说话 就是愿意做一个聋哑人 她的梦想与常人无异 赚钱 出名 有学识

  然而 单单不愿意说话

  儿时的创伤也好 童年的阴影也罢

  她就是现在的她 就是她

  最后他们还是明白了爱情的真谛 那就是让步

  也许是迁就 妥协 改变成就了爱情的难能可贵

  不是以自己的想法去思考对方

  其实那些孩子 指的是聋哑儿童 他们失宠于神灵

  可是无妨 他们受宠于自己的爱人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观后感(五):我到底是谁呢?

  O me! for why is all around us here

  As if some lesser god had made the world,

  ut had not force to shape it as he would,

  Till the High God behold it from beyond,

  And enter it, and make it beautiful?

  --Alfred Lord Tennyson

  你到底是谁呢?Jim问Sarah。是恐惧封闭自己吗,还是禁闭中的自我陶醉。当沉在水底,聆听世界的声音,听到的是什么呢?自我仿佛如此真实,然而又是那样脆弱,需要悉心的呵护,远离一切纷扰才能存在。

  自我找寻的旅程往往也是自我塑造的过程。更加往往的是忽然而至的迷失,某种无力,某种强烈的欲望。如果能如此幸运,在这个过程当中某个人能同样忽然而至伴随自己,见证自己所有的努力,这个人也就成为了动力的一部分,同时成为了自我的一部分。

  那么你到底是谁呢?停滞在水中,四周总是一片寂静,答案永远难以明了。然而当两个人的世界碰撞到了一起,当一个人对这个未知世界或是自己内心某个陌生的地方发出了声音,你的心也许也会慢慢浮出水面,慢慢找到了自己。

  --

  一部好电影,不明白自己怎么会有这些奇怪的感受。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观后感(六):那些愛能做的事

  很早期的片子。多年前曾經看過一次,印象不深,這次趕上HBO重播,又看了一回。女主角長得好看極了,水靈靈的眼睛映合著波光,一張臉板得像大理石雕出來的清峻,上頭那抹萬事不干己的嘲謔讓人感覺不舒服,但即是這般,你仍然無法恨起她來。因為她的美麗,也或許因為我們同男主角一樣,都清楚明白的看見那頑強抵抗下噗通跳著的心。

  失聰的莎拉不只聽不見這世界,也感覺不到這世界的愛。那是得經過多少年的蒙塵,才會連心都失去感覺的能力?莎拉決定不再發出任何聲音,要和這個有聲世界一刀兩斷--只要不稀罕了,這世界就傷害不了我。但是她遇到比她更頑強的詹姆士,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放棄接近她音塵皆絕的世界。再多的詞彙都不足以讓我說明白我愛你,所以我只能讓你看見。自信又自然的詹姆士一遍又一遍的比著手語,溫柔的,頹喪的,氣憤的,詹姆士不斷用手說著各種情話給莎拉聽,而莎拉總是憤怒時候居多,要不就是滿懷心事的抽煙。這是一段艱辛的旅程,詹姆士悄悄的把愛的火種埋進莎拉的心中,為的是要讓莎拉以後能照亮自己的路,從黑暗的自我作繭中走出來。

  可是溝通總是那麼困難,當語言可以為人所用時就常得披荊斬棘,何況失去語言。如果我們不知道別人怎麼感受,我們如何知道他需要什麼?所以詹姆士把自己沉進昏暗的泳池,讓自己的耳朵聽見萬籟俱寂。

  獨舞需要勇氣,雙人舞則考驗智慧和心靈相通的程度。

  巴哈的美,像一根絲,高高的把人捲進雲端裏。可是莎拉聽不見。詹姆士失落的關掉收音機,但是他沒有放棄,他用更多更多的愛讓莎拉明白,不受傷的方式,不是將自己包起來,而是學會更真心的對待自己和別人。有詹姆士陪伴的莎拉是幸福的,莎拉終於聽見那些關於愛的語言。

  只有愛能開啟另一個愛。因為相愛,所以不可能的好像都變得有可能了。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观后感(七):Children of a lesser god----恩宠与自我之间

  children of a lesser god,意为天生残缺的孩子。很多这样的孩子,因为寂寞而善感,因为善感而温柔,因为渴望关怀而特别懂得给予别人关怀,以此换取他们深深冀望着的温暖与疼爱。不要阴霾,便主动寻求光明。可是,总归有倔强的孩子,与别不同。宁愿将自己埋葬在孤独的寂静岭,也不放弃自尊主动追寻,固执地守护着自己的秘密花园,等待着终有人能翻越千山万水,来发现她内心的绮丽,来认领她难被解读的寂寞,来将她重新变回上帝恩宠的孩子。

