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收藏家》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女收藏家》经典观后感集

2018-10-17 02:3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收藏家》经典观后感集

  《女收藏家》是一部由埃里克·侯麦执导,帕特里克·波查 / 哈蒂·波丽托弗 / Daniel Pommereulle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收藏家》观后感(一):意义

  这部电影讨论了一个生活中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所以我个人认为在某些程度上它比那些甜美爱情故事有意义

  很多时候,我们被迷惑,我们争强好胜,混淆了不同感觉

  问问自己在干什么,自己所做的有什么意义。该放则放!

  《女收藏家》观后感(二):学习

  道德系列看了两个。面包女孩和此片。

  都没有配乐。这很牛。

  都是独白,这很练法语。

  都半懂不懂。这很让我无语。

  若一言以蔽之,此故事则为“男人决绝被收藏的过程”。

  法国人对电影的理解真的不一样

  《女收藏家》观后感(三):本真的就是吸引的

  大师作品影像亲切语言技法却让人有距离感,或者说是耐人寻味

  海蒂,只是兀自做着自己,本真的简单的,却恰恰最最富有吸引人的魅力,任凭被收藏的男人们想破脑袋,化简为繁,庸人自扰。道常无为而无不为,不变应万变。

  看过一本小说名字已经忘了,里面叱咤风云的外祖母在年老时,对她最爱的一个外孙女说,你的单纯恰恰是你的保护膜。

  等再看一遍吧,看看会有何新的体会

  《女收藏家》观后感(四):收藏爱情?

  人们总是认为在爱情里男人是主动的,女人被动的。其实不然,很多大老爷们在各种事情上看得很开,唯独在爱情这方面纠结的比娘们还娘们,有的时候确实是这样的,那就是你爱她,但是你不确定你在她心目中的地位,这是最折磨人的。片中的女收藏家其实是在爱情里迷了途的羔羊,她甚至不知道该要什么,也许吧,她压根什么都没想要。收藏的是一个又一个干瘪经历,连回忆都没有,人生如果都是这个样子,那真不如毁灭一次,重新来过。

  《女收藏家》观后感(五):欲望海滩

  他想像一个塔利胡马拉印第安人一样,站在她的面前乞讨,虽然带着傲慢,但她完全没有要把他加入他众多男人收藏品中一员的意思。虽然在他的道德世界里,她是丑陋下贱的。他愤怒不安,甚至把她转给一个合作伙伴,他没有得到片刻宁静,他终于放下他的高傲,成为他收藏中的一员,可就在她得到的那一刻,她把抛弃了,虽然他觉得是他自己舍弃了她,他为自己这个正确决定感到骄傲。当他正要享受这份“成功”的时候,他却他现他坐立难安,这个宁静的夏日是如此难奈,他订购最近的机票,远离了这片欲望海滩。

  专看阿尔都芒的摄影来的。

  《女收藏家》观后感(六):女收藏家

  看完影片并不觉得哈迪性情淫荡,称呼她为男人收藏家未免太过于苛刻。她不过是活泼+可爱+有点懒,她的天真可爱自然会吸引一堆爱慕者围绕周围无论他们是因为无聊而彻夜狂欢的夸夸子弟,或是追求隐居生活的丹尼尔和阿德里安,或是收藏家商人汤姆他们都为哈迪的魅力折服。她被一堆人追求着,而她又恰好有那么一点懒,懒得去拒绝他人,只是顺其自然地生活。

  与阿德里安一样,有时离真爱就是差那么点距离,但还是懒得去接近。伦敦其实也不过只是一张机票的距离,并非想象中那么遥远

  《女收藏家》观后感(七):女收藏家

  看完影片并不觉得哈迪性情淫荡,称呼她为男人收藏家未免太过于苛刻。她不过是活泼+可爱+有点懒,她的天真可爱自然会吸引一堆爱慕者围绕周围无论他们是因为无聊而彻夜狂欢的夸夸子弟,或是追求隐居生活的丹尼尔和阿德里安,或是收藏家商人汤姆他们都为哈迪的魅力折服。她被一堆人追求着,而她又恰好有那么一点懒,懒得去拒绝他人,只是顺其自然地生活。

  与阿德里安一样,有时离真爱就是差那么点距离,但还是懒得去接近。伦敦其实也不过只是一张机票的距离,并非想象中那么遥远

  《女收藏家》观后感(八):女收藏家。

  在侯麦的电影里,相遇是很容易发生情节,然后相识相谈,一两个隐约感情来回,然后要么迎来水到渠成结合,要么是轻淡的风吹云散,既没有喧哗的假欢喜,也没有歇斯底里的绝望

  令人留恋原因不在于结局,而是那个与不同的人相遇的过程,那么自自然然地就能坐下来交谈,海边,树荫下,草地上,客厅里……

  女收藏家的主角贝蒂其实是一个全无心机的女孩,她最迷人吸引力在于她的漫不经心,漫不经心地交往,不知道真爱在哪里。她的漫不经心成了她的诱惑

  她想要爱,但不会刻意追求爱,她的心里并不存在一个预设的情人形象,她让自己像流水一样,经过那些在她身边出现男子

  《女收藏家》观后感(九):"你代表最低级的最堕落的和不存在的美丽"

  想不到这是60年代的作品。

  还是没多少看点的故事,只是一个女人与几个男人若即若离喜欢这个讨厌那个,打破宋朝花瓶,云云,

  这大概是法国人喜欢的吧,反正我不是很喜欢

  几句台词

  “讨厌一个人的鼻子的话,会讨厌他的大腿

  我不认为你丑,但吸引我的是你脸上表情的丑陋,

  你代表最低级的最堕落的和不存在的美丽。”

  “每一缕光都有最弱的和最强的点,你必须恰到好处的捕捉住它,在空荡中不能起作用,你可以使它形成一条直线,发射还是偏射,射进来还是射出来,使它就像一个泡沫一样圆,使它光亮或是阻塞它。”

  这种谈论哲学专业的看了觉得没什么,只是表达一种情绪吧。

  《女收藏家》观后感(十):阿德里安更像“所有人”

  男主角阿德里安的伪善在人们身上随处可见。只不过生活中少见如他这样伪善得如此完美人物

  通常在伪装不下去时,人们还是会难以自制地选择暴怒来刷洗羞耻

  可不管怎么看,伪善总好过暴怒,从这一点生活经验判断,阿德里安那无法把控的道德就成为了文明必需品,并不是什么必须切除的腐坏部分

  自欺欺人也算是人类生存的必修课了吧,有些人甚至认为若能学会欺骗他人更妙。(正如阿德里安试图玩弄所有人)

  但女主角海蒂拒绝欺骗任何人,包括她自己,这就是故事发生的原点

  温柔精巧的夏日之恋,崩塌的危险不确定性埋藏在日光下的静谧海岸,也藏在年轻人流动眼波曲线之间,很诱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