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航班 第一季》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命运航班 第一季》经典影评10篇

2018-10-14 01:0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航班 第一季》经典影评10篇

  《命运航班 第一季》是一部由大卫·弗兰科尔执导,乔希·达拉斯 / 梅丽莎·罗斯伯格 / J.R.拉米雷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科幻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命运航班 第一季》影评(一):Let it go

  看了两集,开头还是很不错的。

  一架飞机失踪五年后突然出现,机上的人却是直接穿越了五年光阴猜测取材于著名都市传说。并不愿意联系MH,毕竟无望的希冀最为痛苦

  就来说说穿越五年这件事。上飞机前还聊天的母亲去世了;刚求婚的未婚夫娶了闺蜜;暂住邻居家的孩子突然失去父亲不得不自己生活;深爱的妻子有了新的男友;无法治愈的疾病可以治愈了(没有这个的话就真的很致郁了)……

  什么感觉呢,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没有什么会在原地等你。工作不会,居所不会,爱人也不会。五年而已,莫说永远。即使是父母,即使他们愿意用尽全力等待,可仍然有时间年龄这些强大阻力,每个人最终不过是孑然一身而已。

  所以当剧情发展到失去父亲的小女儿,在从儿童成为少女过程中,一直默默希冀等待着亲和弟弟回来,挣扎着留在“原地”的时候特别感动,也特别叹息,这样的事情,不放手就只能自伤。

  没有定论,亲情面前,无论放手或是握紧,都是勇敢

  《命运航班 第一季》影评(二):悬念制造比较足,到底是谁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2013年4月7日,一架由牙买加蒙特哥贝前往纽约肯尼迪机场的MA828航班突然消失。

  2018年11月4日,这架飞机突然出现在纽约上空,飞机上的191人将会面临什么呢?他们的家人又会如何来重新接纳他们呢?

  这就是NBC新出的电视剧《命运航空》将要讲述的事情。

  这部剧由执导过《穿普拉达的女王》、《兄弟连》的大卫·弗兰科尔担任导演, 梅丽莎·罗斯伯格和乔希·达拉斯饰演一对兄妹

  对于本和米凯拉来说,他们只是在飞机上遇到了一次颠簸。但是对于他们的家人来说,他们消失了已经有五年半了。

  时间可以检验多事情,包括亲情爱情

  五年半,本和米凯拉失去了母亲。本的男朋友,已经和她最好的闺蜜洛德丝结婚了,而且还当上了警探。

  米凯拉也要重新融入他的家庭,包括对于父爱缺失,以及作为丈夫责任

  如果你以为这只是一部披着科幻外衣的家庭伦理剧,那么你就错了。

  米凯拉和本回归到各自的生活之后,时常都会产生“幻听”,好像自己在和自己说话。

  这种“幻听”,从第一集来看,至少还没有造成“怪力乱神”的情况

  不仅如此,还指引着米凯拉救下了乱闯马路小孩,以及2位被五金店老板绑架小女孩

  而这一切,好像都和828这个数字相关。

  对于如此怪异现象,FEMA(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的人肯定调查一番。

  但是在询问完所有的机组人员乘客检查完所有的行李之后,都没有发现任何的怪异之处。

  在FEMA准备把飞机拆除检查时,机上的所有人似乎受到了某种号召,目睹他们乘坐的那架飞机爆炸了。

  这部剧的感觉有点像《迷失》,从开始没有过多叙述飞机为何会消失的。悬念制造的比较足,包括所有乘客产生“幻听”的设定,似乎受到了某种力量的“指引”。

  但是在家庭和社会关系的重塑上,还是显得有点老套,比较拖沓,导致整个剧的节奏感不强。

  而“时空穿梭”这个设定,也是被很多的电影、电视剧都沿用过,算不上新颖。整个剧情也会让人想起泛美航空914航班的流言

  不过,飞机为何会消失五年半?飞机上的乘客所产生的“幻听”又是怎么来的?828这个数字究竟有什么含义?飞机又为何会自己爆炸,种种悬念还是值得继续看下去。

  : 补充一下关于泛美航空914航班的流言:

“1990年9月9日,在南美洲委内瑞拉的卡拉加机场控制塔上。人们突然发现一架早已淘汰了的“道格拉斯型”客机飞临机场,而机场上的雷达根本找不到这架飞机的存在。 这架飞机降临机场时,立即被警卫人员包围驾驶员和乘客们走下飞机后,立即问:“我们有什么不正常?这里是什么地方?”机场人员说:“这里是委内瑞拉,你们从何方来?” 飞行员听后惊叫道:“天哪!我们是泛美航空公司914号班机,由纽约飞往佛罗里达的,怎么会飞到你们这里?误差两千多公里呀!” 接着他马上拿出飞行日记给机场人员看:该机是1955年7月2日起飞的,时隔35年!机场人员吃惊地说:“这不可能!你们在编故事吧!” 后经电传查证,914号班机确实在1955年7月2日从纽约起飞,飞往佛罗里达,突然途中失踪,一直找不到。当时认为该飞机掉入了大海里,机上的五十多名乘客全部赔偿了死亡保险金。 这些人回到美国的家里,令他们家里人大吃一惊孩子们亲人都老了,而他们仍和当年一样年轻。 美国警方科学家们专门检查了这些人的身份证身体,确认这不是闹剧,而是确凿事实。”

  ——————————————————

  第二集待续!

  《命运航班 第一季》影评(三):消失5年的航班离奇重现,这部新出的科幻美剧脑洞清奇

  首发于[流量君]微信公众号dotammm,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4年,马来西亚MH370航班在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经过中美越等国家500多个昼夜的搜救寻找,在印度洋海岸上发现飞机遗骸。

  这就是震惊国内外的马航失联事件

  关于马航失联事件的真相,这几年一直未有定论。

  所以今天君君给大家安利一部根据马航事件改编的新美剧《命运航班》,或许能给我们一些新的启发

  男主本可以说是人生赢家娇妻和一对龙凤胎都让人羡慕美中不足的是儿子患有白血病

  故事一开场,本一家7口人正欢欢喜结束度假,从牙买加飞回纽约家中。

  但被告知航班超售票,需要部分乘客做下一航班。本就和妹妹米凯拉(女主)还有白血病儿子一起改乘MA828航班。

  因原定航班超载,本和妹妹米凯拉(女主)以及患有白血病的儿子一起改乘MA828航班。

  结果途中遭遇一阵剧烈颠簸和短暂失联后,有惊无险降落到纽约机场。然而航班落地时,竟然已经是纽约时间2018年11月。

  虽然包括本和米凯拉在内的近200人仿佛经历了一次“时空穿梭”,记忆和身体还停留在5年多前。

  但在世人眼中,他们都已经和MA828航班一起消失了5年多。

  “天上一瞬,人间5年多”,很多事早已改变。本和米凯拉不得不努力适应周遭的物是人非

  母亲因儿女孙子“死亡”经受不住打击,伤心病逝。

  米凯拉的未婚夫已在苦等两年后,和米凯拉最好的闺蜜结婚。而一直和本恩爱非常的妻子也最近刚谈了新男友。

  大概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本患白血病的儿子时隔5年后,终于有了新药可医治······

