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心勿语》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开心勿语》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10-13 02:1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心勿语》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开心勿语》是一部由曾志伟 (Eric Tsang (I))执导,梅艳芳 / 曾志伟 / 吴君如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开心勿语》影评(一):我已经很尽力看完了......

  天有多大,你有多尬。第一次看港片给差评,没错就是给z的,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z的油腻,还有三个妹妹做法我也是不敢苟同,不过青春靓丽倒是挺养眼,梅姑的演技也是没得说的,但大香这个角色我是真的不喜欢,和z突如其来亲吻就像《道士下山》里林志玲和fw的片段一样让我反胃......电影唯一精彩的,就是穿插的演唱会片段,梅姑的歌唱得极好,妖女扮相也是非惊艳,冲着这一点我给三颗星,不能再多了

  《开心勿语》影评(二):我已经很尽力看完了......

  天有多大,你有多尬。第一次看港片给差评,没错就是给z的,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z的油腻,还有三个妹妹的做法我也是不敢苟同,不过青春靓丽倒是挺养眼,梅姑的演技也是没得说的,但大香这个角色我是真的不喜欢,和z突如其来的亲吻就像《道士下山》里林志玲和fw的片段一样让我反胃......电影唯一精彩的,就是穿插的演唱会片段,梅姑的歌唱得极好,妖女扮相也是非常惊艳,冲着这一点我给三颗星,不能再多了

  《开心勿语》影评(三):简单轻松

  大概同类型的香港影片看得太多的原因剧情一看便知,就是这么简单轻松,电台节目主持人,不学无术的富二代,好像都是那个时代典型形象了。

  演技夸张,桥段简单,好试也挖不出更多的内涵了。做为香港电影井喷年代产物,能让人在压力山大的时候能笑一笑算是其的主要功能了。兼以青春靓丽的少女演员和草蜢,吸引眼球不是问题,当然剧情也不值得深究。开心就好。

  多说一句,梅姑的演技不是盖的。

  《开心勿语》影评(四):大笑之余

  这是一部喜剧片,浮夸是那个年代港式喜剧的特色,所以,这点没啥可说的。

  这部影片挺搞笑的,但笑过以后,也有一些可以深入挖掘的东西

  影片说的三姐妹为把姐姐嫁出去而做了一系列努力,这个行为本并没什么可说的,但是一开始她们的动机我是不敢苟同的,因为她家一条不成文规定大姐没嫁出去,妹妹就不可以谈恋爱。虽然这个不成文规定有点霸道类似于古之常理:兄不娶妹不嫁。但是妹妹们为了谈恋爱而不惜想方设法把一个男人硬塞给姐姐这个动机挺过分的,为了这个目的,妹妹们及她们的心仪者帮着那男的追求大姐,中间惨杂着不少欺骗

  再者结尾大香的表现我是赞同的,但有一句话我是不认可的。女人在外要给男人面子,这是夫妻之间应该的,夫妻之间应是举案齐眉,而不是各自的附属品或者谁谁的奴役。妻子必须服从丈夫这个说法是很没道理的。

  这部影片,有好有坏吧,至少让人笑了,至少几位女性角色颜值都挺高的。

  《开心勿语》影评(五):【一出港式闹剧】----由《开心勿语》而感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

  把自己心情交给八十年代的港式喜剧

  没有营养粗俗无厘头混乱,却总能博得我开怀大笑,甚至夺得无用的我几许清明眼泪

  这些香港喜剧 每一部都是一出闹剧

  俊男靓女们热热闹闹开开场露面、轰轰烈烈谈场曲折离奇的恋爱、然后大圆满皆大欢喜收场。

  一个多小时,不用动脑子,所有包袱一一抖出、表演夸张癫狂情节烂俗狗血,但却让人落得轻松无忧。

  很庆幸,我是个怀旧的人或者是个赶不上时代进步的冥顽不化,所以,那些八十年代喜剧与我总能轻易产生共鸣,然后给每一个笑点、给每一个演员刻意表演面子,放肆笑声

  《开心勿语》1987年,又是一出港式闹剧。

  导演和男一号是矮胖子曾志伟。

  二十多年前,他天生沙哑的声线用来搞笑别有一番趣味

  那时的他,毛发黑而浓密憨态可掬,看不到一丝韩琛的犀利影子。整部剧,他是最佳男主角,观众会忽略他的长相身材,打心眼里希望他最终取得悍妇归。

  女一号当之无愧的是犀利强悍的梅艳芳。

  她的出场总令人捧腹开怀

  一头时代性的爆炸头,即便那样凶悍,也隐藏不住那股天生的妖媚气质

  梅大姐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好男人!要是有好男人,我澡嫁给他了!只要我还一天没嫁出去,就说明这世界上还没有好男人!

