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宗盛一首歌唱哭众人: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李宗盛一首歌唱哭众人: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

2019-01-19 20:15:15 作者:二胡 来源:岁月如歌 阅读:载入中…

李宗盛一首歌唱哭众人: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

  女人聪明 一爱就笨

  往往爱一个人 有千百种可能

  滋味不见得 好过长夜孤枕

  我不会逃避 我会认真

  那爱来敲门 回声的确好深

  我从来不想独身 却有预感晚婚

  我在等 世上唯一契合灵魂

  李宗盛实乃残忍至极,竟然把歌写得如此动听,却又把词写得那么扎心,听得人欲罢不能

  大家都说老李很懂女人,他确实懂,你看他歌词说的多准:女人很聪明,只是一爱就笨。但我觉得他说得不完全对,为爱变笨的不仅仅是女人,还有男人

  陷入爱里的人不是真的笨,只是在你面前,不需要那么聪明。

  这辈子我们会一见钟情很多人,两情相悦一些人,然后白头偕老一个人。

  可是爱一个人,有一百一千一万种可能,未必总能遇上你喜欢的那种。有的以为能画上圆满,谁知合了又分;有的坎坷曲折,却终究丢不掉缘分

  你本以为他只是人生过客,最终却成了心里的常客

  只是大多的情爱,没有如愿地一帆风顺,爱来敲响了门,完结了却只剩回声。

  “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因为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

  只是等着等着,头发少了,年岁长了,皱纹多了,心沧桑了,朋友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却始终没等到契合的人。

  让我搽去脸上脂粉

  让他听完全部传闻

  将来若有人跟我争

  他答应不会默不作声

  他能不能 能不能

  让我搽去脸上脂粉

  让他听完全部传闻

  他们说,只有该结婚感情,没有该结婚的年龄

  只是他们不知道,年轻时我做了一个决定,要把生命献给爱情,后来我没死,年轻替我抵了命。

  初爱已经取了年轻那条命,倘若它再有一次,我又该拿什么抵命?

  我们毕生追求的不多,不过有一个人,懂你的灵魂。

  你擦去脸上脂粉,他依然爱你爱得认真;你年少无知,她独爱你的单纯;你不曾参与他的过往,却静静听下他的全部传闻;倘若有人与你相争,她只为你发声。

  真爱美好,只是如大海捞针

  老李也懂,在这首歌,他总共用了17个“能不能”,每一个都是灵魂拷问,他能不能让我擦去脂粉,她能不能独爱我的单纯,他能不能听懂我的过往,能不能面对任何舆论,都为我发声。

  只是老李的17个“能不能”,最终成了解不开的疑问

  再聊聊是非得分

  先相约谁都不许苦撑

  他能不能 能不能

  他能不能 我能不能

  我不会逃避 我会很认真

  那爱来敲门 回声的确好深

  可是人啊,疑问再多,也阻止不了爱的决心伤害再大,也依旧能为爱情苦撑。

  人总是这样,分分合合藕断丝连,爱的时候真心,忘的时候不真诚。爱情的期待总是沉浸大海,总想着自己会在退潮时醒来,可潮退了,人已卷入热浪之中,离不开,也不愿离开

  以前我没有见过大海,总幻想看一次大海便能满足,于是我终于见着了大海,却有了更多的幻想,想看第二次,第三次,第无数次……

  人最悲哀的不是未曾拥有,而是拥有以后再失去

  两个毫无关系陌生人擦肩而过,你不会感到可惜,可惜的是两个曾经亲密无间的人,却要如陌生人般擦肩而过。

  老李这首《晚婚》,唱出了很多人的痛,不管未婚的,已婚的,早婚的,晚婚的,总有一句唱到你心里。

  我们无法确定,你是否能等到最适合你的人,可我们还是要等的,因为找一个爱你的人不难,找一个懂你的人就很难了。

  最珍贵的情大概就是,遇见一个让自己心动不已的人,而那个人刚好也对我心动。

  虽然还没遇见你,但是我现在也过得挺好。希望你也安好,希望等到了相遇的那天,我们都是最好的样子

  不久之前,谭维维翻唱了这首歌。如果说李宗盛唱的是过来人,那谭维维唱的便是当事人;李宗盛问的能不能,是一种心酸,而谭维维问的能不能,则是一种浪漫,因为李宗盛不相信“能”,而谭维维始终相信着。

  今晚的歌你们喜欢吗,喜欢就送我一个“好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