  但更糟糕变化接踵而来

  米凯拉逐渐开始产生“幻听”,好像有另一个自己在耳边说话。

  并且这些莫名其妙的话似乎在“预测未来”,她循声照做,竟然意外解救了即将被车撞倒的男孩和2个被绑架的女孩

  不仅米凯拉如此,当天在MA828航班上的所有人都先后出现了这种“幻听”。

  另一方面,美国FEMA(联邦应急管理局)一直在对离奇的MA828航班所有涉事人员进行全方位调查。

  结果几个月来一无所获,只剩最后一招,将MA828班机拆卸开来仔细研究

  然而就在飞机被拆的前一夜,所有乘客和机务人员都被“幻听”的声音引导着,亲眼见证飞机自动爆炸。

  更诡异的是,失联的是828航班,母亲在米凯拉登机前莫名其妙念给她的经文也来自《罗马书》第8章的第28节。

  本和米凯拉回到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客厅沙发上印有这句经文的靠枕。

  米凯拉解救2个小女孩的五金店门口挂着828的号牌······

  整个事件仿佛都和828这组数字有关

  至于究竟会是什么关联,828是否代表着能产生“幻听”的某种神秘力量,

  飞机为何会消失5年半还自动爆炸,机上所有人为何还是5年前的模样······

  这一连串的悬念就只能等后续剧集解开了。

  影片导演大卫·弗兰科尔曾执导《兄弟连》《欲望都市》《穿prada的女王》等经典作品

  男主扮演者乔希·达拉斯是有《雷神》《童话镇》《复仇》等代表作傍身的美式王子型帅锅一枚。

  饰演女主米凯拉的梅丽莎·罗斯伯格也在《绿箭侠》《星际迷航3》《邪恶力量》中人美条正演技尚佳。

  这样的阵容加上高能的科幻设定,基本就稳了。

  回想第一集的整体剧情,君君感觉和另一部美剧《迷失》的脑洞设定有些类似,都是围绕航班失联后机上人员的离奇遭际展开。

  但更类似的是《世界未解之谜》一书中记载的一则关于泛美航空914航班的传说(已被认定为不实谣言):

  然而经各方查证,当时全美国和泛美航空公司都从未记载过关于此事件的任何消息。谣言终究只是谣言!

  而2014年的马航失联事件,4年后也疑似在柬埔寨丛林中找到飞机遗骸,整个事件的真相是否就此浮出水面,目前还未有定论。

  万一真相就正好被这部根据马航失联事件改编而成的《命运航班》言中了呢?!

  君君就且当它是导演借“时空隧道”这个现代科学领域的未解之谜,给马航上失踪的同胞及其家人们创造的一个美梦

  如果现实无比残酷,令人心痛,只希望这样的梦能给他们带来稍许慰藉

  《命运航班 第一季》影评(四):消失5年的航班重现,是命运还是预谋?这部科幻美剧够味!

  有人还记得曾经的马航事件吗?

  2014年马来西亚的MH370航班在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该事件距离现在的时间差不多是5年

  在2018年5月的时候马来西亚由于仍旧没有找到飞机残骸,宣布停止搜索工作,但是对于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属来说,只要没有找到飞机的残骸,这件事情并没有结束,近年来,他们不断的上访,但是依旧没有任何的消息

  飞机的残骸没有找到,官方也没有给出合理解释,家属们始终认为那些人可能还活着

  于是这部美剧借着“马航失联”作为背景利用科幻剧的形式来讲述了曾经消失的马航中的那些人到底经历了什么?5年后回到现实生活中后又会是怎样?

  这一系列想象都是既满足了人们的意愿,又带着神秘色彩大自然本就奇幻多姿,人们不能够解释的事情太多,借助影视的方式来展开探索又何尝不是一种方式

  《命运航班》

  在讲述本剧之前,要记住剧中一直有一个线索,不断的出现,只不过目前还不知道它的寓意在哪?

  男主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爱他的妻子可爱两个孩子,还有一位当警察的妹妹

  虽然小儿子得了白血病,但是家人并没有放弃治疗,而且小儿子也比较乖巧

  只不过事情总是不经意发生在你身上,你却不能阻止

  本和家人们经过了美好的假期,准备返航回家,可是却被告知只能有一半的乘客登机,其他的乘客必须乘坐下一班航机

  本和妹妹米凯拉以及小儿子选择了乘坐MA828航班先走,在临走的时候年迈的母亲对着米凯拉说了一句“万事都互相效力

  而这句话恰巧来自《罗马书》第8章的第28节

  这句话到底表达着什么意思呢?