  中气十足的话,一出口,我瞬间爆笑,以后就用这话自我勉励!

  这是草蜢首次拍电影。

  三个人,各自拿出看家本事,花招式耍尽,却也效果显著

  三个男人一台戏就是他们,智商不高、长相不俊、举止怪异,却成功出彩了,恭喜他们!

  以至于,后来,听他们的歌,不知不觉得瑟开来!

  三个养眼的开心少女,足以让人赏心悦目又开怀大笑。

  不愧是开心少女,她们在一起,总能让人开心。

  她们青春靓丽、朝气蓬发、古灵精怪,很难让人不喜欢。

  柏安妮(梅二香),原来是个体育健将,让我大跌眼镜。从头至尾,我只能感叹身材太好了!那香肩一露,诱惑丛生。

  陈加玲(梅三香),甜美的长相,让人耳目一新

  袁洁莹(梅四香),帅气装扮,却掩盖不住温柔五官。她一度的假小子形象让我大爱,以至于我始终习惯她后来的温柔如水。

  总之,这样一出港式喜剧,总能带走的心间的阴霾,让我充满人生的希望。那是因为,这样的那闹剧总让我清楚地知道现实戏剧,不至于入戏太深。剧情开始,我跟着她们一起玩笑一起疯癫,剧情落幕,我落得轻松,更加清楚我是谁,更明白娱乐时间结束我干干什么了。

  在众人嘲笑不解中,我继续我烂俗的八十年代。

  《开心勿语》影评(六):为“白眼狼”妹妹们辩解一二

  看的时候能让人捧腹大笑的喜剧大概也能说是一部成功的喜剧片了。

  有人说这部片子三观不正,在我看来,部分事情节确实会让现在的人看完眉头一皱,但就逻辑上来讲并非全无道理。

  诚然妹妹们为了方便自己谈恋爱随便上大街找了个男人设计大姐结婚这个故事线让所有人都感到厌恶,但究其根本,梅艳芳扮演的大姐也不是完全无辜的。

  现代社会自由恋爱。

  青春靓女谈一场恋爱本就无可厚非,抱持老旧思想棒打鸳鸯的人惹人生厌也是自然

  更何况一个完全不相信世上有好男人也不愿去接触男人并把所有男人统一归类到“色狼行列完全不考虑终身大事处女大姐放话自己只要一天没嫁出去剩下的姐妹就别想谈恋爱找对象,这换成无论是谁也无论是男是女也会着急上火。

  固然大姐可能只是因为抚养三个妹妹不知不觉变成现在这副“老姑婆”模样,但也不能说妹妹们不顾大姐意愿设局套路大姐就是对不起大姐这些年的呕心沥血

  很多人都把三个妹妹形容为“白眼狼”,但我却认为,恰恰就是因为不想成为“白眼狼”,三姐妹才急于推销大姐。

  她们谋略初衷或许还掺杂私心,但谋略过程中却是不知不觉真的为自己的大姐考虑起终身大事起来。

  试问,如果你是三个妹妹中的一员,你真的不担心那个爱你疼你的大姐的归属吗?你真的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孤苦伶仃无人送老吗?

  现代社会,年轻人都对干涉别人的私事反对意见,认为别人想怎么样是他人自己的自由,作为当事人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干涉他人的生活。

  这种想法一点儿问题也没有。但在中国这种人际关系大于一切的社会环境中,却永远不可能成为主流

  你的生活从来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就像影片中的大姐,从三姑六婆到街坊四邻,有谁不因为她大龄未婚而带有色眼镜看她。就算是现实里,无论男女大学毕业年纪很多家庭父母亲戚就开始张罗着相亲了。

  他们的行为我们能说不对吗?不能,因为他们是真的为你着想。影片中三个妹妹的行为其实和他们区别不大,只是在喜剧的手法下夸张成我们不赞同的模样。

  看电影的时候大家一直诟病三个妹妹找男人太随便和谋略过程中各种胳膊肘往外拐的行为。

  找男人随便这点儿我也同意,但仔细观看影片就会发现三个妹妹对姐夫规划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三个妹妹,二香年华正好,又是刚开始找工作的社会新人;三香和细香都是在校学生,三个妹妹的人际关系已经注定他们不可能从熟人里面找到合适大香的伴侣。而最熟悉也最有可能的街坊四邻圈是一开始就被淘汰出局,如果里面有合适的男人,梅大香早就可以结婚了。

