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步步危机》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步步危机》影评10篇

2018-10-20 01:1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步步危机》影评10篇

  《步步危机》是一部由路易斯·曼多基执导,查理兹·塞隆 / 科特妮·洛芙 / 凯文·贝肯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步步危机》影评(一):trapped

  绝对不是我喜欢的电影,看的过程过于紧张压抑了,不适合我。虽然挺好看的,觉得自己心脏真是脆弱的可以,恐怖片不沾边,连看lost也会做梦睡不着。都是电视导视有问题,上面明明显示:现在播放的是CSI-迈阿密,我却越看越觉得不对劲。受骗了~~

  最可怕罪犯是会利用心折磨你。

  《步步危机》影评(二):保护孩子父母本能

  一个绑架小孩勒索钱财故事。孩子被救出来,一家团聚;绑匪被枪杀被捕。最后为了救孩子,直升机降落公路上,导致连环撞车。场面宏大。 导火线是那个手术失败推卸责任医生。给男主一家带来灾难。也把绑匪一家推上不归路。 保护好孩子现实中的绑匪不会像影片中那么好。 不要在任何小事大事上推卸责任。有错就认就弥补,这才会走上正道,路才会越来越宽敞。 我要警戒自己,工作生活中认真对待我遇到的每一个人。不去伤害别人。真希望自己能成为冉阿让那样的人。加油!

  《步步危机》影评(三):看!那个小女孩——Dakota Fanning

  碰巧看了这部片子,一周里看了三部Kevin Bacon的片子,且又惊奇发现了那个宛若天使般的小女孩——Dakota Fanning。在《hide and seek》里就留下深刻印象的小演员

  三星,本来想打四星,一看似乎没多少人看过,况且先于我观影评价也很忿忿,避免两极反应强烈,那我就按顺序来个三星,希望后来者能打个四星

  还是值得看的,相信豆瓣里大多还是识货的,我不是庄雅婷,也不是愤青,所以当我看完电影再看前两篇评论,尤其是第一篇,不得以,我笑了

  :以上全是我胡说八道,星不星的大家看过随便给吧

  《步步危机》影评(四):谁在乎谁倒霉

  反派行为一点都不像是为了他自己已经亡故的女儿复仇,中间一再容忍被绑架家庭的所有作,仿佛毫无底线(遇到这样有人性的反派我都想搞事情)到最后脑袋都锈逗了,拿了钱还继续绑架……他的队友眼睁睁地看着他被打死,无话可说之余,还乖乖的把女孩交还回去,我看到这也无fuck说了。

  说到底还是反派压根就不想撕票惹的祸,反派女只想拿了钱跟反派boss再生一个孩子好好过日子,反派宅男只是个普通肥宅,至于反派boss,一个非常和气的死变态好色,只会恐吓和嘴炮),原来钱和孩子都想要……怪不得说,永远不要跟恐怖分子谈判,谁知道恐怖分子到底想要什么呢

  还有那段差点割鸡鸡的戏,假设反派boss智商要是在线,他就会在拿起电话时候扔掉电话再趁势反击,或者干脆就静静地看着塞隆装逼好了……我都搞不懂,反派boss被伤的那么重,居然只是吓唬一下塞隆而已,一点报复手段都没有,我无fuck说

  《步步危机》影评(五):太差了太差了!!

  让人生气!还查莉兹·塞隆呢,简直滥到极点

  为什么绑架必须持续24小时

  为什么医生还要会开飞机

  为了救一人,就可以让高速路上死无数人?

  还最完美的犯罪计划哪,2/3帮凶帮倒忙,怎么可能成功

  莫名其妙情节乱七八糟表演白痴导演,弱智编剧……凡滥片该有的一个不少!

