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再见:往事清零,爱恨随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2018再见:往事清零,爱恨随意

2018-12-31 21:15:15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2018再见:往事清零,爱恨随意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01.

  暮去朝来,岁月荏苒,转眼到了2018的末尾日历表上又要开启新的一年。

  苏轼在诗里写: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过去的这一年,纵有很多的心酸坎坷,有那么多不如意难过时刻,但此刻回想起来,却依然是满满的成长温暖

  其实大家都是这样啊,追求美好同时,也要学会接纳残缺的不完美,不怨人,不怨己,这才是真正成熟表现

  就像我很喜欢的一段话说:我们总是喜欢顺其自然这四个字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人生难免有低谷高峰,但冬去春来同样自有安排

  努力过了,坚持过了,就已然点亮了照耀人生路前行灯盏,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对自己说声谢谢

  挥挥手,温柔作别2018,愿带着微笑和温暖,带着平和坦荡,不疾不徐,启程到2019去。

  02.

  今早刷朋友圈时候,看到很多人都在发一些总结性的句子,回望过去,憧憬未来

  每到年末,人的心情总是复杂的,也是最容易心有感慨的时候。

  元旦假期就像是给了我们一个深呼吸轻松时间,给忙碌生活摁下暂停键,认真想一想,这一年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拥有了哪些,又放弃了多少。

  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人总是念旧的,总是在快结束的时候才开始珍惜,总是在年初信誓旦旦地许下很多心愿,年末的时候再怅然日子过得太急。

  如此这般,在新的憧憬里,周而复始日复一日

  其实生活中闪光日子还是稀少的,更多的时候都是被柴米油盐这些琐事困顿着,像一地鸡毛,想整理烦恼却飞扬地更嚣张

  金庸先生在《笑傲江湖》里说,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会有江湖,人就是江湖。

  磕磕绊绊在所难免,吵吵闹闹也是生活常态,但我们现在会开始自己劝自己,别跟烂人烂事纠缠,如果不值得,那就算了。

   

  这不是自暴自弃,恰恰相反,这才是真的开始明白,人生不易,要学会放过自己。

  03.

  前两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个短片,叫做《成为自己的朋友》。

  短片的开头就让我很触动,是这样说的:我们对自己如此的苛刻,如此的冷漠无情,如果我们看到有谁像我们一样,用对待自己的方式去对待一个陌生人的话,我们会大吃一惊,我们需要学会一个最不可能事情,就是成为自己的朋友。

  的确是这样的。

  有时我们总是不经意间就给自己设定了很多限制,我们过于在乎别人的眼光,总是试图把一切都做到圆满,但实际上,人最好的状态,是真正与自我和解。

  个人都应该首先成为自己的朋友,学着对自己说一些宽慰的话,从心灵层面上自我接受告诉自己,你值得存在,你的付出有意义

  生而为人,其实就是一场漫长的修行,谁不是一边不想过了,一边用力生活呢。

  很多时候,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不如意事常八九,好好珍惜那些,真正值得自己珍惜的东西足够了。

  2018的最后几个小时,告别悲伤和烦恼,放下心里的负累吧。

  你要相信独一无二的你,值得与更多美好不期而遇,所以你要相信自己,也要加倍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生总有希望,你对自己好一点,生活也会对你愈发温柔。

  那么,再见啦,2018。

  昨日种种如昨日死,敬自己一杯酒,就该翻篇了。

  你要相信,今年所有的遗憾,都是明年惊喜铺垫,所有事与愿违,都是另有安排。

  愿你,心有温暖,朝向阳光

  愿你,勇敢去爱,认真期待

  愿你,认真生活,不负自己;

  往事清零,爱恨随意,新的2019,愿你拥有扬在脸上的自信,不忘长在心里的善良,让融进血液骨气和刻在生命里的坚强,陪你走过漫漫岁月。

  2019你好哇,记得,对我们好一点吧~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个 人 微 -4

  点一下好看

  让我知道你的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