  在影片里,他们是一群生长在聋哑学校的孩子,天生被上帝赋予残缺,无法倾听,无法诉说,被不懂得手语的主流社会所遗弃。她是其中之一,却是如此与众不同。在同学们一个个敞开自己的心扉,渐渐学会了用读唇代替倾听,用艰涩的发音代替诉说时,她却只肯用手语交流,放弃惯常的迎合世人的方式,放弃不再孤独的机会,放弃向那些上帝恩宠着的孩子的世界妥协。当别人选择宽容时,她选择了愤怒,当别人选择和善时,她选择了尖锐,当别人选择融入时,她选择了被放逐……想要进入她的世界,就必须懂得她的语言,懂得使她感觉安全的沉默。

  他说:你是我见过的最神秘、独立、美丽、愤怒的女人。所有这些抽象的词汇都不足够描绘她是怎样用坚强的姿态面对世界,更无法描述她是用怎样脆弱敏感的内心对待着自己。当他开始想要靠近时,她的反射机制即时启动----那一幕,他坐下,她偏生生地站着,他陪她站起,她又气定神闲地坐下,所有这些对抗意识,只是她保护自己的方式,当她不确定你是否懂得她的方式时,就不会轻易解除这层机制。可是当他真的让她了解到,他是如何在乎她的感受,如何想要进入她的世界,而不仅仅是像她害怕的那样,索取身体上的满足时,她即使变作温柔的公主,给你所有可以想象的美妙。

  原来,还是个被伤害过的孩子。当他从她的嘴里听到那些残忍的故事,那些男孩是如何利用她的缺陷,肆意地侵占她的身体,如何践踏她的自尊却以为是在给她怜悯,如何嘲笑她开口说话的努力,使她从此不再作任何尝试,他才了解,为什么她总是高竖战旗,为什么她总是那么容易愤怒。当他以为自己足够接近她的内心,并且可以开始为所欲为自以为是地将她带入他的世界时,以他认为好的方式来为她安排决定一切时,她只能声嘶力竭地用“你们”的语言喊出终极抗议,她不是不可以说话,她只是拒绝以“你们”的方式来沟通,凭什么一定要我学会说话,而不是你们学会用手语,如果都是沟通,如果都可以达到心灵互通,为什么被遗弃的孩子就要服从于被恩宠的孩子。她必须以作为她个人的独立存在,以她独有的方式,才能存活于这个世上。

  决绝。无法不如此,这就是她的方式。任何一对恋人,都是一边渴望着属于自己的自由,一边渴望着属于彼此的亲密,这是无法逃避的真实。当孤独侵袭的时候,她才发现,原来她还是会受伤,原来她不是不能受伤的,原来心里有爱的人,是不可以再忍受被放逐的,还以自由和自我的同时,也剥夺了彼此之间的亲密和归属感。无处可去的她,回到了多年不来往的母亲身边,当年母亲因为不知该如何照顾她,因为讨厌她把父亲赶走而把她送去了聋哑学校,这些是她心里最初最痛的伤痕,终于治愈这最深的伤,也终于能放下坚持太久的自尊。

  当她说:我从很小的时候起就很容易生气,我用愤怒来将你拒之门外,其实,只是想保护自己不再受伤,可是,你教会我,其实我是可以受伤的,我再也不会那样生气地走开了……是啊,已经太多害怕受伤的人了,如果没有不害怕受伤的人,教我们学会付出才有收获,教会我们只有受过伤才懂得珍惜,我们如何识获幸福呢;当他说,让我们找一个不再寂静,也不再吵闹的地方再相遇吧……是啊,她的世界太过寂静,他的世界太过吵闹,为什么他们不能在不那么极端的世界里,相知相守;当她和他,用手语互相表白着爱意,发誓相随不弃……是啊,在一个人的自由与两个人的依偎之间,你如何选择?也许现在的我还是会想要任性地选择自由,因为以后也许我再没有这样的资格。可是,到我想要选择确定感的时候,你还会不会在那里呢,还是那时,我也已经没有那样的资格?

  残缺的孩子并不是像别人以为的那样渴望或者等待着的,他们的方式虽然看起来极端被动,但却是主动设定好的,他们清楚知道有资格玩这个游戏,并且最后通关的,一定会是那个人。

  《失宠于上帝的孩子们》观后感(八):她长得多好看呀!

  她长得多好看呀!

  她长得多好看呀!

  她是谁呢?她的眼神为什么这样纯净又宁静?我只遗憾自己这样晚才认识她。

  她叫玛丽.玛特琳,是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女主角奖获得者。那年是1986年,她21岁。

  影片中她扮演一个聋哑女孩。

  现实中她就是个聋哑女孩。18个月大时她两耳丧失听力。我过去竟然不知道聋哑人得过奥斯卡奖!

  不必因为她的丧失听力就抱以同情目光。她无须同情,她的人生太成功了。在刚出的自传里,作者讲述自己的童年时写,人们肯定会因为她是残疾人就想象她的童年如何艰难痛苦,其实她的童年无比快乐。她历数童年时光中的美好,家里一只可爱的小狗…….