  再来看看三个妹妹找人的标准:海边情伤要死要活的男人。

  海边,意味着这个男人有一定的情调;情伤,则表示心灵脆弱容易接近;要死要活,则表示谈恋爱能付出感情;男人,这是基本要求了。

  一句标准其实已经过滤了不少属性不良的男人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三个妹妹操心姐姐的终身大事时是用心考虑过的,但也是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们考虑的不够周全也不够谨慎

  不够周全是因为年轻懂事,不够谨慎则是喜剧效果要求。

  另外,许多人认为她们找的男人随便也是因为这个男人是曾志伟,而不是梁朝伟。

  这些人在看电影的时候不自觉地将现实中的梅艳芳代入到电影中的梅大香身上。

  唱歌好身材好性格好长相好的梅女神怎么可能没人要怎么能够这么随便嫁出去?

  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看电影时的心声吧。

  但我们来看看梅大香这个角色。打扮过时妆容老土、性格暴躁、守旧粗鲁、厌恶男人……几乎所有老姑婆身上的标签都汇聚到她身上了。这样一个女人,如果没人帮忙大概都很难和一个男人单独相处超过五分钟吧。

  再来看看大香身边能帮到她的人。街坊四邻就不说了,他不说闲话就算是好的了;亲戚也一样,好友在影片中完全没设定;身边的帮工阿信年龄更大比自己当了更久的“老姑婆”……数来数去,能真正帮她走出那一步的,只要那三个让她操尽心的妹妹们了。

  只不过她们帮忙的方法让人难以接受

  有人估计会说,如果三个妹妹不帮忙,或许大香自己就能等到更好的真命天子

  对此,我只想说:放屁!

  真命天子从来不是等来的,而是街头巷尾偶遇来的。

  一个固守在自己家的奶蛋店从来不打扮待人也不温柔和气看男人也不用正常眼光的女人,怎么可能引起一个白马王子注意?就算是天雷玛丽苏小说中,大部分外挂女主都要来一次华丽变身才能吸引男主角的注意。而大香,她会无缘无故改变吗?

  大香其实也是美的,但就像曾灶才说的那样,大香的外在美是很难被人轻易发现的,而她更可贵的内在美则只能在一步步的相处中才可能被人发掘。

  再来说说三个妹妹让人诟病的第二点,谋略中的种种胳膊肘向外拐。

  其实这部分如果我们换个视角,将它看作是妹妹们帮未来姐夫追闷骚且傲娇的姐姐的桥段,大概就容易接受了。

  这个比喻或许不恰当,但细究下来也是这么回事

  梅大香是个女人。

  大部分女性都渴望异性手里收到一束鲜花。梅大香也不例外,所以在关门之后听到花是送给自己的时候嘴角就忍不住笑了。就算看到鲜花背后是不久前才互相嫌弃过的“三寸丁”,她也放任曾灶才进了家门

  对,放任。以大香对其他男人的不假辞色,她其实完全可以将曾灶才赶出家门的,但因为那束鲜花,梅大香心软了。

  之后那一段经典对白中,梅大香一而再再而三因为曾灶才各种言辞调整自己的仪态,不也证实了她对眼前的“三寸丁”其实动心了。

  梅大香和曾灶才扭打着翻下沙发,两人接吻时的大香露出了难得一见娇羞表情,被三个出来偷看的妹妹收入眼里。

  所以之后才会更加卖力帮助曾灶才追求大姐。所以才会在后面的套路中一次次胳膊肘往外拐。

  “被结婚”的这场戏里,大香看似被所有人逼得要求和曾灶才见面谈判,但是则没有一丝欢喜吗?恐怕不见的吧。如果不欢喜又何必拟出那三条未必不能完成条件。说到底,梅大香也是希望能够嫁给曾灶才的。

  三个条件,换作一般相亲男女大概真的会被骂一句“神经病”,但考虑到梅家的情况,这三个条件其实就是告诉曾灶才,想娶她梅大香就要入赘梅家。

  而就算被拒绝了,在后面的花样里,梅大香仍原意陪所有人一起玩一起演。

  其实说到底,还是爱了。

  如此长评,也仅是我的个人观点。影片作为一部喜剧,笑料到位,故事编排上撇去思想问题其实也算是不落窠臼值得称道的。

  这篇长评则算是从漏洞明显剧本里寻找蛛丝马迹来弥补思想上的一些缺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