  我们接着往下看,本和妹妹米凯拉以及小儿子成功的登上了这架MA828航班的飞机

  在进入天空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开始改变,首先是经历了一场看似有惊无险的气流,然后手机信号全部消失,包括机长在与工作人员的对话中可以预示着事情正在转变

  成功的抵达目的地后,不是亲人的迎接,而是被一群警察紧紧的围住,到底发生了什么,飞机上的人都不清楚,只是一脸迷茫

  米凯拉以一名警察敏感嗅觉感到事情的不简单,询问了当时在场负责调查的警察

  原来在2014年这班MA828航班起飞之后的几个小时内,发生了失联事件,目前已经是2018年了,在这5年中他们一直在寻找这架飞机

  众人不相信警察说的话,警察更是不敢相信这些消失的人回来了,而且面容一点没有改变

  在这5年的时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年迈的母亲因为孩子们的“死亡”伤心欲绝,最后逝世

  而本的妻子因为时间的关系选择了新男友

  妹妹米凯拉原本是想要和当时送戒指的男友结婚的,可是回来后却发现自己的闺蜜已经和曾经的男友结婚了

  唯一值得庆祝的消息就是小儿子的白血病神奇的消失了!

  而在得知真相后的小儿子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如果真的过去了5年,我怎么还活着”

  细想还真的觉得有些小恐怖,如果他们面前的不是真的世界,或者这一切都只是幻境呢?

  离奇的事情还在发生着,经历了大喜大悲和离奇事件冲击的米凯拉有些不适应现在的生活

  甚至是出现了“幻听”,似乎有另外的一个自己一直在耳边说着奇怪的话,导致米凯拉突然性的头痛

  就在米凯拉坐班车的时候,奇怪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告诉她让司机不要开这么快

  想要摆脱这种声音的米凯拉不由自主的说了出来,司机倒是不以为然,直到米凯拉又重复了一次

  恰巧前面有一个孩子路过,司机紧急制动才逃过了一劫,这时候司机用诧异的眼神望着她说“你怎么知道他会冲过来,这怎么可能”

  米凯拉似乎意识到这个声音似乎能够预知未来,但是她只想快速的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作为警察的米凯拉回到警署,表示想要继续工作,毕竟在她的生活中只过了几个小时而已

  只不过这件事情联邦调查局都在经行秘密的探索,几个月来都是以无果告终,只能将飞机的残骸拿来研究

  米凯拉在经过一个废弃的修车厂的时候,脑海中有想起了奇怪的声音,而此时的修车厂的栅栏上有标着“828”字样的铁牌

  由于门被锁着,而且里面有两只小狗在拼命的吼叫,米凯拉以为是要救两只小狗

  等到天黑的时候,米凯拉悄悄的来到了这家废弃的修车厂,正当米凯拉准备解救小狗的时候

  却发现哥哥本开着车来了,原来不止是她耳边经常有奇怪的声音,本也一直被这件事情困扰着

  今天的事情也是因为被奇怪的声音引导到这儿来的

  米凯拉表示哥哥明明知道自己也不正常,为什么当初自己向他坦白的时候却表示很奇怪

  本理智的回答了妹妹的问题,因为他不想做一个怪胎,更不想引起联邦调查局的注意,要知道他们能够轻易的走出警署,难道就不奇怪吗?

  如果一旦知道这些人有这样奇怪的能力,可能会被拉回去做研究

  对于本的考虑非常赞同,妹妹一味的展示出自己的能力会让事情进一步的变坏

  在米凯拉和本身上发生的一系列奇怪的事情,某一天的晚上又出现了更加让人匪夷所思的怪事

  当初上飞机的总共有200多人,经过了5年时间的他们难道就只有米凯拉和本会听到奇怪的声音吗?

  答案肯定是no,果不其然在某种力量的引导下当时其中的一小波人来到了案发的机场,也就是当时飞机降落的地方

  他们注视着飞机的残骸,然后飞机莫名其妙的自然,爆炸,最后烧的什么都没有了,对于联邦警察来说最后的物证也消失了

  这群人的命运也注定了不平凡,接下来到底会出现什么更加离奇的事情?那一系列画着“828”的字牌又代表着什么?

