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期末考,说爱你,好难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大学期末考,说爱你,好难啊!

2019-01-12 11:00:33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大学期末考,说爱你,好难啊!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文/午后呓语

  一年一度大学期末考,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想要一个理想成绩,回家过个好年,自然是每位学子终极梦想

  优秀的成绩,离不开两部分一为平时的学习积累,二为考前复习计划

  有人平时都不怎么学习,但凭借超强的考前复习能力,也能保证60分朝上。

  小午我,作为一名理工男,在大学的成绩还算马马虎虎至少,在我们寝室6个人里面,属独树一帜

  可能有的读者不信,为此,我昨晚特意找出自己大学时的成绩单,让大家瞅一眼。

  对于这样的成绩,诸多学霸看了,会扑哧一笑,丢下个不屑表情包。

  然而,对于我这种平时除了上课以外,其余时间都忙着看课外书,或者做其他事情的人来说,已经格外知足了。

  毫不客气地讲,大学那会只要临近考试,我们寝室的小伙伴,都得提前预定我的行程,争着跟我一同去图书馆复习看书。

  关于复习,我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心得体会,按我的要求来实行,不敢说100分,至少能让你学霸依旧是学霸,学渣60分飘过没问题

  01

  课本中心,辅之习题

  课本,自古是教师出题之基础学生复习之根本

  任何考试,都离不开课本。

  所以,考试之前,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课本从头到尾过一遍,将该记忆知识点,统统背下来。

  如果时间不允许的话,就把重点章节单独挑出来看,省略不会考以及不重要内容,节省复习精力,主攻必考知识

  谈起课本,很多平时不听课,也不做任何笔记同学,便会一头雾水,来一句:“我的课本跟新书一样名字都没写,你叫我看书,怎么看呀?”

  好吧,这种情况的,你那不叫“看课本”,那称为“考前预习”。

  赶紧去找专业里的学霸借书,把别人课本上的笔记都记下来,不然你即使把书本翻烂,也没有任何用处

  请记住,课本,是考试之根本。别课本都不看,就直接将头埋进往年习题,那样,只会换来一脸懵逼

  除了教材,理工类课程,例如工程力学等,平时都会有习题册。那里面的题目,往往是老师出题的核心,千万别落下。

  02

  15天复习+3轮轰炸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考前复习,最怕的是什么?

  是不懂?是没时间搞懂?还是没人教你懂?

  统统不是,答案是“压根没时间”弄懂呀!

  时间对于考前复习来说,简直就是生命。没有时间,即使懂得再多复习技巧,都无处使。

  在大学里,一般从课程结束,到考试之前,都会有充足的空余时间。短则15天,长则一个月。可以说,复习的时间是绰绰有余

  然而,往往时间越多,人们越不屑。

  就如当初我一位室友喜欢说的:“离考试还有一个月呢,急什么,过几天再复习。”

  他嘴里的过几天,一过就是大半个月。等到考前两三天,他才恍然大悟,但为时已晚。

  一般情况下,在考试之前,我都习惯性给自己留出15天的复习时间。15天内,将所有考试科目全面复习一遍。每天安排一科,时间不会太紧,也不会太松。

  第一个5天:把所有课本上的知识点以及相对应的练习题,都梳理一遍;(全面复习)

  第二个5天:着重看老师讲的必考点。如果考前没画重点,就把平时上课说过的要点,以及例题再复习一次;(专项训练

  剩下的天数买往届真题来练笔,按考试时间完成,并且批改算分数。(真题模拟

  以上,称为15天+3轮轰炸。

  这样复习下来,考试几乎是手到擒来。如果复习得快的同学呢,书本可以多看几遍,或者习题多做几套。

  总之4个字,多多益善

  03

  远离手机这个“时间黑洞

  早晨8点闹铃响起,穿衣刷牙洗脸吃饭;

  9点钟图书馆开门,跟室友背起书包赶过去,在3楼找个位置坐下来;

  坐下来后,第一件事,打开保温杯,到走廊接瓶水;接完水后,坐下来暖暖手,摊开书本,掏出手机,打开微博微信刷一刷。

  半个小时候后,将手机放在一旁,准备开始看书。

  不料,看了10分钟,眼皮争气,开始犯困。于是,摸起手机,刷一会儿朋友圈美其名曰提提神。

  就这样,一早上3个小时复习时间,有30分钟在发呆,60分钟在捣鼓手机,正儿八经看书的时间,少得可怜

  原本计划一上午复习1章节,最终发现,3小时就看了两三页。

  手机是复习路上最大的阻碍,图书馆跟手机,只能选其一。

  我们以前考试复习的时候,跟几位室友约好,去图书馆谁都不准带手机,想看时间,带块手表就行。

  说来你可能不信,不带手机,天也没塌下来,复习效率反而蹭蹭蹭往上涨。

  干掉手机这个时间黑洞,将刷一刷的时间拿去认真复习,保证你分数提升一大截。

  考前复习秘籍之:远离手机,才能靠近分数。

  04

  以上篇幅说了如此多考前计划,但大家别忘了,一个优秀成绩,是由两部分得来的。

  考前用心复习是一部分,平时认真学习则是另一个要素

  想要一个好的分数,离不开平时的积累。在大学里,也不要求你拿出高考学习时的全部拼劲吧,只要拿出个三分之一力量,考试对你来说,完全不在话下

  日常上课认真听,做好笔记,别玩手机别睡觉,课后便可少花45分钟,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别到快考试之前,人家都在复习,你才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开始预习。

  期末考,加油,为自己一学期努力画上完整句号,回家过个好年。

  -精彩回顾-

  毕业半年,我患了这三种病

  推荐大学生必不可少的5类好书

  一个人居住的183天,我学会了自律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