  总以为有个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该会有点看头,结果称职都勉强。

  干吗非要来一点激情KJ戏?想杀人想威胁开始有枪的时候干吗去了?现在枪主动给绑匪了,倒把自己脱光送上床了。枪不要,随手找把柳叶刀,P缝里一塞,倒要开始反击了——要卖肉也要找个合适理由啊。简直不把观众当有智力生物

  居然还企图开发绑匪内心戏,生搬硬套牵强至极,提起来都丢人坏人个个都有“深层原因”,那到底想让观众领悟点什么?!建议导演直接去吃屎得了,还比他的内心戏少恶心人一点。

  看惊悚动作片看得人火冒三丈,还真是少有

  《步步危机》影评(六):我们来假设这个电影的导演和编剧不是沙比——凯蒂就是他们杀的

  一般很沙比的文艺作品有两类。一类当你假设作者不是沙比的时候,什么也推不出来。一类当你假设作者不是沙比的时候,你能推论出非常牛鼻的结论

  举个完全不同等级例子,比如我们假设吴承恩不是沙比,就能推出很多隐喻和内涵

  好了,假设这个片子的导演和编剧不是沙比。

  一个有良知的人,看完这个片子都会产生出对这对精英夫妇厌恶情绪,而如果导演不是沙比,那么这钟对所谓正派角色的厌恶情绪应该是导演故意诱导你产生。

  这对夫妇自以为是,认为自己不是一般的父母,完全不顾自己女儿的死活。他们完全没有通过智斗战胜对方,他们的女儿能活到最后完全是因为对方的三人组,从老大帮手,从头到尾就是一群超级有人性,超级有爱心好人。三人组一次又一次的宽容了精英夫妇犯下的错误,只为了保护小孩的生命安全,而父母一次又一次的把小孩推向死亡的边缘,他们只关心自己。他们最后的一次所谓努力,不仅导致自己小孩差点死于车祸,更将公路上无数无辜平民的生命视同儿戏。为了什么?当然不是为了女儿的安全,他们甚至不是为了钱,他们只是要证明自己很牛鼻,自己不是一般人。

  影片给精英夫妇唯一的,我是说唯一的正面理由是。凯蒂不是他们杀的。首先,这个解释出自精英男之口,并非导演用其他镜头语言交待,所以该理由根本可信。其次,精英女判断这起绑架不是为了钱,而是出于私仇,仅仅是因为男主在某医院认识精英男。可见精英女心里有鬼。精英男为什么离开了该医院,导演设计了精英男曾在医院间跳槽的情节,但没交待原因。而且精英男在使用同样医疗手段对付男主老婆时差点失手。以上数点,我认为导演的指向其实是,凯蒂很可能就是精英男杀的。

  好了,就算不是。但男主从始至终不知道。那么我们站在男主的角度考虑一下。一起医疗事故夺走了自己女儿的生命。医院将责任一推四六五,男主一家完全处于弱势。可以说上天无路入地无门。此时男主选择了报仇。他杀人了么?防火了么?仇恨社会了么?没有。他打算将责任人的女儿抢过来,和自己的老婆一起养大。是的,很荒诞。被混蛋医院,混蛋医生们逼得。

  而这些混蛋医生,正像电影里表现的那样。以为自己掌握着别人的生杀大权,完全不把人命回事。自我优越感爆棚。5组医生夫妇,当然以最后一组最混蛋。有这种混蛋性格坏事就是他们做的一点也不稀奇

  男主之前的4次作案,最主要当然是筹集作案结束后逃亡所需的资金。也有拿其他人练手以积累经验,好对付最难应付的混蛋精英夫妇。

  一般弱智电影,会在整个过程中让观众积累对反派的恨和对正派的同情,在最后一场戏上完全倒向正派。并在反派个屁时彻底宣泄之前积累的恨。

  而这个电影,整个过程都在展示男主一家的光辉人性,和精英夫妇的混蛋无耻。观众完全倒向所谓反派,男主死的时候,音乐凄惨的,观众感到很压抑。没有得到任何的宣泄。

  现在观众有两个选择,骂导演编剧,或者像我这样赞导演编剧。

  但不管从哪个角度,对于精英夫妇高傲自私的人性的厌恶会深深笼罩观者。更有思想的观者会去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医疗事故如何妥善处理,如何对医疗事故进行监督和追责。

  最后说一句,一般假设导演不是沙比能推出如此多东西的时候,说明那个假设是正确的 :)

  (跑题一句,俩人师生恋,男的找了个花瓶,女的找了个有钱人。而且男的为了事业根本不管老婆孩子,空头支票一开就是6年。所以夫妇俩从根上也不是什么好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