  以及第二集出现在米凯拉背后的神秘生物又是谁?

  似乎只有等待剧集的开播我们才能知晓

  该剧在制造悬念方面还是比较好的,米凯拉听到奇怪的声音,以及众人因某种力量的引导来到事故现场,以及第二集莫名的怪物

  都能够吸引到观众继续观看下去,唯一不足的就是家庭伦理以及社会关系方面的塑造不够

  女主和男友以及闺蜜之间的狗血恋情,还有男主与妻子还有新男友的朦胧的关系都比较拖沓,俗套

  如果后续的剧情能够撑住那些悬念,在家庭伦理方面少些,倒是能够继续追下去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科幻剧,对于那些失去亲人的家人们来说或许是一个希望

  【宅小影(微信号:zhaixy321)】

  杜绝抄袭 仿冒必究

  长按二维码 关注公众

  《命运航班 第一季》影评(五):失联五年的飞机重回世间,“命运航班”为你一探究竟!

  失联五年的飞机重回世间,“命运航班”为你一探究竟!

  文章属于红颜秀影原创,禁止抄袭

  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当地时间凌晨0:41,

  马航MH370号(与南航CZ748代码共享)班机已经关闭舱门,239名乘客(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公民)全部落座。

  这架飞机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按照原定计划将于北京时间6:3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但谁都没想到,起飞后不足一小时,

  它在马来西亚与越南海域的交界处、土珠岛以南约140海里及哥打巴鲁东北东约90海里处,和马国梳邦空管中心失去了联系。

  这就是当年引起满城风雨的马来西亚航空370号班机失踪事件。

  2018年5月29日,由于仍然未能找到MH370客机的残骇,马来西亚已经宣布停止搜索工作。

  从马航MH370失踪至今,已经过去四年多,将近五年了。

  然而据报道,仍旧有不少家属没有放弃寻找事件的真相,他们不断地走访外交部、交通部、马航办公室请愿,每星期一、两次,

  一年两年过去了,三年四年过去了,但却一直没有回音。

  尤其对于今年马来西亚公布的MH370客机安全调查报告,

  中国乘客家属有的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他们仍旧希望大马政府说出事件真相,并且告诉世人飞机仍未坠毁,并让乘客平安回家。

  因为马航事件谜团太多,尸骸并未找到,官方也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家属们始终相信,自己的亲人此刻仍然生还。

  事情已经过去四年了,那些人到底有无生还的可能呢?

  今天,红颜秀给大家介绍的新剧《命运航班》就是讲述这样一个“奇迹”。

  该剧在豆瓣上获得了7.3分,IMDB8.0分,烂番茄61%,爆米花85%,

  很多网友表示:开飞机穿越了,有点像《迷失》,马航失联事件被拍成美剧!

  2013年4月7日,一架由牙买加蒙特哥贝前往纽约肯尼迪机场的「蒙特哥航空828号」航班突然消失,

  2018年11月4日,这架于五年前消失得无影无踪的飞机,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纽约上空,

  可是机上所有人员都没有察觉此事,时间好似就此停滞,他们穿越了另外一个时空。

  就像《述异记》中记载的那样:

  王质去山中打柴,观仙人对弈,只在山中停留了片刻,实际人世间早已过去了多年。

  那已经完全腐烂的木头斧柄就是时间的证明,与他同龄的人都已经老去,可是王质却音容如初,未受时间的改变。

  对于在飞机上的191名乘客来说,他们仅仅是经历了几次颠簸,时间没怎么流逝,

  但是对于他们的家人来说,世上早已过了五年,他们也已经消失了五年之久。

  当众人皆以为他们坠海死亡,再无生还的可能时,

  最初沉湎于悲痛中,举办了追悼会,然后被时间抚平了伤痛,展开了新的生活,这一切也都发生在这五年里。

  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足以改变很多事情,或者检验很多事情,

  比如说:亲情、爱情、友情;比如说:工作、事业、理想。

  Michaela Stone(梅丽莎·罗斯伯格饰演),

  在事发前,因为一宗意外而苦恼自己是否适合当警察及未婚妻,神秘失踪后归来后的她对生活有了新目标。

  en Stone,他与Michaela Stone是兄妹,曾经是个情报分析员,

  重新归来后,既需要重新融入家庭,又不得不面临两个棘手的问题:患有罕见癌症的儿子,以及不断出现在他脑海中的神秘声音。

  Grace Stone,在丈夫及儿子失踪多年后,她终于与他们能奇迹般重聚了,并且决定拥抱这来之不易的新生活。

  aanvi,在事发前是一个籍籍无名的研究生兼医学研究人员,失踪多年归来后发现自己的工作在医学界有了惊人的突破。

  Michaela Stone,原本她有着一个深爱他的未婚夫,五年后归来,一切都已物是人非,母亲不幸去世了,

  自己的未婚夫Jared Williams已经放下了他,和自己最好的闺蜜结了婚,并且当上了警探,爱情事业双丰收,她倒显得像个“多余人”;

  虽然经历了长达五年的失联,机上的每个人都毫发无损,

  但是他们都留下了像Ben Stone 一样的“后遗症”:出现幻听现象,像是受到了某种力量的“引导”。

  飞机上的乘客所产生的“幻听”是怎么来的?飞机上的191个乘客将会面临什么呢?

  他们的家人又该怎样重新接纳他们呢?飞机为何会消失五年之久?

  是谁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剧中不断出现的828这个数字究竟有什么含义?

  这部由Jeff Rake执笔、David Frankel导演的《命运航班 Manifest》在第一集留下了诸多的悬念,

  等待着你自己去一探究竟。

  其实,对于穿越时空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

  因为在很多电影、电视剧里,我们多多少少都会看到一些关于穿越时空的元素。

  很多观众都想起了2004年播出的《4400》。

  这部剧主要讲述的是一个被认为是彗星的东西在美国华盛顿州附近的CascadeRange丘陵放下了整整4400个人。

  而这些人都是从1946年开始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在一束光中消失的。

  在他们返回以后,所有人都没有变化,也没有人记得失踪以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如果喜欢关注世界未解之谜的小伙伴,可能还听过泛美航空914航班事件。

  那是1990年9月9日,在南美洲委内瑞拉的卡拉加机场控制塔上,有人发现了一架早已淘汰的“道格拉斯型”客机飞临机场,它就是914号班机。

  然而这架飞机是在1955年7月2日从纽约起飞,飞往佛罗里达途中失联的。

  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该飞机失事坠海,尸骨无存,而如今,机上乘客与这架飞机重现世间,一切都和当年一模一样。

  后来,有学者研究表明,这是一个谎言。

  然而对于大多数空难的遇害者家属来说,他们更希望这是真的。

  虽然客观的世界已然存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是主观世界却因自身的意愿、视野、能力等诸多因素,无法完全囊括或者评判对错和真假。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客观的世界里,用眼睛去看,用鼻子去闻,用耳朵去听,

  但最终所形成的结果是要靠大脑来加工,用心来感受,这就已经是主观的存在了。

  所以那些看起来不合常理,甚至是有悖于真理的事情,依然有很多人去相信!

  因为我们一直以来所相信的东西实际上就是我们愿意相信的东西。

  红颜秀也愿意相信,那些未被找到的人,那些失踪已久的人,那些离开人间的人,

  都是在某个与我们完全不同的时空,或者不同的世界,开始着一段不同的生活。

  - END -

  往期文章回顾

  豆瓣9.7分,这是美剧史上最好喝的“治愈系鸡汤”!

  国庆档电影,娱乐新导的喜剧,中外名导的对决!

  我在大理寺当宠物,不走寻常路的穿越宠溺和吸猫日常!

  烂番茄92%,一个少年,一匹骏马,一段史诗之旅!

  神韵太像《碟中谍6》,约翰·卡拉辛斯基的硬汉新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