  每个人都有残疾,能走路的同情坐轮椅的,那天上飞的鸟还同情只会地上走的人呢!心灵残疾有时更可怕,而我们的身边,有多少心灵残疾的人呢?

  我赞美玛丽.玛特琳。在处女作就获奥斯卡奖金球奖双料影后后,她继续拍电影拍电视,又获过三次艾美奖提名,还成立了自己的独立制片公司,担任了多个慈善机构的理事。她有幸福的家庭,两个可爱的孩子。1995年,她在美国国会大厦礼堂的听证会上提议通过一项法律——所有13英寸或更大的电视机必须在屏幕上提供字幕功能。只有她,才会认识到这样的举措对于聋人的重要性,并且呼吁出来。

  她有这样精彩的人生,她的表演得到了主流电影奖项的承认,她在主流社会中打拼出一番自己的天地。观望着观望着,我会奇怪怎么很少听说身边有这样的残疾人的故事?是他们没有这个才能还是环境没给他们展示的机会?我想,是环境的问题。即使有人做出一番成绩,也是“残疾人世界”的成绩。他们的世界与所谓正常人的世界遥远得犹如阴阳两隔一般。媒体更多报道的是深陷苦难的残疾人家庭,那是用于让同情目光包围的,很有些居高临下的意思。

  以上是一段联想,接着谈玛丽.玛特琳。这篇讲她的文章可以有各种标题,起个《自强不息玛特琳》都不觉得别扭。可此时,我想暂时忘记她听不见这个世界,甚至忘记她做了那么多有意义的事情,更要忘记同情这个字眼。我只想把她当成一个偶遇的美丽女人,好不好?用我“羞涩小男生”的眼睛去看她的美。也只有这样的欣赏,才是最平等的,最不带歧视的。

  她长得多好看呀!

  (2006-07-07 21:28:06)

  子尤BLOG:

  --------------------------------------------------

  她长得多好看呀!

  借用子尤的话:“她长得多好看呀!”

  我不由自主地说,柳红,她长得多好看呀!对吗?

  子尤在BLOG写了一篇文章:她长得多好看呀!我第一次看此文章的时候,感动。

  他认识了玛丽.玛特琳。他以羞涩小男孩的身份,来看待她的美,不由自主赞美她。

  他是多情的人,更看重内心美。

  她外貌美,内心同样美,打动了他的心。

  她是一个聋女孩,活在自己美丽的世界。

  她有一双纯净的眼睛,充满了爱心。

  她的人生充满了传奇。她七岁初次登台表演,凭借自己甜美的外形和精湛的演技,演艺事业一直顺利。

  她演了一部电影《失宠于上帝的孩子》,在剧中她演了一个乖张却渴望被爱的聋人女孩,为此获得1987年第59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女主角称号。

  那年她仅21岁,成了历史上首位获得该荣誉的聋人女演员。奥斯卡奖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女主角奖获得者!她也是第一位荣膺此奖项的听障人士。

  之后她做了很多事,越来越多的优秀演艺作品,有电影,电视,记录片,她自担任重要的制片人,改编的剧集,描写听障者内心世界的影片《无声的呐喊》(Sound and Fury),曾入围2001年第73届奥斯卡奖奖最佳记录片。她很厉害吧!我为她骄傲!

  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很有爱心。她还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多幸福啊!重要的是,她活出了自己的美丽,自己的人生价值。我第一次见她,感觉世界是如此的美好。但是,我在中国掏宝找不到关于她的电影,也不容易看到她的电影作品,一直纳闷。

  昨天晚上,我正式上了第一堂手语课。这是南京爱德基金会办的第一期手语课程,就在南大附近上课。

  刚开始,学员初次自我介绍,轮到我,我却紧张得说不清,兴奋,“我是这里最小的学员?”“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语无伦次,最后向大家打了一个手势,爱的语言,I LOVE YOU. 最后坐下去,才发现忘了介绍自己的名字!脸红。

  我们的手语老师是戴曼莉。她和玛丽.玛特琳一样是聋人,同样有一双美丽纯净的眼睛。

  开始,她做了把嘴缝缝的动作,暗示我们上课时不要说出一个字,也不要有人为她的手语翻译成汉语。于是,我们笑着应诺了她。

  她挺挺背,慢慢教,一个一个的手势。很好玩,动作也很优美。我自己感觉,学手语很快,也快乐。你可知道,之前活动负责人谈了很多话,习惯性的有声世界,然后开始上课,突然我们进入无声环境中。我们无语,一起跟戴老师模仿打手语。在这样有声无声的强烈对比下,感觉无声很好很好。

  比如,“宝宝在喝牛奶。”你一定一字一词去打手语。但戴老师不是这样打,她简单打了两个手势:双手抱宝宝摇摇的动作,然后一手伸大拇指,模仿宝宝吸。我们一看,哈哈大笑。

  简单啊,多有趣。

  (2007-05-10 18:11:50)

  阅读,自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